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极简生活》有感-- 极简生活规划

简约时尚

购衣原则

    适合自己,自己也喜欢(颜色、款式、感觉)

    能搭配其他单品(是否能与已有衣服搭配)

    质量好,易打理(抗皱面料、是否可以机洗、衣架挂着是否容易变形)

塑造个人风格

    衣橱整理:衣服分类,每种类别按颜色排列

    试穿时,检查正面、侧面和后背,运动一下,看是否舒适

    先选值得信赖的品牌,再选衣服,到自己熟悉的店里买

    找靠谱的朋友给建议

    大胆玩撞色、定制内衣、用旧衣服搭出新意、甜美与犀利的混搭

衣服类别(职业装+休闲装)

    能穿三季的风衣

    可分可合的套装

    正式感十足的外套(可以搭配t恤,牛仔裤,连衣裙)

    单穿也很好看的连衣裙

    舒适的t恤衫

    能盖住臀部的长开衫(防寒又遮阳,可搭配腰带和围巾)

    白色,黑色和米色长裤

    帽子,围巾,墨镜等小配饰

    纯色长裙

收纳整理

新增物品

    购买之前列好清单,买之前三思而后行,如果有犹豫,过几天再决定

    买之前考虑是否能与已有物品搭配好

    使用频率高的物品买高质量、耐用、用起来心情愉悦的

    一次性或使用频率低的物品,借用或租赁

    不拿免费的东西

    不囤货

淘汰物品

    “现在不需要的东西”、“属于过去的东西”、“属于遥远的未来的东西”,立刻扔掉

    超过一定数量就扔掉

    设定整理日(我的整理日:周六)

    其他处理方式:送给有需要的人、拍照留念后扔掉、废物利用

整理物品

    固定物品的位置,要便于取用,用完立马归位

    使用频率高的物品放在一起

极简打扫

    每次使用过后顺便打扫

    每周一次大扫除,按顺序打扫,不放过不跳过

    清洁剂与清洁工具要精简(密胺海绵,抹布,扫帚,拖把,马桶刷,吸尘器)

    不同类型的污垢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固体污垢(灰尘,沙土,头发,食物碎屑等):用扫帚扫,用抹布擦

    酸性污垢(油污,手垢等):用弱碱性的小苏打

    碱性污垢(水垢,皂垢,厕所的污垢等):用酸性的柠檬酸和粗

    特殊污垢(霉斑,细菌等):用漂白剂或酒精消毒

学习提升

每周阅读1本书

    每周六晚完成读书笔记的整理,并分享

    完整笔记分享+分块每日分享

    分享平台:豆瓣、简书、知乎、新浪微博、朋友圈、微信群、QQ空间

每周日整理微信收藏文章

娱乐放松

    周五晚:看电视

    每周六:看电影电视、健身、做精致营养餐、喝茶、看书

    每周日:外出游玩、约会、去书店、去景点、参加活动

养身饮食

    晨起:排毒

    早餐:粗粮+鸡蛋+蔬菜+水果+牛奶/豆浆

    午餐:主食+蔬菜+肉类+酸奶/水果

    晚餐:粗粮+蔬菜/水果

塑形健身

    晨起:到阳台上伸懒腰

    睡前:两头起+猫式伸展+半身倒立

    每周一到两次半身浴,让全身暖和起来(在水里放两大勺可食用的小苏打,让肌肤更加水润;滴几滴薰衣草精油,增强舒缓效果)

    碎片运动:深蹲、肩背拉伸、多站立多走路

    例行健身

        每日:俯卧撑

        每周末:户外跑

        每周三次:集中锻炼(有氧or力量)

美容护肤

脸部护理

    日常早晚:好好卸妆,多多补水

    每周1次减法面膜

    每周1次加法面膜

    每月1次深层清洁

唇部护理

    每周1次唇膜,唇膏经常涂

手足护理

    每晚睡前涂滋养霜,可穿袜子手套

    每周1次去角质

人际交往

    与任何人相处,适当保持距离

    多表达感谢,并加上发自内心的感谢理由

    想起一个人的时候,立马联系,不需要聊很长时间,关键在于有心去联络感情

    抵触的事情,干脆拒绝,不过要给出易于对方接受的理由和表达关心

    重要的时刻,花心思准备小礼物(消耗品是万能的)

财务管理

    每周日晚:整理一周账单

    固定开支

    大件支出:旅游、家电家具、礼金、节日、生日、纪念日

时间管理

    不看,不说,不听。用这样的态度严肃对待没有意义的信息

    列好当日待办清单,并分别赋予需要的时间,按这个时间目标尽力去做

    上午精力充沛,集中精力工作或学习;下午易疲乏,可可用于交谈和沟通

    做事之前确认好三点:做什么?做成什么样?怎么做?以避免走弯路,浪费了时间

    能在五分钟内解决的事情,就立刻动手做

    需要做的事尽早办完,拖得越久越会觉得麻烦

    一次只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想起另一件事时及时记下,手头的事情做完后立刻付诸实践

    质比量更重要,聚焦于质量和感受,而非速度和数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谷雨春风又绿茶, 新芽沸水紫壶佳。 清香禅趣汤温润, 慢慢唏嘘赏晚霞。 (新韵一麻,首句仄起入韵式)
    大老鲍阅读 834评论 8 26
  • 因为飞机晚点(竟然晚了五个小时,也是醉了),我们到达西双版纳时已是凌晨。地面温度是17度,很舒适。一路与接我...
    猫妮宝贝阅读 385评论 7 6
  • 昨天武校长再讲的过程中,我一直在不断的思索和比对,自己不就是那个反面教材才吗?自己没有做到,又凭什么要求一个八...
    刘子宽妈妈阅读 159评论 1 0
  • 此刻,我和宝贝在电影院,看《愤怒的小鸟》。宝贝手里端着可乐,嘴里吃着爆米花,戴着眼镜,看着屏幕,时不时被小鸟逗得发...
    珍珠相思阅读 5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