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路(下)

(四)

招标会如期而至,我躲在角落里,默默看着台上的一切。每个公司都上台做了关于广告理念的说明,并且展示了效果短片,最后中标的果然是实力不俗的璨辉。看到Selina满意的笑容,我知道以后的几个月,少不了会和璨辉广告的人见面。之后的宴请会我也没有参加,匆忙就离开了。走到会场外面才发现原来温寒一直跟着我。“温先…呃…温寒,你不留下吃饭吗?”他走到我旁边,“你不是也没有留下吗?”“我那是因为…因为…”我不想承认我的逃避,却找不到合适的词。“中午我们一起吃吧。”温寒发出邀请。这…算是…什么?我怔忪地看着他。摇摇头,“不用了,我…”温寒还是那么温柔地笑着:“蒋睿,你别想多,我只是觉得一个人吃饭有些尴尬,没别的意思。”我看着他眼角的笑意,许久之后,说到:“好。”

我和他一起去了一家快餐店,他大概知道我的顾虑,没有替我付账。一边吃饭,我们一边聊了起来。“温寒,我一直很奇怪,以你的能力应该可以有属于自己的车,为什么你每天坐公交车呢?”“我的工作就是想出一个个广告创意,所以我需要一个独自思考的时间。”“那你早晨在公交车上,听得是什么歌啊?”“贝多芬的《月光》。”他抬起头看向我,问:“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也在车上?怎么不和我打个招呼…”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搪塞过去“最后一个问题,你…和高庭是怎么认识的?”“我们是在法国留学的时候认识的,我当时法语不好,那些法国人明明会英文却装作听不懂,他一直帮我。后来他说他要回国创业,我也就跟着他一起创业回国了。”我听完之后,想起来高庭曾去法国留学的事。“你问了我这么多,现在该我了吧。你为什么会学平面设计?”温寒突然问到。我说:“小时候喜欢画画,本来想学服装或者珠宝设计,可是家里供不起,就去学了平面设计。当时想着都是设计,差不多。到后来才知道,这完全是两个概念。”我说着,自己笑了出来,他也笑了:“我小时候希望可以当一个画家,走到哪里就可以画那里的风景,后来,败给了了大学的院内协调。”“不过现在看来,其实还是不错的,起码我们离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没跑太远。”

吃完饭以后,我们两个人顺着路往杂志社走。刚走到杂志社门口,就看到高庭和其他几个公司的人说着什么。他看到我们走过来,和其他人告别之后,也向我们走来。我躲在温寒身后,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他。高庭走到我们面前,对我们说,不过我感觉更像对我说:“我要结婚了,下个月五号。”温寒没有说话,但是他温暖的手握住了我早已冰凉的手,我没有挣扎,说:“恭喜你了。”然后松开温寒的手,离开高庭,还有他那个结婚的消息。

(五)

  高庭婚礼前两天,我收到了他婚礼的请柬。我看着请柬发愁,到底去还是不去。范澄态度强硬:“你傻吗?去呀!必须去!而且还必须漂漂亮亮的去!最好盖过新娘的风头,让高庭看看,当初就不该那么对你,那一巴掌,你今天就可以还回去了!”我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听了范澄的话。晚上回家的时候,在公交车上又遇到了温寒。“高庭的婚礼…你去吗?”他问。我点点头。他又问:“你有男伴吗?”我有些吃惊:“怎么还需要男伴呀?”他说:“婚礼之后还有舞会,你不知道吗?”我摇摇头。他笑了:“看来你是没有男伴,正好我没有女伴,不如咱俩一起?”我听完之后,很惊讶的看向他。“怎么了?不会是嫌弃我吧…”语气中是少有的调笑。“没…没有。只是有些惊讶。”他又笑道:“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我去接你。”

婚礼那天早晨,温寒如约在楼下等我。我穿的很平常,我最后也没有打扮的多…花枝招展。我并不想哗众取宠,成为大家取笑的对象。一下楼,就看到一辆黑色的宾利停在楼下,温寒穿着黑色礼服站在车旁。我有些惊讶,“天哪,你不是没有车吗?”他帮我拉开门,我坐好后他才上了车。“我不是没有车,只是不开而已。”他拉着我一直去了一个高档服装品牌区。“不是去酒店吗,怎么到这里了?”他拉着我去挑衣服,说:“你穿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去砸场子呢。”我顿时语塞,温寒居然有毒舌的时候。我挨个挑着,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合适的,是一个白色细镂空花纹的裙子。裙身类似旗袍丝绸缎面,再加上公主裙似的裙摆设计,我一眼就看上了。可是却被价格吓得放弃了。“喜欢就去试试吧,别担心价格,这家店老板我认识,让他打个折就好。”听到这话,我就大胆的去试了试,果然很适合我,就买了这件。原价4万多的衣服,我900就买到了手,庆幸之余,更多的还是很心疼…之后温寒又带我去做了头发,我长长的头发被梳成一个利落端庄的发髻。温寒又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个化妆师帮我化了淡妆。当一切都完成时,我看到镜子中的我,被惊艳到了。不是我自恋,我从小到大,一直是一个很疏于打理的人,这是第一次如此正式细致的打扮。虽然我很心疼钱,但所幸这些人都是温寒的朋友,都免费来帮忙。

