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07)白须老者

第五章 白须老者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 上一章 初入地府

第五章 白须老者

文/锦歌长安


“小凡,你在哪儿?小凡,快救救我!救我……”

“碧瑶!碧瑶!碧瑶……”

张小凡从梦中惊醒,气喘吁吁地惊坐了起来,“碧瑶……”他口中依然喃喃地叫着。

陆雪琪打开房门,见张小凡醒过来了,激动地快步走过来,看他面色惨白,喃喃自语。忍不住将手轻轻放在他的额头上,那温暖柔软的手触到鬼厉冰凉的额头时,发现竟是一片冷汗,但她也舒了一口气,总算没有再发烧了!

“小凡,你感觉好些了吗?”陆雪琪轻声问道。

张小凡像是没听到一般,抬眼定定地看着她,突然惊慌失措地抓着她的手,急切地大声喊着:“师姐!碧瑶,快救碧瑶!快救她。”

陆雪琪一惊,眼里掠过一丝忧伤,又很快反应过来,安慰他道:“小凡,你不要怕,没事了!你刚才只是做噩梦了!只是个梦!”她的声音因为激动而变得越发高亢!

张小凡渐渐安静下来,慢慢松开了紧抓着陆雪琪的手,双眼慢慢变得有神,声音轻喘着低低地说:“是梦!是梦!还好,只是个梦!”

田不易带着林惊羽等人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看见张小凡醒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放下了。

张小凡突然想起了什么,又是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着急地捏着陆雪琪的肩膀慌张地说:“师姐,找到碧瑶了吗?找到她了吗?”

他的突然发问让陆雪琪猝不及防,身子被他紧紧抓着摇动得头晕目眩,她定了定神,刚想说什么,田不易走过来,怒声道:“张小凡!那个魔教女子,她已经死了!已经死了!死了你知道吗?”其他人都被田不易突然发怒给吓到了,不敢出声。

张小凡的手从陆雪琪肩上缓缓滑落,身子瘫软地靠在床头,“不会的!碧瑶不会死的!她刚刚还在叫我。她刚刚还在叫我啊……”他那带着哭腔的声音让田不易的心软了下来,他示意陆雪琪让开,自己坐到张小凡的床边。压低了声音说:“小凡哪!难道你心里只有那个魔教女子吗?”他心里虽然痛恨魔教的人,但是毕竟碧瑶舍命救下他的徒弟,他也不想再口口声声称她为妖女。

张小凡似乎神识清楚了,两眼泪光闪烁,哽咽着叫道:“师傅!我……”

田不易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不管他是鬼厉也好,张小凡也罢,他永远都是自己的徒弟啊!永远都是那个他最疼爱的老七啊!。

“老七!你终于还是认我这个师傅的!”他又哭又笑的,惹得周围的人也是两眼泪光,又喜又悲!张小凡的两行滚烫的泪水忍不住地往下流,在他心里,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在大竹峰那几年,又何尝不懂得自己的师父永远是刀子嘴豆腐心,哪怕青云门其他所有人都当他张小凡是青云门叛徒,他相信他的师傅永远都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子。

张小凡哽咽着继续说道:“师傅,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我最敬爱的师傅。”

田不易听了,又激动又高兴,他笑呵呵地转头看着一边站着的几个弟子,突然又大声吼道:“大仁,你还愣着干什么?快把药端过来给老七服下!”

沉浸在喜悦中的宋大仁像是从梦中惊醒一般,开心地连连答道:“是是是!师傅,我这就去。”

屋子里顿时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喜悦气氛,看着大家都是一脸开心的模样,陆雪琪也嘴角上扬,露出一抹清丽的笑容!张小凡无意间瞥去,竟觉得有些许迷人!但他很快回过神来,笑着接过田不易手中递过来的药碗,脖子一仰,全部服下!

田不易显得非常高兴,似乎想起什么来,又开口问道:“老七啊!此次兽神之难已破解,你还打算继续回鬼王宗吗?”

张小凡脸上的喜悦慢慢褪去,低下了头,表情凝重地说:“可是碧瑶她……”

田不易也叹了口气,说:“曾师侄回来后也将事情告诉我了,我已将多数弟子派出去寻找,你昏迷这几日,回来的人都说没有任何消息!镇魔古洞我也亲自去过一趟,也不见那姑娘的踪影哪!”

张小凡的脸上顿时没了刚才的喜色,一脸的担心和忧愁。田不易见他担忧的样子,又说道:“老七,你先不要过于担心,我派出去的弟子还有好多没有回来报信呢!你这几天元气大伤,要好生休养,等有消息了,我马上派人来通知你!”

