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希望,最后却将它破灭

       我们是在一个微信群里认识的,刚开始我们只是在群里冒泡聊天,群里大部分是成了家的人,可能只有我们两个还没成家,所以我们两在群里互相聊得多,后来互相加了好友,就单独私聊了。

       就跟很多人一样,我问了她年龄,跟我一样大,又问她具体生日,我们同龄,我当时在想,怎么会这么巧,差一点就同年同月同日生了,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坚持要她做我女朋友,刚开始她拒绝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她还是答应了。

       现在想想也是好笑,怎么会有我这样追女朋友的。这是我第二次谈恋爱,而且是网恋、异地恋。当我知道她跟我的出生日期很接近的时候,我也不太相信,所以我说要不拍张身份证的照片看一下,我先发给她看了,过了好一会,她才发过来,是真的同年同月,差几天同一天出生。

       我们就这样每天微信上聊天,早安、晚安,渐渐地,我真的喜欢上了她,刚好也快到她的生日,于是我说我过去给她过生日吧,她也答应了,其实我的生日早就到了,只是我自己没有过生日的习惯,也就忽略了。

       说来也巧,公司前一天刚好不怎么忙,下午的时候领导说没什么事就休息吧,于是我找同事借了几百块钱就坐车前往她所在的城市。为什么需要跟同事借钱?因为我在上一份工作拿到的工资,到现在,每天生活开销,已经用的差不多了,而且公司具体的工资怎么算的我都还不知道,也没发过工资,所以就找同事借了几百块。

       我先是坐大巴车到了总站,然后问她坐什么车,到哪里下车,于是我又坐公交到了一个地方,距离目的地不远了,最后我打了的士过去,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先去找个宾馆打算住一晚上,然后出来吃晚饭,之后我去花店买了束花,再去蛋糕店订了一份蛋糕,第二天上午直接过去拿,再去周大福买了枚戒指,虽然不是很贵的,但给她过生日,总要有所表示嘛。

       到了第二天,我很早就醒来了,一大早先吃完早餐,就去文具店买了些气球,一盒装饰品摆件。然后心想,第一次过生日总不能在宾馆给她过吧,于是我就去KTV问了下有没有小一点的包间可以过生日用的,然后服务员说最小的有三四个人的包间,也要个几百块钱,我兜里也不够,就算了,服务员还给了我一张名片,说是需要的话可以给他打电话。

       “在宾馆给她过生日,会不会认为我是坏人,居心叵测不来呢?”我心里在想。

        我发了信息给她,说是在宾馆给她过,她也没有直接回答,可能跟我所想的一样,担心我别有用心,问我为什么在宾馆过,除了宾馆,我也没地方过了吧。然后她还是没有直接回答,说上午她亲戚会陪她过,然后再过来,那好吧,我也只能自己在宾馆先准备一下东西了。

        于是我准备把房间装饰一下,开始吹起了气球,没习惯一口气把气球吹起来,累的气喘吁吁,还有好一大包呢。一个接一个的吹,担心她突然过来,我还没准备好;不知道耗费了多少卡路里,终于吹的差不多了,就把气球放在床上,摆了一个心形,墙上、门上都挂了许多气球、小装饰。房间已经布置的差不多了,我便先去把蛋糕拿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她过来了。

       到了上午快十一点了,我发信息催她,她让我再等会,她亲戚都还在。等了许久,她说准备过来了,当时那个心突然有点紧张了,第一次网恋见女朋友,很期待,很激动!我没有下去接她,而是告诉她我在哪个宾馆,哪个房间,让她自己上来找我。

       她发信息说到了宾馆门口,我就说上来吧,找到我的房间敲门进来。然后我听到了她走路的声音,应该穿着平板鞋,我的心跳又加快了,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不紧张,拿起那束花,“咚咚咚!”“咚咚咚!”我打开房门,笑着说:“生日快乐!”然后让她进来,她看到房间布置的东西也很惊讶,我把蛋糕蜡烛点好,再用手机放上生日歌,跟她一起唱着,她许了愿,之后吹灭了蜡烛,蛋糕虽然不是很大,但两个人吃,完全吃不完,口味也很甜的,我只吃了一点,就吃不下了,然后我说让她带回去吧,她也同意了。我再把准备好的戒指送个她,想亲自给她戴上的,结果尺码不对,小了许多,场面有些尴尬。是啊,我都不知道她手指多大。

       我给她拍了照,又一起合了照,然后我要求跟她拥抱一下,她也同意了,和她拥抱的感觉很开心,让我对她的喜欢又增加了几分。我们坐在床上聊天,聊着聊着,我害羞的说想亲她一下,她说不要,我很坚持,她默认的同意了,我抱着她刚亲上去,她可能没坐好倒在了床上,想继续亲的时候,她推开了我,我突然醒悟过来,她肯定以为我想干嘛,但也什么没说,就继续聊了会天,她说差不多要回去了,我很舍不得,才过完生日就要分开,两个小时都没待到,她很坚持要回去,害怕被父母说,我也没办法,只好同意。我说送她回去吧,她拒绝了,连忙说不用,我正在办理退房,她等了几秒钟就走了,等我出去,人都找不到了,我便发信息给她问她在哪里,她说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然后我看到她发了个朋友圈,是我送她的花,她也过的很开心,看到这,我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便开始准备坐车回公司。

       然后我们依旧每天微信上聊天,有时聊得很晚,别的同事早早的都睡了,只有我还在玩手机,起床也是我起的最早的一个,虽然很晚睡,起的又早,但很有精神,可能处于恋爱期间,做什么都很开心,很有激情。我在公司很认真的工作,学习,有些死板,但也很受同事和领导的照顾,业绩也算还可以,渐渐地信心也大了许多,正打算往管理发展。而她也辞掉了工作,说是微商赚钱,想去试试,于是跟着她的朋友一起做微商,卖一些化妆品什么的。她需要邀请很多人一起做,或者加很多好友,这样才能卖出去,我为了帮她,自己也买了一点,也同意跟同事宣传下,问问他们需不需要,结果当然不怎么乐观,没有多少人买。她自己屯了很多货在家,但真正卖出去的少之又少。

