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修炼日常3】晒黑了那么多年,黑妹我是怎么白回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有没有发现,小时候晒黑了,长大很难白回来?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说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为自己悲伤几秒钟。

我妈说其实我出生到婴儿时期都很白,不害臊地说还是白里透红的那一种,咳咳,隔壁那些大婶大姨及三姑六婆,看我这么肤白貌美,而她们晒得黑乎溜秋地妒忌不已,都给我取了个名字叫“湖南妹子”。搞到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都以为我是湖南拣回来养的。(她们觉得湖南的妹子普遍皮肤白皙白里透红)

但是很不幸,童年时期我的好基因,惨遭严重破坏。每天跟着爸妈去务农,大大的太阳当头晒,春夏秋冬,日复一日。特别是收割的六月天,一晒就是五六个钟,面朝黄土背朝天。热毒火辣的太阳下,我感到皮肤要着火烧焦的状态和刺痛感。

加上汗流浃背,汗水模糊双眼,我经常是半中暑状态,一天下来天昏眼花,难受得要命,第二天起床情况是头晕呕吐,还经常被我妈说有公主病,没公主命。

那个时候不知道要防晒,不知道保护如何自己,不知何为防晒霜。最多就是我妈叫我带顶帽子,说别晒坏了。

就这样我就变成一个又黑又土的假小子。一直到高中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何其的丑。也一度自卑得不敢和漂亮好看的同学说话。

班里好多女同学都是城里长大,高楼大厦,阳光晒得少,也不用干农活,不用长时间暴晒。粉白嫩嫩的皮肤,满脸的胶原蛋白,明眸皓齿,柔顺飘逸的秀发,高挑的身材,长长的腿。觉得我的同学们好美啊,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肤白貌美大长腿啊。

我们是文科班,大部分都是女孩,老觉得自己总是拖低了大家的颜值。最最让我彻底发誓要变白的原因是,高三的时候我做值日生,竟然被一个也是做值日生的男孩告白了。

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一种画风突变的感觉呀,话说我是黑妹,而且短头发,男人婆,跑到男人堆里找不出来的那种,第一眼看我像那种练体育的女生,这样的女生被变白的概率真的非常非常低,比出现UFO概率还小。

但是我真的被表白了,你一定说,黑妹竟有人表白,我应该是开心吧。然而我却想哭,男生是级里最丑最黑的!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并决定走上让自己变白变美的道路。

1.第一做好防晒工作工作。

防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护肤环节,如果防晒工作不做好,即使做好其它护肤保养也枉然,使用再好的护肤保养品,不做好防晒工作,也等于白做,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做好防晒,而防晒工作不只是夏季紫外线强度高的情况下再去重视,无论什么季节及环境都要做防晒。

经过科学家的不断研究表明,紫外线是致使我们肌肤老化的罪魁祸首,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肌肤就会提前衰老,而重视防晒的人群,更加能够留住青春,甚至会出现让我们惊喜的逆龄现象。

紫外线中对我们肌肤有害的射线主要为UV射线,UV射线中分为UVA和UVB,UVB波长较短,它会造成肌肤脱皮、晒黑、晒斑等问题。而UVA的波长较长,它具有很强的穿透力,能够进入肌肤深层,破坏肌肤的脂质和胶原蛋白,对肌肤造成光老化,严重时会引进皮肤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外出的话一定是物理防晒➕防晒产品。太阳伞或帽子,墨镜,防晒袖套或防晒衣,到防晒霜,时间长还需要补涂防晒霜,选择涂抹防晒霜,根据出门的活动方式和时间来选择防晒霜。SPF越大防晒效果越好,如果去游泳要记得涂抹有防水性能的防晒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出去玩,朋友都很惊讶我的“全副武装”,没办法,被黑怕了,再晒黑,长斑,掉皮,皮肤老化,我怎么对得起爱美的和严格自律的自己。因为一黑毁所有,多么痛的领悟。

2,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顾名思义,是被晒之后用,也是就是晚上用的,但是其实白天也可以用。

