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追逐

青蝉正在浴池里看得一头雾水,传来的那阵轰鸣,让他起了些许兴致,双臂往池边一摊开,看着银镜里的白雾渐渐退去,画面变得清晰。

  那巫毒子站在一座山峰,乌木杖深深地插入了一个石头山里,石山已裂成两半,原来那声轰鸣,是石山破裂传出来的。

  四周的雾渐渐淡去后,巫毒子环顾四周,却已不见蜃的踪影。

  巫毒子一路追赶,已经用乌木杖击破了蜃的九十九个幻影,他也未曾想到,自己竟然中了一只灵兽九十九次圈套,他的魔力一次性消耗过大,便在山峰盘坐了下来,吸取乌木杖中巫仙灵丹的仙力恢复魔力。

  这仙力一丝,果然如传说中能增这魔力十分,不觉间,一会儿功夫,已经恢复了全身的魔力,看来当时巫仙不能动弹,并非被白鹿所伤严重,而是魔王故意摆的一步棋。

  忖度间,巫毒子正要收功之际,竟发觉背后闪电般袭来一阵瘴气,还来不及念动逃生的咒语,已经被瘴气团团围住,动弹不得,连身前的乌木杖也消失了。

  瘴气缓缓消失,一身飘逸的紫纱裙在他的余光中浮现,带着特有的芍药香掠过他的鼻尖。

  一支玉笛先出现在了他眼前。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呀,师兄。”说着一人踏着双金丝祥云白履,身着空灵紫纱风裙出现在巫毒子面前,一支清风玉笛怀中握,丝丝金光流苏笛后飘,青丝中束垂背,鬓角垂髫,柔剑眉、星光眼,笑容如春雨翠竹般清透爽朗。

  “哼,竟趁我不备,使这暗招。果然狗改不了……”眼睛狠狠盯着他师弟,却收住了最后的恶语。

  “你不也是,一副臭脾气还是没改,居然还这么粗心大意,幸亏你是碰到了我,不然我这辈子都见不到你咯。”说着轻蔑地笑出了声。

  “少废话,赶紧解开,还我乌木杖。”

  “急什么,就你这臭脾气,现在解开你还不得和我先干一仗你才舒坦呀,我才没那么傻呢。要解开可以,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追杀一只蛤蜊,还那么费劲呢?”说着弯下腰凑到了巫毒子面前。

  “你先解开,我舒坦了,就慢慢说,保证不和你计较。”巫毒子不耐烦地看向了其他地方。

  “你这明显没有诚意,你也觉得我不会把你怎么样才这么不把我放在眼里,别忘了,我礼貌叫你一声师兄你可别把自己当尊佛了,曾经虽为同门,却走上了不同的道,虽都为魔,我却与你不同,各界我都不入,就是这么快活自在。你自己是解不开我这瘴衣了不过…你不说我也猜得出一二,你应该还是为你那只虫子大王跑腿的,话说你都跑腿这么久了,怎么还是混成这般模样啊,啧啧啧,我都开始看不起你了。”

  “说够了吗?想笑就笑,要怎么处置随便你,反正我没拿到东西,最后也是死路一条。”说着巫毒子闭上双眼,静得跟石头一样。

  “唉…别动不动就死死死的,多不吉利呀。不过说到这,你都这么有觉悟了,何不把秘密说出来,或许我还能帮你,如果你不说也没关系,等你家那只虫王来救你,我就去追那只大蛤蜊,反正要知道秘密,收了它便一清二楚了,跟你废这么多口舌真的没必要。”说着便要转身飞去。

  “等等,你等一下。”巫毒子脑子一激灵,心想万不可让这货拿了妖珠,便焦急地说道“好我说,我说…我说了你就得解开你这破玩意儿。”

  “当然!但说好了,好处得老样子,各自一半,反正我也是比较吃亏。”他轻佻地对着巫毒子挑了一下眉毛。

  “好,有一件我们魔王的东西被那只大蛤蜊抢走吞了,就在他身体里,不过这件东西只有一件,无法和你平分,我得拿回去交差,不然我会被打到魂飞魄散。除了那东西,剩下只有那只大蛤蜊,你可以收服他,成为你的灵兽,它的能力想必你在师傅那早已听过了,它就是传说中的蜃。因为能隐匿,至今只有妖界的妖后收服过。”