       转眼间,马上又要快过年了,公司也放假了,我们都早早地回到了家。在家里我也依然每天和她聊天,聊得嘻嘻哈哈的。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她朋友圈发的一个小孩,问她是她小侄子还是谁,她说是她小孩,我顿时不知所措,很不相信,再次跟她确认,她告诉我说确实是她小孩,当时我认为她骗了我,欺骗了我的感情,我很伤心,实在接受不了,突然多了一个小孩。我能在电话那头听到她也很伤心,因为我说如果真是这样就分手吧,我问她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她反问我如果一开始就告诉我她有小孩了,还离婚了,我还会跟她在一起嘛?而且她也心软,想重新一段感情。是啊,如果我一开始就知道她离婚了,有小孩,是真的不会追她,跟她在一起。我很不甘心,也很不愿意相信,因为已经越来越喜欢她了,而且每天都在回味过生日的那次拥抱的感觉,我看到她开心的跳了起来,很是可爱。

       既然如此,我们真的不可能再继续了,因为她有小孩,我还没有那个能力抚养一个小孩,况且我才出来不久,家里也不会同意,她表示理解。于是我说等我回公司的时候再见一面吧,她答应了。

       这次我依然早早坐车过去,我坐的是凌晨的火车,到站才早上四五点,她还没醒,于是我等到六点左右发信息给她。确实太早了,我就让她再睡会,到了七点左右,她起来了,洗漱什么的,我以为她洗漱完就会出来,也不知道她在干嘛,我在外面一直等,可能在化妆吧,可能在吃早餐吧...等了很久,还是没出来,发信息也没回,打电话也没接。我开始急了,就一直发信息,打电话,我就一直等她,早餐也还没吃,已经很饿了。然后她说正走路过来了,我才放松下来。结果等了很久还没来,又发信息催她,还是没回我,我也不知道她在哪里,只能干等着,我等的已经很烦躁了,开始生闷气。忘了等了多久,也忘了几点她出来的,是她先看到我的,叫了我一下,我没发现她,因为这个时候的她好像跟之前见面的时候不一样,就好像突然瘦了许多,我心想可能是因为那次见面是冬天,穿的多吧。

       我因为等的太久,心里生她气,再加上这次看到她很惊讶,所以没怎么搭理她。她问我有没有吃早餐,我一脸生气的回答道:“没有。”然后我就去包子店随便买了两个包子和一杯豆浆。

       我没有跟她说我在生她的气,当然她也看出来了我在生气,她说在来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奶奶干嘛干嘛的,很是可怜,就在那看了很久,不知道她当时在想些什么,但是我在那真的等了很久了,心急如焚了,难道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嘛?我本来想见到她就说她一两句的,结果当时见到她太惊讶了,旁边还好多人,就什么都没说。

       她带我去了一个公园,在公园里逛了一会就到中午了,问她想吃什么,出去吃,再回来就太远了,然后就在公园里面的超市买了两桶泡面,就这么应付了。跟她待在一起,我想生气都很难,但还是想再和她拥抱一下,这样我心情会好很多。

       我一直在找机会抱她一下的,里面都是人,我也不敢就这么跟她拥抱。然后在公园里面到处走,爬山、玩碰碰车,还是找不到机会。走累了里面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就一直走,把我气得啊,又刚下雨不久,地上都是湿的。

       爬山的时候,有很多蚊子咬她,她自己带了花露水涂在脚上,还是不怎么管用,随后找到一个地方坐一会,我用外套给她盖住两脚,不让蚊子咬她。她只穿了短袖和短裙子,没想到山上蚊子这么多,又这么招蚊子咬。而我此时想的就是跟她拥抱一下,我也就不生气了。

       我们也聊到了小孩,我问她小孩能不能给他父亲带,她连忙否定了,不管怎么样都会自己带,或许那男的很不负责吧,问她什么原因离婚的,她不愿意说,我就没再继续追问下去。但我心里很纠结,到底要不要继续,我知道我现在没有能力抚养一个小孩,我又舍不得放弃,但她并不感到意外,很坚决的一定要跟小孩在一起。哪怕我说送小孩去别的地方抚养,她坚决不同意。

       后来,她看到路边有一些蕨,就想着摘一些回去做菜吃,她在摘的时候,我偷偷的拍了照,准备留作念想。手里不好拿,就放在我背包里,我们刚走出公园,到公交站的时候,公交车就到了,我忙着上车,她摘的蕨都忘了给她。最后也就这样和平分手了。



       时隔多年,我们也很少联系,只是偶尔逢年过节的时候问候一下。后来,我也尝试着重新一段新的感情,但最终以失败告终。然后我便关心起她的生活,问她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就这样慢慢又聊起来了。

       我的心里一直都还喜欢着她,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再继续;我了解到她这几年过得也不容易,她自己有开店做生意,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也没继续做了,现在只是在一个小店上着班。多年后突然联系,是因为我看到她发的一条朋友圈引起了我的注意,说是怀孕了,还被骗了。然后我出于关心,便去问她什么情况。原来是她故意发出来的,只是想让骗子站出来,并没有真的怀孕。就这样我们开始慢慢聊起了各自的近况,我们过得也都不是很顺利。

       我们聊了大概一年多,她在这一年多期间谈了一个,后来分了,了解到她现在没有在谈,就想和她重新开始:“如果我想跟你复合,你会同意嘛?”

       “复合呀。”

       “你这是同意了嘛?”

