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情人,最后却和他妻子统一了战线

1

郑云之所以答应做罗力的情人,并不是因为她喜欢罗力,而是她需要一个保护她的人。

罗力之所以找郑云做情人,是因为郑云年轻,身材高挑,肤白貌美。关键是她独特的清冷气质深深的吸引着他。

两个人各取所需,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郑云知道她情人的身份会遭人厌恶。她不在乎,妈妈从小告诉她,做别人的情人没什么丢脸的,只要自己快乐。

因此,她在家里见到了妈妈领着各种各样的男人回家,在男人面前撒娇,索要温暖。她一点也不讨厌妈妈的行为,似乎还想过上和妈妈一样的生活。

罗力在老家有老婆孩子,她不关心。她要的只是他能够在厂里面格外照顾她,她不想在厂里面工作几年后,面黄肌瘦的带着寥寥存款再跳到另一个厂里面工作。

郑云做了罗力的情人之后,她搬出了宿舍。罗力在工厂外面租了房子,当做他们共同的小家。她至今还记得舍友脸上既鄙视又嫉妒的眼神,还有身后小声的咒骂。

她不在乎,她知道她的行为定会招人羡慕嫉妒,她可管不了其他人的嘴。

2

罗力的大男子主义让她觉得安全感十足。虽然他大郑云15岁,但是他的成熟与细心,包容是年轻男人无法比拟的。

郑云很享受这种父爱式的相处,她像个小女孩一样自在舒服。罗力温柔的眼神和话语总是让她有父爱的错觉。

有了罗力的关照,郑云在厂里面确实轻松了许多。她在厂里面最轻松的部门做着最悠闲的工作,每天准时上下班。

厂里面的人都知道她们的关系,只是碍于罗力是领导,平时两人在厂里面也不是很亲近,同事也只是私下聊聊。

郑云好几次都听到她们在背后讨论她的事情,还带着讥讽嘲笑。她都告诉自己不要往心里去,甚至觉得这群女人很可怜,见不得别人幸福。

她从来不主动开口要什么,妈妈从小就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真心爱你,他总是会记得你,什么都想跟你分享。如果你主动要求他买什么东西,那么感情就会变味。

每次罗力主动给她买东西,她都很开心。这个时候她便觉得这个男人是爱她的,是时时刻刻想着她。她还知道没有任何要求的她,不会给罗力造成很大的压力,这样罗力就会更加心甘情愿的奉献出一些物质上的东西。她知道这是欲擒故纵,果然爱情是需要一点手段与伎俩。

3

当郑云被以舍友堵在工厂门口时,罗力正和工厂其他领导从厂里面出来。他看到了郑云被其他女人推搡,还伴着侮辱的语言攻击。

他的目光对上了郑云的目光,人群中的她,渴望他伸出手拉她一把,罗力虽然生气,但是碍于身份也不好直接阻拦。

他收回目光,转身对旁边的年轻人说了几句话,年轻人走过去大声的斥责了欺负郑云的舍友。

罗力知道郑云心里有气,这个渴望保护的小女孩有着最纯真的心灵。晚上下班,他买了她喜欢的百合和蓝色妖姬。

郑云只是淡然的接过花,一声谢谢客气又带着点疏远的味道。罗力说,你要理解我,明白吗?

我只是你的情人,对吗?郑云轻轻一问却让罗力的身躯一震,我早就跟你说了,我有老婆和孩子。

郑云淡淡的笑着,不再说话。她知道罗力不会因为她离婚,只是现在她好像爱上了这个男人。

其实,我还是谢谢你今天为我解围。虽然很期待他亲自解围,可是他领导的身份始终妨碍着他。郑云其实看到罗力眼中的怒火,她明白,他在乎她。

罗力微微惊讶,似乎捉摸不透眼前人的心思。前一秒还是乌云密布,后一秒就雨过天晴。罗力总感觉这个女孩似乎单纯的有点过了,但是具体方面他确实说不出来。

他细细的看着眼前这个年轻貌美的姑娘,与初见时确实有些不同。她身上清冷的气质似乎慢慢转化成温婉,清冷的外表下面,温柔的心灵。

他隐约有些担心,她是不是有目的的接近他,获取一些东西?

