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迹象——心灵图形

摘自微博 【苏醒叨比叨

荣格说过,符号链接了人类深层的心理结构。这是5个图形,你按最喜欢的依次排列出来顺序,就像那个过河测试一样,第一喜欢哪个,第2,第3,还是按直觉来排,留在评论上不要能更改。晚上我来讲答案,对人还是有一点当下指导作用的。这个最好远离答案,没一点暗示才行。

生命的迹象——心灵图形

2015年3月8日 03:11

关于5个图形的测试揭晓答案。

先介绍下出处。确切地说,这种图形测试来自人类学家Angeles Arrien的著作《Signs of Life》(生命的迹象),这本书93年获得富兰克林奖。Angeles Arrien同时还是位塔罗牌大师。

没有图像,则灵魂无从思考——亚里士多德。

图形与人心理的原理就不赘述了,稍有些灵性的人都明白这种联系。

在圆形、三角形、螺旋形、四方形、十字形这5种图形中,按次序选择排列你的偏好位置,有如下的意义:

第一位置:你喜欢的状态

排在第一位的图形,必定是你最喜欢的,最顺眼的,也是你最自在的。它代表了你自己认为的“我应该怎样的”,也是你最满意的状态。

第一位的图形与你联系很紧密, 在生活里留意下,会发现这个图形经常出现在你环境里。

第二位置:你的力量

第2个喜欢的图形,代表你的天赋,你的能量,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自己的这种能力,它是过程中必须的力量。在别人对你的评价中,他们会察觉到你的这部分特质。

第三位置:你的本我

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图形,它代表真实的你,是个人的核心。是无意识的,你也有可能因为很多原因,忽略它的存在。如果你能了解这部分的话,会对工作和生活有很大帮助。

第2个图形是天赋,那第3图形的意思就是告诉你如何施展你的天赋。这是你最想要的。

第四位置:你的动机

第4个图形代表一种推动力,也代表你经历过的那些挑战,转化成目前最需要的实际动机,帮助你看清楚自己目前到底要的是什么。

第五个位置:你逃避的那些

最后你喜欢的图形,也可以说是相比最不喜欢的一个。它代表了你逃避的那部分, 也可以理解为你抗拒不想面对的,暂时没有解决掉,你甚至不想承认有这样的回避。

第5个图形与第1个图形是有联系的,可以这样说,1是你能叫你舒坦的,非常期待实现的,5是你做不到的,所以不舒坦,拒绝接受。

了解了次序的意义,就该了解图形代表什么意思了。本该按形状来说明,但我见转发的人都在按图形的数字来写了,圆形被写成了1号,那我就按这个顺序吧。

1号圆形

圆——独立性

渴望独立,重视个体性,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害怕束缚,在被限制的情况的下,会有恐惧,施展不开,更反感被控制。

如果缺少私人空间,会表现为逆来顺受,不被认可的情况下,也会表现为自私、封闭、自恋。

你最渴望的就是独立与自给自足,自我意识强,越是“独自”越能让你感觉舒服自然。在这个状态下,会激发你很多方面的灵感,相反,缺少自己的空间,会让你感到受阻。

你适合独立性强的职业,一切由自己做决定,会发挥创造力和各种潜能。圆是你的本质,随大流不得去扎堆搞人际关系,这些与你好独自独立的本质相距太远,必定是错误的路线。

2号

三角形——目标、梦想

三角形代表有梦想的过程,或者也可以说有明确的目标。

想象力丰富,有灵气,这是最大的天赋,内心最恐惧没有梦可寻,梦想和目标可以获得家人朋友的支持。

你设想过未来的你么?以及未来你想要的生活?只要你敢于幻想,就有可能实现。如果你选择了第一个就是三角形,可以提示你,不管你眼下有多难,都别放弃你想要的那个目标。

三角形是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图形。

3号

正方形——稳定稳固安全

正方形的意义与数字4是吻合的,刚好4的符号也是方形。

被正方形吸引的人很懂得计划与实践想法。很怕一事无成,更担心努力白费,非常在乎结果。尤其对安全感的需求很强烈,物质方面稳定,被他人认可或者否定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第一选择为正方形,可以肯定你是非常需求生活的稳定性,对人的要求也是诚实可信的,如果最后一个选择正方形,显而易见,你对稳定的兴趣不大。

4号

螺旋形——改变、多元化

被螺旋形吸引的人,比较多变,喜欢新奇的事物,不愿意一成不变,厌恶例行公事,也讨厌规则,有能力做多元化的职业,具备很突出的创造力。

螺旋形也可以看成一个弹簧,所以你选择了这个图形,弹性要更强一些,起伏比较大,有时会缩起来,有时要伸展出去,变化会很大。不要只看眼下的状态。如果最后一个出现的是螺旋形,说明你内心拒绝变化,恐惧变动带来的不安。

