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浪到回家,生日快乐,我的小胖子。

在领养胖肉之前,我刚刚失去了一只小奶猫叫Siri,带回家三周就检查出来脓胸、大叶性肺炎,住了几天院做了各种治疗也没办法……这故事太虐,不讲了。

安葬好那天,我和肉爹出门办事儿,肉爹说要不你再找一只小喵吧,家里东西都有,也免得看着难过。于是,平复好心情以后我就开始上网找猫了。

当时我是没有什么要求,就是一定要健康。因为我们两个始终是把Siri当宝宝来带,教他抓牌、玩App,而且我长期在家一直陪着他做各种事情,实在是不想再受一次打击。倒是肉爹由于之前养过一只流浪猫,始终都亲近不起来,所以一直希望我能找一只家养的小奶,至少没受过什么创伤,也可以从小培养感情。

但是当我逛遍猫吧、豆瓣、猫咪有约以及各种网站的时候,也就一只小(其实当时看照片还挺大的)白比较合适,在北京、长得壮壮的、四五个月年龄不大、也是只和Siri一样的白猫。而且一看到他照片我就想笑,感觉蠢萌蠢萌哒。

当时给大大看了也是哈哈哈哈直笑,唯一担心是流浪过、也不是小奶,怕很难亲密,所以就说让我先去看看。

那天,我先公交再地铁然后又走了十几分钟路杀到通州,听寄养的猫妈说是带我回家的负责人救的,和弟弟一起,没病没虫就是胆子特别小,老扒笼子。

说实话当时他和照片上长得还有点差距,耳朵耷拉着,身体也缩成了一个瘦版的老爷车,眼睛还瞪着,怎么看也不好看。但是没想到,我一抱他就直接扎到了我怀里,随便我怎么揉都没事儿,猫妈也觉得不可思议。所以还等啥呀,直接报备肉爹就接回家啦。(当然,去之前就已经给家里做了全套的消毒,厕所清洗猫砂全换掉)

当时他还叫银锭(大橘弟弟叫金块儿),但是看他胖胖的(和以前的小奶比),就改了名叫胖肉。胖肉一路都很乖,缩在猫包里还睡着了(内心OS:这孩子心真大啊!)。回家以后也是先在我怀里趴了一会儿才想躲,然后我就见识了这孩子的躲!功!

一回家先扑过来

墙角啊、水管子后面躲躲也就算了,胖肉还经常缩到跑步机下面。。为娘真的想不到啊!饭也不吃,不管你怎么关门不惊动他,给罐头给猫豆,就是一口也不吃。等到第三天吧,实在是怕饿到,就挤了一点维嘉妙鲜包的汁,拌了一小碟骏宝的罐头……嗯,吃了。

这只是非常一般的躲

然后又缩了一天,肉爹直接抱出来就开始撸,他跑不了也就没再挣扎。我对肉爹的撸功还是非常相信的,果然没过一会儿就打上了舒坦的小呼噜。再后来就到了被推倒的环节,不仅四脚朝天各种睡,还开始蹭脸踩奶,导致我一直怀疑这孩子就是在等着被请出来。

现在看看那时候还真是瘦(丑)得咧
你看着没事吧~
其实是要假装自己是一本书

第二天开始就好多了,吃喝正常,睡觉开始趴在床脚,玩玩具也越来越没节操。

接下来就迎来了我们的第一场战斗。这娃呢哪都好,就是吐。因为刚刚失去了一只猫,我们非常谨慎,前前后后一共拎去了三次医院,搞得医生也觉得很奇怪,就做了一套全面的检查。

当时,我战战兢兢地站在X光的显示屏外面等结果时(上次这一幕,还是查出来Siri脓胸,医生说做手术和不手术的存活几率差不多,你考虑一下吧),就看到秦阿姨(胖肉指定医生)说了一句:没什么事儿,就是肚子里粑粑有点多……

肚子里粑粑有点多……

肚子里粑粑有点多……

嗯,带回家好好养吧……不然还能怎么样。

明显感觉我对胖肉比对Siri更上心,可能是吓怕了吧…不仅出现任何风吹草动都要去网上查出个究竟,还找了很多猫饭的食谱,然后又反复对比选了一个可操作性比较强的,就是鱼+蛋黄+南瓜+胡萝卜什么的,还放了一些医生给开的益生菌。没想到小盆友炒鸡给面儿,一上来就按着锅给舔干净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后来又做了鸡胸肉的、三文鱼的,基本上就不会再动了。猫罐头也是,什么App呀,wellness呀一概不理,除非饿极,但是好像也没有这样的时候。

