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清月传说

传说清月是一位颜值很高的仙子,美丽的容颜足以颠倒三界众生,所有见过她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被她的美貌所吸引。

但是所有的人都没有见到过她的容貌,因为见过她真容的人,都消失了。


苏澈神君于三百年前堕入魔道,因着其较高的修为和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很快就在魔界拥有了自己的一大票粉丝与领地。

天君派自己坐下的青鸟给苏澈发去一道密诏,告诉苏澈只要他回归天族,可既往不咎。

苏澈一巴掌打在青鸟身上,青鸟吐血重伤。天君震怒,下发出一道召令:凡将苏澈魔君擒获者,赐上升一阶仙品。

只是天君这召令颁发了三百年,没有任何人能把苏澈魔君擒获,凡是想来捉拿苏澈魔君的,都是威风凛凛而来,最后铩羽而归。

天族隐约有传闻说苏澈魔君与清月仙子有关。

这天苏澈魔君午休时,他的神魂照例在八荒镜中游荡,他突然发现有一个人界女子像极了清月仙子。

午休醒来,苏澈魔君顺着八荒镜,来到人界寻找那个像极了清月仙子的女子。

臻首娥眉,巧笑倩兮,眼前的女子正在花楼里素手纤纤的为坐在对面的男子轻抚琵琶,男子桃花眼含着疲倦的笑,妖孽一样俊美的面孔和苏澈魔君无二。

他端着一杯酒,凑近了女子。

幽怨道:“清月,我等了你足足三百年了”。

女子嫣然一笑,房间里面瞬间明亮了许多,苏澈微微眯了眯眼。

女子纤手接过苏澈的酒,突然格格笑了起来:“师傅,这只是徒儿的残魂罢了”。

说罢,室内突然阴风怒号,女子白皙的面孔裂开了,鲜血从她眼角,嘴唇里流出来,像极了森罗殿的恶鬼。

苏澈伸手抓住女子的手,女子的手一握就如烟雾般散了。女子血淋淋的面孔渐渐消散在眼前。

苏澈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颓废的坐在刚刚还充满旖旎风光的花楼地板上。

苏澈的头很疼,疼的让他想自杀,他知道,这是自己的报应,但是他现在还不能死,他依稀记得那天他手持天刀,一刀刀生生剔除了清月的仙骨。

为了避免自己因为疼痛会忍不住碎掉自己的神魂,苏澈把自己打晕了。

等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神魂上又多了一条裂纹,已经第四十八道裂纹了,再有一道,自己的神魂就要碎了。

苏澈是司天族法令的上神,几万年来从未出过差错。

司法的神仙是注定不能对其他任何神仙动心的,否则就会道心不稳,司法的时候,往往会有失偏颇。

苏澈觉得自己的这项工作很糟糕,他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接班人。

苏澈在去蓬莱的路上迷路了,他误入了一处五光十色的洞天,洞天里,他救了一个忘却前尘往事却很有仙根的小女孩。


苏澈高兴极了,他将自己的神识探入小女孩的识海,识海一片空白,神识远处,有一层蒙蒙白雾,苏澈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苏澈可以确定的是,小女孩空白的识海是可以做自己的接班人的。

小女孩生的清丽,宛若皓月当空一样,沉静的让人安心,苏澈想了想,给小女孩取名:清月。

此后上神苏澈便有了一个叫做清月的徒弟。

苏澈为了锻炼清月的心性,把惩罚神仙的最严酷的刑法剔骨碎神交给了清月来执行。

神识一片空白的清月执行起来自然毫不费力,她意识里的苏澈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也是自己的恩师,师傅说的话自然是全对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清月早已不是当初苏澈救下的那个小女孩了,她早已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了。

因为掌管着最严酷的刑法剔骨碎神,所以有了清月美丽的容颜足以颠倒三界众生,但是所有见过她真容的人都消失了的传说。

这个传闻苏澈自然是听说过的,他觉得挺恰当的,因为自己的徒弟确实有着足以颠倒三界众生的倾世容颜。

清月会在每日晨间采集竹叶的露水熬煮新茶奉给苏澈,苏澈一开始对此受宠若惊,毕竟是第一次收徒弟,毕竟是第一次有异性对自己如此关心,渐渐的,他也习惯每日清月的露水清茶。

