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推荐一本超级好书

今年的百本阅读计划进行了7个月,前前后后读了47本书,有的是泛读,有的是精读,其中有一半书因为在牛人进化营读的,不但每个章节都输出800字左右的感悟,每一本还都写了读书分享稿,极大的锻炼了写作能力。

47本书有的内容印象深刻有的内容已经开始遗忘了,一本书就是一座宝藏,遇到好矿要深挖。

今天这座矿对我影响深远,在践行的过程中也受益匪浅,它是什么书呢?先卖个关子,这是一位日本非常有名的企业家写的书,书中内容也是他能成功的法宝。

第一:积善行、思利他。

书中讲述了他在日本创办第二电电时为了解决通讯费太高而给民众带来的困扰.当时他并不具备优势条件,有人讽刺他"不自量力"但是他觉得自己是"为社会,为世人"所以必须做,欲罢不能,毅然报名参加了竞选.

当时他对通讯行业一无所知,一次真正的跨界在他的人生中展开.让我震撼的不是他对劳苦大众的同情,不是他的勇气,不是他的热情,更不是他毅然报名时的冲动.而是他说:"其实,在我报名前的6个月里,每晚临睡前我都反复的自问自答"。

"你创立第二电电公司,参与通讯事业,你的动机是善的吗?其中没有夹杂私心吗?你不是想出风头吧?不是想赚钱吧?"这些问题再加进"动机至善,私心了无"这句话,坚持了6个月,每天坚持问自己,得到的答案最终是"我的动机纯粹,没有任何私心,日本将迎来信息社会,要降低国民负担的通信费用,仅此一心而已"。

长达6个月的时间每天问自己这些问题,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而且是毫无杂念的利他之心,践行积善行,思利他.拿下了项目而且后来做的非常出色,民众对他们的评价非常高。可谓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在做社群的过程中经常会举办活动,每次活动我都会问自己做这个活动为了什么?就像昨天由我发起的《周末故事会》唯一的想法就是让更多人站上舞台,被看到,被欣赏。活动很成功,当天发起,当天落地,10个小时10个人齐心协力干好一件事,今天的复盘又延伸了一个团队落地执行的重要性。

社群小伙伴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目前已经预约了第二期所有的讲者名额,因为这个活动本着利他之心策划,所以得到了非常棒的反馈。大家更喜欢听故事。

二、要每天反省

我们一天结束后,回顾一下,反省是非常重要的,书中他对自己的言行反思并改正,通过每天的反省来磨练自己的心志。

每日复盘我坚持了8个多月,现在很多的运营经验,对运营的理解都是从复盘中不断总结的。

猫叔在求学进阶课中也不断强调了强反思的重要性,并且通过十问让我们学会反思自己,因为有反思就不会混日子,不会让时间流走。

目前我的运营团队也提出要求必须每天反思,连续两天不反思直接抱出运营团队,有的运营官就说,每天逼着自己得干点啥,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复盘。约束起作用了,收获最后也是大家的。

书中说反省就是耕耘,整理心灵的庭院。没错,不播种不耕耘庭院中都不会是空白,或许杂草丛生,或许播下种子整理庭院开出满园鲜花。

整理自己的思考,反思每天的言行就是在整理心灵花园,让自己磨练心志,修心,修身,做一个谦虚,勤思考的人。

当然,这本书中还有非常棒的其他四条观点,一共六条,我想每个人都有对它的解读,也希望在留言区看到你对其中一条的解读,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六条吧。

一、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二、要谦虚,不要骄傲;

三、每一天反省;

四、活着,就要感谢;

五、积善行,思利他;

六、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写到这里我想你已经猜到了这本书的名字和书中这位令人敬佩的先生了,没错就是稻盛和夫先生和《六项精进》这本书。


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想,也可以为你的思想插上翅膀,本书非常好,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 戴维·斯隆·威尔逊(David Sloan Wilson) 美国著名进化生物学家,宾厄姆顿大学生物学与...
    小播读书阅读 3,304评论 1 27
  • 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朱一龙,我脑海里顿时想出了很多话,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是啊,为什么那么喜欢朱一龙呢,我自己其实...
    满艺啊啊啊阅读 1,035评论 0 1
  • 触发器 触发器是(trigger)是个特殊的存储你过程,它的执行不是由程序调用,也不是手动启动,而是由事件来触发,...
    益初阅读 2,942评论 0 0
  • 信息学院学生赴铁西区参与“三城联创”志愿活动 (冰花通讯社张越)4月21日上午,信息学院志愿者协会发动学生志愿者5...
    东北大学2018阅读 141评论 0 1
  • 节瓜是一种藤蔓类葫芦系植物,由于适宜温和气候生长,所以在北方极为少见,一般集中出现在南方的市场中。夏季来临,也到了...
    执笔青衫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