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祝所有人会遇见爱情,想要也能够厮守到老。

其实我也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放假时,大家心心念期待假期的到来,但真正等来了假期,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未必是真轻松。

还没结束的工作任务,抢不上的火车票,心累的人山人海N日游,以及,

明明以为自己还是孩子,为何大家都在关心你啥时候找对象?

如果说前面的问题是‍一次性的,那谈婚论嫁这件事一旦提上日程就成了不能回避的长期话题。

知乎上有个问题“90后被催婚是种什么感受”,看了后感触很深。

很多女同学表示,自己永远赶不上父母想法变化的速度。上学时,他们语重心长地教育自己要专注于学习,不准谈恋爱,但还没刚毕业,就开始盼着自己出嫁。

“好像全世界的boy都排着队,就等我毕业了,一声令下,驾着五彩祥云来娶我似的”。

没有恋爱就开始谈论婚姻,在我们看来就像没有经过走就要跑一样可笑。

可是仔细想一想,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恋爱”这个词在很多60、70年代人的人生里,并没有真实地经历过,他们中很多人的结合更像是是简化版的“相亲”,然后在婚后长期的生活中磨合,培养感情,或者跳过这一步,直接演变成亲情。

所以,很多父母抱有的“谈恋爱就是闹着玩儿”想法时,和“毕业了工作了,就要结婚生孩子”一样,都是一代人的主流观念。

即便现在,也仍然是。唯一发生变化的是,过去我们会简单“一刀切”,把“观念”判定非错即对。

而现在,我们开始接受和尊重每个人更深层次的心理诉求和多元化选择。

只是,在个人选择和现实的交错中,大家面临的境况不同,会有坚持,也会有妥协。

有人说父母为了“抱孙子”,逼着自己结婚,而根本不顾我想不想;

有人说家人思想观念保守,就是看其他人都怎么做,自己也得这样做;

有人说父母总是害怕自己以后嫁不出去,所以恨不得把一切都包办好;

也有人希望年轻时多奋斗,专注成长,而家人却坚持“先成家,再立业”

…..

催婚的理由有很多,唯独不会问,你准备好走入婚姻了吗?

有人说,最怕轰轰烈烈被日子磨得平淡索味。我曾经特别认同这句话,也很恐惧这样的状态。但现在,我发现,这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已逐渐懂得,这可能本就是生活的真实模样。

而最可怕的,是未曾炽热过,就已经冷却。

我们这一代人的家长,多少都带有一些“强扭的瓜也能甜”的想法。

或许在过去,这句话有道理,因为“将就”是一种管用的办法,能够逃避掉很多无力改变和不想接受的事。

但是现在,我很怀疑,这剂落后的缓释剂很快就会失灵。

其实,能够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双方都契合的人是一件很小概率的事情。大多数人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妥协。

不同的是,有人会以妥协为起点,去尝试开辟另一片幸福,而另一些人会把执念深埋,不轻易释放,但也永远无法割舍。

作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个人,我们都知道,等待动心或适龄结婚哪一种选择会更好,更幸福是一个未知数。



能做的,无非就是勿辜负爱你的人希望你过得更好的真心,也勿忘用理性去让决定不那么遗憾。
愿祝所有人会遇见爱情,想要也能够厮守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时候总会莫名的厌恶一些事,比如上班,比如领导,比如琐事,,,这个时候不要急着去抱怨与吐槽,试着用沉默去回应,用...
    笑也依然411阅读 114评论 0 0
  • 甘蓝在我故乡那边就是包菜的意思。 忘记第一次听说甘蓝这个名词是在哪里了。 在学校的小餐馆里吃盖饭时,饭店外送了一小...
    林香砌阅读 2,583评论 7 2
  • 明天又要参加考试了,是事业单位考试,数不清这是多少回参加了,但是回老家考试,这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 日子过得真快呀...
    问心浅笑阅读 436评论 65 32
  • 题阙新词试瘦身,更杯浊酒醉红尘。 离愁正锁,无绪理弦琴。 欲尽相思情万缕, 却留枕上泪千痕。 云空苍郁,寂寥小楼深。
    柳四公子阅读 274评论 0 1
  • vue 与 vue-resource 跨域问题解决 方法一: 在vue项目下的 config/index.js 文...
    DerryChan阅读 1,8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