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回:养猫的故事123

前序:今天新建了简书账户,主要会以两部分内容写作为主。今天先上传一篇公众号较早之前写的内容,作为第一篇个人杂记。

我喜欢猫人人皆知,我也养过猫,估计没几个知道吧。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久的我都忘了。我养过三类猫,是三类不同花色的猫,但都是有些缘分的猫。

①:白猫

追溯到我家还住在上海徐汇区东安路的某个村,那时候是住的一楼,上海的一些老房子不像现在是独门独户,那时都是一扇总门里面几户人家,共用一个厨房间、水龙头、卫生间,我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过来的。

我家住在103室,隔壁105室(也可能是106室)住着一对苏北老头老太,其他没啥印象,但他们每周会做一顿肉圆子,炸肉圆子的香味简直能香飘万里!我妈曾经特地请教过他们如何做肉圆子,但是他们一直都不太愿意对外传授这个“独门秘方”!

就在2014年,偶然的机会,我再一次经过这个我曾经住过的老房子,三层楼的老房子外墙已经翻新了,周围花园也建起来了,还没有拆迁。突然后悔当时搬出来了,如果继续住着,等拆迁的话,说不定又是...........

言归正传,香飘万里的肉圆子味,一只白色的母猫就这样的不请自来了。当时没有留照片,这是网络上找的,其实就这样了。

白猫

妈说,猫自己找上门不是坏事,是好事。再加上我也喜欢,就每天在门口放着一碗水和一些猫粮,大白猫每天按时来吃一顿饭。

如果遇到天气好,晚上她不会回来,如果哪天天气不好,她就回我们厨房凳子上睡觉。因为平时很少见回来,邻居,家里人对她都没有驱赶的意思。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她怀孕了......

发现时候肚子都很大了,胃口也好了,出门时间少了,天天窝在阳台晒太阳。肚子就这么一天天的大了,邻居老伯说这一窝估计至少三四只。

到要生的时候了,她开始烦躁了,纸箱子准备好了,她很自觉的进去了。然后.....

第二天一早,我起来第一件事看生了几只,生了四只存活三只,还有一只被她压死了!

没错,是被她压死的。

另外三只,2男1女,都非常可爱,身体都是白猫,有一只脑袋上有黑毛。就这样过去了一周,小猫咪都睁眼睛了,然后出现了一件事,他们的妈妈不见了,连续几天没回来了,扔下这三个小猫消失了。

再后来我听说,猫妈是在马路上被车撞死了。

我就这样惊喜的成为三只小猫的抚养人。在小猫1个月左右的,其中一只小男猫溜出去玩,被车压断了两只后腿。成员剩下2只,再后来另外2只也随着长大跑出去的时间越来越长,逐渐的都再也不回来了。

② 黑白狸猫: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个阿姨送了我一只猫,一只黑白狸猫。送我时候猫咪已经成年了,大致1岁左右,公母我忘记了,但是他非常贪睡,也懒。每天除了吃就睡,养的一身的肥肉和胆小的习性。现在留在我记忆中的,只有他的结局遭遇。

黑白狸猫

有一天半夜,他被楼房下水道里的什么生物吸引了,跟着就去了。随后几天一直不见踪影,我出去找了几次,都没看见。

大约过了1个月,送我猫的阿姨说,猫找到了,但是已经瘦的不成形状了。因为他之前一直不愁吃喝,突然独立生活了,都不会去寻找食物。这就是家猫和夜猫的差距。阿姨带他去了宠物医院治疗,再后来没多久阿姨说:猫死了。

...........

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阿姨送我一只猫,结局却是这样的。打心眼挺对不住人家的。阿姨倒是一句话都没有责怪。

③大黄猫:

这是一个最常见的品种,花色,大黄猫。

大黄猫

这又是一只自己上门的猫,因为前两只的事情,我妈已经不允许我再养任何的猫。但是偏偏我家已经在七楼了,这只黄猫又跟着我跑上了七楼。

我下班回家,他在楼下铁门等我,看见我,喵一声,我开门,他跟着我上去了。我进家门,他也进去了。

时间久了,他习惯了我也习惯了,家里也准备了一些猫粮和水,他吃完,地板上休息休息,然后跑去门口看我,意思:我要下楼了!

...........................

他老人家还真把我这当免费饭店啦。

我非常喜欢吃蛋糕,奶油蛋糕那种,隔段时间就会自己去买过嘴瘾。有一次买了凯司令的惯奶油回家,还没等我吃,猫兄帮我吃了,而且是吃的一干二净。舔的非常干净!原来猫也是吃奶油的啊。

再后来,他也不知去向,很久后我已经看不见他在我家楼下等我了。

好了,今天不聊了。明天先不写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昨天,发生了一件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的事情,有一个21天理财小白训练营的学员,因为3次没有按时交作业,助教沟通无果后...
    百合学姐的成长小窝阅读 295评论 3 4
  • ——壹 今天一早,收到A部长在群里发的信息:“请大家不要有一点点成绩就膨胀 我所知道的是 你们当中有些人已经很膨胀...
    MATION阅读 729评论 0 0
  •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一天下来越是累的跟狗一样,越是睡不着。 又不想大晚上的胡思乱想,索性就想着明天再构思的《血...
    会飞天的怂猪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