神仙不会生病,但是神仙需要渡劫。神仙渡劫就像是淬炼真金一样,剔除杂质,留存真金。

神仙渡劫原则上是不能接受帮助的,因为帮助者会承受三倍天劫的反噬,所以自古以来大部分神仙都是自己渡劫的。

苏澈对自己徒儿的渡劫很是关心,清月每次渡劫,苏澈都会在一边观看。

清月最近的一个劫,是上神之前的真神劫,一旦真神劫顺利过渡,那就是准上神了,所以这个劫相当的大,一旦渡劫失败,清月就会飞灰湮灭。

苏澈看着清月渡真神劫,前面关口都过了,最后一关的时候,清月数次突破,都没有成功,眼看时间大限将过,如果还不能成功突破,那清月将会飞灰湮灭。

让自己付出许多的心血的徒弟在自己眼前飞灰湮灭,在苏澈这肯定是不可能的,最后关键时刻,苏澈出手,帮助徒弟过了这个劫。

苏澈自然是受到了反噬,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把苏澈的肉身打了个稀巴烂,幸得神魂只是稍微有点裂痕。

天君闻讯也只是摆手,心道没想到苏澈这个老家伙还能老树开花,几万岁了,居然还收了个可以让铁面无私的司法官在天劫下作弊的徒弟。

在苏澈肉身损毁的日子里,清月日日照顾服侍在苏澈身侧。

天晴的时候,清月会摘取樱花给苏澈熬煮樱花甜粥,甜粥对上神身体的修复是有限的,但是心理安慰是巨大的。

苏澈毕竟做了几万年的上神了,他的身体很快就养好了,苏澈身体好了后就把一切司法的事宜都交给清月处理了。

日子一天天在苏澈做甩手掌柜中过去了,清月可能是得益于她的强大仙根,修炼速度异于常人,转眼她已经是上神之身了,距离师傅的上神阶位就差最后的天劫。

苏澈看着自己徒儿马上就要晋升上神了,不仅暗暗放松了,上神劫比真神劫轻松多了,如果说真神劫是高考,那上神劫就是大学毕业考试。

苏澈有一天偶遇月老,月老摸着长长的白胡子,看着他乐呵呵道:“苏澈神君啊,你的红鸾星要动啦”。

苏澈摸摸鼻子,最近心里总是想着自己的小徒弟,难道她是自己的红鸾星?

苏澈不信,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他决定彻底离开司法的职位。

他把自己的辞职信递给了天君,并附带推荐了自己的徒弟清月,天君当下也同意了,只是说需要众仙同意后就盖印,昭告四海才做数。

苏澈回去后就在天天诗酒茶的小日子中等待天帝的正式通知,好正式退休。

苏澈没有等来天帝的正式诏书,却等来了徒弟把战神哲衡的仙骨给错剔的惊天消息。

哲衡可是天界的战神呀,天帝乃至整个天界如今能够安享四方的定海神针呀。

这可不得了了,天帝震怒,虽然同时第一时间在小范围内封锁了消息,可是纸里包不住火,西方沼泽地的人鱼族反了,接着西北沙漠的美杜莎女王也跟着反了,魔族也揭旗反了。

这三股力量如果是单个造反,没有战神的天族还足以应对,只是目前三股力量隐隐结成了联盟,天族开始节节败退。

天族战神被剔了仙骨,想要在短时间内恢复是不可能的事了。天君一边亲自带兵征战,一边指挥苏澈收拾自己的徒弟闯下的弥天大祸。

苏澈想了半天,想到了一个他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法,剔去清月的仙骨给哲衡换上。这样一来弥补清月犯下的大错,二来也能让哲衡在短时间内恢复战力以震慑四方。