花枝掉落的声音惊醒了思考的罗力。一双灵动的双手在鲜花中来回穿梭,随着声声咔嚓声,桌上堆起了枝叶小山。而她,水灵的双眸专注的看着已经修剪好的花枝,插入花瓶中。来回不断的调整花枝的位置,直到花瓶中的鲜花错落有致,颜色相得益彰,才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原谅我了吗?郑云眼里盈盈的笑容,正望着他。罗力拍了拍郑云放在自己膝盖上的双手,宠溺的说,怎么会不原谅。

郑云略带妩媚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罗力。罗力心脏怦怦跳,感觉又回到了年轻时。这小人精真是有办法。他心想着,起身像捧珠宝一样小心翼翼的捧起她的脸,落下一个吻。

她却是不依不挠,热烈的回应着他。罗力虽然心生欢喜,但是想到待会还有会议,及时悬崖勒马。拿起桌上的钥匙去了工厂。

郑云不知道他出去做什么,她也不想问。她只是罗力的情人,自然是没有权利过问他的一切。只要他对她好,她就知足了。罗力突然的离开,让她有些不知所措,有些生气。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她还是好好维持着现状。

郑云默默的收拾着茶几上的枝叶小山,又打湿了抹布细细的擦了一遍茶几。感觉有些累,郑云躺在沙发上,沙发上还留着罗力的余温。怔怔的看着茶几上的花,好像看到了自己。现在娇艳欲滴,几天后就成了残花枯叶。

丝丝睡意涌上全身,她忍不住连打了几个哈欠,翻了个身,倦意沉沉的睡去。也不知睡了多久,感觉自己被横抱起来,努力抬起厚重的眼皮,却依旧看不清此人的模样。

不过她是安心的,她的手搭勾着男人的脖子。贴在他胸口,听着他有条不紊的心跳声。她闻到了熟悉的烟草味,是罗力。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将罗力的脖子勾得更紧了。

当罗力将她放在床上时,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将他拉到床上。罗力抚摸着她额头的刘海,温柔的说醒了?她摇摇头,直接吻上去。罗力避之不及,滚下了床。

郑云睡意全醒,伸出手去拉他。罗力摇摇手,说今天累了,想早点休息。郑云尴尬的收回自己的手,她明白罗力的意思。

郑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做错了什么,罗力最近对她一直都很冷淡。她要的并不多,难道这也会让男人产生压力吗?

虽然两人之间总是隔着一些东西,但是他们没有争吵。只是平静的将浪漫的日子过得像现在这样各怀心事。


4

工厂因为年底,连续加班。郑云虽然有罗力关照,也不得不加入加班的队伍。她和罗力的见面寥寥可数,两个人就像加班的机器,彼此错过。

又是一个加班到11点的晚上,郑云一脸疲惫的打开家门,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女人。郑云着实吓了一跳,她看看门牌号和楼层,确定是自己的家。你,是不是走错了?郑云站在门口,不敢踏进去一步。

你是郑云吧,我是罗力的妻子,陈玉。陌生女人站起来,言简意赅的做了自我介绍。郑云看着眼前这个女人,虽然脸上已经有了沧桑的痕迹,身材也微微走样。却依旧能看出以前的优雅气质,依稀可见年轻时的美人模样。

你进来吧,我不会对你怎么样?陈玉此刻像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她的话语里礼貌不失威信。郑云站在门边,确实始终不敢向前挪一步。

你不用害怕我,我要是真的对你怎么样,就不会心平气和的站在这里跟你聊。陈玉看着畏缩的郑云,继续抛出了橄榄枝。

此刻的郑云大脑一片空白,眼前这个女人,她看不出她脸上的怒气,话里话外也是一团和气。她拉上门,走进去。我给你倒杯水吧。郑云很不喜欢尴尬的氛围,拿起杯子给陈玉倒了杯水。

我今天来是想看看你是怎样的女人?你不是罗力第一个在外包养的女人,却是包养时间最长的。陈玉拿起杯子,抿了一口水润喉,继续说道,他的行为,我也是睁只眼,闭只眼。他以前在外面养的女人,我都见过。没有一个像你这么清纯的。陈玉双眼盯着郑妍,明明是友善又带着几分可怜她的目光,郑云却全身发抖。

她局促不安的移动着手里面的杯子,不知道改怎么接?她以前幻想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也做好了被打骂的准备。如今的正宫如此平和,她倒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对。

陈姐。郑云嘴角懦懦的挪动了一下。陈玉斜着眼睛瞧了她一眼,向身后的沙发一靠,眼神里布满了不耐烦和厌恶。

我不是有意破坏您的家庭……郑妍还想说什么,陈玉已经不耐烦的摆摆手,示意她停住。这些话,我听得够多了。开门见山吧,你要什么?

陈玉看着沉默不语的郑妍,戏虐道,你不要告诉我你什么需求都没有,既然你选择了被包养这条路,一定有所求吧。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想清楚告诉我。陈玉起身拿起名牌包包,一脸阔气的留下这句话,便离开了。

郑云看着陈玉离开的背影,心里松了口气。正准备打电话给罗力时,却发现他神色慌张的进了家门。

你碰到陈姐了?郑云说出这句话,却发现他脸色很难看,用极其低沉的声音问道,她来找过你了。

郑云点点头,罗力一把夺过她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脸色这才稍稍缓和。你不问我,陈姐问过我什么吗?郑云问道。

她也不是第一处理这样的问题,手段和方法我都能背出来了。罗力转过头看着郑云,似乎对陈玉了如指掌,继而关切的问道,她没对你动手吧。郑云摇摇头,她很客气,只是客气的让人觉得畏惧。

