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厉害了 我的校!

2017年,寺头初中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党团建设

      一年来我校的党团建设工作彰显核心作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举办的语文报杯征文比赛中,宫昊玮获得省级三等奖,刘玉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少工委举办的“珍惜资源,爱我国土”有奖征文活动中,我校李晓洁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孙曼淇同学获得省级优胜奖,李晓洁获得县级一等奖;孙曼琪获得县级三等奖;王欣竹获得县级优胜奖,刘复忠、刘海燕获得县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少工委举办的潍坊市“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系列活动中,寺头初中少先大队获得项目优胜奖,李玉堂、范长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同学范艺琳、公昊然荣获市级征文二等奖

我校获得临朐县中小学党史国史教育知识竞赛集体一等奖杨洪涛、何致远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全县一等奖仅仅五名同学)孟璐获得二等奖,李玉堂、范长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寺头初中团总支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孙荣翔等三名同学被评为临朐县“优秀共青团”



            教师发展

2017,我校王晓辉老师见证了自己的辉煌

一位普通的山区老师,一年中完成了蜕变:

省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省级公开课;潍坊市教学能手;县政府成果一等奖县骨干教师;县电教优质课;两节县公开课;全国微课大赛设计三等奖;县微课设计先进个人;县优秀金钟子教师;潍坊市人大代表。

不仅仅是王老师:在教育教学上,一年中我校:

马学明老师举行潍坊市公开课

杨道国、赵兴忠、邓娜娜、王德国、高文法、李玉堂分别在全县教师培训研讨会上作学科教学经验交流,创历史人数最多的记录,李玉堂作为宣讲团成员到各校做报告两场。

应培培、王晓辉、张培培、刘丹丹在全县做云课堂教学经验分享

李玉堂,聂继莲,范长伟老师被评为县学科带头人

一年中,我校共有1人获得市教学能手,3人获得县学科带头人,15人获得县骨干教师,5人获得县教学能手,1节省公开课,1节市公开课,2节县公开课,24节县优质课奖


继2016年年底我校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之后,本年度我校在全国第三届微课大赛中共上传微课作品478节

我校刘伟、刘树春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二等奖

刘海燕、王宁、刘翠、王晓辉、王德国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

我校获奖人数位居全县前列

我校获得全县第二届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设计与创作先进单位

我校有7人获得微课设计与创作先进个人

微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继续走在全县前列

我校课题项目《微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


2017年3月30日张培培老师一节《数词》为我校网络云课堂开启了新的篇章

刘丹丹老师,王晓辉老师,张培培老师,应培培老师为全县520培训大会上分享自己的云课堂授课经验交流,最美之星被我校刘丹丹老师点亮,之后刘丹丹老师成为最美乡村小学的音乐主讲老师,受聘多次为全国小学生义务网上授课

现场经验交流在我校召开,九山等多处兄弟学校来我校交流

获得临朐县网络直播课云课堂建设优秀组织单位

13位金钟子教师全被评为全县优秀金种子教师

暑期共获得14节电教优质课

一年中146节网上课程伴着团队逐步走向成熟

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13人团队现在已经拓展为22人


邓娜娜老师在2017年也实现了自己的年度突破:

获得山东省实验说课大赛二等奖第一名

获得潍坊市实验说课大赛一等奖

获得临朐县教育创新大赛创新项目一等奖

模拟眼球教学仪器申请发明专利为我校记载中首例发明专利申请者

带领学生许康丽、张博、李毅凤、韦海洋夺得临朐县生物创新实验大赛一等奖;获得潍坊市创新实验技能大赛优胜奖

我校应培培老师阅读课程,刘玉华老师的综合实践均获得临朐县首届创新教育成果展示二等奖

我校初春第一次全校师生完成了从学校到嵩山风景区的长距离的远足活动,也是创历史的一个远足课程!全体师生身体受到了挑战和历练

9月,我校迎来了新生,也是多年来第一次新生开学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

每周的国旗下的学生讲话升级为以班级为单位的经典诵读展示也是为一大创新亮点

每日固定不变的写字课程在传承历史优秀文化中提升学生的素养


本年度我校共获得五项政府成果奖励:

刘翠老师获得潍坊市政府成果奖三等奖

王晓辉老师获得临朐县政府成果一等奖

李晓娟老师获得临朐县政府成果一等奖

陈光海老师获得临朐县政府成果三等奖

应培培老师获得临朐县政府成果三等奖


李玉堂老师参编《问题推进式课堂教学》

李玉堂老师为《发现从教的快乐》副主编

应培培老师参编《从问题出发的教育研究》

赵洁老师的《编程语言教学》获得县级校本课程一等奖



          学生成长

在临朐县国学达人电视直播挑战赛中,寺头初中代表队获得总冠军,冠军团队成员学生为:申明娟、杨洪韬、吴俊仪申明娟同学被评为国学达人

寺头初中杨育恒同学获得潍坊市八年级数学学科素养优秀奖

许康莉、窦怡然、刘振宇同学获得2017年中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展示相关年级组一、二等奖

宫昊玮同学获得省级作文大赛三等奖

刘振宇、王瑜、申明娟三名同学获得潍坊市爱家系列活动小课题研究二等奖

许康丽、张博、李毅凤、韦海洋夺得临朐县生物创新实验大赛一等奖;同时获得潍坊市创新实验技能大赛优胜奖

“珍惜资源,爱我国土”有奖征文活动中,我校李晓洁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孙曼淇同学获得省级优胜奖,李晓洁获得县级一等奖;孙曼琪获得县级三等奖;王欣竹获得县级优胜奖

在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少工委举办的潍坊市“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系列活动中,我校同学范艺琳、公昊然荣获潍坊市征文二等奖

我校获得临朐县中小学党史国史教育知识竞赛集体奖杨洪涛、何致远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全县一等奖仅仅五名同学)孟璐获得二等奖

孙荣翔等三名同学被评为临朐县“优秀共青团”

在临朐县2017年“北京福田伽途杯”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我校同学王子航同学打破全县中学生初中男子400米、800米两项记录

在首届“新华杯”读书征文活动中我校尹靖然、孟范晴、刘嘉欣、冯恩玉、高禀秀、公昊然、孙世伟获得县级一等奖;高新睿、魏舒琦、于晓菡、程子惠、何卫婧、王子涵、陈怡霖、郭津凤、冯津玉、许康莉、王晨晨、潘雪、马秀茹、吴俊仪、刘子涵、刘乙萱、张雅雯、李嘉奕获得二等奖;黄梓涵、张海珍、明月、王烽玚、张欣然、张义鑫、许光照、高新秀、刘沐堃、孙青雨、李心哲、刘汉卿、王欣欣、赵小雨、孟璐、冯子轩、刘玉涵、张贺雯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潍坊市2017年中小学读书活动系列优秀作品中我校范忆琳同学获得潍坊市红色足迹系列活动征文优秀作品奖;李嘉奕、许康莉获得楹联诗词优秀作品奖

我校张敏、李嘉奕、王梦轩、高炳秀、宗锐淙、孟璐、谭文浩、孙浩楠同学在临朐县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7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记忆深刻的还有春季的远足和新生夏季军训





            综合奖励

本年度我校获得集体奖励项目:

山东省信息化重点项目《微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

潍坊市“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项目集体优胜奖

2017年度潍坊市零投诉学校

临朐县文明校园

临朐县2017年快乐暑期网络直播课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临朐县创新教育示范校

临朐县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临朐县第二届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设计与创作先进单位

临朐县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临朐县首届中小学生“国学达人”挑战赛冠军

临朐县首届“新华杯”读书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临朐县寺头初中公众号评选三等奖

临朐县中小学党史国史教育知识竞赛集体一等奖

2017年临朐县中小学越野长跑比赛第七名(春季)

2017年临朐县“体育彩票杯”中小学冬季越野长跑比赛初中组团体奖

2017年临朐县“体育彩票杯”中小学冬季越野长跑比赛初中组团体奖第六名

2017年临朐县“北京福田伽途杯”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团体奖第十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