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路(上)

(一)

  早晨7点,人还不是特别多。我每天都在这个时候乘坐57路公交车上班,车上的乘客大部分是上学的学生,还有几个上班的人。其中,最特别的是他。每天早晨,一上车就能看到他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今天他穿的是淡蓝色衬衣,米色裤子,白色的耳机挂在耳上。他每天都这样闭着眼,头靠在车窗上。我不知道他哪站上车,又是哪站下车,但是他就一直在那个位置坐着。我对他一直充满好奇,今天我终于大着胆子坐到了他旁边的空座位。他就这样一直闭着眼睛,沉醉在耳机中的音乐。突然,我的手机响了,在空荡的车厢里显得很尴尬,我急忙接了起来,生怕打扰到旁边的他:“喂您好,请讲。”我压着声音,生怕惊动旁边的人。“蒋睿,把昨天Lily她们几个记者做好的访谈给我发一下。”主编Selina说到。通话结束后,我赶紧用手机把访谈稿通过邮箱发了过去。我松了一口气,扭头看他,他睁开眼睛与我对视一下,又闭上了眼睛,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直到我到站了,他还是闭着眼睛听着音乐。我轻叹一声,下了车,挎着包,整理好衣领,走进公司所在的办公楼。我叫蒋睿,24岁,现在就职于《视角》杂志公司,主编助理。这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

正在整理文件夹时,电脑“叮-”一响,Selina发来的邮件弹了出来。我点开,“Ray,《视角》杂志决定投放一部广告宣传片上线,你发布一条消息,邀请一些业内好评的广告公司,一个月后策划招标。”我回复了Selina的邮件后,拜托其他的同事找到之前和《视角》合作过的广告公司的联系方式,向业内许多优秀的公发出邀请,一切结束后,顿时神清气爽。不到一会,20多家大小广告公司发来邮件,表示对这个案子很有兴趣,并且开始着手策划。其中有一封邮件让我很是惊讶。邮件来自业内一家非常有名的新锐广告公司——璨辉广告。但由于之前没有合作经历,并且璨辉感兴趣的活都是国际大品牌,而《视角》杂志社只是国内一家不大不小的杂志社,所以我并没有把握璨辉会有意向。

我点开邮件,邮件上的内容大概是:通过其他其他有过良好合作基础的杂志社同行了解到《视角》打算拍一部广告宣传片,璨辉有合作意向,同时,也发来了之前他们为业内其他公司做的广告。我看了之后感觉很不错,就根据邮件中留的联系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但由于之前没有合作基础,所以希望可以和我见面详谈。

我和Selina匆匆请了假,就赶到了璨辉所在地,57路终点站旁。是一个设计非常精致的三层小楼房。

前台接待员无比和蔼可亲地问我:“小姐,请问您有预约吗?”我点了点头:“《视角》杂志社蒋睿,来谈广告策划的。”那名接待员打了一个电话,然后把我带到一楼的一个小型会客室。等了几分钟,门突然被打开了,进来的是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系着蓝白色条纹领带的男人。我站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公交车上遇到的那个人。只不过他现在穿着更加正式。我惊讶极了,但是很快就平复内心的激动,露出职业的微笑。我伸出手:“先生您好,我是《视角》杂志的蒋睿。”他轻轻握住我的指尖,“璨辉创意总监,温寒。”然后他坐到茶几另一面的沙发上。看样子,他好像并没有认出我。

我拿出了往年的广告案例,还有《视角》杂志社的介绍,并简短介绍了一下《视角》这一次广告的受众还有投放区域。他一边大概翻看着,一边听着我说。期间,他的助理进来为我续了杯水后便匆匆离开了,空荡荡的会客室就我们两个人。我介绍完之后,会客室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他翻页的纸声。我不自然地一手握着水杯,一手支着下巴看着他。他突然抬头看我,我有些慌乱,朝他尴尬一笑:“资料是有什么不妥吗?”他很礼貌地微笑说:“蒋小姐,您多虑了,资料很详尽。我个人很期待与贵社合作。”我站起身,他也站了起来:“我会尽快拿出一个方案的。”我点点头:“一个月后一定要给我一个大概的策划案。”他很绅士的替我拉开门,我走了出去。他嘴角依然挂着礼貌的弧度:“蒋小姐您请放心,璨辉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是我们效率很高的。”他这样说到让我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急忙说:“温先生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刚刚上班没多久,生怕会出什么纰漏。”温寒和我一边走一边说:“总之,蒋小姐,您既然愿意看到我们的策划,就放心好了!”我们一直边聊边走到璨辉广告的公司门口。

温寒把我一直送到公司门口,虽然我没有回头,但是我从玻璃窗户的反光中看到他一直站在门口一直目送我离开。我感觉他就是一个绅士,就像英国王室贵族一般谦和有礼。

回到公司之后,我和Selina汇报了工作情况,她很惊讶璨辉居然会主动联系我。“睿,璨辉这样的大公司居然会主动联系你?天哪,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有点不好意思:“是这样,我刚刚和以前合作过的公司联系过之后,就收到了璨辉发来的邮件…”Selina听完,笑了起来:“睿,你简直太幸运了!如果和璨辉谈成了,你功不可没!”