听了田不易的话,张小凡刚想说什么,林惊羽突然抢先一步说:“小凡,田师叔说得对!你也要顾及到你自己的身体,你一个人去找总归不是办法,先好好休息才是。”

曾书书也来插上一句:“对啊,小凡,你就听田师叔的吧!”周围的人纷纷上前来劝说张小凡。他见不好拒绝,到嘴边的话也只好咽了下去。轻轻点了点头,表示答应!

众人见此情景,都放下心来!面露喜悦之色。

初入地府之门,秦无炎便感受到了一股阴森之意。

早在进入地府之前,乔楠便告诉过他:地狱共分为了两部分,一为十殿阎罗,每一殿都有一个王掌管。分别是: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阎罗王、卞城王、泰山王、都市王、平等王、转轮王。此十王分别居于地狱的十殿之上,因称此十殿阎罗。

这十殿阎罗人类最熟悉的莫过于阎罗王,他是十殿阎罗之首,也管辖着他的十八个部下所掌控的十八层地狱。除此之外,就是九幽冥帝掌管的九幽地府,那里是地狱的最深处,禁锢着的,大都是违抗天道的魂灵,与常人的一世一轮回不一样,他们有的要被禁锢百年千年才能转世,并且多数要经历六道轮回,饱尝世间疾苦,而碧瑶的魂魄就在这九幽地府。

秦无炎在地府里漫无目的的走着,周围一片空旷荒凉,寂静得连他刚到地府时,那时时刻刻都能听到的鬼哭声都没有了。

伤心花已经长出第二片花瓣好久了,合欢铃中存有碧瑶的一魄,乔楠曾说只要跟着合欢铃的铃声走,就能找到碧瑶的魂魄。

可他按照合欢铃的铃声指出的方位前行,到了这个不毛之地以后,合欢铃却一点反应也没有了!看着手上的伤心花第三片花瓣开始生长,他不由得焦躁起来!

走了许久,秦无炎这才远远地看见一个看起来像是人间的茶棚的地方,连忙加快脚步,赶到那里。走近一看,棚顶挂着一块布,上面的字秦无炎实在看不懂,只好开口问道:“请问有人吗?”周围依然静得让人害怕!秦无炎顿了顿,再次问道:“请问有人吗?”

“这里没有人!有的都是鬼啊!”一阵浑厚的声音在秦无炎背后响起,他转身看去,却什么也没有!

顿时感到十分困惑,于是他回答道:“敢问前辈是何人?在下秦无炎,一不小心在这荒凉之地迷了路,可否为在下指点一二?”他原本不想如此发问,可是第三片花瓣越发生长起来,他已经没有时间再去顾及那么多了!

“哦?迷路了?是么?哈哈哈哈!”只见一个白须老人从那棚后大笑着走了出来,秦无炎脸上微讶,仔细打量着他,此人一身丝绸白袍,头发、眉毛和胡须都是白的,尤其是那白须,长得快要垂到地上了!

白须老者笑着说:“孩子,这里是地府,怎么会有人呢?你自己如果是人,怎么会到这里来?”

秦无炎听了,不知该怎么回答,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微笑着说:“我当然不是人,只不过现在有急事,却碰巧在这里迷了路!”白须老者又哈哈大笑了起来,秦无炎被他这接连的大笑惹得有点恼怒,但一想自己不能在这些小事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只好把心底的怒气压了压!

白须老者停了笑声,浑厚的声音在空旷的荒地上响起:“孩子,你虽然不是人,但是你也不能算是真正的鬼,你的寿命未尽,到这九幽地府来做什么?”秦无炎有些惊讶,见身份已被识破,只好答道:“我来救我一个朋友!”

“救你朋友?九幽地府可是个有来无回的地方,你想从这里救人,恐怕没那么容易!一不小心,自己都回不去了。”白须老者语重心长地说道。

秦无炎却有些不耐烦起来,从他做了这个决定那一天起,每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都要跟他说上这么一句,他自己又不是个蠢货,怎么会不知道这其中的利害!想想就有些好笑!他做出一副毫不在意,云淡风轻的样子,说:“这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我这个朋友,我非救不可!要是救不出去,大不了我在这里陪她!”

白须老者并不觉得意外,笑了笑说:“看来这是个对你很重要的人啊!想不到人世间竟有你这样痴情的人!”

秦无炎却若有所思地感叹说道:“若论起痴情来,我那位朋友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三生七世,永堕阎罗
只为情故,虽死不悔

这世间还有比她更傻更痴情的人吗?

