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相亲之路(二十三)到底想要什么

当你心中开始犹豫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有结果了。最近这段时间处于纠结的状态,没有相亲对象害怕真嫁不出去,有了相亲对象却在犹豫该不该进一步发展,或许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吧。


船员

这个还不能算是相亲对象,暂且算网友吧。圣诞节的时候同事给推荐的,一名高级船员,公司在英国,88年的,重点院校毕业,工作已经十几年了。在五层的大油轮中,只有他一个中国人,他的优秀不言而喻。每年国外海上漂泊几个月,回家休假几个月。由于疫情和工作性质的特殊性,还暂时不能回国,通过微信保持联系。船员风趣幽默,见过世面,知识渊博,无论谈论什么话题,都不会尴尬。从来不会以:“干嘛呢?”“吃了吗?”这样的开场白开始。聊天的感觉很舒服,轻松愉悦。而且他总能猜到我想什么,或者我问他一些我身边的事,他几乎都能猜对,这让我对他充满好奇。他很有责任感,为了家庭,选择这个职业,首先提升了整个家庭的生活条件,然后再考虑自己的小家成家立业。他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除了工作,其他时间炒股,下船后,想做一名职业炒股者;休假时间会旅游玩耍看世界,他的世界丰富多彩。受西方世界的影响,他的思想更崇尚西方价值观,对于中国古老价值观虽不赞同,但最终要回归陆地,也算是被迫接受。他鄙视中国古老以来的彩礼风俗,觉得是对男人的不公平。他对于两性话题尤其开放,经常挂在嘴边,也可能以往的恋爱经验丰富,会经常挑逗,在他撩我时,我会脸红心跳。而我思想保守,虽都是成年人,但对于性话题这么无所顾忌的谈论,还是难以接受。他认为男女睡过之后,男人不一定非得负责,而且他毫不避讳的说睡过他所有前女友,谈论女生胸部的大小和柔软度。或许男人都比较饥渴吧。虽然现在是21世纪,但对于两性,我还做不到这么奔放。他就是星辰大海,令人向往,痴迷;而我就是陆地一颗小草,适合简单生长。在浩瀚的大海中,他在海上漂泊七个月,空虚寂寞需要打发时间,而我或许只是他聊天对象中无数个中的其中一个。他有时会若即若离,有时又会撒娇卖萌,让我充满遐想。虽然存在时差,但几乎每天都会保持联系,不管是聊几句。这样维系了一个多月。他现在在直布罗陀隔离。


军官

在与船员网聊的十天后,偶然又认识了一名军官。

腊八节那天,因为加班,所以回家稍微晚一些,为了能赶上末班车,疯狂的向公交站点狂奔。在跑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名男子问出租车司机,XXX小区。

我顿时停住了脚步,转头看向他,“我也去XXX,你打车吗?咱俩可以拼车。”

男子说:“我不打车,就是问问。”

我:“好像还可以赶上x路的公交车,站点在前面。”

男子哦了一句。

我看他轻描淡写,也不管他坐不坐车,自己狂奔到公交站点,看一下时间,还有两分钟,总算赶得上了。男子慢慢的在后面走着,走到公交站停下来,淡淡地问了一句:“还能赶上末班车吗?”我说能赶上,并向他推荐了一个小程序,可以实时查看公交车。他问我,到XXX小区从哪一站下车。过了一会,车来了,车上除了公交司机,车上就我俩。在车上,他一直在打电话。

下了公交车,从站台往小区的方向走。他走在我后面,然后追上来。

男:“你是和父母一起住这吗?”

我:“是”。

男:“哦,多大了,还没成家?”

我心想,我多大和成没成家关你什么事?但还是回复着:“91年的。”

男:“看着不像啊,我还以为你96、97年的。”

我:“可能晚上天黑你没看好吧。”

男:“方便加个微信吗?”

我:“干嘛?”

