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谈什么诗和远方,你是否还会为星空下的家乡热泪盈眶

“看最美星空,赢帐篷酒店”

这一切的一切最初都开始自一对CP

星空下 & 白日梦

白日梦旅行和星空下帐篷酒店都诞生于2014年

在这两个品牌出现以前

它们有着一个共同前身,成立于2009年的PALA订制旅行机构

是一家很神秘的旅行机构,不接受陌生预订,不做任何PR

专注设计人文的,艺术的,和一切与美相关的订制旅行

也是国内最早提出订制旅行概念并形成践行的团队

所有旅行设计师都是独一无二的,她们

“将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所以,白日梦旅行的旅行是向内行走的

“做别人在夜晚梦里才敢做的事,并且把它变成现实”

与世界各地不同的独立旅行设计师一起发布不同风格的旅行

让从没有想过可以设计旅行,从前只是热爱的人

发现跨界设计旅行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星空下帐篷酒店的星空是野奢的

回归、探索、共生

是一场

“人与自然的共鸣,人与风土的共振”

贵州紫云,格凸帐篷,三年磨一剑,极致野奢

西伯利亚,贝加尔湖帐篷,原始森林中的月光帐篷,融于自然

遂昌,端午大柘节庆帐篷,万亩茶园之间,微风拂面

昆曲《牡丹亭》诞生之乡,聘聘婷婷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星空下 & 白日梦

这对CP去年刚刚联手打造了世界上第一座冰雪图书馆

被BBC & CCTV 争相报道

总之,做的都是梦里的事,星空下的梦(不着边际)

以下

是PALA订制旅行机构,白日梦创始人,星空下联合创始人

三家机构的幕后黑手详细记述的

“遂昌大柘茶园帐篷”的起源,以及她邀请你入住的移动帐篷

和背后的故事(兴趣不大者可直接拉至文末)

故事的起源,一颗最好吃的糖水蛋

“原本,这只是起源于一碗糖水蛋。

一年前,我去朋友杭州的工坊,吃了一碗好吃的糖水蛋,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糖水蛋。

那是一家神奇(奇葩)地存在的公司,自己打铁做的剪刀,学打铁就学了两年;

据说是靠朋友们接济活到今天的,

半个月前,他发给我一个他发起的活动,

“中国人大过中国节”。

他们用两个月的时间,深扎在乡村,把那些老人们几乎已经快记不得的传统年节习俗和物件儿重新搜集,整理和发掘。

我总是为那些如同“考古”般的做产品的方式而深深着迷,

正如白日梦的兄弟公司星空下帐篷酒店在贵州安顺的“格凸帐篷”,从中国还没有一家帐篷酒店开始,历时三年,耗资逾亿,仍在细细打磨。

星空下 · 格凸帐篷酒店概念草图

“过中国人自己的年节”打动了我。

原本,我只是想请团队一起支持这样的年节复兴运动,

让我们为自己民族和地域的文化而有更多的理解和认同。

正如,我从成立第一家公司开始,

为团队设计的“三山五岳”计划,

因为那是一家深耕8年出境订制旅行的公司,

如果不爱家乡又怎么会热爱他乡。

于是我用8年的时间,带着团队登遍了四岳两山。

PALA订制旅行公司为团队设计的“三山五岳”计划海报

这一次,我们准备联手,让中国人过中国节,并且端午住在遂昌茶山帐篷酒店中。

赛龙舟吃长粽的遂昌端午节传统习俗

然后,我和星空下团队,我们自己陷入了两难,

“10天的时间做一个帐篷酒店,那只能叫营地。”

“你做这样简易(粗陋)的帐篷酒店,让投资过亿的格凸帐篷酒店情何以堪?”

“可不可以不用星空下的品牌?如果做不好,那是巨大的品牌伤害。”

话音儿都是哭腔。

我没松口,坚持一定要做,于是,便开始了。

团队拼尽全力,日夜征程,在茶园中搭建帐篷酒店。

星空下的团队在茶田里的日夜征程

帐篷酒店搭建,摄像by仲文

10天来,我偶尔发了帐篷酒店的端午节长粽,龙舟的制作;

尤其是从空中俯瞰绿色茶园中的白色帐篷酒店,让身边的朋友盼望不已,

准备随时杀将过来,不远千里。

在茫茫点赞中,我听到了四个人留言,唯独他们不是赞叹和祝福,

而是满屏的骄傲与高兴,屏幕后的热泪盈眶,我统统读到。

他们是,

探险南极攀登珠峰的夏剑锋;

剑桥的人类学博士小师妹邱昱;

湖畔大学一期的同学大米;

热爱旅行和摄影的地方官员赵文明,

他们千差万别,但有一个共同点,

遂昌是他们共同的家乡。

航拍遂昌茶田,photo by遂昌旅委

我从来都不知道,遂昌是或远在天边,或近在咫尺的他们共同的家乡。

一个7年前一起去南极点的好友,

他还曾登顶珠峰;

一个在剑桥读书时候遇见的人类学博士妹妹,

在800年剑桥小镇生活了多年;

一个湖畔大学同班同学,娘舅在遂昌,说到底他算是遂昌女婿,

常常带高管团队以“团建”的名义到世界各地旅行;

一个地方官员业余仍带着相机,

带所有对遂昌感兴趣的伙伴参观考察。

他们四人,都见识了远方,却仍觉得诗意的生活在星空下的家乡。

伊米妮创始人大米带团队在贝加尔湖畔团建

星空下可以不仅仅是神秘的传说,而是植根于中国最美的各个村寨,

它融于文化,它柔于自然,

它属于每一片独一无二的山水,每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

它可以奇绝,它也可以秀美,是城市车程4小时内抵达的世外桃源,

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属于每一个游子和赤子。

移动帐篷朴素,温和,绝不高大,

它来自于我们自己,来自身边的你,

它可能只是因为糖水蛋的动容,也是童年最独一无二的印记。

我想和你一起,发现星空下的家乡,

发现那些即使远行仍然透明的心和流泪的眼睛。

我们会在七夕节,选址做下一个“节日帐篷”