       “嗯。”

       我原以为她会拒绝,没想到她答应的很直接,这次我是准备好了可以接受那个小孩,我问她为什么会答应复合,她说相信我还喜欢着她,会继续对她好,问我是否会继续像以前那样对她好,我说会的。

       我们就这样复合了,重新开始。我们就像刚开始的时候每天聊天,因为我下班很晚,所以一般她睡了我才差不多下班,偶尔她醒来,我也还没睡,就会聊会天。这时的她跟以前很不一样了,以前的她很开朗,爱笑,现在的她,没有以前那样爱笑、身体很弱,常常会肚子痛、腰痛,夏天的时候容易头晕,经常上班的时候快要撑不住,但因为在异地,我没法去照顾她,只能说一些关心的言语;我很心疼,也很无奈,所以这时我开始在想,我应该跟她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这样也好照顾她,但是她说家里现在管得很严,不让她出来工作,担心她被骗,再加上小孩在上学,需要照顾,所以就只能在家工作了。现在的她心里有很多苦,但从不愿跟我说,所有的不开心都埋在心里,我的心里更加难受,不能为她做些什么。

       唯一能让她开心的事就是给她买吃的,她独爱榴莲,我常常说榴莲和臭豆腐从来不吃,闻着味都会捂住鼻子躲开,她很自信的跟我说,只要我吃了一口榴莲,就会觉得很好吃,但我从来不会给自己买,也不会去尝试吃这些;现在我能理解一个女人独自带着小孩,既要照顾自己,也要挣钱给小孩上学,是有多么不容易。所以我每天都在想该怎么和她一起挣更多的钱,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我开始学习,戒掉了玩游戏,思考以后想做什么,慢慢有了自己的构思,但还欠缺很多东西,万事开头难,而我此时又准备跳槽,去找一个工资高一点的地方工作,正好以前一个同事说他那里缺人,待遇也比现在的高,我就跟她说了,打算去我同事那边,但我们还是异地,为了能更快的赚钱,短暂的异地也没什么,然后我决定辞掉现在的工作,准备前往另一个城市发展。

       而我现在的公司也正好给我涨薪,在职刚好满一年,但还是比不上我同事那边的待遇,所以我还是坚持了辞职。我把东西都收拾好,打算快递一部分过去,自己再带一部分,行李太多,没法自己全部带着。去之前我先回了一趟家,因为过年的时候没回,想回去看看。

       在家呆了几天,我寄过去的行李也快到了,于是我就联系在那边的同事,叫他帮我收一下,结果一直联系不上,微信也没回我,电话是关机的,我心想会不会他那边出什么事了,还是太忙了,我开始慌了起来,行李也没人签收,快递员派件一直异常,联系不到他。我联系快递公司,说是要么返回原寄件地址,要么找别人帮忙签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家里也正好还有点事没那么快出去,只能一直尝试联系那边的同事,但还是联系不上。

       过了几天,家里的事也忙完了,同事那边也联系不上,我只能叫快递寄回原地址,我也只能回到之前的城市再重新找工作了。我将平时不用的行李暂时放在原来公司的宿舍,自己带着要用的东西出去找工作,网上投简历,租房,找了几天,还是没找到合适的。我开始迷茫,该做什么好,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同事那边回信息了,跟我说是手机掉了,那几天一直在找手机,然后借了别人的手机才看到我打了很多电话,这时我才放松了下来。于是我退了房,重新把行李寄过去,再坐车过去,一再跟他沟通好,确保不会再失联了,此时的我身上的钱已经不多了。

       离开熟悉的城市,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只认识同事一个人,不过同事说好去了就不用担心吃住的问题,待遇也还可以,那我就放心了。快要到的时候,我叫他去车站接我,刚开始答应说好,然后突然说同事的车坏了,我不得不找个地方先住一晚。

       第二天发信息给他,他发了一个位置给我,让我到那里等他,他会来接我。

       下了车,我拉着行李在站台等他,他也正赶过来。我看到不远处他带着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看起来晒的很黑,而他似乎也比以前黑了许多,这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感觉有点怪怪的。见到面,果然,两个人皮肤都很黑,另一个人染着棕色的头发,穿着拖鞋,个子不是很瘦,也不高。当时我就很好奇的问了他为什么现在这么黑了,同事说是经常出去玩晒的,然后他给我介绍了旁边那个人,说是跑业务的,每天都需要出去,所以晒得这么黑,这一点倒也能理解,每天出去跑业务确实会晒得很黑。接着我同事说,既然来了,也不着急上班,先带我玩几天,熟悉一下环境。我生气的跟他说这段时间我寄快递,收快递,又是租房找工作的,都是他突然失联造成的,他连忙道歉,见他一直道歉,我也就没再说下去了,之后先带我去了奶茶店歇一会。

       其实这时的我很急着上班的,因为找工作和回家、寄快递,这样来来回回的,身上的钱花的很快,我也跟他说了,但他还是说不要着急,会带我去上班的,我问他上班的地方离住的远不远,他的回答很模糊,让我跟着他们走就可以了。没办法,就认识这么一个人,不走干嘛呢。他也没说要走多远,我先去快递点把我寄过来的行李拿上,还有一件还在路上没有到,就这么走路跟着他们前往住的地方。

       路上我同事说他不住在宿舍,自己租的房,里面还有其他朋友,上下班都是骑电瓶车去的,然后他说里面还有几个小姐姐,人都很好相处,问我会不会介意。当时我在想,和几个朋友一起租房确实也挺不错的,但走了很久都没到,越走越偏,越来越感觉不对劲。中途穿过了一段几乎没人走的小路,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个村子,看起来像在乡下,没错,就是在农村。我很好奇怎么会跑那么远的地方租房子,他们说乡下租房便宜啊,而且还可以自己种菜什么的,“你们是来工作的还是来生活的,还租房自己种菜养鸡?”我心里嘀咕着。

       走到村庄的时候,对面一个20岁左右的小姑娘骑着电瓶车向我们驶来,看起来没那么黑,很单纯的样子,然后她让我把行李放电瓶车上,这样就轻松多了,走了这么远的路,可把我累坏了,放下了行李,我真的轻松了极了。在旁边的小超市准备买点生活用的东西,又继续跟着他们到住的地方。

