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19)知晓真相(上)

第十七章 知晓真相(上)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 上一章 怪异梦境

第十七章 知晓真相(上)

文/锦歌长安


秦无炎一直忧心忡忡地守在床边,见她醒了过来,激动地一把将她拉进怀里。

“碧瑶,你终于醒过来了,你知不知道,在这几天里,我有多害怕……我多怕你……”他声音颤抖,忽然就住了口。三天前他只是离开了一会儿,回来后就发现她口吐鲜血晕倒在地上,吓得他连忙叫来轩辕琳,尽管轩辕琳告诉他碧瑶没有大碍,可是看见她一直这样沉睡着,他总会想起诛仙剑下的那个她,他总是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怕她就这样一直睡着,不会再醒过来。

他经历了多少次失望啊,十年前与张小凡同去观星崖找灵石,结果灵石被苍松和玉阳子毁灭。

天地宝库好不容易寻到了神水的下落,却被张小凡那只死猴子给喝了。

后来他为了潜入焚香谷夺取天书,被废去一身修为,只因为青龙那一句“找到天书,兽神复活,天地灵气重现,就能让碧瑶醒过来”。

九幽之下,地府门前,他原本想要李代桃僵,让她重返人间,却没想到最后关头她还是不愿跟他走。

一次次地失望,已经快要磨灭他所有的希望了,如今她好不容易活了过来,就好好地待在他身边,他真的再也经受不起失去她的痛苦和绝望了啊!

秦无炎暗暗地下决心,他要寸步不离地守着她。

碧瑶被他抱得死死地,脸“唰”地就红到了耳根,整个人愣了半天,好久才回过神来,小声说道:“秦……秦无炎……你……你可以放开了吗?”

秦无炎缓过神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心虚地笑了笑,看着她疑惑、恼怒而又带了些许无奈的眼神,结结巴巴地说道:“碧瑶,我……我刚才太激动了!对……对不起!”

按照她往日的性子,对秦无炎这一番突如其来的无礼之举,绝对是要破口大骂,说他无耻,可是听到他刚才激动的话语,想起了醒来时看到的他一脸担忧的表情,想起了九幽地府里那个孤身前去救她的秦无炎,想起了那个在地府门外大声呼喊着她的秦无炎,想起了那个在自己化为人形期间不眠不休等候了三天三夜的秦无炎,她突然之间就骂不出口了。到底是什么时候?他变得对自己这么好,这么在乎?还是他对自己一直都这么在乎,只是自己从来没有发现?

碧瑶心里叹了口气,抬起头略显尴尬地问道:“我又睡了几天?”

“啊?”秦无炎原本想着碧瑶会对他破口大骂,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却没料到她会问这个。

“啊什么啊!我问你我睡了几天了。”碧瑶马上丢给他一个白眼,这人还真是不识好歹,好不容易她想要放下以前的成见,跟他好好说话,可他还偏偏不领情。

秦无炎倒也不傻,立刻反应过来,笑道:“不多不少,你又睡了三天。”

“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碧瑶回忆着梦境,一直想不通为什么那个女子跟自己长得如此相似。

“哦。什么梦?”秦无炎好奇地问道。

“碧瑶,你现在好些了吗?”轩辕琳走进门来关切地问道。

“琳儿姐姐,我已经好多了。又是你帮我疗伤的吧。”碧瑶感激地看着她说道。

“不必挂怀,救死扶伤本来就是一个大夫的职责。”轩辕琳端着一碗乌鸡汤坐到了床边。

”秦无炎,你那块玉佩呢?“

“在这里,怎么了?”秦无炎将玉佩递给碧瑶,不解地问道,随后又说:“不过奇怪的是,这玉佩上面多了一些红色的印记,像血一样。”

“额.......那确实是血,而且是我的血。”碧瑶忍笑说道。

秦无炎一脸不在意,说道:“这玉佩原本也不是我的,如今跟你有缘,就送给你吧。”

“哎,我可不要,我看见这玉佩的时候心里总感觉怪怪的,而且我就是动了你这玉佩才昏过去了,你还是自己收着吧。”碧瑶一脸嫌弃地说道。

“什么玉佩?可以让我瞧瞧吗?”轩辕琳问道。

“就是这个,给。”

轩辕琳接过碧瑶手中的玉佩,仔细端详起来。那玉佩吸收了碧瑶滴在上面的鲜血,有几处玄纹变成了浅浅的红色,与中间那一颗相思豆,倒是相得益彰。轩辕琳微微皱眉,忍不住抬头问道:“这玉佩从何而来?”

