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

3月份的时候我决定加入这家新公司负责市场运营的工作,此前我已在出境游领域工作了近3年。早在2012年的夏天,我就参与设计过非洲动物大迁徙的线路定制,动物为了生存应对自然的悲壮和勇气,深深打动了当时的我。帐篷酒店是观看动物大迁徙重要的住宿工具,一个简陋的野外帐篷居然能将“简约”和“奢华”这两个看似矛盾的气质完美融合在一起,我不禁对它的构造和设计理念充满了无限好奇。

19世纪中后期,是欧洲殖民者对非洲大陆入侵的高潮期,当时的贵族在草原上搭建临时帐篷,以便更好地进行狩猎活动。随着非洲旅游市场的开拓和Safari的不断普及,帐篷酒店逐渐演变为一种国际流行的旅行方式,也成为户外探险的重要一站。3年前,我们的联合创始人在肯尼亚旅行,偶然间入住帐篷酒店,获得了“能看见五百万颗星”的绝美体验,由此萌生了建立星空下帐篷酒店的念头。

在国内建造帐篷酒店,困难丛丛。目前国内主流旅游方式还停留在“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跟团游和日韩欧美大购物的简单自由行中。企图将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驻扎于国人心间,何其艰难?

我曾与好友们聊起新公司的愿景,没想到竟受到各种质疑。我最好的朋友十分尖锐地反问我:这个公司到底做过市场调查没有?现在的有钱人有谁愿意花几千块去住一晚帐篷喂蚊子啊,大家要的是奢华和逼格!你懂吗?

我委屈地想要辩解,却不知该如何回应。我的朋友们不是海归派就是互联网人,他们大都知多识广、视野开阔。面对他们的质疑与不解,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诚然,这是一个冒险的决定,安稳地去大公司做颗螺丝钉,平淡度过一生也许是普通人的最佳选择。然而,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和生活。

因为工作关系,我也曾入住过不少豪华酒店,威斯汀、君悦、喜来登或是丽思卡尔顿。住好的酒店,是工作出差去还是自己度假去,这本身就是巨大的差异。白天工作累成狗,深夜回到酒店,面对月光下这一汪池水,连起身来一个助跑跳下去的欲望都没有。草草洗了澡就赶紧补觉,第二天一早退房走人。眼睛是上了天堂,可惜脑子里想的还是产品和生意。就连在用餐时,大家讨论的话题也永远只是工作,于是你的所有注意力,都没有放在食物和风景上。任再豪华的酒店,它们能给你提供的,永远只是一餐饱饭,一个浴缸和一张床而已。

生而为人,浑浑噩噩是一生,不断突破自己也是一生。扎根旅游行业,改变国内OTA垄断市场,将新兴的旅游形式引入国内,彻底改变传统落后进店购物的痛点,就是我不能拒绝加入星空下的理由。一家好酒店应是什么样的,我尝试着在纸上写下了答案:

一家好酒店,是这个城市乃至国家的地标;

一家好酒店,可以满足人们的旅行梦想;

一家好酒店,是一座艺术画廊;

一家好酒店,不止是休憩之地,也是应当地文化的体验中心;

一家好酒店,聚集了敢于造梦和努力为梦想奋斗的人们;

一家好酒店,可以让人舒适地睡在自然里。

星空下就是这样一家酒店,这是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第一个项目格凸帐篷酒店选址在贵州安顺的紫云,她将是紫云甚至整个贵州省的地标。当有一天,漫天繁星的光芒照耀整个中国大地时,星空下将会是整个中国的地标。不批量生产、不盲目复制,星空下依照每个项目地的自然特色和民俗文化,因地制宜地去打造帐篷酒店,真正的奢华不是繁复装饰,而是用心。

星空下就是这样一家酒店,这是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真正满足人们对大自然的向往和憧憬,告别都市的喧嚣,融入到当地的生活。格凸帐篷酒店与当地苗族、布依族文化相结合:深入当地人家,插秧、蜡染、编竹篮。旅行绝不是手机定位的简单签到,而是真正深入当地,感受别处的风景。

星空下就是这样一家酒店,这是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每一处选址都用心考察,实地勘探。我们走遍祖国大地,踏遍96000公里疆域线,力求将中国最美、最自然、最神秘的美景呈现在世人面前。那些淳朴的村民、那些鬼斧神工的雕琢。那里有山有水,山水之间也尽是不同,每一处景,都是一间艺术长廊;每一个当地人,都是一副值得描绘的人物肖像。

星空下就是这样一家酒店,这也是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我们不仅仅给你提供一张舒适的、承载你躯体的床,也不单单只烹制一顿大餐,满足你空虚的胃口。我们坚信,真正的旅行,不止是人所在空间的位移,更多的是心灵的放松和当地文化对心灵的熏陶。我们开设草药辨识课程、东拜王城徒步路线。清晨沿着麦田边小跑,午间在耕读书院阅读小憩,夜晚在观星台解读宇宙的奥秘。

星空下就是这样一家酒店,这是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我们的成员拥有多年的酒店管理和定制旅游经验。我们懂得一间好的酒店所承载的意义——她应该和家一样,是温暖而贴心的。我们根据季节时令,尊重自然轮回。你感受得到二十四节气的变换,你就可以感受得到二十四节气里帐篷酒店每一处景观和饮食的变化。

星空下就是这样一家酒店,这是我不能拒绝星空下的理由。我们选址的标准只有一条且永不改变,那就是能够看得到五百万颗星的地方。我们的客房与大山和丛林融为一体,她本来就是从自然地生长出来的。在星空下帐篷酒店,你虽是万物之灵,但更是大自然的儿女,与别的动植物并无二致。你是世界的主宰,也是宇宙中渺小的一粒尘埃。

尽管她现在尚在襁褓中,但我坚信,她的出现是对传统旅行方式的彻底创造,必将对现有的旅游模式带来颠覆性的革命。我幻想有一天,你可以脱掉职业装,放下一张张需要签字的合同单据,忘记所谓的职位身份,真正地将身心投入到大自然中,回到午夜的甜美梦中,回到小时候与父母乘凉,仰望星空的时光里。

星空下帐篷酒店之所以称为“星空下”,就是希望在这片净土上让您感受宇宙的辽阔和夜空的美好。我们遵循四季时令的规律、倡导自然健康的慢生活。我们能提供的,除了一间帐篷,你可以想象的还有很多很多,这也是我们倡导的“Five Million stars, More than you can see”的真谛。

星空下的理念很简单,一张睡床就在幕天席地的草原里面,对着星空入眠。我们本是赤裸裸来到这尘世,终将赤裸裸地归去。放松心灵,回归自然。探寻生命本源,遇见未知的自己,让大自然的儿女,真正回到大自然中去。

这是我的新开始,也希望带给你们新的开始!

真正的奢华不是繁复装饰,而是用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