致亲爱的室友

飞机窗外白云飘飘,调皮的气流撩拨着笨重的机身。趁着美景雅趣,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中捧着的礼物盒子打开,依次读完里头室友临别相赠的信件,模糊中看到空中小姐关切的眼神,才意识到我脸上挂了泪水。

亲爱的贺子,熊仔,沙沙沙,对不起,一个人提前毕业,没能陪你们到最后。不过我觉得真正的友谊并不需要刻意的强求和经营,相遇的几个人就算个性和价值观不同,只要怀有相互包容的心就可以成为朋友。最后,回忆永存,聚散随缘。

下面让我依次给你们回复吧!

沙沙沙:

正如你信中说的,每个人有不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知道吗?你眼中的小书虫我,其实也很羡慕你多姿多彩的快乐生活,就像你也羡慕过我乱中取静的学习能力一样。有时我甚至觉得你每次游玩归来的明媚笑脸让我书桌上的灯光都黯淡了!在我眼里,你潇洒不羁,敢冲敢闯,虽然不爱看书(呵呵呵……)却很有头脑。搁武侠世界里就是美女山贼玉罗刹,放红楼梦里就是手段非凡的凤辣子,在神话世界里就是雷厉风行的闪电娘娘啊!哈哈,希望你能永远保持住最真的自我。

熊仔:

说实话,你们三个我最不放心就是你啦!这样玲珑可爱的小姑娘,却娇袭一身之病,小脑袋里还动不动就进点蜜糖水,现如今,傻乎乎的小美女简直就是坏男生桌上的一碟子提拉米苏啊!所以,在大学最后一年里一定要抓紧修炼,让自己眼界更开阔,见识更丰富,心智更成熟。你信中说我离开了,你以后有不懂的事情要去问谁?这还不好办?学习难题找贺子,生活困惑问沙沙,小白问题用百度!对了,你老是咬不准的几个韵母我都写在门背后了,时不时练一练,我不介意你把我喜欢的周杰伦念成“周杰龙”,但万一说不好“醋”字,以后下馆子叫小二拿什么给你蘸饺子呢?

贺子:

毫不夸张地说,遇见你是我大学阶段最幸运的事情之一!我们两个见识学问半斤八两,心智辩才旗鼓相当,不时在宿舍里嬉笑怒骂,谈古论今,不管采用的形式是唇枪舌战还是互相唱和无一不给予我精神和思想上的满足,和你在宿舍里“坐而论道”真是一件惬意至极的事情。虽然我们的宿舍冬无暖气片,夏无穿堂风,动不动就停电停水,但这正好让我想起刘禹锡的《陋室铭》,让我们一起大言不惭地在“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的前面加一句“东苑二零一”如何?哈哈!但愿我们今后都能再找到和自己有那么多共同语言的好朋友!对了,和你金曲对唱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等下一次见面我们合唱一首《素颜》吧!老规矩,我唱男生部,你唱女生部。

贺子,熊仔,沙沙沙。看到你们的信真的很感动,不仅仅是离愁别绪所致,更多的是庆幸自己能够遇到如此善良的你们,一起相处的三年时光里我带给你们的快乐和不快乐,到最后都被你们化成三张信纸上满满的祝福,谢谢你们让我体会到这种顺其自然,无可取代的爱和友谊。突然发现,和你们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大部分怀念青春的书里的人儿 活力四射,成绩优异 每一天,看着你忙忙碌碌,学习、活动、兼职、逛吃逛喝一样不落。 曾...
    页子吃茶阅读 277评论 0 1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有个客户贪便宜,从其他部门买的产品不能用,投诉到我们销售这边说要在这边买。 这边跟老总,多个部门沟通后。退了大部分...
    艳敏姐阅读 209评论 2 0
  • 我初一懵懂无知 暗恋上了邻家比我大一岁的姐姐,我告诉我从小到大的朋友,然后初二的时候撮合我们,但是她都拒绝了我,过...
    帅气的叶阅读 156评论 0 0
  • 1 受过伤的女子们 既然看到了这篇日志 那么就请你耐心的看完 也许我写的不对 但我想 可以有个机会唠叨一些或许你们...
    一叶知秋autumn阅读 4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