男:“都在一个小区住着,以后有什么事方便。”

我:“好吧。”

虽说没谈过恋爱,但是至少三十好几了也有点社会经验,他加我微信,我大概也能知道他什么意思。

回到家后,他就开始给我发微信,我们互相问对方的具体情况。他是一名军人,在首都某部队,因为父亲生病请假回家看望父亲。可能职业性质的特殊性,他很符合军人的一贯作风,聊天一板一眼,也很直接,问工作,问家庭,问择偶标准。每次聊天几乎都以:“干嘛呢?”“吃了吗”这样的开场白开始,每次聊天都聊不到十句。他却坚信,我们认识是一种缘分。

刚开始,我很抵触他,爱搭不理的,但并没有明确拒绝他,我以为我的爱搭不理,他可以明白是什么意思。我依然积极地回复着船员的信息,对于他俩我从不主动发消息,都是被动的回复,只不过区别在于,船员的每条信息,我都及时回复;军官的信息,看心情,慢回或不回复。

虽然我对军官态度很冷淡,但他依然坚持主动给我发消息。星期日,他约我见个面。我承认,我对于他没有好感,但他的职业和硬件还是适合结婚,见面又不损失什么,我和他约在小区的公园见面。

第一次在公交车认识,大家都带着口罩,没有看到具体模样。这次终于算是见到面了,可能我心中没抱有希望,直接素面朝天的去见他,他见面后就握手自我介绍,很正式。我们尴尬的在小区溜达了几圈,谈论的政治性话题。展现他军人特有的爱国情怀。初次接触,很有绅士风度。通过他的述说,自己家教很严,大学之前一直不敢谈恋爱,看来88年还单身也是有原因的。天气较冷,他提议去家附近的超市溜达溜达。这是我三十多年第一次与男生单独去超市。在超市他问我,喜欢吃什么,哪个好之类的,我从不发表任何意见。他水果和饮料都买了两份,我也应该能猜到他的意思。回家的时候,他以各种理由让我帮他提一个袋子,我果断拒绝,到小区楼底下,我俩拉扯,他非要给水果,我坚决不要,最后尴尬收场,我回家了。晚上聊起微信,他说:“我觉得你长的挺好看的,是原装的吗?”加一个调皮的表情。这是在夸我吗?我蹭的一下心中燃起一团伙,立马回复:“不是,我整过容”。而他却信以为真。我对他依然冷淡。


纠结

我向同事和家人讨论,同事建议我和军官多接触一下。一是军官的性格比较适合我,成熟稳重。二是军官现在人在家,可以了解一下。家人建议我都可以了解了解,毕竟船员5月份才回来,网聊并不能了解一个人的全部。趁军官还在休假可以先接触一下。我知道,我这样很令人讨厌。

军官之前一直约我出去,我以各种理由推辞,但并没有明确拒绝他。过年期间,他又约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在初六的晚上和他吃饭。网聊和见面的确感觉不一样,不像网聊那么尬,但依然谈不上好感。

吃完饭回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我特别想见船员,或许是我想比较。前一天船员告诉我,他下船了,在酒店隔离,要不要视频,我拒绝了。可过了一天,我竟然反悔了,我问他是否方便视频。他说可以啊。我主动打过视频,等待他的接应。在响铃的那一刹那,我心里很紧张,我用嘴咬自己的衣服,整理自己的头发,观察自己是否得体。响铃好久,船员终于接通了。见到他的样子,我的心反而不紧张了,但说实话,他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样,虽然见过照片,但怀有期待。可见到视频中的他,会觉得有落差。通过他的外表,怎么也想不出,那么风骚的话怎么能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呢?我们瞎聊,但气氛却没觉得尴尬,聊了一个小时。