从此开始漫漫挑食路,神马ACANA呀,EVA啊都不稀罕,只对最开始换的Now长草……后来便秘,换成了渴望,然后又黑下巴,换成了金素才没事。其他比如肝呀,零食呀也不理,唯独只爱鸡胸肉,而且一定要绿色草原沙漠土鸡小胸。再后来又解锁了小胖子泉水浸金枪鱼罐头,算是两个能用来调剂一下胃口的食物。

至于其他的食物,我们已经不再考虑了,白费劲。

小胖几换牙皂~
打疫苗时遇到来做绝育的猫妹妹,你这么高冷容易打光棍啊唉(后来证明就是光棍)

当初养猫,是因为我长期一个人在家,天天连个活物都看到,所以找个伴儿。Siri在的时候是个跟屁虫,不管我在那儿他都会跟着我就地睡。

后来胖肉也是粘人的小公举,我在书桌,他就把自己塞进格子还要枕着我胳膊,我在床上他就躺在我旁边,我要是搬去沙发,他就直接在我身上打滚,入冬以后大大给我弄了个小桌子在床上,他就直接当成上下铺了。

简直不要更爱蹲键盘
恩,见到笔就很癫狂
偶尔也很甜

其实我们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草鸡怂。有一次我们想去遛猫,这个孩子真的一步都不敢走,全程缩在他爹怀里。

一脸恐慌.jpg

不过怂归怂,捍卫主权的时候还是相当勇敢的。当时我们想再领养一只猫,胖肉直接把人家堵到厕所暴打了一晚。人家当时才刚做完绝育手术……我和肉爹怕发生意外,就赶紧送回去了。后来我自己救流浪猫时,也会带回家,胖肉真的是太太太凶了。。就算是已经熟悉几天,也还会突然咬住小奶猫的脖子…我们也就不敢有再养一只猫的想法了。

大概喵生真爱就是吃土

胖肉一岁时,我们搬进了自己的房子,胖肉有了更大的空间。楼梯就是他最爱去的天然猫爬架,还可以通向冰箱上面,是个秘密据点儿。

沙发、装饰画、厨房隔板,差不多都是胖肉娱乐的地方。

当时,我们还种了两棵车厘子树,一棵叫吃吃,一棵叫喝喝,也是胖肉的两个小伙伴。当然这两棵树后来因为我们一家自驾游没人管死掉了。

不过,我们却在那次自驾游里,发现胖肉特别喜欢出去玩。在车上会东看西看不害怕,到了住了地方也是一下子就适应过来,从来不会躲着藏着,到处走走看看打标记。后来再出去玩,我们基本上都会考虑带着他,喵生苦短,多出去走走看看也不错。

也是在这一年,我们还发现了胖肉的另一个技能——小斗眼儿,当时救助胖肉的猫妈一直怀疑我是不是换猫没告诉她(才不是!)。

其实,胖肉一直都不是会和人很亲昵的那种猫,比如从来不会抱着睡觉,顶多是在床脚那边。而且我和肉爹在家里时,他也不管我们在哪儿,自己睡自己的。

直到2岁后,胖肉才开始越来越亲密,比如白天睡醒了会来找我要抱抱,我睡觉的时候会主动趴在我旁边,每天下午等着肉爹下班,自己想去高处玩时会磨着肉爹送他去(肉爹是大马一样的存在)。

夏天喜欢去吹吹风~
每天缠着我用床头、晾衣架什么的捉迷藏…
在我旁边睡觉~

这时的胖肉还变得特别戏精,只要看到我拿相机,就会跑过来拍照。


所以,也就干脆在吃饭的时候给他加个碗,和我们一起吃。

去年还在贝太厨房的一再邀请下,我和胖肉一起去拍了美食视频,也算是又完成了一项新成就。当然,这也是一个曲折的故事,拍摄前足足用了四位编导+摄影师做全身马杀鸡…

其实,在胖肉刚刚到家时,肉爹还没有那么喜欢他,毕竟和Siri一比,这孩子真的要长相没长相要气质没气质。有一次我问起肉爹:我当时要把胖肉带回家时,你是怎么想的?

肉爹:你开心就好。

我:那你当时让我起名,我说“胖肉”呢?

肉爹:嗯,你开心就好。

不过,好在胖肉长得越来越好看,也和我们越来越亲近,虽然到现在也没学会什么技能,也还是成了肉爹的贴心小棉袄了……比跟我关系还要好ʕ •́؈•̀ ₎。

最后再放一波图,就结束吧。3岁快乐,我的小胖子。

日常偷窥
日常狼狈


日常哈欠


日常想吃小胖子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