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权利

现在是周一下午十四点五十九分,我在公司办公室坐着举着手机开始打字。我把电脑都关了就安心等待下班时间的到来,我觉得最不能让我接受的是今天居然是周一居然居然真是可怕。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还以为今天是周二,这样不算明天我还需要早起两个早上就可以了。结果,被同事告知今天是星期一我还要上四天简直是噩梦我不能接受拒绝达咩。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这里是雨夹雪,看着是雨结果落到身上和地上都是雪烦人的很第一场雪就这样到来。我也直接从夏天过到冬天,连呢子大衣都没给我穿得机会我直接上身大棉袄和羽绒服。我今天明明都比昨天穿更多,然而觉得冷的那个人还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今年冬天一下子就冷了起来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我直接拿出最全装备。要不是我怕自己直接穿大厚羽绒服会丢人,我真就穿了我是很怕冷。我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怕冷,我却没有习惯。


哦,我今天要说的不是温度的变化对我产生的影响我要说的是该如何对待服务行业的人怎样是正确的要如何做才不会有愧疚感。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吧,我在睡前翻手机看到某个平台有折扣活动。正好我需要我就有点想下单,一看时间我又觉得是不是太晚了。可是,如果我不买这个活动又即将结束我左右为难到活动差五分钟结束。后来,我还是没忍住就买了等我买完我才想起来外面正下着雨这个时候我就有点后悔了。配送的路程并不远,不过骑手过来很遥远差不多快四十分钟才送到。结束后,我选择了打赏可能钱不是太多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是,他们就是做这样的工作晚间送有晚上的价格风雨来雨里去这些工作总要有人做。我就很奇怪的每次我要是不好的天气去点外卖或者跑个腿买个药等等我都会觉得不好意思,虽然我付钱了我还是觉得自己给人家添麻烦了。我自己就会谴责讨伐自己,我很难过自己这一关。


在我这,不管是送餐的大哥还是搓澡的大姨亦或者开车的司机我都愿意去理解这些不易。是,我有花钱去买这个所谓的服务可我觉得钱不是万能的。前几天我上班来不及出门坐公车也是,下雨天司机已经出站在等红绿灯一个大姐咣咣敲车门要上车。司机说这样不可以哦,大姐说是后车让我来这边你为何不愿意在下面一顿骂。后来司机也心软开了车门让大姐上来,结果大姐就一发不可收拾说司机不讲究没有素质雨天让乘客在外面站着还要去投诉。



呃…我心里想的不是已经出站了吗为何错都变成司机师傅的了。这些事情,司机让上说明司机有人情味不让上就只是遵守规则何必要上升到高贵低贱区别对待这样的高度。


我特讨厌用职业来分帮结派,定义谁是哪种人谁一定是这样的人任何事情任何人都没有绝对怎样。不是说消费者就可以仗着自己所拥有的权益颐指气使,和平相处平等对待好像并不难。当然我也不是用大姐的坏态度来衬托我的好脾气每个人的底线和容忍度不一样所能接受的东西也各不相同。在某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也会爆炸。


所以,我想的是在面对服务行业的时候到底该用什么心情什么情绪就是我需要做什么或是不做什么能够让彼此都觉得舒适。究竟人在和服务人员打交道时该怎样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而不是一方大过一方起码应该在一个位置上。


比如刚才我的快递到了,在大部分的时候我都是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下班我自己去拿我觉得我住在六楼自己爬来爬去就算了尽可能的别去折腾别人。但是,快递大哥却表示要帮我送上来尽管他是乐意且热情的我内心却会有负罪感。我自己没住得起有电梯的高楼大厦,让别人的工作更加繁琐复杂我会过意不去。我这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又过于想不开,我可能是因为对方是服务行业的关系总是会替对方想太多以至于会忽略掉自己。


哎,总而言之人人生而平等,我是愿意也尽最大给到我的体谅和包容。别人总归是别人,我能做到的就是管好自己。晚安,我喜欢的你和你喜欢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