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节 禅 机

方正将手中的烟头扔到地上狠狠地踩了两脚说道

:“我方正对天发誓,抓到那个畜生以后,我要不亲手枪崩了他,我就不叫方正!”

林玥叹了口气说道

:“方正,你还记得黄月秋的案子么?当第一眼看到黄月秋尸体的时候,我心里的感觉和你现在一模一样,我林玥虽然退出了调查工作,还有罗姐、还有郑健、还有成百上千个优秀的法医站出来接替我的工作,但是,如果T事件调查科没有了方正你,一切就全完了,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能力、有资格接手你的工作,卢伟就案件侦破方面来讲,可以说与你不相上下,但就超自然案件来讲,卢伟和你比起来就太缺乏想象力了,他不如你敢想,也不如你敢做,更没有你对于超自然案件敏锐的嗅觉,既然卢伟都不能接替你的工作,那局里的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无论再苦、再难、案发现场再惨绝人寰、再不能让你接受,方正你都必须要坚持调查下去,因为那些被超自然案件所伤害和困扰的善良百姓们不能没有你!那些被残忍杀害的痛苦不安的灵魂们,还在等待着你去为他们伸张正义!”

坐在草地上一直动也不动闭目静修的苦根,闻言突然张开眼睛目眺远方说道

:“世上确实存在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魑魅魍魉,但世上却没有魔,因为魔只存在于人的心中,入魔至深,人便是魔,魔便是人,同理,只要心存善念,人人都是佛陀,是魔还是佛,其实都只是存在于人的一念之间而已,阿弥陀佛……”

方正闻言眼前突然一亮,于是满怀歉意地冲林玥说道

:“对不起林玥,是我太冲动了,身为一名执法者,我不应该被自己的负面情绪而冲昏了头脑,我知道错了。”

林玥冲方正微微一笑说道

:“以前我是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但从刚刚那一刻开始,我却对佛教充满了兴趣,虽然我不太了解佛教,但在我眼中,佛教真的非常博大精深,其中的许多道理都可以让像我这样的凡人受益终生,所以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一下佛法,好了,题外的话我就不说了,方正,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做?”

方正向空荡荡的车内望了一眼说道

:“沈洛呢?”

林玥说道

:“沈洛说怕耽误工作,所以刚才跟我打了个招呼便回制药厂上班去了。”

方正闻言连连摇头苦笑说道

:“出了这么大的事他怎么还有心思上班呢?反正如果我知道了我陪着地下室里边藏着的7具女尸,在一幢房子里整整睡了一个多月的话,我是干什么的心思都没有了。”

林玥说道

:“我说方正你还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沈洛走的时候咱们还没开始拆墙呢,我告诉沈洛一号公寓卫生间的镜子墙后面可能藏有尸体,并询问沈洛是否同意咱们警方拆墙调查,当时沈洛脸色非常难看,最终沈洛还是铁青着脸同意让咱们随意进行调查,表了态以后,沈洛就回制药厂上班去了。”

方正说道

:“这样,林玥你马上给潘局打电话,让他多派几辆能拉尸体的车过来,如果局里车辆紧张,你就联系一下火葬场和医院帮忙,总之在不影响裘老大的调查取证的前提下,尽量以最快速度把尸体运回局里马上进行尸检,在此之前,你让鉴证科的兄弟们先把七具女尸的脸部特写拍成照片传给小李,照片传给小李以后,你让小李马上比对近3年内C市所有失踪的女性人口与照片上的女尸是否有相符的,我现在去制药厂找沈洛,希望能从他嘴里了解到更多的关于一号公寓的相关资料。”

向林玥交代完工作以后,方正便驱车来到了光明制药厂,进入光明制药厂之后,方正的心里便一阵阵地发寒,光明制药厂的厂房是早在6、7十年代便早已经消失殆尽的老式厂房,厂房之陈旧,说其是危房也毫不为过,光明制药厂的办公楼和厂房比起来看上去稍微新一些也更坚固一些,但就从外形上来看,办公楼也是上世纪80年代所流行的建筑风格,也就是说,办公楼就算再新,距离现在也至少3、4十年的历史了,方正见状不由得轻轻叹了口气,在科技和生产力日新月异的今天,光明制药厂硬件设施的更新和升级的速度也的确是太慢了一些,对于这样一家老迈迟暮的国有企业,破产倒闭也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方正简单地和办公楼的门卫打了声招呼后,便直奔三楼的新药特药研发部,透过实验室外巨大的玻璃窗子,方正发现沈洛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正聚精会神地摇晃着手中的玻璃试管,虽然方正并不忍心去打扰正专心致志做实验的沈洛,但案情不等人,于是方正还是硬着头皮敲了敲玻璃窗,听到声音后,沈洛抬起头发现了站在窗外的方正,沈洛先是一楞,随即将手中的试管插入试管架后一边摘手套一边向门外走去。

来到方正面前以后,沈洛十分不高兴地冲方正说道

:“方警官,我不是同意你们警方对一号公寓进行全面的调查了么,就算你们把一号公寓给拆了我也没什么意见,所以请不要来打扰我的工作。”

对于沈洛极其恶劣的态度,方正丝毫没有生气,毕竟任何一个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的时候,却突然被人打扰,都不会有什么好脾气的,所以方正只能边连连道歉边说道

:“沈洛,不瞒你说,我们在一号公寓里的确发现了一些东西,你是一号公寓的居住者,所以如果你答应替我们警方保守秘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警方到底发现了什么。”

沈洛闻言皱着眉头说道

:“发现了一些东西?什么东西?我保证不会对别人说的,方警官你尽可以放心地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大仙儿你也知道,我可不是一个喜欢嘘寒问暖虚情假意的人,说实话,早上我们这边出了个闹鬼的案子,我和林玥实在不知...
    长白居士阅读 181评论 0 0
  • 方正说道 :“先放一周吧,有可能时间比一周还要长,不过小李你可千万别跑远了,一旦蛇出了洞,咱们就必须马上展开行动了...
    长白居士阅读 208评论 0 0
  • 沈洛在说话的过程中,方正一直在仔细地观察沈洛的表情变化,沈洛说话时脸上的表情充满疑惑略带恐怖和期待,这不由得让方正...
    长白居士阅读 176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微微一笑说道 :“就我看来看,这件事根本就称不上不邪门,只是小李你在调查过程中所遇到的事情,才是算得上真正...
    长白居士阅读 135评论 0 0
  • 方正定睛一看,才发现所谓的异样,原来只是一只蚰蜒正快速地在镜子上游走,蚰蜒这种动物特别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所以厨房...
    长白居士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