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双休但可以有周末

    上班以来,双休基本上不存在,四分之三的周末也只占少数,而且周末总是过得特别快。好在周六后面还有一整个周日,心里总想着吧,还剩下一天可以挥霍,就觉得自己太过富有。可一旦到了第二天,心里立马有很大的落差,因为时钟摆在那儿,我顶多只有十几个小时可以享受。上午还觉得日子很新鲜,可一到下午就直接进入倒计时,尤其是到三四点的时候,我便坐立不安,迫切想做一些充实的事情,否则这一天便毫无意义。

  无论过去那些个周末最终是如何度过的,这种感觉总是准时出现。上班时希望时间它能加快脚步,恨不得周一后便是周六,大概,于我只有周末是属于我自己的。但无论怎么折腾,我的周末也玩不出太多花样。

  尤其是在火辣辣的夏天,从早到晚外面都在炙烤,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情况,我相信没人愿意出门。可在家里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受限,打打游戏,看看电视,睡会儿午觉,吃点零食?再或者撸一下猫,如果你有几个爱好,倒还能打发下时间。但在家呆得越久人越容易懒惰,以前还写写文章看看书,现在变成了一种良知发现后才会去做的事情。有时候甚至什么都做不了,只有胡思乱想。傻傻的女孩儿,上一刻的心情是特别想找一个人谈恋爱,说情话的,这种粉红色幻想让我的心情变得愉快又充满期待,但持续不了多久,又回归死水一般的寂静。

  我可能是太孤独了吧。其实今天我8点钟就起床了,昨晚也洗好了头发,今天化上妆就可以早早出门。上午的安排是带着妈妈和一个亲戚去家乡的一个老景点游玩,这景点应该有20多年了吧,上次我去它门口还是我读小学的时候,一个人叫了个出租车花了50块,到了后没能进去就跟着出来的亲戚去了别的地方。其实我知道里面是值得一看的,这个遗憾就一直留到现在,后面也没有时间和机会专程去。今天刚好有这个时间和兴致来个半日游,而且坐趟县内公交车一会儿就到了,三个人只花了24块钱。那个地方也果然没让我失望,票价至今未变,还增加了一些游乐项目。我和妈妈选择了进景点观看和坐旱地雪橇。说是景点,确实只有一个山洞可以看,但是它不是普通的山洞,里面是因喀斯特现象形成的溶洞,真正的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了灯光没有任何人工的雕琢,石灰岩经过上万年水乳交融所构成的每一幅画面,我都想留下,让人应接不暇。

  看完奇美的溶洞,我和妈妈又去体验了一把真正的过山车,每个人坐在可手动刹车的轨车上在盘山而建的轨道上滑行。我不是很懂行驶规则,但我很幸运自己是第一个出发的,因为我一开始就甩开了她们,从出发到结束我始终没有听到后面车队的声音,仿佛她们从未出发一样,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妈排在第二个出发就势必拖垮后面所有人,算了等也等不到了,我就继续保持高速前进,整个滑行的过程几乎没有使用刹车,一路和着风欢呼,经过几次弯道处愈加畅快,我是不怎么在怕的,这个夏天第一次享受速度带来的快感,真让人身心愉悦。

  可即便是这样充实的上午也填不满整个周末,同样的困惑在下午在晚上又袭来,想知道大家都在哪里,在做什么,和谁?是否也和我一样为走不出这个房间烦闷。

  很奇怪的是在社交软件上看到大家偶尔一次发的吃喝玩乐的照片,便相信这个人过得很快乐,我也有那种“高光时刻”不是吗?

  这时候,我倒挺羡慕那种经常在家里暗无天日地看小说,出去约会也只当作平常小事的人,他们是最处世不惊的人吧。

  但我始终做不到。

  我只想生活有更多精心准备,有更多精彩呈现。是时候,好好计划下一个周末了,像过节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在一线城市的小伙伴,周末大多数百无聊赖躺在床上,虚度时光。想出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苦于两天太短。接下来,小编给...
    简单dgj阅读 68评论 0 1
  • 去英德玩,这是今年下半年要实现的计划之一,上周终于实现了,我和闺蜜利用周六周日和周一上午,两天半的时间到英德游玩了...
    原圆阅读 479评论 0 7
  • 周末去了青海,只去了两天,就简单地攻略一下 周五晚上坐火车,早上9点到西宁,司机接到后直奔青海湖 不得不说,青海的...
    西山白鱼阅读 408评论 2 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