期待是你的家乡,告诉我你的家乡,无论奇绝还是秀美,

有山歌对唱,还是舞蹈翩跹,

告诉它和七夕更配,和星空下帐篷更配。

那么,白日梦& 星空下CP 想邀请7个推荐自己家乡投票最高的朋友,

住进星空下帐篷酒店,但并非是海报上写的1晚,

而是入住任意3个不同的星空下移动帐篷酒店,各住1晚,

且,终生有效。

所以,说说看你的家乡,

只需要你在阅读最下方留言评论为什么你推荐你的家乡和推荐理由,

星空下移动帐篷酒店的下一站就很有可能是你的家乡。

星空下的帐篷酒店,不止是遂昌,

应当建在那个让你热泪盈眶,念念不忘的,家乡。

愿我们的眼中始终有星光。致端午,致家乡。

顺颂夏祺。

孙博

五月二十六日于遂昌

星空下移动帐篷酒店所在的遂昌县大柘茶山

另,随我的信,附上四封“加信”,

描述着他们心中最美最温暖的家园。

他们存在的本身,就是诗和远方,就是行走的星空下的家乡。

@夏剑锋说,走过了世界各地,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回到家就回到了一种安静的氛围之中。我不是丽水人的女婿,我就是丽水人,在这片有山有水的地方长大。我也很喜欢旅行,在南极探险的时候认识了孙博,也曾攀登过珠峰,快到山顶的时候氧气用完了,还发生了一个“有趣”(致命)的小插曲。穿梭在世界各地旅行,才发觉自己的家乡是最美的。在我心里,丽水最美的地方在于,从家随意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到原始森林中,遇见不曾被人打扰的小溪和清流,发现只属于自己的精神小角落。像龙泉,在这样的地方搭帐篷野营,没有人打扰也没有光污染,真真是人间至美的享受。

我眼中的家乡遂昌,photo by 夏剑锋

@邱昱说,想起遂昌,就想起了自己无忧无虑的美好童年。我虽然不是遂昌人,但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是遂昌人。印象中童年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在炎炎的夏日,跑去她家,跟她挤在一张小床上,聊着说不完的话,每每仰望星空,就回味起遂昌快乐的童年和玩伴。虽然很长很长的时间我都是在外漂泊求学,对家乡却还是有着最深的感情和爱。

@大米说,我是遂昌的女婿,每年都会陪媳妇回丽水好几趟。对于遂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茶山的美,风景特别的美。我自己也是旅行出身,开始也做过几年,后来机缘巧合做起了电商。现在,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就是带着女儿和媳妇走出去看世界。记得上次回丽水,正好赶上媳妇他们家里翻修老宅子,特别有味道,这让我想起在丽水,有很多古宅子和古村落留存的都非常好,也许是因为经济不发达,反而成就了这样历史的美,像横坑村,每一个角落和都残存着古朴的气息,意味深长。

我眼中的家乡遂昌,photo by 大米

@赵文明说,这两天星空下在遂昌茶山搭建移动帐篷的照片刷爆了遂昌人和我周围朋友的朋友圈。最初,遂昌县政府和自然造物讨论如何更加“时尚”的过中国节,就一起策划了这场“大过中国节之遂昌端午”的节庆活动,在自然造物创始人张书雁的引荐下,白日梦旅行和星空下帐篷酒店带着他们极具创意的活动和移动帐篷一起加入了我们,我作为上任县长,由此也认识了孙博。我也热爱旅行,喜欢摄影,格外喜欢拍摄自己心中最美的家乡,遂昌。

我眼中的家乡遂昌,photo by 赵文明

上面这四位遂昌人

对自己家乡的爱融于血脉

如同艾青的诗

“你问我为何眼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微信留言写下你认为与七夕,与星空下更配的你的家乡

和背后的故事,或申请的理由

我们将发起投票

下一站

星空下很有可能就会把帐篷搭建进你的家乡

并且,请你来入住

当然,如果入选,你可以选择周末

先来住大柘茶园帐篷酒店

一切,你说了算

这个七夕

就用一座星空下的移动帐篷酒店

向自己心中最美的家乡,表白

蒙田说

我们最豪迈、最光荣的事业乃是生活得写意

其余一切事情,执政、致富、建造产业

充其量也不过是这一事业的点缀和从属品

写下那个让你热泪盈眶

念念不忘的,家乡

赠给家乡一座星空下的帐篷酒店

或许是,你从未想过的最豪迈的事

不如,我们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是内心里最温柔最强大的力量,不论是人类还是猩猩。影片中的上将为了自己认为的人类利益亲手杀死了感染了猩流感的儿子,...
    过眼耳走心思阅读 598评论 0 0
  • 前阵子大家应该都在圈圈了被看了一篇文章,大约是这么说的。 “以前,冰箱坏了修修就可以用,现在冰箱坏了就换掉;以前,...
    多肉珩阅读 416评论 0 1
  • 怎么知道的简书?以前从来没听说过,也没有人推荐过,我是在手机上的“应用商店”里看到了,好奇,下载。然后就也跟着迫不...
    老圃有余阅读 260评论 4 4
  • 2017.10.6阴转多云 最近的天气都不大好,太阳总是被乌云遮盖,夜里的月亮很圆很亮,但白天就是灰呼呼的,阴天。...
    灸灸微笑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