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压价了吗?

这是学习并翻译的第九篇TED演讲,演讲者是咨询师,Casey Brown,演讲时间2015年,五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讲技巧:

1.有内容:

客户、老板就会按照自己认定的你的价值来给你报酬,一针见血的说出了实际现实情况。

那如何实现自己的全价值,是所有人都很关心的问题。

2.有条理:

首先指出被压价现象的普遍存在,随后说明定义并沟通自己价值的重要性。

之后通过两个例子,更加具体的说明如何定义,如何沟通以及这么做的结果。

3.有说服力:

有劳工部的统计数据以及演讲者自己和演讲者客户的亲身经历作为说明,非常有说服力。


演讲内容:

没有人会根据你的价值,给你报酬;也没有人愿意按照你的价值,给你报酬。他们只会按照自己心中认定的价值,来给你报酬。你可以控制改变他们的想法,就像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定义价值并沟通价值,对于自己获得与价值相匹配的报酬至关重要。今天的交流对每个人都有用,每个人都需要这项技能。不管你有自己的公司、还是打工、还是在找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工作中,我发现女人比男人被压价的情况更严重,男女之间工资差异在这个国家的各行各业随处可见。劳工部的统计显示:同一份工作,男雇员能拿到一美金的话,女雇员只能拿到80美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让你感到奇怪的是,在企业家之间,这种现象同样存在。同样的行业,女企业家公司的利润只有男企业家公司利润的8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工作中我经常听到女企业家说,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价值。尤其在创业早期,他们经常会这样说,我不想自吹自擂,我更愿意让工作自己说话,我不喜欢自鸣得意。可是男企业家并不这样认为,我想这种想法上的不同导致了女企业家损失20%的收入。


接下来我分享一家咨询公司的故事,这家咨询公司帮助它的客户极大的提高了公司利润。这家公司就是我的公司。在创业一年后,我发现客户在接受我的咨询之后利润大增。我意识到需要重新评估自己的价值并为自己定价,因为我所传递的价值和自己的定价极度不匹配。

向大家介绍这些事,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自己是价格咨询师,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企业定价。

我静下心来,通过问自己关键性的价值问题,来重新评估自己的价值和定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户的需求是什么?

要如何满足这些需求?

哪些技能,能够让我更好的提供服务?

我做了哪些别人没有做的事情?

我为客户解决了什么问题?

我为他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价值?

我回答这七个问题,定义客户获得的价值,计算他们的投资回报率。最终的结果是我需要把定价提高一倍。

把定价提高一倍,当时这个结果把我吓到了。我知道我的价值,它就在那里,但是我仍然很担心。

如果我涨价了,没人来找我做生意怎么办?如果客人说“这太荒唐了,你太荒唐了,涨价太多了”,我该怎么做?我真值这个价吗?我是一个单亲母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要靠我养活,如果生意失败了怎么办?如果我失败了怎么办?

不过,我知道我已经做了详细、客观的分析,我确定我的价值就在那里。我制定了新的报价方案给客户,并且和他们沟通为什么我值这个价格。

结果怎么样呢?结果你看到了:他们继续和我合作、推荐我给其他公司。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这段经历。

我和大家分享这段经历,是想说:怀疑和担心都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并不定义自己的价值,也不应当限制我们赚钱的潜能。


我接下来分享另一段经历,一个女企业家沟通自己的价值,发出自己声音的经历。他成功地经营着一家网页设计公司,并雇用了几个员工。在公司刚成立时,她说自己有一家非常小的网页设计公司。在几年之后,她依然这么说。和客户沟通的时候,她还会说:我有一家很小的网页设计公司。

她这么说,以及其他的表达方式,让客户认为她公司的价值并不大。这真的影响了她赚钱的机会。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正在放弃自己的客户。

所以她开始学习改变自己,向客户沟通自己以及公司的价值。

我跟她强调:找到自己的声音非常关键。不能因为你哥哥的老婆是能力很强的销售或者邻居很会讲笑话,就模仿他们。因为那并不是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扔掉那些阻碍自己成长的想法,集中精力提升自己的价值。最终,她接纳了自己,找到并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她不再说自己有一家很小的网页设计公司。她把自己的收费价格提高到原来的三倍,生意依然在扩大。

她说:“以前,我和客户开会的时候非常紧张,担心客户提刁钻的问题,觉得自己比客户矮半头。

现在,我在会前准备好数据以及客户网页的分析,开会的时候我很自信,我对自己说'我能行的。'

因为沟通充分,客户对于我的服务非常满意。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了两个小故事,一个是关于定义自己的价值,另一个是关于沟通价值。这两个是实现全价值的重要因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人会为根据你的价值给你报酬,而是根据他们心中认定的价值,而你可以改变他们的想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9评论 10 377
  • 最强大的文案策略,内部资料,严禁外传! 你的广告是在为读者们创造机会,使他们得以从平时枯燥的生活中抽离出一会儿,可...
    码农不器阅读 7,426评论 1 34
  • 今天我和妈妈去外面,看到有的树上绿色的叶子变成金黄色了,好漂亮呀,我们捡到许多黄色和绿色的叶子带回家准备做成树叶画。
    80郝秋妍阅读 104评论 0 0
  • 刚刚蝎子跟我说:南宫,我被撩了,我说一个大男人哪个小姑娘会撩你,他说那可不一定,我说你看你除了长得成熟一点外,貌似...
    别失恋当笑话阅读 180评论 0 0
  • 这本书是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文/图作者:埃米.扬、翻译:柯倩华 这本绘本讲的是一个爱跳芭蕾舞的大脚女孩,叫贝琳达。...
    chengcaifeng阅读 6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