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简书

就让时光的流沙,将这份爱掩埋在心底,不去碰,也就不会疼了。

我爱你,简书。

所以,再见。

Part1:

我没想到,在自己感觉到非常无聊的一个星期天,会遇见如此美好的你。

我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晴空万里,甚至有一点炎热。我穿着短袖T-shirt长牛仔裤,在街上游荡。因为是星期天,我无赖得快要发霉了,所以赶紧出来晒晒太阳。

然后,我看见站在我前方的那个穿白色套裙的女孩子的身体慢慢地向后倒,出于本能,我急忙上前接著她的身体。

她的身体冰凉,嘴唇紧闭,面色看起来是那样苍凉。我有些慌乱,因为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我伸出手掐住她的人中,人群渐渐地聚拢,我更加不知所措。怀里的女孩仍旧紧闭着眼,我真怕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

然后,你出现了。

我只能用一个很俗的名词来形容你,你真的像掉落人间的天使,在危急的时刻,你就出现了。

你拨开人群,在我面前蹲下,说,我是医生。然后从我手中接过她开始急救,还不忘了说出一串电话号码,在我愣了一秒后,开始摸出电话开始叫救护车。你替那个女孩急救的时候我呆呆地看着你。不要说我花痴,因为你长得真的很好看,白皙的皮肤,线条分明的脸,小碎发,穿白色衬衫黑色牛仔裤。像,漫画里的少年;像,掉落人间的天使。

救护车到了,你抱着那个女孩子上了车,而我,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你们离去的背影。

我知道,我的爱情之神找到了我。

Part2:

我是刻意去打听你的。

因为你刚毕业,所以名气还不大,找到你还真得花不少功夫。

不过,不要忘记你那天给我的电话号码,既然你这么了解这家医院的电话号码,那么你就肯定在这家医院工作。

我借着来看那个女孩子的名义来看你。

当时的你穿着医生专用的白大褂,站在女孩子的病房里。我站在门口,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你抬头看见了我,嘴角轻轻上扬,对病床上的女孩说,亦清,她就是那天救你的那个女孩子。女孩转过头看着我,苍白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很开心地说,不要站在外面,进来坐。

我走了进去,不敢看你,只是对女孩子说,因为,不是很放心,所以来看看你。女孩很友善地拉我坐在床边,说,谢谢你,你真是好人呢。我有些心虚,其实,其实我是来看你的。

女孩叫亦清,周亦清。

而你,拥有一个简单的名字,简书。

简书呵。多么好听的名字。

然后从那天起,我就经常去那家医院,因为你,我与亦清成了好朋友,我带很多水果和零食给她,还讲笑话给她听。

她总是干干净净地笑,美好得如一朵没有被污染的百合。

所以,你总会摆一束百合在她的病房里,每次去病房的时候,我都会闻到清新的百合的香味。

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亦清会长期住在医院里。

直到有一天,我亲眼看见亦清发病。

我正在给百合花洒水,亦清捂着胸口,趴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我被吓傻了,打翻了桌上的花瓶,声响惊动了走廊上的护士,她们立即进行抢救。我被清楚了病房,我看见你冲了进去。因为拉着窗帘,我什么也看不见。我双手交织在一起,我的心胡乱地跳动我是那么地紧张,我真的怕,怕那张白合似的脸就这样消失了。

Part3:

亦清没事,但情况不容乐观。

然后,我就知道,为什么亦清一直住在医院;我也知道,为什么那天,你会恰巧出现在那里。

亦清和你,生活在南方的一个小镇上,从小便手牵手,跋过山,涉过水。小镇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你们时光的见证;花儿草儿鱼儿鸟儿,都是你们感情的证人。本以为,这么美好的生活会持续下去。

初中一年级,学校军训的操场上,一个女孩子晕倒了,老师把她送去医院,传出一个噩耗。

女孩有先天心脏病。

女孩的母亲拉着女孩的手,一遍一遍地摩挲,眼泪掉在洁白的床单上,开出一朵一朵洁白的花。因为女孩的父亲,就是因心脏病去逝的。女孩的病,比父亲更糟。

年幼的你,便从此立志,要做最杰出的医生,要治好她。

你努力地读书,考上北京最好的医学院。在你被医院录用的第一天,你接女孩来了北京。

在街上晕倒的那一天,便是你带她出去的第一个星期天。

我看见你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双手撑住低下的头,声音哽咽。然后,你的泪,一滴一滴地掉在地板上,开出白色的花朵。

我第一次,见到一个男子哭。

你知道吗,我的心在疼,轻轻地疼,像是从内心最深处散发出的疼痛。

我无法安慰你,因为我不是她。

我根本没有资格和她站在同一条线上,来爱你。我没有那些时光,没有那些经历,更加没有,你对她,那份深深的,真挚的爱。

Part4:

亦清一直昏迷,一直昏迷,很多医生都只有摇头,我看着你,所有的痛都落在我的眼里,生了根,深深地扎在我的心中。你和我,都只隔着厚重的玻璃,望着病床上,那个昏迷的人儿,然后,我感觉到自己脸颊上冰凉凉的,伸手一摸,是泪水。我流泪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流泪,我没有难过。

但是我流泪了,流了好多好多的眼泪。

有一天,亦清醒了,医生说,她想见我。

我知道,亦清就要离开了,人死之前,她的意志会支撑她完成最后的心愿。

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亦清醒了,哪怕只有一分钟,也是好的。

她轻轻地拉着我的手,你站在一旁看着虚弱的她,眼睛里有掩盖不住的悲伤,和疼惜。

答应我,替我好好爱简书,好吗?

你没有动,没有说话,只是我的眼泪像倾斜的海,使劲地往外流,亦清一遍遍地说,好吗?答应我。

可是亦清,我没办法替你爱他,因为我不是你,我不是你。

突然你抓住我的手,说,好,我答应你。

亦清浅浅地笑了。

像一朵纯白的百合。

Part5:

亦清的葬礼,我穿着黑色的丧服,看见你黯淡的眼,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你的笑脸。

你的笑,一定很好看,应该,会比阳光更耀眼,更温暖。

只是,你所有的温暖都不属于我。从来都不属于我。

我与你的相遇,不过是一次偶然。恰巧地我遇见了晕倒的亦清,你的出现,都是因为亦清,并不是因为我。

我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路人甲乙丙丁。

当你轻轻牵起我的手的时候我轻轻地放开了。

你是那么美好的男子,你的眼神已经告诉我,你不会爱我。

我轻轻地笑,说,简书,请你好好地去爱亦清,好好地去爱她。

我,会站得远远地,站在你们的世界之外。

好好地爱你。

就让时光的流沙将这份爱掩埋在心底,不去碰,就不会疼了。

我爱你,简书。

所以,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