罗力明白妻子陈玉的脾性,她从来不会大吵大闹,淡定中的威严却让人有种闻风丧胆的害怕感。郑云肯定会被吓到,因为他也会害怕,更可况一个小丫头。

5

自从陈玉来过后,工厂里关于她是罗力情人的事情已经传遍了,说她不洁身自好,喜欢做别人的小三。甚至还有人说她得了难以启齿的病。郑云知道堵不住众人的嘴巴,只好任大家添油加醋。

厂里面的领导也高度重视这件事情,为了不影响大家的上班情绪,他们希望郑云辞职,以免影响更加恶劣。郑云自然是不肯,她要是走了,那就说明她心里有鬼,她不觉得做情人是件丢脸的事情。

郑云希望罗力能出面说话,找过好几次。他只是敷衍的答应着,没有实际的行动。罗力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对她也没有以前那么上心。

这些日子以来,她用情人身份换来的保护却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她不需要多此一举。郑云突然很怀念单身的日子,即使没有人保护,自己总能保护自己。

当她看到罗力和陈玉从工厂里面出来,相互依偎着,有说有笑。躲在角落的她,像极了小丑。她不敢哭,也哭不出来。一切都是自己自愿的,结果也是需要自己承担的。

郑云知道自己介入人家婚姻的第三者,她不奢望能和他结婚。他如果不爱她,可以亲口跟她说清楚。她不会纠缠,现在这样不清不楚,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继续等他回心转意?

6

当郑云拖着密码箱出现在宿舍门口时,本来热闹的宿舍突然安静下来。

这是要到了巨额的分手费,终于舍得回来了吧。舍长的嘲讽,宿舍里面的人纷纷附和着。

她们厌恶的眼神,嘲笑的话语。郑云都当作耳旁风,她不愿意让这些污言秽语污染了她的耳朵,她一脸冷漠的从舍友中间穿过去,找到自己的床位,安置行李。

接下来的几天,郑云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在这个工厂里面,她本来就没有朋友。现在,人人对她避而远之,仿佛她就是一个传染源。以前那些爱慕她的男人,此刻都是以嗤之以鼻的表情看着她。

她都不在乎,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工作。

直到罗力给她发信息,要她去办公室找他。

你不用劝我,我过两天就会辞职。保证不会影响你。郑妍看着这个平日里温柔极致的男人,眼神里的冷漠透露着丝丝无助。她很心疼,也不想为难他。

你这么想就好了,你早就该辞职了。罗力背对着她,言语冷漠。我是不可能爱上你的,你只不过是我的情人。

我明白,我只是在等你亲口跟我说分手。罗力转过身看着眼前这个女人,不可置信。

现在我明白了,你已经跟我说分手了。你放心,我不会纠缠你。郑云看着他,嘴角浮现一丝微笑。

我知道我们的事情是陈玉捅出去的,对吧。郑云顿了顿,继续说道,你们夫妻一唱一和,然后我身败名裂。

罗力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并不简单。既然你都知道了,只要你辞职,我可以给你五十万,我们以后两清。

郑云摇摇头,我跟你不一样。罗先生,我们不会再见。

7

当郑云提着行李坐上高铁时,她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关心她什么时候到家,她取下墨镜,告诉妈妈大概两个小时后。

挂完电话,她手机上弹出了对话框:60万已经全部汇到你卡上,这次很感谢你愿意配合。而汇款的对方是陈玉。

郑云合上手机,其实那天陈玉是来找她帮忙的。她想和罗力离婚,也想得到罗力的全部财产。

郑云觉得陈玉该得,不仅仅是因为她为他孕育了一双儿女、尽心照顾家庭。还因为她打搭进去了自己的整个青春。而这个男人不仅不珍惜,却还如此践踏。

郑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莫名的开心。

而她回家后,第一句话就要告诉她的妈妈,做情人并不好,还是做别人的妻子。至少光明正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17 事件:昨天和同事(负责前台、顾客及店务管理)聊天,提到我们对客人陌生的时候,问客人是什么样的人...
    自由穿越的风阅读 396评论 4 1
  • 1.烟味 身边突然多了一些烟雾的萦绕,气息好像也变得严肃了 他们都说这很“大人” 可是稚气的脸庞和那不会负责任...
    文临晨阅读 195评论 0 1
  • "叮咚一叮咚!"门铃响了,我急忙跑去开门,从门眼里看见是送快递的,我把门打开,签完字,急忙拆包裹,发现是一套书一一...
    Sophia桐阅读 302评论 0 2
  • 目标:2017年有35万存款给爸妈 果实:我蒙雨露拥有氧气般的财富 土壤:安美弘.父母.亲人.业力伙伴 发心:愿全...
    蒙雨露阅读 158评论 0 0
  • 如你所知,很久没有公开写文了。 最近一直很后悔,当年把空间停用了,否则到现在,也能写下不少篇文字了。回想起来,当年...
    sUn一只阅读 4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