清月得知要剔除自己的仙骨,先是苦苦哀求苏澈,苏澈也很无奈,一边是自己辛苦培养徒弟,一边是天下安危。

苏澈纠结很久,最终还是亲手把清月送上了斩仙台,把清月的仙骨给哲衡换上。

苏澈司法几万年,剔过无数神仙上神的仙骨,对剔仙骨血淋淋的场面早已司空见惯,可到了清月这里,却是一场噩梦。

他亲眼看着清月白皙的面孔在自己刀下裂开,鲜血从她眼角,嘴唇里流出来……

清月的仙骨完整的换给了战神哲衡,哲衡不负昔日威名,很快就在天族的各种丹药下恢复战神之资,重上沙场。

清月的神魂在苏澈的刻意保护下,仍然完好如初。苏澈把清月的神魂安放在琉璃盏中,小心翼翼的保存,等待机会给清月恢复仙骨。

苏澈每天都去看琉璃盏中的清月,想着清月每日晨起的清茶还有香甜软糯的樱花甜粥,思念与日俱增,有时候连苏澈自己也不知道这是师徒之情还是爱情。

直到一天前方消息传来,战神哲衡不知道为什么在和魔族交战中临阵倒戈,瞬间殒命,天君密诏苏澈粉碎清月的神魂。

几万年以来,苏澈从未违抗过天君的旨意,只是这次,苏澈一手拿着天帝旨意,一手捧着琉璃盏泪流满面。

在几天几夜的思想斗争后,苏澈撕掉了天君的旨意,他怀里揣着清月完整的神魂,准备离开天界。

天君对苏澈也有所防备,暗中派人对苏澈下了黑手,打破了苏澈怀中的琉璃盏,清月的神魂瞬间飞灰湮灭。

苏澈异常愤怒,几万年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想保护一个人,可是天君竟然不让。

苏澈听闻魔道有术法可以让魂飞魄散的神魂归位,抱着最后一丝复活清月的期望,苏澈选择堕入魔道。

他像其他魔道中人一样,对着魔祖祈愿发誓,只要能寻回清月的神魂,他愿意付出一切,哪怕付出自己的神魂也在所不惜。

魔祖在苏澈对着自己祈愿发誓的第四十九天,接受了苏澈的祈愿,并送给他一面八荒镜,告诉他如今清月神魂已散成七七四十九道,分散在三界,只要他在八荒镜中找到清月,并且挨个寻去,定然能凑齐清月的神魂。


三百年了,苏澈终于凑够了四十八道神魂。

在这三百年里,天族已经在战争中失利了,天族被迫出让一部分土地分别给人鱼族,美杜莎女王和魔族。其中魔族仗着实力,得到了最肥沃的土地。

寻回清月的最后一道神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因为她在苏澈凑够了第四十八道神魂的第二天就来主动找苏澈了。

苏澈欣喜万分,欢欣鼓舞的把清月的最后一丝魂魄收入魔祖新给的琉璃盏中。

苏澈的神魂开始剧烈疼痛,他知道誓愿生效,自己即将消亡。

他想看着清月复生,魔祖很大度的帮他实现了最后的愿望。

清月复生了,和之前一样美丽,只是复生的清月身上,有一股魔族的戾气。

苏澈用自己残存的最后一丝神魂,进入了清月的识海。识海中竟然是一片空白,就像自己刚遇到的小清月一样。

神识远处,有一层蒙蒙白雾,苏澈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这次苏澈决定要看个究竟。

重重白雾越到里面,渐渐变灰,直到最后变成了黑色,黑色浓雾中走出一个人,苏澈认识,这是魔族公主。

公主微笑的告诉苏澈,这具有神识和仙根的身体是自己的妹妹,是妹妹故意剔错了哲衡的仙骨,也是妹妹在自己仙骨上留下魔族的印记,仙骨替换给哲衡后,引得哲衡临阵倒戈,天族大败。

苏澈不可置信的呕出一口心血。

识海里,公主柔美的手指结印,苏澈感觉自己的神魂变完整了。

公主告诉苏澈,他和魔祖打的赌不做数,因为妹妹的神魂从来没有消散,八荒镜只是一个玩笑。

苏澈想到了自己严格司法的一生和荒唐的后三百年,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他选择了自散神魂,天族上神自散神魂,即使魔族公主也不能阻止。

苏澈慢慢的融入了空气中,周围再也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气息。

天族的血雨下了三天三夜,这是上神陨落的天象。

天君看着漫天的血雨,摇了摇头,低低叹息了一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