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隐客

当青蝉意识到是它偷走了两颗珠子,表面的镇定,掩盖不住胸腔的一股怒火夹杂着一丝担忧,本来清秀白皙的面孔,神色变得寡淡,就像兑了水的牛奶,可眼神里却又清澈如明镜,不知正在盘算着什么。

  群魔这时才纷纷开始慌张起来,可这时周围的一切都如此安静。

  他从容地拿出玉葫芦,轻轻拧开,往天空撒下了一道银色的粉末,粉末在空中漂浮的同时慢慢扩散成了一张细如蚕丝的网,消失在夜色中。

  青蝉盘腿悬于空中,默念追光咒,心中还不忘思忖着“你这只畜生,竟敢连我的魔珠也敢碰!看我不叫你魂飞魄散。“

  霎时间,大地开始颤抖,地上的沙砾如同在鼓面上跳动般,桃李乡的屋舍纷纷在此刻解体成为一片片废墟,惨叫声和嚎啕声连连,这时,天空中红色的结界裂开了一道缝隙。

  “居然能破了我的金刚界。“青蝉心里一咯噔,背后一阵黑色雾旋张开,他一退便消失在夜空中,结界的缝隙越裂越大,红色的结界结晶落到地上却成了火苗点燃了那些废墟里的梁木,瞬间桃李乡陷入一片火海,四散的群妖见势不妙,纷纷遁地而去,桃李乡瞬间一片火海。

  就在火光冲天的同时,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遮天闭月的类圆形的庞然大物,四周放出了一阵雾气,垂流到了桃李乡,一下子就将那大火掩熄了,一阵清凉如春雨的丝絮慢慢裹住了所有受伤的村民,原本伤痕累累,甚至血流不止的伤口竟缓缓愈合,紧接着每个人就像沉入了梦乡一样,缓缓倒地,同时也在慢慢忘了今日的这一切灾难。

  天空中的巨型物体如羽毛般轻轻落了下来,月光下,才发现是一只巨型的蛤,足有一丈宽,它是妖海的神兽---蜃,也是妖后的灵兽。它的外壳是兽界中最为坚硬的,同时,它可以将自己隐于无形,甚至无味无踪,像是世界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它吐出的雾气可以制造幻境,同时也是回伤之水,凡是受过伤的地方都能愈合如初,同时,还能够催眠并控制或消除记忆。至今,蜃的弱点,只有妖后知晓。

  因为妖珠现身,它才从妖珠中被解除封印,原来它就是防止妖珠落入魔道的最后一道防线。

  白鹿一家人都在蜃的体内疗伤,因一下子消耗太多灵力,蜃暂时没法隐身,只能够汲取月光的精华,凝练灵气。

  妖珠和魔珠也都在蜃的体内,但两颗珠子都在互相共振,连它也驾驭不了其反噬的魔障,只能暂时将魔珠吐了出来裹进幻舞雾里,隐藏了起来。可这一切都被躲在暗处的巫毒子看得一清二楚,一道蓝光射来,幻雾消失,黑色的魔珠裹着黑雾在空中四下翻腾。

  蜃立刻合上了外壳,心想这孽障居然没有中了它的幻雾,忖度间,便一下弹到夜空,绽放出超乎白昼的光芒,巫毒子连忙护住双眼,躲过了光耀的攻击,一旦视线不小心直视光耀,眼珠会被夺走,只剩下眼白,再无光明。

  巫毒子的黑袍乃魔渊蚕丝所织,能吸收一切光,这波光耀于他无效。

  蜃方才撞破红色结界已耗去大半灵力,加上释放寒雨疗雾又耗去大半,若和这巫毒子硬碰硬,难免会漏出破绽和弱势,不如隐去是为上策。于是,释放出光耀后,便在夜空中消失无踪。

  魔珠重现,青蝉在魔界马上就感知到了。巫毒子黑袍一挥,把魔珠揽入袖中,一个转身,幻化成雾回到了魔界。

  青蝉已在骷髅座上静心等待,巫毒子一现身,魔珠便从他身上离出,回到了魔王的掌心,但失而复得的喜悦并没有在青蝉的脸上停留太久。

  “巫毒子,伤势如何呀?“青蝉一脸关切地问道。

  “谢魔王惦记,小人伤势已无大碍,全凭魔王吩咐。“巫毒子单膝跪地行了礼。

  “好,不愧是我魔界的干将啊!哈哈哈,竟然给我失手了,啊?!“青蝉嬉笑间瞬间变脸,一个起身大吼,魔王殿里的群魔都被吓吓得全部跪地,“竟然还有脸说无大碍,要不是看在你把魔珠带回来的份上,你这小命连阎王都见不到。“

