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节 机 密

方:“大仙儿你也知道,我可不是一个喜欢嘘寒问暖虚情假意的人,说实话,早上我们这边出了个闹鬼的案子,我和林玥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才给你打了这个电话。”

郑:“我靠,怎么我和师兄一走你们那边就出事啊,你先把案情给我介绍一下,虽然昨天晚上我说了,我给你们留了一个秘密武器,但我这个秘密武器可不是随便就能动用的,我先判断一下案件的严重程度,再看看有没有必要动用我的秘密武器。”

于是方正把沈洛案的前前后后,包括自己和林玥做出的推理,仔仔细细地叙述了一遍给郑广坤听,郑广坤听完方正的讲述后说道

:“老方你的做法是正确的,在没有保障的前提下贸然进入一号公寓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不知老方你听说过一句话没有,那就是鬼往往都是会骗人的,所以无论一号公寓里的女鬼看上去如何地可怜,你们都不要被其表面现象所蒙蔽,这件事就我来看还是蛮严重的,因为一号公寓长期闲置,刚刚有人居住就出现闹鬼事件,这说明女鬼盘踞在一号公寓绝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此女鬼身上的怨气必然极重,而且这个女鬼非常有可能活动受限,无法离开一号公寓范围内,但无论如何,这个女鬼都是非常危险的,事到如今看来不动用我的秘密武器是不行了,行了老方,我们到市局了,也该开始忙了,就不和你多说了,今天下班之前,你除了吃饭和上厕所之外哪里都不要去,我自然会把秘密武器给你送过去,另外老方你千万记住转告林玥,千万不要逞强,在我的秘密武器没到之前,千万不要去一号公寓瞎得瑟,在很多时候,好奇心会害死一只猫!”

郑广坤说完一番话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只剩下淋得满头雾水的方正,方正将郑广坤的话复述了一遍给林玥听,林玥听完之后也只是会心地笑了笑,方正是一个非常讨厌等待的人,于是冲林玥说道

:“先不去管大仙儿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么了,现在的我总该做点儿什么,林玥你该忙什么忙什么吧,我先在网上查查关于光明制药厂的背景资料再说。”

吃过午饭之后,方正也顾不上午休,一头钻进了电脑中不停搜索浏览起关于光明制药厂的相关资料来,因为一旦开始专注地做某件事情,方正的时间感便会紊乱,所以当方正再次看表的时候,时钟的指针不知不觉已经停留在了下午2:48分,此时的方正才突然感觉到浑身酸胀无比,于是满脸痛苦之色地坐直身体长长地抻了一个懒腰,林玥见状抬起头冲方正说道

:“怎么了方正?没查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吗?”

方正打了一个哈欠说道

:“真是邪了门了!这个光明制药厂好像是凭空跳出来的一样,我查了关于光明制药厂的所有相关资料,结果只查到了几条关于光明制药厂无关痛痒的背景资料,所有资料均显示,光明制药厂的厂房为伪满时期建筑,至于厂房为何时修建,厂房持有者是谁,修建者是谁,厂房作何用途等一切背景资料全部为空白,背景资料只说解放后该厂房被政府接收后,经研究决定开了一家制药厂,光明制药厂也不是药厂本来的名字,光明制药厂的原名本是红星制药厂,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换了名字,关于一号公寓,网上的资料就更少了,我只查到一号公寓和制药厂的厂房一样,全都是伪满时期建筑,其余关于一号公寓的资料全部为空白,不过好歹我也算没白忙,终于查出了点可能与本案有关系的线索,那就是除了一号公寓以外还有个二号公寓的存在,这个二号公寓与一号公寓距离并不太远,两个公寓之间被一座小土坡间隔起来,无法彼此看到对方,至于一号公寓二号公寓和光明制药厂厂房最初的用途,就没人能说个明白了。”

林玥思考了片刻说道

:“那网上说没说一号公寓,二号公寓和厂房当年是否为同一人所有?是否为同一件事情所服务呢?”

方正说道

:“这个网上没有明说,但字里行间透露出隐含的意思,是说这三座建筑的确曾经是在为同一个人或同一件事服务的,所以我推断一号公寓和二号公寓,是为厂房做配套服务的,一号二号公寓应该是住人用的,但厂房是做什么用的就没人能说清楚了,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政府有意把光明制药厂的前身隐藏得非常深,而且不允许有半点风声泄露的意思,关于这一点我非常不解。”

林玥闻言说道

:“咱们国家就是这样,做任何事情总是遮遮掩掩的,我相信只要政府不想让百姓们知道某些事情,百姓们就一定没有办法知道,按照我的理解,这个光明制药厂前身一定有问题,但方正我可以向你保证,你一定没有办法查得出来!”

方正叹了口气说道

:“是啊,网络属于公众视野,凡是在网络上显示的东西,一定都是经过政府严格把关的,在政府眼里,网络黄赌毒都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涉及国家机密和隐私的时候,政府就绝不会手软,他们的保密工作会做到每一个汗毛孔里,关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但是我没有搞清楚的是,一个小小的光明制药厂有什么机密和隐私可言,不行,我得再查一查,或许会有意外收获也说不定呢。”

林玥闻言蹙眉说道

:“我说方正,你这么命玩儿得是不是有点太不值得啊,沈洛说的话还未经过证实,虽然经过咱们推断这个案子发生的真实性非常高,但没做过实地勘察案件本身就存在很大的虚假成分,如果沈洛报的是假案,亦或者女鬼在咱们的帮助下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你所做的一切努力还有什么意义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说道 :“也就是说大家最后一次见到赵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李厂长您再好好回忆回忆,大家最后一次见到赵福到...
    长白居士阅读 141评论 0 0
  • 方正将手中的烟头扔到地上狠狠地踩了两脚说道 :“我方正对天发誓,抓到那个畜生以后,我要不亲手枪崩了他,我就不叫方正...
    长白居士阅读 181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心中不知该鄙视还是该敬佩眼前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为了制药厂,这位老人几乎把自己全部宝贵的东西全都奉献了出去...
    长白居士阅读 152评论 0 0
  • 虽然方正的家和猪圈一样,但方正用来招待客人的被子和床单却是异常的干净,林玥躺在软绵绵的床上,被子不时散发出一种淡淡...
    长白居士阅读 182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微微一笑说道 :“就我看来看,这件事根本就称不上不邪门,只是小李你在调查过程中所遇到的事情,才是算得上真正...
    长白居士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