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1)

文 |默默喜欢你

第一章  新世界的诞生 下

新世界的诞生

“依一,我们把详细的操作步骤再写一遍吧。希望那些经过我们药剂恢复神志的人连记忆也可以恢复。”

“好,听你的,可是L我不懂,变成适应环境的改造人,为什么还要删除记忆呢?”

“药剂的原理是以人体环境为土壤,长出一株可以适应各种环境的植物。辐射,病毒,都可以自己去生成对应的抗体。这是我们原本的血液抗体做不到的,而我们本身的喜怒哀乐,往往会很大程度影响我们的身体指标。”

“你是说,情绪可以影响身体?这怎么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啊。年轻瘦弱的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可以瞬间举起一辆卡车。你不觉得这是一种奇迹吗?”

“啊,那之后呢,救出自己的孩子了吗?”

“救出来了。那位母亲那一刻仿佛超人,一手举起卡车,一手把自己的孩子抱在怀里快速后退,然后……孩子没事,但是那位母亲很快就死掉了。她的身体血液内脏,都负荷不了那样非人的力量啊”

“那L,我们两个,为什么?”

“是天命草呀笨蛋,病毒再肆虐,哪里比得上雷霆的愤怒。所以根据我们血液制作的药剂才能把人们从药剂状态解放出来。”

“虽然还是不懂,但是这个地方可以让人们恢复如初,真的太好了。”

“依一,这本来就是正确的治疗步骤。我觉得,政府最开始不光是为了应对辐射和病毒,他更想借此次机会让整个人类族群实现进化啊!从身体到潜能,我们可以变得更好,只是,究竟是什么将这一切打断了呢?”

“好了,我们开始写步骤吧,此间事了我们再继续向前。”

“乒……乓……”一阵踏步的声音从走廊传来,带着金属的质感,还有一丝萧索的气氛。

“依一,我们先撤!”L快速扯下来布条包住彼此的鞋子,转身就跑。

顺着走廊一直奔跑,即将跑到出口的时候,L双手猛地推开了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红色的眼睛,毫无情感。眼睛的主人身穿一件黑色的斗篷,黑色的面具,身上不时还会冒出黑色的火花,这到底是什么怪物!

L和依一把门一摔,向着来时的路继续奔跑。路过消防间时L直接拿出喷水头扔出窗外,“依一,抱紧我!”L抓紧输水带从阳台一路划下,双手不停地胡乱抓着四周,终于跌跌撞撞摔倒在了地面。“依一,去下水道,不要在街上,有监视器。”。

两个人翻身去了下水道,在漆黑的地底之下,一步一步地向前行去,谁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有什么,谁都不知道他们之后的未来是什么......死亡或是逃出去,他们只能依靠着惯性继续向前,迎接那未知命运的到来。

滴答滴答的水声,前方渐渐变的开阔。地下并没有依一想象中的浑浊腐臭,这个世界,仿佛连垃圾都成了一种奢望。

“L,我们要向着哪里走,好多入口啊。”

“我也很绝望啊,我是路痴,依一你呢,这次听你的。”

“好神奇,我也是路痴,哈哈,那我们是不是抓瞎了要。”

“我很想苦笑,可是,我笑不出来,如果可以走出去,我一定大笑三天三夜。”

“L,我们两个一定要有一个活着,我们还有要复活的爱人。”

四周渐渐亮起了一对又一对的红色眼睛,“乒……乓……”,来自不同方位的却整齐的脚步声,渐渐从每一个出口传来,随着一个个身影的渐渐清晰,L感觉周围的空气粘稠的仿佛水银,压抑而又无力。

“目标确认,血液浓度及身体强度,合格,确认为新人类,可开启第三新L市。”

漆黑的地面突然亮起无数的光路,在L和依一入神观察时,黑暗中的一根针剂插进了L的脖子。悄无声息,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段信息出现在L的脑海中。

“当你读取这条信息的时候,我不知道地球上现在已经是什么样子。不过,既然你已经成为了新人类,就代表当初我们的预计没有错。将新的世界开启吧。周围的都是采取核聚变生存的人类,他们没有经历药剂的改造,而是采用不停的核聚变反应隔绝了病毒,但是,每个人都变得懵懂无知。下命令吧,当扫描结果确认后,他们的使命也就完成了,会开始开启新世界的行动。”

L阴晴不定的感受着脑海里多出的这一段信息,还没来得及多想,只见四周的黑衣人慢慢围了上来,感受着依一抓的紧紧的臂膀。L大喊道:“开启我们的新世界吧!”

所有的黑衣人突然停止不动,浑身颤抖,每个人的胸口散发出巨大的光源。白色,红色,黑色,青色。渐渐汇聚四周,以此处为起点,地面龟裂,每扩展一点就有一个黑衣人化为一缕烟雾消失。渐渐的只剩下四个光源,化作四名骑着马的骑士,四散奔袭。马蹄落下的大地全部碎裂,露出了下方,那个新的世界,完整的都市。

所有的骑士渐渐消失,最后化为一枚玉佩跌落而下,L赶紧接住。手掌接触的瞬间,脑海里闪过一个声音。“天启四骑士,在其他星球可以召唤一次,净化世间。”

骑士消散的烟雾汇成了两只雄鹰四处环绕,看着慢慢在地下展开的新都市,L和依一莫名的感动,这,就是新世界的诞生。

“L,为什么会有鹰呢?太神奇了。”

“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一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这些黑衣人也是,归根到底,他们也是人类啊。”

“哈哈哈哈哈!”

“依一,你笑什么?”

“呆子,你忘了你刚才说的什么吗?我们现在没事啦。”

“哈哈哈。”L也直接张嘴哈哈大笑。

渐渐开启的新世界,黑暗中重新撑开的蓝色的光域,象征着自由。


《巷》成员:红璎  默默喜欢你  素沙

《巷》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默默喜欢你 第一章 新世界的诞生 上 城市的中心依旧繁华富丽,依一还好,L此刻的眼睛却带着深深的注视。 “依...
    默默喜欢你阅读 245评论 3 3
  • 云卷着块,黏腻而沉重。水汽死死附在我的皮肤上,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我用水抹了抹头发,随便套了件背心,找了条墨绿棉麻...
    森妮阅读 326评论 0 0
  • 不得不承认静毅真的很勇敢,至少想做的事情你都在努力去做,很高兴加入四维,看得出来,你是个...
    罗贝托的塔塔号阅读 470评论 0 0
  • 参加了自律帮的课程很开心,每周一到周五听课、看到作业,其实我是两种心态的:一方面因为周中要上班,工作很饱和,总是怕...
    starry666阅读 9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