  “小的罪该万死,全凭魔王处置。“巫毒子已颤抖匍匐在地,气都不敢喘。

  “把巫仙扔上来。“说着,气若游丝的巫仙被扔到了殿内,重重摔在一堆白骨里,巫毒子惊的抽搐了一下。

  “把巫仙的仙丹取出来。“青蝉轻轻地边说着,慢慢坐回了骷髅座上,单手撑头,准备看一场好戏的姿态。

  巫毒子还是趴在地上颤抖,没有动静。

  “还要我再说一遍吗?“巫毒子这才反应过来,伸起了腰杆子,手足无措地拾起了丢在一旁的乌木杖,撑着站了起来。

  战战兢兢地走到了巫仙的身边,他的双唇开始抖动起来,因为他看到了巫仙颤抖的眼缝中溢出的泪水,她抖动的双唇在向他求救,但眼下这一刻,只有一个人能活,巫毒子咬牙踏了过去,双手紧紧握住了乌木杖,一抬头,一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

  嘴中念动诛仙咒,乌木杖的底部泛起了蓝光。

  “对不住了。“巫毒子轻声说道,便一下子抬高木杖,往她印堂戳去。

  只见巫仙不住地颤抖着身体,几道白色的光丝从她印堂冒出,顺着乌木杖的四周如蛇般盘旋而上,在木杖头的空心处慢慢汇聚,当最后一丝白光脱离了巫仙,巫仙的躯体便在众目睽睽下化成一地的白骨。

  “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你那乌木杖如今有了仙力加持,应该能更锋利吧?那只蛤蜊就交给你了,我希望你回来的时候是带着妖珠来见我。“青蝉懒懒地说道。

  “属下遵命,一定带着妖珠回来觐见。“说着作了个揖,便消失退去。

  “所有人都退下吧。本王累了。“骷髅座往下一转,已是富丽堂皇的寝殿,琥珀宫灯璀璨,将硕大的寝殿映得温柔而舒棉,微缩的青山曲水潺潺,竟也有如棉的彩云在山顶漂浮,青蝉就穿梭在层峦的山丘间,双脚所踏的青草绒绒,顺手就带起山顶的一朵小彩云,送入了口中。

  “今日的味道甚好。“他双手一张,身上的红袍尽是褪去,如脂的玉体踏进了一汪冒着热气的泛着银光的汤水中,此乃日月精华之所凝,凡人饮之一次,可拥有飞天之术,若润之以肤,则能永葆童颜。而这一池子的日月精华露,仅有妖界的蝶妖在妖界和人间采集,本是妖界贵族迎来送往的奢侈礼品,现已被魔界统领,为青蝉提供每日一池。

  青蝉舒舒服服地享受着,无聊间,便运功托起了精华露,银色的液体在水面上漂浮了起来,变成了一面半球形的银镜,青蝉伸出兰花指向镜子的中心一弹,镜面荡漾起了波纹,镜子里,巫毒子正双手紧握着乌木杖站在蜃的顶部,正要往下戳。

  这时,一团白雾将所有视线遮盖,镜子里一团白,注视间,一声轰鸣从镜子中传出,白雾正渐渐淡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832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59评论 1 11
  • 最近看朋友圈出现了我们这的共享单车,正好回来家,大晚上的,和好友去感受了一下,家里的共享单车。 我们去的时候点位那...
    可可颗颗阅读 280评论 0 0
  • 夏来向晚浴夕阳,足赤沙温水沁凉。 螺贝重拾童幻梦,只身海底觅龙王。
    蔚海山庄三六子阅读 314评论 4 12
  • 最近知乎上有个问题引来了3000多人的关注:“现在赚多少钱,40岁以后才能财务自由?”各种回答琳琅满目,大都是从术...
    创造丰盛17Z2阅读 44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