       村子里人不是很多,离市区还很远,大路上公交也很少,走到他们租的房大门外,里面像是有一个院子,大铁门关着的,走进去一看,真是一个院子,养了好几只鸡和鸭子,总共两层,下面这层门都是关着的,环境差的可怜,我都后悔来这了。随后跟着他们上了二楼,一二三四五六七...一群人正围着打牌,大部分人都挺黑的,广西的,云南的,四川的...有两三个女的,五六个男的,同事带我跟他们打了招呼,然后分别介绍他们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干工地的,做销售的,做衣服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不舒服,这时已经快要天黑了,同事说还有几个上班也快回来了。“还有几个?这都十来个人了,这个地方住这么多人嘛?”我心里一直在犯嘀咕。

       接着他们开始做饭了,都是几个男的在做饭的,累了一天了,我准备洗个澡舒服一下,然后同事叫人准备烧水,“洗个澡还要烧水,太不方便了。”我心里又在嘀咕着。而他们都是洗冷水,我说习惯了洗热水澡,这样更舒服。水也烧好了,同事说要帮我搓澡,跟我们一起回来的那个男的也说要帮我搓澡,我当时心里惊呆了,“变态吧你们,两男的要帮我搓澡。”所以立即拒绝了他们的“好意”。那一群人打牌的打牌,下棋的下棋,我洗完澡差不多饭也做好了,他们把桌子收拾好,两张小桌子拼在一块,全部人围在一起准备开饭,我数了数,加上我,差不多有十五六个人,我再瞅了瞅二楼的房间,三个,楼下还有几个,这么多人怎么住得下?也没想太多,菜上齐了,中间好像有个老大要发话,叫我介绍一下自己,随后发现我同事很不对劲,他说话没有白天那么自信了,说话声音也很小,像是害怕什么。感觉不对劲的我吃饭的时候没说什么话,他们认为我是刚来还不习惯。我很快的吃完了,他们细嚼慢咽的,我坐在旁边有点尴尬,就想到阳台透透气,然后他们说不能这样,很不礼貌的,我也没说什么,想玩手机,发现他们都不看手机的,他们吃完之后又切了两个西瓜,叫我一块吃,我吃了两块就不吃了。这时我发现他们一个问题,吃完饭不会把菜剩下,而是每个人分一点全部吃完,吃西瓜也是,这让我觉得很奇怪,加上他们从不看手机,我同事回来之后的变化,让我心生一个猜疑:“很可能这是一个传销窝点。”

       为了证实我的猜疑,我很少跟他们搭话,一直在观察他们,我也很好奇,如果是传销,为什么没有把我的手机和证件没收?随后那个骑电瓶车来接我们的小姑娘说带我们出去散散步,正合我意啊,出去透透气,在这真的闷死了,我也正想问我同事这到底是干嘛的。

       走到一个篮球场,我们随意聊了几句,那小姑娘主动的问我之前干嘛的,哪里的,家里怎么样,有几个兄弟姐妹什么的,一大堆问题,像是想套我近乎,给我的感觉似乎有什么目的,这让我更加谨慎了,没有全部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将我之前我同事也知道的事说了一些。我原本想单独问我同事的,然后那小姑娘非要一块听,我就很直接的问他了,是不是不在他说的那个地方工作,他也终于说实话了,说早在几个月前就不在了,我问他为什么之前不跟我说实话,他说让我过来是相信我,想带我一起赚钱,那小姑娘也帮他说话了,解释了为什么,如果不是他们,我同事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我的心凉了半截。

       我准备去上个厕所的,然后那小姑娘叫我同事跟着我一起,而我同事轻声的说不想去的,她说不想去跟着啊,万一找不到呢。她的言行更加让我感觉怪异,生怕我跑了一样。到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都准备睡觉了,我同事带我去了一个房间,里面就一张床,几块木板排在一起的,所有人睡在一块。“完了完了,真的进了传销了!”我的心里害怕极了,更加害怕再也见不到她,在我上厕所的时候,我用手机发了微信给我妹妹,告诉她如果三天后我还不联系她,就帮我报警,也发了一个定位给我妹妹。我还联系了我家里一个靠谱的同学,说我好像进了传销,如果一直不联系他就帮我报警,在这期间,我也不敢怎么跟女朋友聊天,因为我跟她说了在这的情况,害怕他们这一群人发现,万一把我手机证件全部没收了就完了。

       看着这一群人睡在一块,谁也没说话,我同事也不在旁边,我心里更加害怕,虽然眼睛一直闭着,但不敢睡着,手机没多少电也放在桌上充着,但是他们没几个用手机的,也没多少人抽烟,但是都喜欢喝酒。第一天晚上我一直不敢睡着,害怕他们突然过来抢我东西或者把我绑了,脑子里各种不好的猜想,越想越害怕。不知过了多久,我还是睡着了,还好天亮什么事都没有,第二天,他们问我是不是害怕,我还回答说是。刷完牙,也快吃饭了,于是我到阳台拿出手机开了录音,就想听听他们会说些什么。果不其然,饭后,全部人围在一起,准备开会,一个领头的说要带他们做些什么项目,具体什么项目没有说,然后一个女的拿出一个本子,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而且语速非常快,我大概能听到一些什么法轮功、组织、理财、赚钱...等词语,最后也没听到具体的什么项目,能让我更加确定的是,这个地方无疑是一个传销组织。确定了我心里的猜疑之后,我心里反而很淡定了,而他们一直认为我心里很害怕,当然,我也担心,我担心的是怎么出去,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随后,那个小姑娘说出去玩,逛一逛,逛了一会,她说去见一个朋友,我和同事跟着她一起去的,随后到的一个地方,也是很偏,地方没有我住的那个窝点大,进去之后,我嘞个乖乖,又是一群人,但这群人有点不一样,都是十几岁,二十左右的小姑娘,小男孩,领头的是一个个子很小的小男孩,穿着也还干净,桌上放着一个喝水的杯子,开始叽里呱啦说了很多,我也没怎么听进去,当然他所说的是我刚来不久会有怎样的表现,害怕、逃跑、不敢睡觉等等,确实是这样的,我刚开始很害怕,后面就不怕了,因为现在是法治社会,所以他们不敢没收我的东西或者把我绑了,唯一的就是想办法让人接近我、套我近乎,让人劝我,好让我留下来。他说招了很多人来这里,有跳墙连行李都不要的,有连夜跑的,而我期间也一直观察住的周围怎么逃出去,围墙不高,很容易逃出去,但有行李就不一样了,所以有人行李都不要直接逃跑的。他们都说我话很少,难不成我要敞开心扉跟你们蛇鼠一窝嘛,着你们的道是不可能的,我意识很坚决,想办法进来离开这。

