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52本好书推荐|弗兰克

《广告说服力》

最近逛亚马逊无意之中发现了一本好书--《广告说服力》,原价158块钱一本,然后我翻看了一下目录。

信息、影响、情感、单纯曝光、抵制、接纳、讯息、注意力、静态媒介、动态媒介共十个主题。

虽然我不是做媒体人,但是当我看到接纳,抵制,情感,影响等等话题的时候,我感觉我找对了书;然后我立马下单买了这本书,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事后我再回想这两年加的微信好友,其实99%的人彼此都没有再联系了。

原因嘛,只不过大家一开始互不讨厌而相互加了微信,但彼此并没有做到吸引,没有什么信任基础,更没有合作点,大家可能是因为好奇,可能是因为不好意思拒绝。总而言之,就是一场偶遇而已。

当我看完广告说服力这本书折后,联系书上的内容反思,我发现其实陌生人只会给对方一次机会,吸引并不等于信任,如果第一时间不能击中对方,那么以后再次连接的机会几乎是零,最坏的情况是群发,点赞和拉黑。

街道办分享

上上周,我在线下为深圳一些传统企业的人讲销售就用到了书里面的理论。


注意力
弗兰克

我非常喜欢这种建立在严谨研究基础之上的广告原理。它客观、科学,符合逻辑,可以重复,而不是以往看过的哪些书,大多数都是基于个人经验、喜好就盲目给出的主观判断和评价。

其实,五年前我就开始在亚马逊买书了,只不过当时的网站叫卓越网。过去几年我曾极力向周边的朋友推荐过这三本书。

第一本是《说话就是生产力》、第二本是《影响力》、第三本是《暗时间》。然后当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发现要添加第四本《广告说服力》了。

为什么呢? 其实这本书它是在教人沟通,教人管理,教人呈现信息。

我觉得一个人在在职场或者互联网出人头地,他必须要有五种能力:

第一,他必须是领导者,掌控全局,知道人群特点,知道自己的优势。

第二,他必须是产品经理,洞悉用户心理,发掘用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第三,他必须是社交高手,懂得和人聊天,能和读者打成一片。

第四,他必须是好的写手,懂得呈现,能讲简单的道理呈现得栩栩如生。

第五,他必须好服务员,有耐心,再苦再累也不能抱怨用户,也要笑脸相迎。

我是一个爱买书的人,看到好书就忍不住要分享出来。这几年陆陆续续买了很多好书。比如:

混互联网的逻辑,你一定要读读这四本,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广告说服力》

《请停止无效的努力》

《你凭什么做好互联网》

《专业化生存》

提升自学能力,一定要去看看采铜、成甲和刘未鹏,跟他们学习学习时间管理。

《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好好学习》

《暗时间》

《番茄工作法》

在提高写作方面,我听过很多自媒体大咖的分享,但觉得还是下面的书更靠谱一些。

《你也能写出好故事》

《华尔街是如何讲故事的》

《文案创作完全手册》

《大师们的写作课》

《文案训练手册》

《文案圣经》

《文案觉醒》

《文案发烧》

《痛点营销》

《感染力》

《认同》

《共鸣》

提升人际敏感能力,提升同理心 ,了解自己,去读读心理学非常有必要。

《自我探索》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心理学与生活》

《活出乐观的自己》

想提升沟通能力 ,与同事和朋友沟通更有逻辑,说话更中听,这些书比现在的流行微课管用多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点》

《六个问题说服各种人》

《结构思考力》

《说话就是生产力》

《非暴力沟通》

《高难度谈话》

《沟通的艺术》

《学会提问》

《思考快与慢》

《乔布斯魔力演讲》

想要在互联网上卖自己的产品,这些做产品的书籍有必要看一两本。

《产品经理修炼之道》

《畅销的原理》

《上瘾》

《自传播》

《微课设计》

《简约至上》

《设计心理学》

《我们在为什么样的广告买单》

在网上和陌生人打交道,学习互联网运营,这些书绝对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从零开始学运营》

《运营之光》

《运营笔记》

《进化式运营》

想提升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道你,认识你,了解你,爱上你,这些书会帮到你。

《参与感》

《影响力方程式》

《社群运营》

《做不无效的营销》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

《品牌营销十大关键词》

不多不少,这些书加起来一共有52本。看过一些书之后,慢慢地我开始领悟到这个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是管理自己。至于影响他人,改变他人,还是交给上帝比较合适。

不要去影响别人

52本书,每周读一本,1年的时间,这些好书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我是弗兰克,如果你觉得有用,欢迎推荐给你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