一般晒后修复液都有比较充足的水分,白天用,可以防止晒伤,白天除了用晒后修复液还要加一层防晒霜。

晚上的话,先洗脸,再用柔肤水,然后用晒后修复液,最后用补水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定要记得,晒后修复液是晒后用,所以不能够防晒。

3,补充维生素C

大家都知道它可以预防坏血病、提高免疫力。而被众多的美容达人口碑推荐的VC美白一说,大家可能知道的并不多。

其实,维生素C早就广泛运用于美白护肤品中,美誉为“经典的天然美白元素”。内服维生素C,从皮肤的基底层黑色素细胞开始,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阻断黑色素生成,从内而外提升肌肤透白度。我已经坚持吃好几年了,不但提高免疫力,还让自己变白。

如果你是从长期保养美肤的角度出发,建议每天服用100毫克左右,即安全又有效,不会造成所谓的副作用。另外,建议你选择天然的维生素C产品。这里教大家一点,只有真正全天然的VC,产品名才能叫做“天然维生素C”哦。市面的VC产品有很多,几块、十几块,但一般这类产品都是合成的VC,选择的时候可要注意啦!

其实很多水果都富含VC,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可以通过水果,酸枣,鲜枣,决明子,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

4.喝蜂蜜水及蜂蜜面膜

内服或外用蜂蜜,可改善营养状况,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减少色素沉着,防止皮肤干燥,使肌肤柔软、洁白细腻,起到理想的养颜美白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用蜂蜜自制面膜,比如蜂蜜珍珠粉美白面膜,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瓶子,倒入大半瓶珍珠粉,再缓缓倒入蜂蜜,边倒边搅拌,使蜂蜜和珍珠粉充分混合,注意蜂蜜不要倒得过多,调成糊状即可。这样面膜就做好了。

使用前,先用温水把脸洗净,然后用小棉签蘸着调好得面膜均匀得涂在脸上,不要太厚,薄薄一层即可,过20~30分钟后洗掉,可以使脸光滑,有光泽。

还有蜂蜜柠檬面膜,蜂蜜黄瓜,蜂蜜牛奶面膜等都有美白功效,大家闲时都可以试试哦。

5.一周一次去角质

我属于中干性皮肤,适合一周一次去角质。角质层是我们皮肤最外面的一层,老化角质脱落是皮肤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如果皮肤得不到良好的保养或随着年龄增长,老化的角质细胞就会附着在皮肤表面而不脱落,从而造成一系列问题:

1、 老化角质会阻塞毛孔,使分泌的油脂不能顺畅的由毛孔排出,而积留在毛孔内形成小油球,造成毛孔粗大,并因此而产生黑头、粉刺,被细菌感染后成为暗疮;

2、 死亡的皮肤细胞阻塞毛孔,影响水分吸收和油脂的分泌,使皮肤缺乏一层天然的滋润膜保护与滋润皮肤,造成皮肤干燥;

3、 因为角质化了的皮肤死亡细胞没有脱落,而附在皮肤表面,一层一层的贴在脸上,结果使我们的皮肤看上去色泽灰暗、没有活力、干燥粗糙,接着皱纹就会产生;

这些阻塞毛孔的皮肤死亡细胞会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氧化程度升高、黑色素细胞不能代谢,造成色素沉淀,产生黑斑、雀斑。

去角质方法

(1)在充分洗净的脸庞上涂抹适量的去角质产品,然后利用指腹以画圆的方法在脸部四周来回滑动。

(2)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鼻翼两侧及唇周,特别加强按摩,务使容易堆积污垢的死穴能彻底被清洁到。

(3)用大量的清水冲洗脸庞,使脸上的所有脏污、老废角质都一并被清除,白皙光彩的肌肤于是呈现。

(4)接着用沾取大量化妆水的化妆棉轻拍脸部肌肤,可使肌肤纹理变得细致,毛孔缩小不见。

身体去角质方法同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白回来,美起来后的自己真的自信满满地。也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到你,美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