       那个小男孩一直说个不停,目的就是给我洗脑,让我留下来,但他们不敢强行把我留下,因为如果强行把我留下,那我就会报警,而我一直没有报警的原因是,那个小姑娘跟我说,这边的很多公司、机构、甚至政府也加入了他们,我半信半疑,万一他们说的是真的,我报了警,我更加出不去,所以我选择不相信这里的任何人。在回去的路上,我跟同事说要回去了,已经买好票了,跟同事一起来接我的男的一直要我拿出手机给他们看我是不是真的买好票了,我态度很坚决,然后跟他们吵了起来,结果那男的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差一点我们要打起来,当时我也害怕,他们人多,我一个人是打不过的,随后他们跟我说只要我留下来三天,让我了解他们是怎么赚钱的,是留下还是想走,随我自己,此时我一刻都不想呆,还想让我留三天,绝对不可能。这时他们才告诉我这些小喽啰主要负责“招人”过来,至于领头的负责做什么就不知道了,原来我就是这么被同事骗过来的,之前他所说的有工作,待遇好都是假的。我把同事拉到一边,单独跟他聊,我说我绝对会今天晚上走的,车票确实买好了,同事还是在劝我留下来,但他的自卑和低三下四的跟我说话,让我觉得他也很可怜,他在那里看不到任何希望和想要的,反而每天听领头的安排,最终,他们没再劝我了,我只想快点回去收拾东西离开。回去的路上,他们走的很慢,我走的很快,然后我也不想等他们,便导航回去,幸好后面的路我也知道怎么走了,就加快了步伐,而此时手机也没多少电了,我也不管这么多,一回到住的窝点,我就匆忙收拾,但这时发现他们“招来”了一个新人,是一个小姑娘,新来的小姑娘看到我匆忙的收拾东西也很惊讶,或许此时她也在开始害怕些什么了吧,收拾完东西我拿着行李就往外走,其中有一个还叫我停下跟他聊会天,我知道他要说什么,目的就是想办法让我留下来,我没搭理他,出去的路上,我连忙叫了滴滴,手机也没电要关机了,这时碰到他们才回来,就说要送我一下,我说不用了,那两个人还是想送我,路上那男的没怎么跟我说什么了,同事也只是一直跟我道歉,我走的很快,最后,到了路口,我叫的车也快到了,我之前寄过来的行李前一天已经到了,在发现了这是一个传销之后,我就没有过去拿,上了车之后,我问司机有没有充电的,赶紧给手机充上电,而此时我看到那个领头骑着电瓶车带着那个小姑娘也一起来送我了,司机问我是不是在朋友这边玩,现在回去,我的回答是的。最后,我坐车去了快递点,并没有将行李拿走,而是要了快递站的联系方式,到时候叫他帮我寄过来。

       上了车之后我才松了口气,而这几天,我女朋友也没怎么发信息给我,可能她认为我已经被他们洗脑完全出不来了吧,于是我发信息告诉她我已经出来了,正准备去车站离开这,她没多说什么,只是让我注意安全。到了车站,我没有上车,因为还不知道该去哪里,晚饭也没有吃,就在路边买了个手抓饼吃了。最终我决定去我姐姐那边的城市找找看,吃完东西便买好票前往另一个城市...

       在车上,才有一丝的安全感,已经很累了,只是好好在车上休息一下。后面到了我姐那个城市,我也忙着找工作,找地方住,白天很累,看着卡里的余额,心里的忧愁也不禁涌了上来。晚上再跟女朋友聊天的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在传销窝点的时候我一直想着她,如果出不来就真的没法在一起了,她没怎么搭理我,也没说些关心我的话,加上我之前的经历,心里感觉很失望,我走上天台,看着天上的星星,想着我卡里的余额,连个关心我的人也没有,差点大声哭出来,我又爬上一直害怕的天台最边缘,风很大,当然我不会就这么选择跳下去,只是想感受一下站在最边缘的刺激,好让我放松一下心情,这是我第一次敢坐在高楼阳台最边缘;那晚的风很凉,周围很安静,我没有什么人可以一起说话,最后我打电话给我姐姐,告诉她我来这边找工作了。

       去了我姐姐那边,才发现,还是自家人靠谱些,也更加有安全感。之后我在那附近找了一个工作。这时候我女朋友才慢慢开始跟我聊天。

       我没有跟我姐姐说我被骗去传销的经历,也不愿再跟女朋友说起那段过往,因为心里仍有阴影。如果说再让我碰见他们,我一定会报警,送他们该去的地方,而那时,我在别人的地盘,没人能帮我,只有先自救。

       我很想她,想见她,听她的声音,我跟她说如果一直给别人打工,就算工作十年,也很难赚到钱,于是就跟她说了我一直在想的创业构想,但却让她以为我是被传销的人洗了脑,当然我也猜到她肯定会以为我在那被洗了脑,毕竟在那里呆了两天。之后我再没有跟她提我想创业的事。我们终于每天都有聊天了,我的工作虽然不是很顺利,但只要有她陪着,我就很开心了。

       我现在的工作周末休息,一周只有一天晚上加班,下了班就跟她聊天,然后视频,我会跟她分享我在工作中的事,她也会跟我分享生活发生的事,她常常丢三落四,不是丢了钱,就是掉了手机,要么就是身体不舒服。我知道肯定是生完小孩之后没有调养好,导致现在体弱多病,小孩在上学的时候,也检查出了病毒感染,她只好请假去照顾小孩,因为我才上班不久,没有工资,我就找朋友借了点钱给她,她说发了工资还给我,我说不用还,我自己还给我朋友就可以了,她自己的工资也不多,也要找人借,而她自己每天都这痛那痛的想去检查一下,因为没多少钱,就拖了很久。我也很担心她们,想过去看看,但去了也不能做什么,只能好好的工作,多赚点钱。小孩在医院呆了一个星期也没见好转,我们都担心,而她自己一个人,除了照顾小孩,自己也每天不舒服,感冒也迟迟没有好。我开始有压力,能感受到成了家之后会有多大的压力,这便是每天辛苦工作,目的就是为了养家糊口,大部分家庭都在做的。

