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后你学会了哪些道理?

1.人常常犯的三个错误是:

一是,向糊涂人,说了明白话;

二是,试图和不靠谱的人做正经事;

三是,和无情的人谈起了感情,讲起了交情。

2 遇到陌生的事物,第一件事是先去找到业界标杆,然后去模仿。第二件事是搞清楚规则,品质要求,评分要求。第三件事就是在你累的时候不降低标准。

3 磨难是一种淬炼,经历会强大灵魂。领航者与跟随者最大的不同,在于拥有黑暗中奔赴黎明的方向感与强大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4 要时刻保持警惕,要谨慎。在你漫不经心的时候,无时无刻都有人给你打分。

5 一切关系的基础是“敬”,不敬,一切都无从谈起。只要你足够的尊重对方,即使对方不和你很亲但是不会招人恨,但是你如果仗着对方和你关系好,失去分寸,你信不信朋友变仇人?心上人变枕边刀?

6 职场路上,怕的不是起点低而是有天花板,怕的不是速度慢而是目标不清晰。找工作不要老是看钱,多想想能学到什么,未来的前景,不可替代性,多想想履历。

7 《道德经》说”虽有荣观,燕处超然”。荣誉也好,美人也好,千金也好,有可以,但是别太当回事,不要去炫耀,也自然不会害怕失去,这样你才能真正驾驭,真正拥有。

8 男人不要太沉迷爱情,你才能驾驭爱情。二十岁的时候相信爱情,三十岁的时候相信事业。

9 知道如何不在意别人的诋毁或者杠?你只要拉开差距,再看看对方和你的差距就行了。一个99级的人,是根本不会在乎1级的小白对他的攻击的。

10 不要进行无畏的口舌之争。在口头上赢得全世界又如何?依旧是个自我陶醉的傻子。

11王生见画皮真容前对她爱的死去活来,叶公见真龙被吓的屁滚尿流前别人都以为他很爱龙。这个世界的复杂不在于是是非非,而在于似是而非。不怕不爱,怕的是假装爱;不怕没有前途,怕的是好像有前途;不怕不善良,怕的是貌似善良;凡此种种。所以孔子说“恶紫之夺朱”(朱是正色,紫乃间色。朱是红色,而紫,则像红却不是红。恶其邪好而夺正色。)

12 老师是直接指出你的不足,告诉你怎么改正提升,给你无限机会的人。是让你变强,教你自立,给你指路的人。人生没有老师,会困在自己的小圈圈里打转而不自知。人生最大的财富不在于房子,车子,而在于有老师可以问,可以解惑。

13 你“急”的与“怕”的都是你的病根所在,都是该反省的地方,都是置之不理可能出事的地方。

14 在别人期待你挺身而出的时候,不要推诿,不要沉默,也不要扭扭捏捏,不要找借口,更不要指责别人。你就说一句“我”,就够了。别人期待你认错的时候千万别玩理论分析,千万别理性去解释。要清楚,别人期待你认错是一个情绪问题,既然是情绪问题,逻辑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否则,你就是“没有担当”“狡辩”“不是男人”。不信,看看网友对李楠和姚明各自反应的评价。

15 两性关系中,男人的原罪就是满足不了女人的期待。

16 市场经济的残酷是,你做的不好没有人会给你反馈,告诉你错在哪里,哪里需要调整,改变,但是客户会用脚投票。你不好,我就不来。就这么简单。有沟通,有反馈,就是福报,那意味着你还有机会。

17 人生好比坐车,不断有人上上下下,进进出出。但是要清楚我们上车是为了达到目的地,而不是和谁关系好,迷失了目的地。

18 一切生意的本质就是流量和变现。

19 很多时候舔狗舔的对象也就一般般,甚至不入流。结果就是这种一般般的人让舔狗爱的死去活来,稀罕的不得了,被舔的人一边肆无忌惮的消遣对方,一方面牛逼哄哄觉得自己有多厉害。只能说,别人舔你,只能说对方还不成熟,脑子进水了,不代表你有多优秀。而且,人的脑子哪怕进的水再多,也终究会清醒的。

20 等你到了一个位置,该有的都会有,想推都推不掉。在此之前,急没有用,投机没有用,求也没有用。踏实,认真,沉淀才是最快的路。

21 看一个人是不是狠角色不是看他说多少狠话,而是看他对待迷恋之物,之人的时候的反应。是乞求不舍还是决然断臂?是患得患失还是坦然接受?差距在平时的心念,个人的志向,以及性格的特质。凡夫通过修行可以对此洒脱的功夫即是小无相功。