5号

十字形(加号)——关系

十字形代表的是关系,人际关系,互动关系,等等互相支撑的联系。也就是说,被十字吸引的人,离不开群体关系,独处的能力不强,更应该发展各种良好的互动关系。

第一选择是十字的人,是非常适合集体环境中工作的,愿意分享。最后一个选择十字,说明你对人际互动是缺少兴趣的,或许身边没有合拍的人,或许环境中人与你无法共识,会排斥人际关系。

图形偏好的用途

这个测试和其他心理测验不同,其实它是灵活的,5个图形的选择可以进行自我分析,也可以分析伴侣关系。 两个测试的图形排列开,可以看到彼此不同的需求,有了解的意义。

如,

A人第一选择是十字形,B人第一选择是圆形。

从第一位置”你喜欢的状态“,两人是不同的。A喜欢彼此关系联系紧密,而B刚好喜欢独自有私人空间,这会造成两个人寻求的舒服状态不一样。B看A的话,可能会觉得”你好粘人啊,我想一个人待着“,A看B的话,可能感觉对方冷淡,不亲密。这些差异性会在图形中透露。

你通过图形了解自己的时候,也可以发挥一些想象力。不一定只依赖文字介绍,这不是全面的,只是几个关键的意义。

我可以举个例子来分析,我自己是这样选择的:

第1位置螺旋型:

螺旋形很符合我的天性,乐意多变,多元化,不喜欢墨守成规,更希望人生丰富多彩,什么都体验一下,就想螺旋从小到大扩散出去。这是我很喜欢的人生。

第2位置是三角形:

我的力量所在是灵感跳跃,一阵一个念头,经常有奇特的想法。三角体本身是波动比较大,情绪化的,就像数字3,新奇幻想儿童心理都会有。这是天赋,你了解这个的话,知道自己力量所在,就会更坚定天马行空的想法了,不管多大年纪。这没关系。

第3位置是圆形:

第3个图形和第2个是有密切联系的,我选择是圆形,说明我的“本我”就很独的,这点非常准确,我只要扎堆就郁闷了,一个人有私人空间特别自在。圆形很类似数字1的意思,独立的,不被打扰的,在这种状态下,才能有创造力。

本我的意思,就是你本真的,没有什么期待的。这和第一选择图形意思不一样。第一选择还有点“我想要如何”,第3位置就应该这样解释——我最有资格是这样的。

在这个测试中,第三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自然的。

第4位置是正方形:

这点我觉得准确极了。在做事的动机上,我现在这个阶段特在乎稳定,物质稳定,家庭稳定,我的猫也得活得健康快乐。也在乎言行一致,微博每天在说话,说的道理自己做不到,即使言论堂皇也没意义。很符合我目前的状态,该折腾的岁月折腾够了,父母年纪老了,有了一定的责任,我在乎了生活的稳定,过去不会这么需求稳定,活着就是折腾,现在没有折腾的理由了。

也许20多岁的时候选择的图形不一样。在这点上,当下就是告诉我这个需求。

第5位置是十字形:

如果说抗拒什么的话,十字透露了我最不喜欢的那部分,就是人际关系。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现在和以前太不一样了,有个朋友说,我都请你100多遍了,你也不露面。是,我目前可以说很多事在家忙,写东西,开淘宝,表面看是栓住了,其实还是我不乐意花太多的时间去交际,合作之类的,挺享受自己的生活。

我理解的十字形是十字架,不是加号。这映射了我目前把人际关系当十字架了。这种逃避谈不上好与不好,一时一个状态吧。

我举例说明如何分析自己,感觉这套东西还是很有启发的,除非你没耐心看,别告诉我看不懂,只要有兴趣都能懂。就自己就天马行空地联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高考的期待-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 当春风再次吹散冰封的寒冬, 我会颤着手拿起笔, 试着开启熟睡的思绪。 我的期待...
    AI骚年阅读 255评论 0 1
  • 经过仔细调查,饭店小老板和饭店的服务员们同吃同住,所以有着铁一般的不在现场证明,这样一来饭店小老板不可能是杀害张红...
    长白居士阅读 159评论 0 0
  • 2017年8月21日 天气:晴 心情:愉悦 分享: 今天是学习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的第七天。时间过得好快啊!这...
    爱笑的玉荣阅读 54评论 0 0
  • 看《韦庄词》的时候想的是你,看王家卫电影想的还是你,眼里偶尔才有你,心里可满满是你,可我知道,我早就没机会得到你了...
    薄小荷阅读 254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