  “那…你们虫王的那件宝贝想必很厉害咯?”他的脸上漏出了奸佞的笑容。

  “告诉你,柳风扬,千万别打它的主意,若你拿了去,我们两个都得没命,你自己掂量。”巫毒子瞪大了眼镜严肃地说道。

  “好,说笑一下而已。”说着将手中玉笛在巫毒子身上划了一下,巫毒子的瘴衣被划开,化成紫黑的瘴气散去,乌木杖重新回到了巫毒子手中。

  “走吧,跟上我,就在十里外的那片翠竹林附近。”说着轻身飞起,无需腾云驾雾,它身体就像风中的柳絮般轻盈,巫毒子幻化成一团黑雾跟了上来。

  柳风扬和巫毒子二人半刻的功夫便来到了翠竹林的边缘,柳风扬在空中吹起了清风玉笛,霎时间风起云涌,翠竹林在风中如麦浪般翻腾,仅有一处凹陷纹丝不动。

  笛声就像河流险滩的水越来越湍急,风也加之越来越狂,竹叶在风中起了漩涡,就在那凹陷处一个大蛤蜊形状的物体在竹叶的层层覆盖下若隐若现。

  巫毒子见状,便准备一跃而上击碎它。突然一段紫色的纱缎捆住了他的腰,将他拖了回来,巫毒子转头看了柳风扬一眼,他还在目不转睛盯着旋风中的蜃吹着玉笛。

  只见那旋风的开始汇成一个倒锥形的风锥子,一个瞬间径直飞向天空,眨眼间便重重落在那大蛤蜊上,有一声清脆的裂壳的声音发出,随着一声如陨石落地的震天响,尘土飞扬间,竹林出现了一个大坑,一只如珍珠般粉白色大蛤蜊脱去了壳上的竹叶,静静地躺在地上,阳光下反射着温润的珠光。

  一道裂痕在它顶部清晰可见。巫毒子身上的紫纱缎解开,俩人一并飞落到蛤蜊旁。柳风扬用笛声让昏死的蜃张开了嘴,可是俩人一瞧,它的体内除了洁白的肉体,空无一物,看来它早已将宝物藏了起来。

  柳风扬看着场景不免失望至极,便叹了叹气要走,也不打算要这只大蛤蜊了。

  巫毒子则脑袋一灵光,乌木杖往蜃的肉体一戳,通体瞬间被蓝光照得透明,白鹿一群人正静静躺在他肉体的正中央,巫毒子鬼魅一笑。

  回头准备和柳风扬一起走,之后再来收这渔翁之利,一转头,柳风扬已经神不知鬼不觉杵在他右侧。

  “可以呀,师兄,我都没想到这一点。”他拍了拍巫毒子的背,“好了这只蛤蜊和里面的人我都要了,你要的东西应该不在这里了。”

  “等等,我先找找,你出去等我。”

  “……好,别耍赖啊。”柳风扬迟疑了一下,便飞了出去。

  巫毒子开始运法唤珠,可不曾想,他看到了那个小男孩胸口出现的红光,看来妖珠又回到了小男孩的体内了,只有魔珠才能唤出它,可是妖珠是怎么回去的?

  迟疑间,他双脚就被用力往下一拽,陷进了肉里,这一下,蜃的双壳迅速合上,顶部的裂缝也已经愈合,波澜的红光在外壳泛起,就像是体内溢出来的一般源源不断。

  柳风扬转头看到这一幕,也是乱了方寸,又离得如此之近,一旦被攻击逃都来不及,便吹响玉笛,周身升起了紫黑色的屏障,将他团团裹住,一层又一层,就在这转瞬间已经如房舍般大小。

  “嘭”的一声震天巨响,一阵超强的爆炸从蜃身上发出,将黑球远远弹开,竹林瞬间夷为平地,柳风扬的黑球在红色爆炸波的冲击下层层褪去瘴气的防护,径直撞到了百里开外的星月山,深深砸出了一个洞,幸亏最后一层瘴气保护了他,除了微微的震荡,没有受到其他伤害。

  青蝉感觉浴池的波纹荡漾摇晃,便睁眼看,到了银镜里的画面——一片向四周成圆圈状平铺倒地的竹林,微微的红光在爆炸的中心泛起,红光处已经空无一物,巫毒子也不见了踪影,不论怎么施法,银镜也找不到。

  “浮灵,感知一下巫毒子的下落。”只见殿堂里一团白色的混沌隐现在青蝉的浴池边,它乃混沌初开的遗物之一,唯一的能力就是感知这世间万物。

  可是任凭它怎么搜寻,却迟迟找不出这巫毒子的下落。

  “主人,您要找的人,不在我的混沌内。”浮灵的表面浮现了这些字样。

  “不在各界?不在各界……难不成,妖王竟创造了另一个新世界?”青蝉陷入了沉思,于是起身穿衣,踱步来到了十二星宿魔方阵席上,盘腿而作,运法唤出了魔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