       一个多月后,小孩终于好转,可以出院了,她的感冒也好的差不多了,我也就放心多了。小孩出院不久可以去上学了,她也可以去上班了,我能感觉到她很累,不开心,然后等她下了班,我就发红包给她,让她们自己去买吃的,这样心情也会好点。

       异地恋的我们,很少有时间能见面,所以我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反复看着她的照片,时不时的翻看着我们的聊天记录,听她说的话,我就会很开心。不久后,我涨了工资,然后做了一些计划,重新办了一张银行卡,打算每个月往里面转一些钱,每次买烟的钱再交一次烟钱给她,也为了能让自己戒烟。我们公司国庆有假放,恰好她要去她姐姐过满月酒,所以我打算过去见她。因为时间太仓促,也没准备什么礼物,就买了一个钥匙扣的配饰,一本书,和办的那张银行卡准备送给她。

       她说只会在她姐姐待一天,当天就会回去,所以陪她的时间不多,上午她要在那吃饭,我们就约好吃完饭的时候,中午见,于是我就买了当天凌晨的票,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可以到。在车上我一直睡到快到站的时候,醒来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了,我很纳闷有电怎么就突然关机了。下了车我赶紧给手机充上电,一开机才看到她早上八点多就给我发信息了说要见我,还打了好几个电话,我赶紧回过去,然后她问我打我电话怎么关机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明明有电的,醒来已经没电关机了。她有点生气,问我到没到,我说才下车呢,然后叫我现在过去见她。我很不解,不是约好中午见面嘛,突然早上发信息见我。我打了车,去她发的电影院等她,到了地方没看见她人,我以为她想一起看电影,电影院都关门倒闭了,发信息说在来的路上了。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很激动,终于可以见到我家宝宝了,她打电话问我在哪,我说在她发的位置这边等她,结果她自己也不知道在哪,我叫她在原地等我,我走过去找她。过了桥,转个弯看到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穿高跟鞋的,背着小提包的,我一看就知道是她,便飞跑过去和她拥抱在一起,因为周围有人,也没抱太久,本想见到面问她有没有想我的,然后她先问我了,我怎么会不想她呢,我每天都在想见她。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去哪里玩,这时已经十一点左右了,她说上午没有吃饭,改中午吃饭了,难怪她早上发信息要见我,但我买的票也要上午十点才到啊。刚下车,我早饭也没吃,正饿得很呢,然后就说让我先吃早餐吧,路上想牵她的手的,结果她手里拿着手机,然后我就搂着她走,找到一家早餐店,我只点了一份自己喜欢吃的肠粉,她点了一份蒸饺和两份豆浆,吃的时候我一直看着她,只想好好看看,因为见面的时间实在太少了。她和旁边的人说起了话,我以为是她认识的。我问她几点要去吃饭,她说差不多这个点就要过去了,虽然我很舍不得,但也没办法,然后我叫她吃完饭再出来,她答应了,因为我准备的礼物还没给她。她准备过去的时候,我想送她的,她拒绝,说怕她亲戚看见,然后就这么目送她过去了,我准备找个地方先住下来,就在旁边的酒店开了个房,打算让她吃完饭过来把礼物送给她。

       等她吃完饭的时候,发信息叫她出来,结果她接到电话说她外婆在家里闹,没人照顾,要赶回去,我很无奈,才见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回去,礼物又没送出去,我们为此闹的有点不愉快,她说为什么没有见面的时候给她,原因是东西我都放在包里,要一件一件重新放好,当时见面我也没想到她会这么快就赶着回去,她有点生气了,我也生气,我气的是才见了一会,我还想多陪她待一会的,最后我只能把礼物快递过去了。

       幸好在她收到礼物后还是很开心的,虽然不是很贵重。我每天想她的方式就是叫她发照片,或者听她说话,因为她的声音很悦耳,很动听。随后她了解到黄金一类的价格正在上涨,便想买一个黄金手镯之类的,我也没送她什么贵重的礼物,送她喜欢的也是可以,于是打算在过年的时候或者生日的时候送给她。刚入秋不久,因为季节交替,她又再次感冒,但她吃感冒药很难见好,小孩身体也弱,跟着也感冒了,我转了点钱让她自己买药吃,或者去医院打针,她也从不去,只是硬撑着,吃些药。

       不久后我去了外地出差,发现只要我去了其他地方,她就会很少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如此,我还是会在想她此时忙不忙,有没有想我,我坚持每天给她发信息,但有时好几天没怎么理我,我也没主动找她,想让她主动找我,当然我第一天没找她,第二天她也会找我,问我为什么不找她聊天了,我告诉她我在等她找我,因为好几天找她都没怎么理我,我们也会常常因为很多小事闹矛盾,但这并不影响我去找她聊天,去想她。在她没有零花钱的时候,我也会想办法给她,即使自己不买烟了。

       过年的时候,我给她发了过年红包,也正是打算给她买手镯的,但没几天,她的手机又掉了,没办法,她只好将这笔钱买手机去了,而买手镯便落空了。过完年后,我每到亲戚家里做客,亲戚都会问我有没有谈对象,我说谈了的,也给他们看了照片,亲戚又问我什么时候带回来看看啊之类的,我也很想带回来,原本这个时候过年带回来的,她那边身体不太好,也没来跟我一块上班,便没有带回家一起过年。而这个时候,我妈也开始催我该结婚了,早点带回家,在走亲戚的那段时间,看到亲戚家过得幸福,也快到了自己约定好结婚的时候了,所以自己也想跟她结婚了。

       “我想结婚了。”

       “我不结婚。”

