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三双的詹姆斯带领骑士队,面对全民皆兵的凯尔特人队仍惨败!

NBA东决第二战,主队凯尔特人队依然延续第一场的全民皆兵状态,而客队骑士队詹姆斯打出40分的大号三双,可比赛最终还是惨败给对手。

42分的大号三双,首节21分,这是詹姆斯在NBA东部决赛的第二场个人数据,可惜的是就算他个人发挥再怎么神勇,都无法避免骑士队被全民皆兵的凯尔特人队击败,后者在主场连续捍卫胜利,从而将大比分书写成2比0。

东决第二场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重要性都是无需多说的,主队想要把握主场优势,而客队自然也想抢回主场优势,但是从比赛的气势上来看,绝不是主队拿到两连胜和守住主场优势那么简单,恐怕会影响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凯尔特人队在球队历史上,拿到过2比0的开局之后从来没有失利过,而骑士队的队史中虽然有过几次逆袭的记录,但是从这两场比赛的球队表现来看,恐怕输掉的不仅仅是客场比赛,更是整轮系列赛的气势。

要知道两队曾有过同样的季后赛开局剧本,十年前的2007—2008赛季,那是凯尔特人队组建三巨头的第一个赛季,同样詹姆斯也是在前一个赛季失利NBA总决赛,最终两队进行七场大战,最终前者胜出,并夺得最后的NBA总冠军。

不同的是昔日凯尔特人队三巨头在季后赛是完整阵容,而昔日骑士队的詹姆斯也没如今这么无敌,但是赛果却惊人的相似……

东决第二场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就出现失误,而在凯尔特人队球员轮防詹姆斯的重压下,仅仅比赛3分钟多一点的时间里,詹姆斯就出现2次失误,不过相比第一场不同的是詹姆斯早早开启个人进攻模式。

先是突破造成犯规,通过罚球得分,紧接着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仅仅不到8分钟的时间,詹姆斯贡献16分,不过主队凯尔特人队倒是不慌不忙,仍然坚持全队得分模式,就算最多落后10分也坚持这一战术。

要说从哪里看出主队的淡定?就是杰伦布朗在命中他个人的第三记三分球时,当时他面前防守空无一人,调整投篮姿势后,非常舒服地出手命中,可见骑士队的防守是有多么糟糕,就算詹姆斯单节得到21分,客队也仅仅领先4分而已。

次节一上来,两队比赛对抗强度升级,当时凯尔特人队贝恩斯和骑士队南斯争抢篮板球时迟迟不放手,让比赛双方的球员对抗愈演愈烈,而这仅仅只是这场比赛的开始而已……

第二节刚开始那会,詹姆斯没有上场在替补席休息调整,球队在进攻端做得还不错,最多领先对手8分,只不过等到他再次上场时,球队的领先优势仅仅只有5分,不过好在科沃尔站了出来。

这一节骑士队詹姆斯和科沃尔两人得分让骑士队的进攻显得不那么单调,最多领先高达11分,而凯尔特人队塔图姆和布朗火力接力也是紧咬比分,最终凭借莫里斯在末段三次进攻打成,缩小到分差只有7分。

第一节是詹姆斯个人进攻模式,第二节则是詹姆斯助攻队友模式,而凯尔特人队这边始终保持全民皆兵模式。

下半场一开始,塔图姆就是一记长距离中投,在进一步帮助球队缩小分差的同时,由于詹姆斯在上半场体力消耗过大,导致个人不管是进攻还是组织都被对手锁住,说到底防住骑士队,只需要防住进攻点的发起者——詹姆斯。

这一节中间布朗在反击上篮后,第一次打停骑士队,不过暂停回来的凯尔特人队莫里斯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骑士队这边比较遗憾的是在领先优势被蚕食时,球队始终没有球员站出来。

凯尔特人队继续全民皆兵得分模式,罗奇尔站出来个人连得7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双方打成66平。骑士队此后进攻犹豫不决,好在乐福在连续两个进攻回合接到詹姆斯传球之后果断命中三分球。

这一次凯尔特人队这边是莫里斯试图打成2加1,特别是和对手汤普森的“交流”,那“火药味”再次升级,紧接着在斯马特命中三分球和罗奇尔打成反击快攻后,骑士队第二次被迫叫出暂停调整。

随着凯尔特人队在一次进攻中,由贝恩斯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球之后,球队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这一节从落后7分到领先7分,整整14分的净胜分,只能说是把对手耗得精疲力竭,让对手进攻效率大幅下降。

第四节一上来,骑士队又是因为失误被对手抓住打成反击,随着凯尔特人队在防成科沃尔的进攻,由门罗在内线打成之后,分差来到最大的11分,不过之后两队同时出现进攻停滞状态,命中率都是急剧下降。

其中两队连续攻防阶段出现失误,骑士队先是传球失误被对手切断反击快攻,而凯尔特人队则是面对篮下二打一时传球失误出界,而分差仍然停留在11分,而时间一直在慢慢流逝。

又是詹姆斯站了出来,在两次打成2加1,个人连得6分之后,帮助球队缩小到只落后6分,这一次则是打停主队,而时间只剩下5分钟,在理论上来讲是足够的,只不过后面队友的不理智让球队希望破灭。

JR史密斯在防守霍福德时由于动作过大被吹恶意犯规,两罚全进后的霍福德又是通过突破上篮和中投,个人连得8分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4分,而留给对手仅仅只有2分半钟,不过后来在1分40秒时,骑士队眼看追分无望,则撤下主力阵容。

十年前,詹姆斯带领骑士队面对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如今的骑士队除詹姆斯之外的球员,表现出的是进攻犹豫,防守松懈,这不单单是年龄的问题,更是球队体系的症结所在。

拥有霍福德、布朗、塔图姆、罗奇尔和莫里斯的凯尔特人队显然不同于休赛期欧文、霍福德和海沃德三巨头那会,当然跟十年前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和隆多的那支球队也不一样,也没有去比较的任何意义。

赛后霍福德说到的整个系列赛还远未结束,继续保持前行,布朗则说要专注比赛。

詹姆斯带领骑士队必须做出调整,不然恐怕跟全民皆兵的凯尔特人队很难取得胜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