“南疆巫族的巫女玲珑赠给我的。不过……”秦无炎停顿了一下,继续道:“玲珑说,这是多年前她在汉水帮了一位仙人,那仙人赠给她的,名叫相思玉,还说这玉佩要遇到它真正的主人才能显现出它的威力来。”。

“仙人?她有没有说是什么样的仙人?”轩辕琳忍不住追问道。

“这倒是没有提过,怎么,轩辕姑娘认得这玉佩?”

轩辕琳摇了摇头,“这玉佩我也是第一次见。”说完又仔细看了看那玉佩,心中觉得十分奇怪,她认得出这玉佩是用虹光璃玉打造成的,但虹光璃玉乃是九重天上才有的东西,普通的神仙都不一定能有这等上好的宝玉。

她的师父药神也不过是当年替老天君的大皇子昌霖治好了病,老天君高兴赏了一块虹光璃玉打造的玉佩。她拜师学艺的时候偶然见过几回,有一次还拿着玩过。如今人间竟然出现了一块用虹光璃玉打造的相思玉,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难道是哪位神仙下凡时不小心落下的吗?

“琳儿姐姐,你怎么了?在想什么呢?”碧瑶看着她沉思的模样好奇地问道。

轩辕琳回过神来,笑了笑,说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这玉佩十分新奇。”说着就把玉佩递给了秦无炎,“既然这玉佩是有主人的,那秦公子就带在身上吧,等遇到了玉佩的主人再还给他,说不定会感激你的恩情。”

“轩辕姑娘说笑了,我当日收下这玉佩只不过是看中了玉佩跟我的斩相思很相配罢了,将来若是有缘遇到了玉佩的主人,自然是该归还的。”

“秦无炎,那我们什么时候启程去蛮荒圣殿找我爹还有青龙大哥他们呢?”碧瑶忽然就想起了这事,从秦无炎口中得知张小凡现在已经再次回到了师门,虽然她很想见他一面,可心里也很担心被重伤的鬼王。

“这......恐怕要问轩辕姑娘。”说着,他就看了一眼轩辕琳。

轩辕琳立刻明白他的意思,“碧瑶,若是你等不及了,明天就可以走。”

“那我们就明天早上先去准备一些路上要用的东西,然后出发去西北蛮荒。”秦无炎接着说道,他没有告诉碧瑶出了藜州就是焚香谷,现在还不确定张小凡有没有离开焚香谷,他不希望他们再有见面的机会,更不希望碧瑶过早地知道鬼王已经死去的事实。

“嗯,好。那琳儿姐姐你呢?你要去哪里?”碧瑶看向轩辕琳。

“我要往西边去,我出来的时间也够久了,想要回去看看我师父。”轩辕琳微笑着说道。她回蜀国已经两年了,跟师父也有很久没见了。

“那我们明天一起走吧。怎么样?”碧瑶期待地看着轩辕琳。

轩辕琳却把目光转向了秦无炎,秦无炎淡淡一笑,说道:“轩辕姑娘不是没有盘缠了吗?你一个人女子独自出行也不太安全,就跟我们一起吧。”

轩辕琳笑着点了点头,但是心中五味杂陈,说不出什么滋味,秦无炎开口请求她一起走,可她还是感到有些难过,他想让她跟着,其实也只不过是希望她留在身边能帮忙照料好碧瑶罢了。

第二日,秦无炎一大早就出去采买路上可能要用到的东西,碧瑶觉得待在顺福楼实在是太过无聊,便要跟着他去。此时正值谷雨,恰是春光大好的时节,藜州城内来往人群甚多,到处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大街上一男一女,身着红服,手中拎着两袋药材,正向着出城门的方向走去。正是焚香谷弟子李洵跟燕虹二人。

