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1)

文 |默默喜欢你

第一章  新世界的诞生 上

黑色如潮水般褪去,露出了充满生机的深蓝色

城市的中心依旧繁华富丽,依一还好,L此刻的眼睛却带着深深的注视。

“依一,我从未这么清晰地看过这个城市,也从未注意过每天自己经历的时间。”

“啊?那你之前都是这么过的呀?不看表,那你什么时候睡觉呢?”

“喝酒之后吐到腹内空空如也的时候,呆呆地看着漆黑的天空脖子发酸疼痛的时候,还有......”

“好了,你难道不知道每天晚上十一点之前都要按时睡觉的吗?月儿也不逼你早睡吗?”

“她极少说话,我现在才明白不是他不逼我,而是她身不由己。”

“有时候我睡了,还会感觉到她焦急地看着我,可是就是不说话。我会起床给她注射安眠药,当然,也要给自己来一管。”

“如果,当时我有这份试剂的话。”L从左边臂膀处取出了一管针剂,淡淡的紫色液体来回流淌,充满了神秘感。

“好了L,最开始还是你鼓励我不要沮丧,我们要去复活他们两个呢。现在你自己在这里纠结开了。”

“嗯,我们走吧。之前的记忆里,获取月球移民资格需要经历严格的体检,就在城市的最中心。”

两个人快速的行走,不是因为急迫或是害怕,而是一种异常窒息的气氛笼罩四周。是的,这个城市太安静了,之前是变异人的时候,从未如此接近过,还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份异常。

“依一,快看,那座建筑里有人。”

“真的,终于遇到人了,我都以为这座城市已经成了死城了。”

一座圆顶的建筑出现在二人的视野里,高度只有两层楼的高度,但是却给L一种很神圣的感觉,让他情不自禁地接近。

“喂,你们两个,干什么的!研究所禁止靠近。”一个剽悍的光头大汉突兀出现在门口,夸张的胸毛,白色的背心,隆起的肌肉,还有凶狠的眼神。L立刻把依一拉到自己身后,慢慢向后退去。

一百米,一百米之后,光头大汉默默的退了回去,仿佛之前不存在一样。

“依一,在这里等着我,这里有蹊跷。”

L又向前走了一百米,光头大汉再次出现。“喂,你,干什么的!研究所禁止靠近。”同样的姿势,同样的语气,仿佛经历了千百万次的训练。

“请问这是什么研究所,我们是人类,不是变异人,我们要求参观。”

“喂,你,干什么的!研究所禁止靠近。”光头大汉根本没有任何的面部表情和反应,仿佛L的询问真的只传达给了空气。

一根电棍出现在手上,眼看着就要向L冲过来。

“砰!”三枚紫色的试管针出现在了光头大汉的脖子右边,无助的捂住脖子,光头大汉迅速的倒下。

“L,他也是变异人么?可是他很自然啊。”

“自然么,仿佛机器人一般重复着那些动作,两次出现的时间,位置,神态全部一样。”

“啊......”一声沙哑的声音从光头大汉嘴中发出,虽然没之前的底气十足,但是多了一份自然。

“好疼啊,浑身好疼,我这是在哪?是你们救了我吗?”

“快别考虑这些,快想一想这里到底是干嘛的?”L急切的蹲在光头大汉的身边,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双肩。

“研究所,好像和记忆有关。但是自从设备和试剂运来之后,很多年很多年,再也没有人来过,仿佛是一座被人遗忘的建筑。”

“我们进去看看,这么靠近中心的地带,不会真的只是一个单纯的建筑。”

L走在前面,依一搀着光头大汉,他一直在揉自己的太阳穴,虚弱无比,但是电棍还是习惯性地握在手中。

曲曲折折,一行人走到了二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泛黄的建筑说明纸张。

“特别注意!操作者必须为人类,否则后果自负。”

“转化为变异人需要提前抽取记忆,把所有让心情有起伏的片段全部抽出,不然体质的改造无法进行。当病毒褪去人们想恢复自由身之时,请回到此处,使用设备和对应试剂,恢复记忆。”

一只纤细的手紧紧地握住L的手,“L,这是真的吗?”依一担心的看着L。

“我也不清楚,记忆可以以实物呈现么?”L疑惑的看着前方,那个狭小的房间,那个自己不陌生的头盔。环绕的电子屏幕,全身扫描的管道。

“嗯,可以,你说过,大帅和月儿的记忆,在我胸口的水晶里。”

“是啊,也许,这是真的。”

L把光头大汉搀至自己肩膀上向前走去,让其躺在房间内那张缓缓顺着扫描通道来回滑行的床上。看着他虚弱的表情,L莫名觉着他竟然有一些慈眉善目。

头盔戴在自己的头上,手掌按在启动的触屏上。

“确认人类身份,血统纯净成分,200%,拥有执行权限。请问对实验者进行转化还是恢复操作。”

“恢复操作。”

“请注意,恢复记忆的过程中,需要执行者也共同经历实验者的记忆碎片,以记录大脑皮层反应作为参考。是否现在开始执行?”

