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1

     

  1.街边,外,日

  街边,一个老人坐在小凳子上摇着蒲扇,她面前的几只彩色风车在飞速转动。一个赤裸上身的男人开着一辆三轮慢慢驶着,后面一叠叠的纸板上趴着一个小孩。小孩穿着短袖,低头拿着一杆笔在画着什么。一个男人坐在街边长凳上,一只手翻动着放在腿上的一本封皮没有名字的书(特写)。几个小孩拿个冰棒的小孩欢快地从镜头外跑来,最后一个小孩的半块冰棒突然掉在了地上。这小孩低头看了眼雪糕,又悄悄抬头看了眼前面几人,然后迅速捡起放在嘴里,一边左右看一边唆着。小孩三下五除二把脏的吐了出来,又拿着冰棒朝前追去了。

  吴方出现,上身白衬衫,下身西裤皮鞋,一边夹着公文包喝水,一边接电话。背对镜头看着小孩的背影,然后转头,接着用手整了一下三七式的刘海。仰拍吴方,背后是高楼大厦。

  吴方:喂!大狗,亏你还记得我啊!打电话干嘛啊,快说,忙着呢。

  吴方听到是老同学打来的,笑的十分灿烂,还有点神气。

  手机里声音:呦,吴二狗,你还忙起来了,你不是回家写小说去了吗?

  吴方突然难受,脸稍微扭曲着:写个p,老子在家隔几天被七大姑八大姨戳一次脊梁骨,隔几天戳一次!隔几天戳一次!她们有病吧……

  吴方的‘有病吧’说得咬牙切齿又格外大声,时髦女甲路过,脸带愠色看着吴方。

  女甲指着吴方的鼻子:你才有病!

  吴方点头哈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电话呢,声音大了点哈,您原谅,您原谅。

  女甲哼了一声,瞥了吴方一眼离去

  手机里声音:你那边咋了二狗?

  吴方:没事儿,刚才俩狗掐架呢。

  此时街道另一边,两个男人正在慢动作戏剧般的打架。

  手机里声音:对了,那你现在做啥呢?

  吴方:干销售。

  此时身着西装套裙,拿着手袋的女乙走过。

  女乙(看着吴方一脸嫌弃):下流!

  女乙说完离去。

  吴方(有点迷惑,然后看着女乙的背影):小姐,请你自重。

  女乙听到后,径直走过来给了吴方一巴掌。

  女乙:下流!

  吴方被打懵了,他一边走,一边听着手机里的声音,街上噪音渐小。

  手机里声音:哎,造化弄人呐。想当初毕业聚餐那一晚,你端着酒杯,挨个喝,挨个问,问什么你还记得吗?问我们的理想啊!

  吴方停在一个红绿灯前,他和路牌并肩站着,好像老友一般。天很蓝,白云也好看,前方车流密集,川流不息。

  手机里声音:说实话,当时我觉得你挺矫情的!你不仅问我们理想,还把自己的理想说给我们听。我当时就觉得,理想要是一堆翔,你就是一只饿了三天的狗!可现在……

  绿灯未亮,骑车的走路的,已经有不少人穿过停止线走去。此时有一条狗蹲坐在吴方旁边。绿灯亮,狗子起身慢悠悠走去,看得吴方一愣一愣的。

  手机里声音:喂!二狗!你丫的在听吗?

  吴方:我以前喜欢一个人去湖边,坐在一块干净的石头上,看看太阳慢慢升起。你知道现在我喜欢看什么吗?我现在喜欢看落日,不是因为落日比日出好看,而是六点钟的清晨,我已经起不来了。

  吴方放下手机,他站在人来人往中,他从左往右扫视着前面的高楼大厦,像一个迷路的孩子。

  2.餐馆,内,傍晚

  吴方坐在饭桌前,一手用筷子夹着面,一手拿着手机看着。

  画外音(女):房子是什么,它不仅仅是一个住所,更是你在孤独无依时的一个依靠。房子不是一堆钢筋水泥,它是你奋斗累了的时候,一个温暖的港湾!

  吴方(用力点了下手机屏幕):狗屁!

  吴方吃了一口面,然后在又手机点了几下。

  吴方(看着手机):一万五,一万八……

  吴方夹了一块肉在筷子上,又点了几下手机。

  吴方:两万五,四万四!我c……

  吴方手一抖,筷子上肉掉在了桌子上。他目不转睛看着这块肉,仿佛看到了一只羊在草原上活蹦乱跳。

  吴方把小心翼翼把肉片夹了起来,他环顾四周,没其他食客,只有老板在厨房里架着手机做美食直播。

  窗台外一束金黄的夕阳射了进来,照在吴方惬意的脸上和诱人的肉片上。吴方正准备把肉片送进嘴里时,男甲走了过来,碰了下吴方的胳膊。肉片顿时跌落。

  吴方(把筷子拍在桌子上,生气):你这怎么走路的啊,肉给我碰掉了!

