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京吃

从武汉到南京高铁只要三个小时,好多小伙伴都把南京作为一个首选的短期旅行好去处。南京美食也多,作为一个别人眼中的吃货,必须得去南京走一遭啊!

南京大牌档

Day 1

我们住的宾馆在秦淮区,离老门东很近,所以第一站自然是老门东了。找到了同学推荐的芒果饭、椰子冻以及庙东排骨。经历了车上的劳顿之后,饿得不行,立马大快朵颐。

芒果饭和椰子冻算不上南京的特色,但着实好吃,我在武汉也没有见过。芒果饭酸酸甜甜,芒果量足,米饭香软。椰子冻微甜,带有椰香,有点像布丁的感觉,不过比布丁清淡。庙东排骨焦脆,孜然特香,真是什么东西加上孜然就会更美味!

颜值高的芒果饭
庙东排骨

Day 2

早上起来,悠闲晃到了老门东吃早餐,去沈记买了份臭豆腐,鸡鸣汤包买了份汤包,虽说还想吃小郑酥油饼,但确实吃不下了。

臭豆腐外焦里空,臭味不是很大。吃过很多臭豆腐,长沙的外焦里也空,但没沈记空得多。我们学校旁边的,外焦里嫩。虽说臭豆腐这么多,但还是各有千秋。汤包确实比一般汤包好吃,不过我却忘了是什么味道,很是悔恨。

老门东纪念照

接着去了南京博物院,一下午也没买什么吃的,只是在路上买了一块钱一杯的绿豆汤。不过博物院的明国馆真的好棒,就像瞬间穿越到了民国时期。里面的火车站,咖啡馆,脂粉店,服装店都是民国的味道。

民国馆纪念照

(只顾着吃却忘了拍美食照,确实很失职,只好放上纪念照补一补欠缺了。)

Day 3

大早起来吃了路边的早点,在武汉没见过,是南京的特色,走得匆忙,也没问叫什么名字,吃起来有点像发糕的感觉。路边其它的就是豆腐脑、包子、各类甜粥等,看起来都很清淡。不像武汉,大多咸辣。

走这么匆忙是为了去中山陵,离我们住的地方远,得早点去。

从中山陵下来,就去了旁边的南京大牌档,传说这里的小吃是南京最具特色的。我们就两个人,点了一份赤豆元宵,一份盐水鸭,一份鸭血粉丝汤,一份琅琊榛子酥,一份古法糖芋苗,还有一个豆腐,不过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具体看图。

可能我吃惯了咸辣,对这味淡的东西却没什么感觉。不过赤豆元宵真的超级好喝,其它的我吃的不多,赤豆元宵却几乎是我一个人喝完的。不腻,不稀,极细,极润。

琅琊榛子酥

忘记名字的豆腐

最爱赤豆元宵

古法糖芋苗

挺好吃

盐水鸭

鸭血粉丝汤

其它几次吃东西在小摊小馆解决,倒也没什么其它的。不过这次南京之行太过短暂,我都来不及好好品味一下南京这座历史长河沉淀下来的文化古城,很遗憾。很想看看朱自清笔下灯影浆声里的秦淮河,很想看看秋天被梧桐树覆盖的整座南京城,看看鸡鸣寺,雨花台。

可是,我们却把大多数时间,花在吃东西上……谁让和我一起的小伙伴是个比我还吃货的吃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