“执行。”

“验证实验者身份,寻找记忆编号,寻找成功。恢复开始。”

淡淡的光芒闪烁,恍惚中,L看到光头大汉变成了一副小孩的模样。


“谁?”

“是,是我,哦不不是,是小僧。女,女施主你醒了?没事吧?”

“这么说是你救了我?我还从来没见过你这样小的小和尚呢。”

一个身穿白色僧袍的小和尚局促地应对着眼前这个小女孩的提问,两个人都粉妆玉砌,宛若一对璧人。

“小僧只是把女施主从水里拖上来,救女施主的是我的师兄。再说小僧还比女施主大几岁呢……”

“没关系,爸妈说救命之恩,当舍身相报。你救了我,我自然要嫁给你的。我不会嫌弃你老的。”

“啊,啊?女,女施主,小僧是出家人,师父说出家人......”

“没关系,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嫁给你的。”

“好。”

一股异常温暖的感觉仿佛涓涓细流冲刷着自己的身体,眼前的景象久久不曾改变。少女之后便下山了,小和尚也慢慢长大,立志下山传扬佛法。临行之前,师傅告诉他山下有人找他。和尚问,是什么人。师傅塞来一副手帕。

“呆子,我长大了,我来嫁给你了!”

和尚沉吟良久,将手帕又塞回给师傅。

“如今天下大乱,虽为弘扬佛法,但。若我不能回来,请师父把这个交还给她,同她说,我不愿再见她。”

耳边仿佛传来了淡淡的木鱼声,记忆中的山脚下,一日复一日,一直有一位宫装女子在痴痴等待。

“你不想见我,那我就在这等着你。”

“呆子,你不是说出家人不打诳语么,你说话不作数。”

所有的画面渐渐破碎,耳边传来最后的呢喃,“年华婆娑只盼你,用这一双眸,在最后,将我记得。”

敲打的木鱼声突然停止,只见木鱼上有着一道淡淡的刻痕,那是那位女子的名字。


随着眼前景象的消逝,房间传来了两个男人的嘶吼。

“不要!”L眼角滑下两行热泪,再看光头大汉,不,再看那位和尚,却不曾睁开双眼,抿着嘴唇,指甲陷入了手掌中。

“多谢二位为我恢复了记忆,一切仿佛前生往事,但确是自己现在需要去偿还的。”

“你的身体还没恢复,不用继续了吗?”

“不需要了,这副身体只要每日注射药剂即可,倒也免去了一日三餐化缘之苦。不知当今天下,可还有愿施舍与我之人。”

“你,是要去找你心中的那个人吗?”

“回去我来的地方,这次换我一直等着她了。”

“大师,保重。”

和尚褪去了白色背心,随意拿床单披到身上,渐渐消失在了二人的视野中。

“L,发生了什么,你们说的话我一句都听不懂。”

“依一,帮我,这里,这里可能有我之前的记忆。我来自哪里,我的父母,我为什么创造月儿。”

“好,需要我怎么做,我帮你。”依一按照L的吩咐戴上了头盔,重复了步骤,只是。

“执行。”

“验证实验者身份,实验者已经恢复为正常人类,无须恢复,请再次确认。”

“L,这......”依一摘下头盔,看着依旧没有张开双眼的L。

“依一,你说,失去多年的人还可以找到吗?”

“肯定可以的,我和大帅相隔了这么久这么远,他还是找到我了,现在,换我去找他!”

相似的话语,换我去找他,仿佛一柄重锤砸向了L。

“是啊。依一,是月儿让我恢复成人类的,我的记忆里,有她就足够了。我要做的,也是,换我去找回来她。”

“那你?”

“嗯,不需要了。刚才的大师,不是因为恢复了记忆才是大师。他本身就是,他的骨髓里,他的灵魂里。”

“而我,要做月儿记忆中的那个L,我要再次见到月儿的时候,让她幸福的看着我,看着这个和她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我,不曾改变,不曾离开。”


《巷》成员:红璎  默默喜欢你  素沙

《巷》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默默喜欢你 第一章 新世界的诞生 下 “依一,我们把详细的操作步骤再写一遍吧。希望那些经过我们药剂恢复神志的...
    默默喜欢你阅读 292评论 5 1
  • 不得不承认静毅真的很勇敢,至少想做的事情你都在努力去做,很高兴加入四维,看得出来,你是个...
    罗贝托的塔塔号阅读 470评论 0 0
  • 去年年底的时候,她跟我说 “我想去台湾玩” 她跟我说了很多对台湾的憧憬,可我已经记不得了 当时我每天都要忙到很晚,...
    2d8e1c280187阅读 239评论 0 0
  • 终于在奔二的路上到达终点了。 1997到2017,尽管年份已经满了20年,但由于生日在年底,这一年被问起年龄时还是...
    飛飛酱阅读 1,691评论 4 8
  • 初三的时候把一个同学的水壶摔了,和他说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话:“没事,没有烧到你吧?”当时心里腾起一阵暖流。 七堇年...
    远方之远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