       虽是短短的四个字,但却像刀一样深深地扎进我心里。我们到现在认识已经有四五年了,年龄也都已经二十五六了,再过几年,都要到三十的年纪了,而我一直打算的结婚年龄也差不多在二十八九岁,但过年在家的时候,我看到亲戚过的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有儿有女的,过的也很幸福,然后我自己也想结了婚逼自己一把,努力赚钱,给自己压力。因为出来工作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怎么存到钱,反而欠了债。但是她说不结婚,也是她第二次说了,在之前有跟她提过结婚的事,我原以为是开玩笑,然后也想着就算是真的,后面再慢慢让她改变这个想法,没想到最后还是坚持。

       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耍流氓。那她这样是不是属于欺骗呢?我开始怀疑她对我是否有爱,甚至会怀疑她是不是一开始就骗了我,或者说我现在只是个第三者,成了她的备胎而已.....我开始胡思乱想,我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我家里和所有亲戚,仿佛我才是骗子,骗了所有人我有女朋友,于是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之前跟我说过不会结婚的,是的,她是说过,但她没有在答应复合的时候就说不结婚,只谈恋爱。我一直问她为什么,是不是我对她不好,还是有其他事瞒着我,或者无论怎样,不管我是否有钱都不会结婚,她说没有其他事瞒着我,无论怎样都不会结婚。她的回答让我更加难受,明明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也聊过彩礼的,有一次还说可以先订婚的,也跟我说过让我准备好彩礼的,为什么到现在突然反悔了,以前说的话都不算数了。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或许别人要是听到我们的故事,大多会认为她骗了我,而我也只是个备胎而已。我感觉我就快失去她了,越想越难受,我妈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很容易就跟她吵起来,甚至很冷漠的对她。我再三的确认她是不是都不会结婚,她说是的,我开始做好了失去她的心理准备。但我一直不敢说出那句话,我不想就这么失去她,如果真要说,就让她来说吧,让我彻底断了念想,也不至于这么痛苦。

       我们两个过了很久都没有说出那句话,然后我说:

       “那我们就此别过吧。

       你有空的时候把那张银行卡和钥匙、笔记本什么的寄过去吧。”

       “那个玩具可以留下嘛?笔记本年前换了个配件。”

      “可以,那笔记本就给你用吧。”

       “谢谢你。”

       我原来打算等她把银行卡之类的寄回给我,我就会删除所有联系方式,她问我:

       “你会删了我嘛?”

       “你呢?”

       “永远不会!”

       我告诉她我分开后的打算,所有东西两清了,我会删除,所有的联系方式。她发了个大哭的表情,加上那句“永远不会”,让我更加难受!我心里开始责怪自己,一开始就不应该招惹她,更不应该复合的...之后的几天我们就再没联系过。

       我原本以为分开后,我能做到不去想念,狠下心断了联系的。但事实比想象中的还要备受折磨,更加痛苦,我每看到一个人,做一件事就会想到她,越想越烦恼,到了晚上,还是会看她的照片,关注她的朋友圈动态,甚至想去给她发信息...我彻夜难眠,一直玩手机到天亮,直到困的不行,才慢慢开始睡觉。

       过完节后,我也准备回工作的地方,而事实上,年前公司的生意并不是很好,最后公司解散了所有人,让我们自己重新找工作。

       回到自己住的地方,第一眼能看到她送我的两个小人偶,以及桌上的平安果袋子,这是我打算和她一起生活、工作的地方,那把钥匙也正是给她用的,可惜用都没用上,就分开了。回来之后,我并没有着急找工作,而是整夜睡不着,生物钟完全颠倒,然后下雨天不断,更加不想出去,整日呆在房间,除了吃,便是睡,有时会很想她,但很难受,就会出去骑骑车,放松一下心情。

       没过几天,我忍不住发信息给她告诉她我回到了住的地方,叫她有空的时候把东西寄过来,但她说这几天腰痛起不来床,也一直没上班,我心软的关心了她几句。到了晚上,我看她发来的“好想你”,然后又撤回了,过了一会我就问她撤回了什么,她说:“好想你。”我跟她说我也会想她,只是没有像以前那样联系的那么频繁。

       又过了几天,我问她有没有好点了,其实我知道腰痛很难好,或许只是想她的一个借口罢了,然后她告诉我她跟她父母分开来住了,原因正是我们两分手了,刚开始她信誓旦旦的跟我说只要她不想结婚,她家里肯定会同意,最后她父母也极烈的反对她不结婚,所以让她搬出去住。

       她说:“女人长大是没有家的,无论是夫家还是娘家。”随后又问我:“你是不是把我照片都删除了?”

       “还没有,连备注都懒得改,但看到自己备注的,还是不再备注了,然后看到你改了昵称’丑八怪’,所以备注了名字”

       “嗯,心好痛,跟你说分手的第二天就梦见你了,半夜哭醒了,就再也没睡,打的字也给删除了。”

       她这句话的意思,我在心里猜测了一下,或许是也在想我吧,只是没有说出我的猜测。我看到她的坚持,这几天我们也还在纠缠着,本就很痛苦,我便说:“但是你也应该清楚,我们两,只要是决定了的事,就再也不会反悔。”我说这句话是因为感觉她后悔了,想回去,而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让她放弃这个想法。

       “明白了,撤回我刚刚所说的话,打扰。”她回答道。

       “我们各自的情况都了解。”

       “嗯好,不说了,睡了。”

       “你不结婚,我会结婚,这一点已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那祝你幸福吧!”

       “嗯,希望你尽快好起来。”

       “嗯。”

       “早点休息,晚安。”

       “嗯。”

       凌晨十二点多的时候她又撤回了一条信息,但我没有看到是什么,第二天问她,这次她并没有说撤回了什么。然后我说:“不想说,或许就再也没机会说了。”我说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是最后我会选择删了联系方式,不想再这么痛苦的纠缠着。

       “为什么?”

       “有些人错过了就错过了,有些话不说,也是如此。”

       “那你想对我说什么?”