  吴方抬头看向男甲,男甲膀大腰粗,肥头大耳,十分壮硕,此时面无表情。

  吴方(有些害怕地看着男甲,结巴着说):没……没事,晚上少吃点也好。

  说完埋头便自顾自吃面。

  男甲(笑得脸上突然像开了花一样,声音略显稚嫩):对不起啊哥,我不是故意的。我再给您点一份面吧!

  吴方大惊,他抬头看向男甲,不敢相信这样一副身躯之下却是这样一个声音,也更没想到这个陌生人会给自己再点一份面。

  男甲做到吴方前面,依旧笑眯眯。二人相互看着,镜头拍二人侧面。

  吴方:真没看出来,你还是学生吧?

  男甲:我现在高二,下学期就高三了。

  吴方:那你胃口一定很好,能吃是福!

  男甲(挠了挠头):我也不是很能吃,我高一可是学校长跑队的。后来,回家一个夏天吃多了,胖了二十斤。回到学校后,发现那些打我的人都怕我了,没人再打我了。从那开始,我每顿饭都吃的撑的肚子疼,就是为了长胖。

  男甲,又笑了笑,脸上像开花一样。

  吴方挑着面条准备往嘴里送,此时却停下了。一动不动,人有点像石塑一般。

  吴方(放下筷子):我也喜欢跑步,特别是在晚上。

  男甲:我想跑马拉松!小时候我爸妈打我的时候,都追不上我,每次都是靠糖骗我回来,然后抽我屁股。学校里也没人跑得过我,但我总得上课,上课就跑不了了。

  吴方看着男甲的脸,镜头有点模糊了。

  吴方睁大眼睛,抬起头,扭头转向窗外,接着又擦了下眼睛

  吴方:老板!来瓶二锅头!

  男甲:哥,我不喝酒的!

  吴方:我知道,我自己喝!

  男甲:对了,说好的请您面,我说话可算数

  吴方:哈哈哈,好!好!

  男甲:老板,我们要两份牛肉烩面!

  老板:好,请稍等。

  吴方:老板啊,我这都常客了。我这一份,能不能只要牛肉,不要面嘞!

  老板:想着吧你!

  不一会,面好了。牛肉烩面第一碗,端到男甲前。第二碗端到吴方面前。吴方定睛一看,一碗全是牛肉,只有几根面条。

  吴方:这叫什么?这叫面烩牛肉!

  窗外镜头,外窗台摆着一盆向日葵,三人相视大笑。

  

   3.吴方房间,内,夜

  吴方打开门,坐在电脑前,打开邮箱。邮箱的已发送邮件,全是吴方写的投稿邮件。吴方点开这些已发送的邮件,托着下巴慢慢看着。

  吴方小声嘀咕:为什么没人回我呢,我这写的也不差啊。

  吴方跳起倒在床上,闭着眼躺着。他的床头桌上立着一本《悲惨世界》。

  画外音:叮铃铃~

  吴方迟缓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眉头跳了一下。

  吴方(强颜欢笑):哎张哥,大晚上您怎么来电话啦,您吃了没?

  吴方(揉着额头):啊,房租又要涨了呀,那水电涨吗?

  吴方(托着腮):水电不涨,那好。那我下个月给您转过去哈。

  吴方(脑袋突然栽落):哦对,是,明天就一号了!那我明天把钱给您转过去哈。

  吴方从床上疲惫地下来。又回到桌子前,打开公文包,查着一张张的文件。

  吴方:一份,两份……

  吴方(拧巴着眉头又查了一遍):一份,两份……

  吴方有些恼怒,他把包里的东西全倒了出来。其中掉出来一本没有名字的书。

  吴方:怎么就两份啊,其他的去哪了啊!

  吴方站起来把包扔到墙上,然后掉到了床上,然后用手揉了揉脑门。他拉开窗帘,稍息状双手叉着腰看着外面霓虹闪烁的城市。窗台上有一束金黄的麦秆菊,窗外城市高楼旁边有个巨大的月亮。

  此时一对情侣微弱的喘息声,从墙后方传来。

  吴方淡然,不闻不顾。拉开抽屉拿出来一只精致的酒杯,酒杯缓缓被注满。接着他用电脑上开始播放艾莲妮的《El vals》。

  吴方喝了一口酒,然后把一只凳子拉到窗前,坐上。接着又跟着音乐一边摇晃酒杯,一边摇晃着脑袋。窗外是出现画面的倒影。

  吴方站了起来,提着酒杯开始小幅度的手舞足蹈。

  镜头慢慢拉高,拉到窗户外,慢慢拉远,窗里跳舞的吴方,渐渐隐没在高楼霓虹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