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里的精灵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                 

01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座美丽的城堡,那里住着一个小公主,她美丽,天真,善良。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座美丽的城堡,那里住着一个小公主,她美丽,天真,善良。

城堡很大很漂亮,那里有一大片山脉,有茂密的森林,有开满了花的花园,那里生长着面包树和玫瑰,森林里有蘑菇,有丝瓜,还有葫芦兄弟,森林里住着小松鼠、小麻雀、小兔子、小鸡、小鸭、小鱼、小虾、小猫、小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偶尔也会飞来几只乌鸦,跑来几头狼,还可能会遇上几只狐狸,但对于小公主来说,这几只乌鸦、狼和狐狸不过是她城堡里的小插曲,她知道他们的存在,但她认为那不过只是在逃亡时经过了她的城堡,正巧被她遇见,但终究,那只是城堡里的过客。

在她的城堡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本真,每个人都心地善良。每片山都厚重茂密,每片天都蔚蓝,每朵花都很美,每个小动物都那么可爱,她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即使有过电闪雷鸣,她也很快调整自己,总之,她的主旋律一直都是快乐的小公主。她活在自己的城堡里,每天有不同的人经过她的城堡,她也只是微笑友好地示意,从不想过要留下,也从不想过会被侵犯。


02

有一天,一只鹿闯进了她的森林,她以为鹿会像其他动物一样,只是借她的城堡路过,她不关注也不在意,只是像往常一样,相视微笑。从此,那只鹿迷上了她的微笑,和小公主做了好朋友。小公主也喜欢鹿,认为鹿来自城堡以外,可以给她讲很多城堡外面的故事,那是小公主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世界,小公主好奇极了,鹿也以他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小公主,于是,他们成了好朋友。小公主很高兴,可是突然有一天,鹿告诉小公主,他爱上了她。小公主很恐慌,怎么会这样?爱是什么?为什么要有爱?为什么?

有一天,一只鹿闯进了她的森林

小公主不知道什么是爱,她只知道,什么是喜欢,喜欢一个东西,你就想去靠近它,想去欣赏懂得它,想去抚摸她,甚至想去保护它。小公主喜欢城堡里的花儿、森林、小动物,她就是那样去对待它们的啊!可是,什么是爱呢?她搞不明白,难道爱比喜欢更深切?难道那就是路人们所说的爱情?然而爱情又是什么呢?爱情和爱,还有喜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小公主诚惶诚恐,她知道城堡外面的人都不要轻易去相信,唯独城堡里在她身边陪她长大的小花小草还有那只小兔子最真切,虽然他们不会说话,但小公主可以看到他们的心情,而它们也会读懂小公主,但,唯一遗憾的是,它们的生命很短暂,终究有一天会离开小公主。小公主也知道,她很难再用同样的心情去驯养她的好朋友,再也不会有这么全心全意对它好的兔子了。就像小公主是喜欢鹿的,可是那喜欢终究算不上是爱情,当有一天,鹿不再喜欢她而是喜欢上另一个女生时,小公主的心莫名有了疼痛感,她觉得她就要失去一个朋友了。

这是她第一次体会到失去的滋味。从小一直认为她城堡里的一切会一直陪着她,对她好,就像她一直对待他们一样。


03

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可是啊,鹿的出现,让她知道了这个世界并不只是存在于她的城堡,在城堡外面,还有一个小王子,他来自于天上的一颗星星,那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星球,他很悲伤,一天之间看了四十四次日落,星球里长了一颗面包树,还有一株骄傲的玫瑰——那是属于小王子一个人的玫瑰。小王子带着好奇,离开了他的玫瑰和星球,开始了他一个人的旅行,他见过很多的人,他们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一直自以为是地坚信着自己是这个星球里的国王,其实那些人都是孤独的。

小王子很孤独,去了那么多地方,见了那么多人,寻觅了那么久,他并不快乐,没人能读懂它,除了飞行员,直到有一天,小王子遇见了一只想被小王子驯服的狐狸,它要承担着流泪的风险,可是它依然愿意,因为狐狸爱上了小王子,可是小王子最终被一只蛇送回了星球,他告诉我们:“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04

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的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

小公主也有小王子的好奇心,她很想去城堡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新奇之余还有恐惧,对未来的恐惧,她不知道城堡外面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那会像鹿说的坏人很多,会像小王子那样遇到很多明明近在眼前心却彼此孤独的人,会像路人们说的那样“现实”,会远比她想象的世界更复杂吗?如果那样,她会难过吗?心会受伤吗?会不快乐吗?不快乐意味着什么呢?是长大吗?长大又是什么?

小公主有太多的疑惑,她知道这一切困惑,一定会在这段旅行中告诉她答案。她告诉自己,要勇敢,外面的世界不知道会是怎样,但一定要去丰富自己的阅历,让自己变得坚强有力。

她知道,在她的城堡里,从她城堡中借过的人会越来越多,那条供外来人经过的路会越来越拥挤,也会变得越来越宽,可能最终会侵犯到她城堡里的草坪和花园里的小径。

很多东西,不是你不愿意它存在它就真的不存在,越是躲避越会在某一天给你来个措手不及。

小公主知道她的城堡迟早有一天会被外来人侵占,城墙会突然溃堤,城堡里变得人满为患。她开始相信,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的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

她觉得自己该长大了,该为她心爱的事物去做点什么了,她必须让自己变得强大,这样才可以保护心爱她的森林和花园,还有她的小兔子和它的朋友们。她要去经历一些事,让自己的心受受伤,然后愈合结痂,给它披上盔甲,直到刀枪不入。

不过,请你放心,小公主不管经历过什么,她都不会忘记了微笑,她知道她的微笑曾经带给过很多的人温暖,她希望去温暖更多的人,哪怕只是插肩而过的陌生人。


05

小公主要离开她的城堡了,她去经历一些事,让自己的心受受伤,然后愈合结痂,给它披上盔甲,直到刀枪不入。她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足以保护心爱她的森林和花园,还有她的小兔子和它的朋友们。

那么,如果有一天,你在某个地方遇见了小公主,看见她充满活力的样子,无需多言,请你帮我给说声加油吧;如果看见她疲惫的样子,那就请给她一个微笑吧,这样足以给她疲惫的心再次充满力量。如果碰巧你看见她在十字路口徘徊,那她一定是不小心迷路了,那就请你为她指明吧。毕竟,小公主是那么美好。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小公主冲着我微笑,那笑容宛如一道阳光,明媚真诚。透过她笑弯了的眼睛,仿佛穿越了森林,面前是一片湖泊,一只鹿在低头饮水,一群小兔子在草地上欢呼跳跃,小松鼠在树上悠闲地剥着松籽,小鸟在天空中飞翔歌唱,头顶是满天的星光,其中有一颗很亮很闪的星星,我想那一定是小王子的家吧……

小王子
透过她笑弯了的眼睛,仿佛穿越了森林,面前是一片湖泊,一只鹿在低头饮水,一群小兔子在草地上欢呼跳跃,小松鼠在树上悠闲地剥着松籽,小鸟在天空中飞翔歌唱,头顶是满天的星光,其中有一颗很亮很闪的星星,我想那一定是小王子的家吧……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86评论 0 14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5评论 1 17
  • 1、引用类型有哪些?非引用类型有哪些 引用类型:Object、Array、Function、正则,将这些对象保存在...
    七_五阅读 389评论 0 0
  • 入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孩子们到底学会了什么,练就了哪些好习惯,今天考验大家的时候到了 因为这节课准备充分,孩子们学得...
    我是张老师阅读 48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