       “我也不知道。”

       “好吧。”

       “可能我也在等你说些什么。”

       “我们两性格太像了,谁也不肯先低头。”

       并不是我不肯低头,而是我知道就算我低头,还是没有结果,她还是会说不会结婚。我问她:“你现在后悔嘛?”

       “有点。”

       “然后呢?”

       “没然后。”

       “不想挽留?”

       “呵呵,这不适合我做。”

       “也不适合我了,我已经做过了,也没有理由再去挽留,这几天老会想起你,我是不是有病?”

       “我也是有病。”

       “如果你改变了想法,我还愿意和你在一起。”

       “还想听你叫我亲爱的,宝宝。”

       “你愿意结婚,那你就依然是我最爱的那个。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就是耍流氓,我不想耍流氓;我也希望你永远是我的人,我的命运很奇怪,只要失恋了,就会失业。”这一点确实很奇怪,以前谈恋爱,最后分手的时候,我也刚好失业了,而这次也是这样。

       “婚姻给我心底带来无畏的恐惧心理压力,我不会再跳进深坑。”

       “我们就卡在这,一直过不去,那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藕断丝连嘛?”

       “谈恋爱是藕断丝连吗?”

       “我们这样算谈还是分了?”

       “这不算谈恋爱别人异地恋是什么?”

       “谈恋爱也可以见父母的,但你不管怎样都不想见。”

       “见也不是去家里见面,在外面咖啡厅餐厅见面不一样嘛?”

       “那亲戚呢?”

       “不见。”

       “我终究狠不下心,以至于这么痛苦;”我内心一直在挣扎着,我想回去,但见她如此坚持,就算回去也还是不跟我结婚,但我又放不下,所以真的很痛苦。然后我又说:“你说小孩是你的寄托,那你就不用这么执着;爱的那个人是我,你把爱都给了小孩。”

       “我知道了,也许做了妈妈就不配拥有爱情,以后我永远不会再心动了。”

       她这句回答的意思对我有过心动和爱,只是我并没有真正感受到过,她很少关心我,主动找我,大多数都是我在关心她,而她关心最多的是小孩,我能感受到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小孩,所以我并没有感受到她对我的爱。

       “恋爱谈了就是奔着结婚去的,要么不谈,你选的路是很少有人走的,只有少数人会坚持走下去。”

       “我以后不会谈了。”

       “我没办法只谈恋爱,不结婚。”

       “懂了。”

       “这个话题我们也聊了很多次。”

       “嗯。”

       “你真的想好了么?”

       “想好了。”

       “不管怎样都不愿意嫁给我。”

       “不是不愿意嫁你,是谁都不愿意嫁。”

       “那也就是无论如何,你都不会跟我结婚。”

       “我不结婚,没人愿意跟我一起,我就自己孤独终老。”

       “那好吧,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

       “嗯。”

       “话已至此,此后我们一刀两断!在东西物归原主之后,你我就不用再联系了。”她也没再回复我,我也准备睡觉了。我一直在试探她会不会改变想法,我还在抱有希望的跟她继续下去,只是再也看不到任何希望,最后我放弃了这个希望,不再问她是否会跟我结婚了。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她发了一条信息给我:“忠哥。”我本来不想回的,但过了好一会还是忍不住回了她:“嗯?”

“从今天起把爱藏在心里,最后叫你声亲爱的,忠哥再见了。”她这是在跟我道别,看到这,心里那把刀再次拔了出去又扎进我心里。我忍住伤心的眼泪,回答她:

       “亲爱的艳艳,再见了!你把东西寄过来了的时候说一声,我不欠你什么,你也不欠我什么,就到这吧,你早点休息。”

       “气我能咽,痛我能忍,苦我能吃,唯独碰到…我不知道怎么办,心酸纵有千百种,沉默不语最难过。”

       “忘掉这一瞬间,把我们曾经的美好藏在心里就好。”她还是没有再回复我,我也睡觉了。

       第二天晚上,我又忍不住发信息给她:“当我决定不再联系之后,发现只会越加想你、等待、关注你的动态...但是我开始恨你,给我对爱情的希望,最后却将它毁灭;我想忘记,但越容易想起,我甚至想哪怕我跪下来求你,放弃那个想法。”我想了很多很多,越想忘记越会想起,越想断了联系就更加想去联系,所以我真的开始恨她,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由爱生恨吧。

       我每次出去散心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她,看到街上的情侣会想到她,吃饭的时候会想到她,到了晚上更加会想起。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异地恋,很少见面,虽然我常常说想去见她,都被她拒绝了,不知道她在害怕什么,还是不想让我去她生活的地方。然后我说:“或许正因为这样,没有多少接触,你才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吧。”

       “不是因为这些原因。”

       “我知道,更多的是在经济上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嗯。”

       “懂了。”

       此后我再也没有主动找她,只是快点让她把东西寄过来,我们两清,就此不再联系。这段时间,我吃饭没什么胃口,睡觉时间特别多,不想出去找工作上班,害怕因为心情低落搞砸了工作,我想等自己不再那么难过了再去找工作。但我还是每天会去想她,虽然我把她的微信设置了“仅聊天”,她看不到我的微信动态,我也看不到她的动态,但我会忍不住点进去看她的动态,看她发了什么,心情怎么样。我看到她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饭,很开心,还有被老鼠吓的大叫的声音,只是莫名的伤感,没想到她能过的这么开心,而我还在堕落的生活,一直不去上班。是啊,我没办法放下,不敢再爱,仿佛我那颗心真的就一直放在她那,被她上了锁一样。

       晚上的时候我看到电影里的生死别离,眼泪便会禁不住往下掉,我害怕自己跟别人去电影院看什么爱情电影,我害怕会绷不住的哭出来,没有人能理解我此时的心情,我也不抱希望有人能够理解。在那之后我们再没有联系过,而我只是在等她把东西寄过来。

      (写在最后)当你真正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会愿意为他(她)做很多不愿意做的事,哪怕在吵架的时候,你也会选择包容,有时就算吵架,你也会莫名的感到高兴。而我也不想再主动爱别人了,因为害怕,因为没有爱了......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爱情终会有的,只是你现在还没有遇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