我开始在船员与军官之间纠结,徘徊。通过与军人的接触,我感觉军人的性格会更适合我,他过几年要转业回来,生活可能会安安稳稳。慢热、保守、古板的我与浪漫幽默的船员有点不匹配,他说他要找一个能让他收心的人,将他拉入婚姻,他就不再漂泊。我深知,自己不是那个可以让他收心的人,我驾驭不了他。所以我开始动摇,船员与军官;军官与船员,我到底要选择谁。如果说选择,军官肯定我可以选择;船员未必是我的选择,人家或许未必会选择我,因为我们还未曾见面。网聊不错,但也谈不上好感。船员回来后,未必会看上我。我问船员,是否期待与我见面,他淡淡说不知道。如果船员的性格与军人的外在和硬件相结合,是不是就完美了?但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我懒得去想,每天谁给我发微信,我就回复,看对方的语气和我心里的状态,回复不同的内容。同事给我分析两个人的不同,虽然她给我推荐的船员,但她从为我好的角度,让我多接触军官。我要认清现实,自己年龄不小,最终要步入的是婚姻,而不是只会风花雪月,船员那样的男人,大多数女人都喜欢,但他未必只属于你一个人,为你收心。大姐说我是任性,仗着军官喜欢我,我爱搭不理。在自己爱,和被爱的人面前,要选自爱自己的,这样婚姻会比较丰富。已婚大姐也是为我操碎了心。军官坚持一个月主动联系我,就是喜欢我?船员坚持一个月联系我,难道是空虚?

每天除了工作,我尽量让自己忙起来,不去想感情的事情。我觉得自己是在权衡利弊,到底哪个对我最有利,而不是再挑选未来的老公。我承认,我看不起我自己。但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心里的天平偏向船员,但现在开始慢慢平衡。船员再邀请视频,我以有事拒绝,他发微信,我不再及时回复。军官约我,我依然找理由推脱,但聊天不再那么排斥。每天与船员聊的愉快,但也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四月份正好有一场考试,借此和船员说以后要看书学习。船员说那就需要我配合呗,我不撩你了。说完后,我和船员好几天没有联系,他也没再主动联系我。但我心里并不觉得空荡荡的,也不会主动去想起他。我觉得并不是他将“聊”错打成“撩”,“撩”果然不是一个好词,而且他这么轻而易举的说出来。

军人这几天约我,我和他出去吃饭,溜达溜达。心里没有那么反感,依然没有好感。网聊也轻描淡写。他说过几天就要回部队了,问怎样才能追到我,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可以进一步。我没有明确答复他,我只说顺气自然。

今天情人节,同事大姐一直在问我,军官有没有约我?今天和往常一样,没有任何不同。

想要的太多,又不能全部拥有,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恋爱和婚姻,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未来的他到底是谁。或许谁都不是呢?


这首歌,是同事的朋友今天首发,感觉自己就是边缘患者。

边缘患者 - QQ音乐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些事念着念着就忘了

摊开了手

发现回忆都漏光了

有些歌哼着哼着就断了

有些信寄着寄着就丢了

融进岁月长河

做了水中逐流的浮沫

就像从未在你生命中存在过

等所有角色散场了

剩你在舞台中央卖力的诠释寂寞

可眼泪是要观众的

一个人就算哭的再痛有谁知道呢

于是你渐渐的褪色

变成透明边缘患者

与这座城市中所有的热闹擦肩而过

你用笑容掩盖沉默

带上假面伪造快乐

把真正的自己放进了荆棘城墙中的

孤独王国

有些手牵着牵着就放了

有些梦做着做着就醒了

有些糖果化开

唇齿之间都弥漫着苦涩

有些回忆连重放都贪奢

当所有灯光熄灭了

伸出手再触摸不到熟悉的温热

也许到今天这一刻

你才真的明白了

明白了失去的到底是什么呢

于是你渐渐的褪色

变成透明边缘患者

与这座城市中所有的热闹擦肩而过

你用笑容掩盖沉默

带上假面伪造快乐

把真正的自己放进了荆棘城墙中的

渺小王国

你自许生性本凉薄

不沾一丝红尘烟火

是穿梭在这天地之间的过客

可只有你自己懂得

在心底最深的角落

有一个被你燃烧灵魂温暖过的名字

不能言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