22 高标准,严要求。进一个好公司就像进重点大学的重点班,不断挑战你的极限,精益求精,让你更加优秀。

23 你曾经拼死追求的,常常并不一定是有价值,对你有益处的。你曾经拼死逃避,不敢面对的往往是你对你最有价值,最有帮助的。

24 当你对人性的“贱”开始有所领悟的时候,你就开始成熟了。

25沟通不顺会造成误会,误会会积累成成见,而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

26每个分手不都是一方想分很久了,假装还爱着,另一方还蠢蠢的相信,死心塌地的规划着以后的生活。这场面真是讽刺啊,接触的案例越多越觉得讽刺。

27 读《金刚经》,里面谈到“不住相布施”,一旦你的布施渴望回报,就着了相,就有了私心。你对一个人好,但是里面夹带了私心,效果就大打折扣。别人会想你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吧。别人这么想了,你对对方再好都白搭。费力不讨好。和女生在一起的时候也一样,要对对方友好,但是更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态。并不是付出了就一定要在一起,而是因为在一起很开心。太执着于结果,会忽略过程,会急,会焦虑,会画蛇添足,会把原本的一副好牌打个稀烂。

28 所有的渣男渣女归根到底就是不负责任罢了。轻易开始,轻易结束。

29 责任越重,话越少。一方面是说话要谨慎,另一方面是每天忙着解决问题,没心思废话。

30人生最大的不幸是你做的很烂居然没人告诉你,没人严格的要求你,没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我常想,没做好却没事,这就是最大的惩罚。

31 认真是被严格要求磨出来的一种品质。无论工作还是做生意,都要十二分认真才能有所得。见过的杰出的人都非常认真,非常用心。

32 兜里只有50元,就不要有可以买到5万元的东西想法,不要想着也许老板眼瞎,也许自己运气好,这些只是骗自己,骗不了别人的东西。而且,即使你买到了,你付出的要远比五万元多的多。

33才华和美貌都可以让众生倾倒。区别在于,才华需要彻夜苦读,需要天赋,需要短则数年,长则一辈子的艰辛付出。修来很难,失去也很难。美貌不同,美貌大半来自天生,得到很容易,但是失去也很容易。

34人不要太闲,太闲就会瞎想,就会活在过去,就会失去未来。当你每天活的很充实的时候,忙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纠结?哪有时间和别人纠缠?哪有时间在意别人的看法?哪有时间在意别人的误会?只要前进就好了,只要前进,就统统不是问题。

35 感情中讽刺的是,你对女人越好,她越不把你当回事,说对你没感觉。你若即若离,她反而会爱你爱的死去活来。

36 对于不能控制的事情,想再多也是没用的,给自己添堵罢了。《列子·天瑞》:“杞国有人忧天地崩坠;身亡所寄;废寝食者。”杞人忧天就是这个意思。

37 批评人的时候容易给自己一个错觉,就是自己做的还不错,然后就忘乎所以。所以孔子非常讨厌批评人的人。看到子贡批评别人,就说“子贡挺闲的,我就没时间批评人”又说“见不贤而内自省(不是反省别人)”

38 在女人面前少聊性,包括女友,老婆,除非你想被认为油腻,猥琐

39 只看到自己没有的会让人心生怯意,而人是不可能什么都拥有的。所以决定做了,就要想方法去解决问题,要相信解决问题的能力足以可以克服资源的不足。

40要现实,要懂人性,不要天真。什么是现实?什么是人性?你倒下,所有人都会远离.当你站起,所有人都会观望.当你靠近,他们会躲闪,怕被你拖累,当你不顾一切奋力奔跑时.所有人都会为你让路,甚至追随你,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人性。

41闷声发大财,真正赚钱的好机会根本不会有人告诉你。主动拉你,告诉你做xx很赚钱的十有八九是骗子。

42 当你自己对未来、对一件事心不定的时候,你一定是围着别人的事转,看看别人怎么想、怎么做;始终围着别人,那是因为你的心里没有方向、没有定力。 心定了,你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做、要往哪走;而且心定之后,别的人和事都会围着你转了。因为你有取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当你对自己的时间、精力有一个统筹安排,目光如炬,坚毅前行,明确地告诉别人你要做什么的时候,别的人和事就会来配合你了,所以人生设计非常重要。

43 “知幻即离,不作方便,离幻即觉,亦无渐次”——《圆觉经》

很多事情,看开了,就接受了,就放下了,就无所谓了,就过去了。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突然就明白了,看破了,就不想了。也许是平常的一天醒来的清晨,也许是忙碌工作后的一瞬间。突然间就醒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16日,金陵城响遍了“加油”的声音。即便是路边遛狗的人儿,也会停下脚步,喊上一个加油,旁边狗儿也会吠...
    蛋蛋妮阅读 407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天下溪青蓝森林园的晓楠老师,我们幼儿园的名称来源于《道德经》第二十八章——知其雄,守其雌,为天...
    晓楠老师阅读 1,077评论 0 1
  • 勇者无惧,赴明天 宏1、 轻轻地,冬天即将远去, 饱含激情与希望的春天 正向我们款款而来 今日,我们又聚首 回忆峥...
    逍遥心语者阅读 569评论 0 3
  • 摘自微博 【苏醒叨比叨】 荣格说过,符号链接了人类深层的心理结构。这是5个图形,你按最喜欢的依次排列出来顺序,就像...
    最後的朕阅读 1,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