酒店门口,温寒停好车,拿出一条项链为我戴上,我仔细一看,是一个银质的小如意双纹球。我刚要拒绝,他说:“婚礼结束后还我。”然后朝我伸出胳膊,我走上前轻轻挽住。新郎新娘的婚纱照放在大厅最显眼的位置,新娘笑的那么幸福,高庭看向新娘的眼神那么温柔。虽然曾经,这样的温柔也属于我…温寒轻轻拍了一下我挽住他胳膊的手,算是平息我内心的起伏。我们入座。会场很特别,中间一个T型台,台子两边全是鲜花制成的大花篮,我们被分坐在两边。婚礼开始了,当新娘的爸爸把新娘的手放到高庭的手上时,我眼泪唰一下流了下来。这场执念,终究还是结束了。

婚礼结束之后就是舞会,温寒带着我跳了几支舞之后,就和我坐到一旁,看着其他人跳舞。看着中央甜蜜拥舞的新娘和新郎,我感慨,终究他们才是一对。温寒看看他们,又看看我,说:“蒋睿,我有事出去一下,你等我一下。”我点点头。过了一会,就有人邀请于共舞,刚刚拒绝,舞会音乐突然停止了,灯光也暗了。温寒走到台上,大家都朝他靠拢。他说到:“我很抱歉,今天看到我朋友高庭的婚礼,感觉他们很幸福,让我很羡慕。所以,我也想抓住我的幸福,借这个场合我要和一个女孩表白。希望高庭你不要介意我抢了你的风头。”说到这里,全场开始鼓掌,掌声中夹杂着一些不容忽视的笑声。高庭笑着摇了摇头“不会的,你继续。”温寒继续说到:“我和她,是在公交车上遇到的,我和她每天都坐同一辆公交车上班。她很善良,我记得有一次,一个小男孩在车上大哭,周围的人都在抱怨,只有她一个人上拿着一块糖逗那个哭泣的小孩笑,从那天开始,她走进了我的世界。我每天早晨都假装闭着眼睛听音乐,其实我在偷偷关注她。从她下车的地方,还有偷听她在和别人打电话里说的内容,我推测出她在哪里上班。我今年30岁,我觉得我已经过了一见钟情的年龄。但是从我看到她的那一刻开始,我觉得我的整个世界都被她照亮了。后来我听说她所在的公司要需要投放广告。所以我大着胆子发了邮件,结果,她回复了我。我邀请她到我的公司,终于我认识了她。她独立,自信,善良。她拥有我所有喜欢的东西,我希望我可以和她一直在一起。”他的目光看向我,我还沉浸在久久的惊讶中,他深呼了一口气,说:“蒋睿,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他朝我伸出了手。围观的人喊着“在一起”,我的心脏不停的跳着,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走上前,没有握住温寒的手,“对不起…”我说,我配不上你。

(六)

和璨辉广告的合作非常愉快,《视角》业绩也得到提升,而我和温寒从那天后再也没见过。范澄听到之后,跳着脚大骂我是傻子。他年轻有为,而我还在为下个月的房租发愁。我们之间,距离太远。后来温寒总是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我一个也没接。我承认我喜欢他,而且对我来说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我们之间从他开着那辆黑色宾利来接我的时候已经不可能了。我们之间,真的差太多。

我知道温寒去英国了,高庭告诉我说,温寒只是去谈个生意。可是,他这一走就是三年。

我每天还是坐57路上班,现在我和温寒一样,耳机里听着《月光》,闭着眼睛靠在车窗上,就好像感觉他就在我身边。生活好像也没什么不同,除了我从一个职场菜鸟变成了每天被父母催婚的大龄剩女。在我27岁生日那天,我同往常一样,听着《月光》。耳机突然被摘下,我愤怒地看过去,只见温寒笑眯眯地看看我:“蒋睿,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