“师兄,张小凡找不到魔教妖女,硬是在我焚香谷停留了半个月,真是气人。”燕虹一边走一边骂骂咧咧地说道。

“哎,师妹,话也不能这么说,上官师叔因为秦无炎给了假的万毒谱,身受重伤,那张小凡跟田不易也一直帮着上官师叔疗伤,如果他们早早地走了,师叔的伤不一定能恢复这么快呢。”李洵在一旁劝道。

“师兄,你那点花花肠子我还不知道吗?这几日,你天天在那陆雪琪身边转,别以为我看不出来。”燕虹白了他一眼颇为生气地说道。

“还是师妹最懂我。不过啊,那陆雪琪原以为是冰山美人一个,可是你不知道,她对那张小凡却是一副温柔深情的模样,真不知道那张小凡几世修来的福气,死了个魔教妖女,来了个正道美人。也怪不得叛出正道十年,现在又回去了。”李洵一边走一边愤愤地说道。一想起他去找陆雪琪,总是吃力不讨好,撞到冰山上的感觉。可只要张小凡一来,陆雪琪马上就是一副巧笑嫣然的温婉女子风范,他就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把那张小凡给生吞活剥了。

“对啊,我也想不到,不过这张小凡如今跟十年前那个呆头呆脑的傻小子可不一样了,现在整个人啊,都散发着一股成熟稳重的气息,比师兄你啊,强多了。”

“师妹,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

“师兄,承认吧,是你真的不如人家。”

..........

两人边走边说,很快就到了城门口,出了藜州城向着焚香谷的方向而去。碧瑶从他们身后不远处的一个巷子里走出来,跟了上去。

碧瑶满脑子疑问,刚才在大街上她无意间瞥见两个熟悉的身影进了一家药铺,随后好奇地去看了看,发现居然是燕虹跟李洵两人,还从他们口中听见了小凡的名字,于是她想都没想就跟了上去,一路上零零星星地听到一些二人的对话,得知张小凡和陆雪琪等人此时就在焚香谷,便打算跟着他们去焚香谷看看是个什么情况。

此刻的碧瑶心心念念着尽快见到张小凡,想要飞到他身边,告诉他她回来了,她没有死,全然把大街上的秦无炎抛在了脑后。

也许是最近都十分太平,李洵跟燕虹一路入了谷,进了门,根本没有发现身后有人跟随。

碧瑶随着两人的脚步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身影,来到了一个花园里,觉得十分熟悉。忽然想起十年前她与张小凡一起进入六尾的梦境时,曾经来过这焚香谷。

凭借着记忆,碧瑶走到了一个后院,害怕被人发现,便从假山后面绕了过去,透过那假山的石缝,她一眼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坐在院子里一张石桌的旁边。

是小凡,是他,真的是他!

碧瑶难以克制自己激动的心情,正准备往假山后面走出去,却看见一个白色身影走到了张小凡的身旁,在他旁边的石凳上面坐了下来,顿时停住了脚步。躲在假山后面听着二人的对话。

“小凡,掌门那边传来消息,让田师伯安排一批人前去西北蛮荒圣殿协助剿灭剩余的鬼王宗弟子,以及其他的一些魔教余孽,田师伯打算让我们几个都去,只是不知你......”陆雪琪看着张小凡一脸惆怅的样子说道。

“雪琪,我杀了鬼王,已经是对不起碧瑶了,我......”

“咚......咚......”碧瑶一脸惊骇,不小心碰到了假山上一块石头,滚落在地。

张小凡话还没说完,便听到假山后面传来一阵异常的声音,连忙起身去看。

碧瑶急忙闪身躲开,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哗哗地流了下来。怎么可能?秦无炎明明说的是爹受了重伤去了蛮荒圣殿啊,怎么可能会死?爹怎么可能会死?她匆匆忙忙地躲开,原本十分期待着见到张小凡,可是现在,却下意识地想要躲着他。

陆雪琪和张小凡发觉一个身影闪过,加上刚才院子里碰落的石头和发出的声响,急忙又往前院追了出去。

碧瑶一直躲在刚才张小凡的那个院子里的一棵树上,见二人离开以后,她从树上飞跃而过,落到另一个院子里,可是腰上的合欢铃却一不小心掉落在了刚才的院子里,她起身想要再飞回去拿回合欢铃,却听见一声大喝。

目录

上一章 怪异梦境

下一章 知晓真相(下)

推荐书目: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