(二)

天已经黑了,街灯都亮了起来。我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刚准备离开,只听轰隆一声,居然下起了大雨。我返回办公室拿伞,结果发现我把伞落在家里了。

内心涌起一丝小悲哀,我把包挡在头上,跑到公交车站。等了很久之后,才看到57路慢慢悠悠的驶入车站。我赶快上了车,车上人不是很多,但座位都坐满了,还有两个人站着。刷了卡之后我找了一个扶手抓紧,刚刚站好,看着车窗外发呆,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蒋小姐?”我扭头一看,“温先生,好巧啊。”温寒柔和一笑,他沉稳成熟的气质简直让人无法相信他只有30岁。“蒋小姐,这么晚才下班?”他打破沉默,“嗯,最近工作很多,我又是新人,当然更要加倍努力!”我说到。就这样,我们两个人就聊了起来。他很博学,和我从广告一直聊到了电影,从电影又和我聊到了各国风光。他没有把话题引到我们各自的生活,和他聊天感觉很轻松,没有小心应付,就像午后两个老朋友,一边喝茶,一边回忆。虽然…我们真正认识还不到一周。我马上就要到站了,和他告别后,就准备下车。这时,只听他问:“蒋小姐,你带伞了吗?”我摇摇头,他把他的伞给我。我急忙拒绝:“温先生,我家离车站很近,不用了。”他没有说话,车到站时,却和我一起下了车。他撑开伞,替我挡住了雨。我十分感激:“温先生,多谢了,这么晚了,你赶快回家吧,别管我了。”他依旧温和一笑,“我家离这里不是很远,你就安心地让我送你回去吧。”

他一直把我送到楼下,说到:“这么晚,你赶快回吧。”我答说:“好。”他笑了一下,撑着伞转身离开。我目送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我摸着自己发烫的脸,听着自己急促的心跳声,多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我回到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和我一起合租房子的闺蜜范澄还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我回来了!”我走进卧室,换了衣服出来。“还有饭吗,澄澄?”范澄立即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到我面前:“娘娘,冰箱里有一盒馄饨,劳主子您煮的时候把小的那份也一并煮了吧!”我抬手挑起她的下巴:“瞧这小嘴甜的,赏——”她听后假模假样地行了个礼:“谢主隆恩!”然后又麻溜地跑回沙发接着看电视。我无奈地笑笑,我和范澄是大学同学兼室友。她学的是珠宝设计,我学的则是平面广告设计。毕业之后,范澄就到了他父亲朋友开的公司做设计师的助理。而我在参加过无数次面试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到了《视角》杂志社,成了一个小助理。半年之后,Selina的助理跳槽到了其他公司,推荐了我,我就成为了主编助理,范澄也从设计助理也逐渐参与到设计工作中。我煮好馄饨,把范澄那碗端到茶几上。然后,我端着我那碗回卧室。

我打开电脑,开始查资料。突然手机“叮—”的响了一声,我拿起手机,原来是一条短信“蒋小姐,你平安到家了吗?温寒”。天哪,他居然给我发短信问候我。我急忙回复到:“温先生,我到家了,今天多谢你的伞了^_^”。发过去之后很久,都没有回复。我把手机放到一边,和温寒并没有多么熟悉,他短信问候已经很有礼貌了。他不回复…也在情理之中。

查完资料,我关了电脑,去洗澡。我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铺开被子准备睡觉。这时,手机“叮—”的一响。我赶忙拿起手机,看到温寒发来短信:“举手之劳,蒋小姐客气了。晚安”我本来打了许多字表示感激,后来又都删了,最后只发了:“晚安,好梦”。一个有我的好梦,我喃喃到。发过去后那边就再也没有回应。我把手机放到一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温寒。这样优秀的人,没办法不让我注意。他每天早晨都闭着眼睛听歌,从未注意到我也在车上,我也不想厚着脸皮上前打招呼,可是我总想打破这样的僵局。我起身走出卧室,看到范澄还在看电视,我就坐在她旁边也一起看。她看见我过来,突然坐直,“娘娘突然前来视察,小的不胜荣幸。”说完把果盘端给我。我接过果盘,放到茶几上。范澄把头凑过来,“睿睿,你怎么了?”“没什么,睡不着。”我摇摇头,把注意力放在电视剧上。突然,电视被关了。我看向范澄,“你怎么关…”话音未落,就被范澄打断。“你遇到了一个人!”“我…”“还是一个男人!”“你…”“你有喜欢的人了!”范澄突然激动地跳了起来。“天哪!睿睿,告诉我是谁?!”“说不上喜欢,就是很有好感,他…”范澄又突然打断:“呸!你还以为你还16岁呢!好感?那是哄学生不要早恋的!蒋睿,你已经24岁了,我希望你能好好把握。能遇上一个你喜欢的人,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少。”我没有说话看着黑黑的电视屏幕出神,透过电视屏幕我又想起了过去的事情。我使劲摇了摇头,为什么还是忘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招标会如期而至,我躲在角落里,默默看着台上的一切。每个公司都上台做了关于广告理念的说明,并且展示了效果短片...
    景初VV阅读 304评论 0 1
  • 股市给那些缺乏经济基础的人带来了以小钱赚大钱的机会。对那些才高志大者来说,股市简直就是一 块经济福地。然而这个“有...
    周云浩阅读 377评论 3 6
  • 最近参与公司的实习生招聘工作,面试了几位实习生,我有一道每次面试都必问的题目【HasmMap的工作原理】,但很遗憾...
    竹子柳阅读 2,249评论 0 4
  • 昨天闺蜜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我简直要被孩子气疯了!(此处是流泪、抓狂的表情)我打了他,可是现在又好后悔!” 我很...
    鲁尼妈妈阅读 367评论 0 1
  • 文/命若琴弦 人生苦短是常态 王小波说,一辈子很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没有考证出处,大部分...
    命若琴弦2017阅读 5,397评论 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