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内涵的姑娘聊天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周六,和翠花小姐相约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然后去沙湖公园遛狗。对于这一天所经历的某些场景,我现在仍在怀念。

翠花小姐的小狗叫旺仔,认识翠花小姐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陪它玩了四次。那天,翠花小姐说了好几遍“这是你最后一次和旺仔玩了”。

我听了很难过,但为了不影响当时的好心情,只能笑着说“别这样说,会有机会再见的。”

分别时,翠花小姐对我说:“相见恨晚!”

我说:“很高兴遇见你!”

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能够遇见跟自己志趣相投,三观一致的人,本是件开心的事,可刚认识就要面临着分离,多少会觉得有些遗憾。

到最后,也只能说一句“相见恨晚!”

(2)

第一次遇见翠花小姐,是我去她所在的公司面试,中午一起吃了顿饭,她话不多,安静内敛,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姑娘。

后来,很幸运成为了同事。在一次闲聊中,得知我们都爱看书,而且都很喜欢《平凡的世界》,翠花小姐说:“现在的女孩子喜欢看书的太少了,以后我们可以多交流交流。”

对于我来说,刚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能遇到跟自己兴趣一样的同事,真是一件锦上添花的好事。

其实,我们的相同点还不止这一点。在聊自己去过的城市时,翠花小姐说她去过南京,我前不久刚好也去过。我们聊去过的景点以及南京的法国梧桐,很有一种“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这样的感觉。

翠花小姐养了一只狗,叫旺仔,我也超级喜欢狗。有一天,我路过翠花小姐的办公桌时,她跟我说她在写一篇关于旺仔的文章,我说写完后给我看看。当我打开那篇文章时,真的被里面的文字感动到,被里面的照片萌化掉。我说一定要去会会旺仔,并在朋友圈记录了与旺仔的第一次见面。

翠花小姐也很喜欢写文章,而且是那种从小到大都喜欢,还是学霸式的那种写。相比较而言,我只算半路出家,并没有翠花小姐写的好。

这么多的相同点,其实并没有促成我们关系的本质变化。因为交流的太少,只停留在表面上,所以我们仍旧只是同事,上班各司其职,下班各回各家。

我们每个人,用眼睛来看的话,并没有本质的区别。而真正的区别是在思想上,稍微深入地交流聊天,便会显露出来。

(3)

如果没有昨天,我可能不会发现翠花小姐一些内在的美,可能只是一个和自己有很多相同爱好的人罢了,并不会上升到欣赏的高度。

走进图书馆,看着装修气派,座无虚席,散发着书香气息和学习氛围的省图时,翠花小姐说:“这里可能是唯一能吸引我留在武汉的地方了。”

我被这句话深深地感染,正如那句话“一座城市没有书店,就好比一个人没有灵魂。”自己之所以选择武汉,而不是家乡的小县城,也正是因为武汉有像省图这样的图书馆。

翠花小姐爱好摄影,看到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小孩在认真看书时,都不忘用手机记录下他们,我说:“和你在一起真好,发朋友圈都不用自己拍照片。”

在找书的过程中,翠花小姐无意中看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用一句特别棒的英文诗翻译过来的。这句话,我从未听过,听翠花小姐一番解释后,如获珍宝,并深深给记在了脑海里。

至于那句话具体是什么,我不想写出来,因为很多人不知道它的真正意思,甚至和我一样没有听过,即使了解了也一不定能理解,理解了不一定会欣赏。

各自找到喜欢的书后,便坐下安静地看书,我看三毛的书,翠花小姐看鲁迅的书,看到精彩的地方也会跟对方分享。

(4)

由于,翠花小姐牵挂旺仔,傍晚时分便回去带旺仔出来遛弯。

我们去了经常去的沙湖公园,那里有波光粼粼的湖水,有青青的草地,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第一次去时,便喜欢上了那里。旺仔每次去,更是欢快的不像话,总是逗得我们捧腹大笑。

但这次的感觉比任何一次都要好,因为在散步的过程中,翠花小姐读了一首诗,好听的声音让人陶醉。我从来没有发现,原来她的朗读能力这么好。

让我佩服的还在后面,翠花小姐在上大学时是学校的播音主持,她给我讲这些时我还不觉得有什么,当她把之前录的作品放出来给我听的时候,我真的陶醉了,而且文章也是她写的。

伴随着舒缓的背景音乐,传来了温暖动听的声音,那个声音介绍自己是翠花小姐,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叫自己翠花小姐,其实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有一段浪漫的故事,翠花小姐没有多讲,我便也没多问。

和翠花小姐认识的这段时间,让我明白了什么样的姑娘才是有内涵的姑娘,也让我体验到了,和有内涵的姑娘聊天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有内涵的姑娘就好比一条风景优美的路,越往里走,风景就越优美,而且你总能发现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美,吸引着你继续走下去。你边走边赞赏,还感叹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条路。

和有内涵的姑娘聊天,就像读一首饱含感情的诗,蕴含着无限的诗意和美好;就像走在春日的阳光下,温暖而明媚。

如大冰所说的:世人皆俗人,但总有一些俗人,俗的和你我不太一样。因为,即使是俗人,有些人也是一个有内涵的俗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