脑海里又浮现出碧瑶的俏丽身影,他苦笑着轻轻摇了摇头,一阵心痛。

白须老者听他这么一说,似是想到了什么,说:“那你那位朋友可是一个为爱而死的姑娘?”

秦无炎一惊,马上急切地问道:“怎么?你见过她?”

“见倒是没有见过,只是之前有一些冥宫的鬼怪来这里喝茶,聊天时听到他们说起冥宫收了一个自愿来到九幽地府的魂魄,好像确实是个姑娘,不过,她的魂魄缺了一魂,
所以到地府里已经双目失明了!”白须老者一边说着一边摆弄着棚里的桌椅板凳。

秦无炎继续追问道:“冥宫?是个什么地方?我怎么样才能去到那里?他们有没有说那位姑娘被关在哪里?她失明了,那现在怎么样?他们有没有折磨她?”他心急如焚,找了许久,总算有一点线索了,于是顾不上其他的,连珠炮般地问了一大堆问题,着实把白须老者惊了一番!他看着秦无炎心急火燎的样子,笑了笑却没有作答,倒了一杯茶水,示意他坐下!

秦无炎等不及了,接着说:“前辈,我的时间非常紧迫,可否劳烦您把关于那位姑娘的事情都告诉我!在下定当感激不尽!”

白须老者却不慌不忙地说:“孩子,你别急,先坐下,我们再说。”

秦无炎见他一脸从容不迫的样子,只好坐下,却不去动那茶杯。

白须老者又笑了,说:“怎么?你还不相信我?怕我在这茶里下毒吗?”

秦无炎见自己的一番心思被他看透,微微垂了垂眼,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听得那老者说:“不用担心!我这里本就是个地府的茶水铺,虽说鬼怪魂魄可以不吃饭,却不能不喝水!再说了,我与你素未谋面,为何要害你?你初来地府,若想要去冥宫,就喝了这茶,把你身上那股新鲜魂魄的味道给去了!”

秦无炎经他这么一说,也觉得自己多虑了,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举起茶杯,拱手说道:“多谢前辈好意!”然后一饮而尽!白须老者大笑了两声,连连说好!然后也倒了一杯茶,喝个精光。接着又给秦无炎倒了一杯茶,然后语气缓缓地说:“冥宫是冥帝居住的地方,一般那里收押的魂魄,下场可以说是千差万别,我们这位冥帝性情不定,所以我也不知道那位姑娘会不会受到折磨。你如果要去冥宫的话,大概还要赶一天的路程。”

“从这里到冥宫还要一天?”秦无炎惊得马上站了起来,已经过去两天一夜了,时间越来越紧了啊!

老者让他坐下继续喝茶,接着说道:“都说了让你不要急!来,继续喝茶,先把你身上的味道给去了,不然,你到了冥宫,只怕连宫门都还没有进,就先被那里的鬼兽给吃了!那鬼兽可是对新鲜魂魄的味道最为敏感!”

秦无炎顿时觉得自己太过心急,只好继续喝茶,听老者说下去:“等你身上的味道去得差不多了你再出发吧!去到那里,你就拿着这个令牌到宫门口,他们自然会放你进去!只是如何找到你的那位姑娘,就要靠你自己了!”老者边说边递给秦无炎一个黑木色的令牌,秦无炎接过来,感激地说:“多谢前辈!只是你我素不相识,为何如此帮我?”

白须老者又是一阵哈哈大笑,然后说:“孩子,不要总是去揣测别人的一番帮助背后有什么阴谋,能有真心帮助你又不求回报的人不是很好吗?”

秦无炎又被说得答不上话来,有些愧疚。他从小生活在阴谋诡计的世界里,认为这世上是没有什么真情实意的,可是遇到碧瑶,他才知道这世上还有那样至情至性的女子,只有在她面前,他才愿意放下那些心机和手段,真心地愿意守护着那个人。在他的眼里,从来不存在无缘无故的帮助,所以对于别人主动送来的东西,他永远心存怀疑,不敢全信,如今被白须老者一语道破,他突然为自己以往的想法感到有些羞愧!。

白须老者继续说:“差不多了,你从这个方向出发,一直直走,你的铃铛很快就会有反应,你继续跟着它指示的方向走就行。孩子,我也知道你是赶时间,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人有好坏之分,鬼也有善恶之别!希望你以后也对别的人,别的鬼,多几分信任!祝你好运!……”紧接着,他的身影随着声音一起消失了!

秦无炎连忙说道:“多谢前辈!”

随后,他便朝着刚刚白须老者指的方向走去。

引言(目录)

上一章 初入地府

下一章 九幽冥帝

推荐书目: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