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剑帝第七十章 三灵断月剑的故事

  三长老将三灵断月剑放入锻造台上,对着情川言道。


  “你离远点,等会重铸可能会波及到你。”


  情川退后几步,神念探测,看着三长老重铸三灵断月剑。


  三长老看了看三灵断月剑,举起锻造台的乌黑色铁锤,用力一锤!


  碰!


  巨大的金属敲击声响起,让人震耳欲聋,情川眉头一皱,三长老将那柄乌黑色铁锤放在一旁,将三灵断月剑拿起来,上面没有一丝被敲打过的痕迹,剑身没有丝毫弯曲,完全和之前一模一样!


  三长老眉头一皱,他这柄“极钢铁锤”本身就具有一千两百斤的气力了,而他自身的气力也有五虎之力了,加上这柄“极钢铁锤”,就等于有了六虎之力!


  六虎之力的捶打三灵断月剑居然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就连剑身也没有因为捶打而弯曲!


  三长老将三灵断月剑放到一个盛满水不大不小的容器里,对着情川言道。


  “你这柄剑不知是用什么材料做出的剑,坚硬无比,我使出了六虎之力都没办法将其锤出痕迹,那个容器了的水具有强大的腐蚀性,但估计很难对你的剑起效果,估计得花个几天的时间才能将剑腐蚀些许,但没事,腐蚀了之后,便好办了些许。”


  三长老言道。


  “麻烦三长老了。”


  情川言道。


  “没事,对于锻造师来说,能锻造这种剑同等于是一种荣誉。”


  三长老对着情川言道。


  “呵呵,这句话倒是没说错,你三长老如此低阶的锻造师能重铸三灵断月剑不是一种无上荣誉是什么?三灵断月剑可是当初三千大世界前十八个大世界的顶级锻造师共同打造,三灵断月剑出世那天,万兽大吼,天生异象,万剑其鸣!似在恭迎无上王者!而后一名锻造师给三灵断月剑镶上了三颗宝石,并且征召天下找到适合三灵断月剑的三只宝石剑灵!那一刻,三千大世界都震动了!无数人将能成为剑灵的魂魄送去,锻造师的影响力,丝毫不比炼药师差,在给三灵断月剑融入宝石剑灵时,各世界的大人物都前来观看,那场面,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只可惜,因为三灵断月剑的强大,导致了人心惶惶,一些人联通外族,里应外合,欲摧毁三灵断月剑!那十八名锻造师在紧急的情况下,有十位锻造师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布下了防御大阵,但……很可惜,之后三灵断月剑虽然没有被完全摧毁,但镶着三颗宝石还是被外族用特殊的手法摧毁了,那三颗宝石剑灵也因此消散于天地之间,而后,三灵断月剑不知所踪,没想到,竟出现在了六千小世界的预言界当中!”


  听完情万愁的解释,情川才明白三灵断月剑的来历和三灵断月剑的宝石剑灵以及三灵断月剑为何会变成这番模样。


  “你先回去吧,莫约三天后再来吧,那时候估计可以进行重铸了!”


  三长老对着情川言道。


  情川看了看正浸泡在腐蚀水容器里的三灵断月剑,言道。


  “不用了,我在这里附近便好。”


  “随意。”


  三长老对着情川言道,随即从储物袋里拿出了一个玉瓶,打开玉瓶,一股独特的气味飘了出来。


  毒液!


  情川目光一凝,气味飘散出来的那一刻,他体内的毒血开始沸腾,证明这小小的玉瓶里的毒液毒性堪比情川体内的毒血!


  随即情川看到了锻造室四处放了不少的剧毒药草,以及一些玉瓶,看来这些都是三长老需要给腐蚀水容器加强腐蚀性的东西吧?


  三长老将毒液倒了进去,本来就是墨绿色的水池颜色变得更深了!


  “看来……帮你重铸这一柄剑要浪费我不少的剧毒药草啊……”


  三长老言道。


  情川不好意思的绕绕头,毕竟他求三长老帮他重铸三灵断月剑,自己却不准备任何需要的东西,若不是他是副掌门的座下弟子的话早就被三长老给拒绝了。


  其实,若不是副掌门和大长老等人需要观察情川,做出“那个决定”,在情川毫无任何对霸体宗毫无任何贡献的情况下哪怕情川是副掌门的座下弟子,三长老也是不会给他重铸三灵断月剑的。


  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三长老之所以要给情川重铸三灵断月剑,自然是为了“那个决定”,若情川各方面都符合,那么他们做出了“那个决定”之后就算是付出再大的代价也不在意。


  多少的付出,就会有多少的回报,现在正是情川被考验的时间。


  “那么,三长老我便先离开了。”


  情川言道,随即离开铸造室,施展疾风跑到不远处,盘腿打坐。


  三长老放出神念,看了看正在打坐的情川,和正浸泡在腐蚀水容器里的三灵断月剑,低声道。


  “身在修炼肉身的宗门却是一名剑修吗……”


  ……


  “情川,你之前的想法不太成立了,重铸之后的三灵断月剑并不是巅峰时期,往后你还需要重铸几次三灵断月剑,而且因为那名锻造师对三灵断月剑的打造设定,三灵断月剑就算没有了三颗宝石,依旧是可以承受三个剑灵的存在!假如重铸之后三灵断月剑孕育出了新的剑灵,那你还是得继续找到一个新的魂魄成为三灵断月剑的剑灵,三灵断月剑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一柄剑能承受三个剑灵,这也就是为什么它比一般的剑强大这么多的理由,若这最强的长处丢了,三灵断月剑甚至还比不过一般的剑。”


  情万愁对着情川言道。


  “……像苍轩这种能当剑灵的魂魄本来就稀少了,常言胜能拿出一个而后被我得到都算是踩了狗屎运了,还妄想得到第二个这样的魂魄?”


  “万物皆有可能,而且我观你祸绝福连,都碰到一了不可能没有二的是吧?你要相信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


  “……过大的自信会变成傲慢。”


  “这个时候就得固守本心,大丈夫能屈能伸,懂不?”


  “这又关大丈夫能屈能伸什么事……”


  情川无语言道。


  “当然,你一身傲骨,若不学会忍辱负重,估计你以后得吃大亏。”


  情万愁言道。


  我……一身傲骨吗?


  呵……或许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