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cp】回家

写的有点急啊~希望走心又走肾~

夜色如水,皎洁的月光透过一扇大大的落地玻璃,洒在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上

华晨宇颓废的爬在钢琴上,一地的废纸团,他已经好多天没有灵感写歌了

黑暗中,手机闪了一下,他无力的半撑起身体,划开屏幕,是一条微信

“花花,睡了么^O^”

华晨宇不禁哑然失笑,在各种表情包充斥的网络世界,恐怕只有他的费叔叔用这么原始的表情吧

“没有...费叔叔,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灵感写歌了,好痛苦”

小朋友期待的盯着手机等待着回复,可是几分钟过去了,他的费叔叔还是没有理他

“费叔叔你知不知道我好想你”

小朋友就这么又发了一条没头没脑的语音,下一秒就后悔的要死,虽然是心里话,但在这样夜晚还是显得有些暧昧吧...

华晨宇正想着要说什么补救,几条长达几分钟的语音便发了过来,华晨宇好奇的点开,熟悉又温暖的嗓音便在一片寂静中晕染开来

“好花不常开

好景不常在

愁堆解笑眉

泪洒相思带

今宵离别后

何日君再开”

灵感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听着这把温柔似水的歌声,失眠了这么多天的小朋友倒是沉沉的睡了过去,好像就睡在那年长者的臂弯里...


新专辑预料中的火爆,宣传活动一波接着一波,最后一站终于来到华晨宇心心念念的台湾。那个山明水秀的地方,那个孕育出眉眼温柔的费叔叔的地方

接连几日的宣传活动告一段落,团队同事们都相约着晚上出去玩,一向爱热闹的小朋友却推掉了

华晨宇看着镜中的自己,似乎比他们上次相见时看着成熟了,他现在又如何呢?小朋友即紧张又期待

终于到了费玉清发给他的住址,小朋友来到门前心却扑通扑通狂跳了起来,甚至比第一次相见时还要激动,颤巍巍的按下门铃

门开了,那人依旧是温柔亲切的模样

华晨宇忍不住一下扎进了那他想念已久的怀抱

“花花啊~你轻点~费叔叔的老腰可受不了~~~”

费玉清的家很大很有品味,小朋友好奇的打量着角角落落,费玉清也不厌其烦的介绍着他收藏的古玩字画。说累了,两人便席地而坐

“费叔叔,我的新专辑你听了吗?”花花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的叔叔,眸子里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

“傻小子,当然听了,每一首都很棒!”看着花花像等待嘉奖的小孩子,费玉清轻轻的一笑,他可没有糖果,只有用手揉了揉那毛茸茸的脑袋,然后便看到那张在他眼里永远稚气的脸笑成一朵花

“费叔叔,上次你给我唱歌也是在这里吗?我记得那晚的月光和今天一样美呢...”花花走到窗边,看着夜空静静的出神

这小子的思维可真是跳脱,怎么又突然想起这事了,费玉清有点哭笑不得

“没有,那晚我不在家”

“那在哪里啊?可不可以带我去”小朋友的好奇心被成功勾起来,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身后的叔叔

费玉清迟疑了一下,但看着花花那张单纯的脸,他实在不忍拒绝,转身去衣架取了外套,拿起桌上的钥匙,冲着还楞在原地的小朋友勾了勾手

“愣着干什么,我现在带你去”


湿润的海风习习吹来,层层掀起的浪花泛着麟麟金光,天地间静的只能听到浪花击岸的声音

花花看了看身旁的叔叔,难得见他没有打领带,里面白衬衣的扣子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扣到最上面那颗,松散的领口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深色的西装外套随意敞开着,下摆迎风飘扬

这样的费叔叔,看起来更好吃啊......

“费叔叔,你经常来这里吗?”

这一老一小傻站着十几分钟了,小朋友终于耐不住性子打破了这宁静

“嗯,经常来,不过都是我一个人”

费玉清歉意的理了理花花被风吹乱的刘海,他一个人惯了的,今晚带了一个人倒是给忽略了

花花激动的捉住额前的手

“那我是第一个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喽?”

“嗯...是...”

费玉清不知道这小子激动什么,就如同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鬼使神差的把他带到这里来一样。他生性本静,工作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独处,这片宁静的海滩是他心灵的寄托,现在却多了这么一个年轻调皮的身影...华晨宇在自己生命里的出现,把原本平静的生活掀起层层涟漪,这种改变没有让他觉得不自在,反而欣然接受...

费玉清在这边胡思乱想着,花花坏坏一笑,冲着那出神的侧脸狠狠亲了一口

费玉清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看着一脸得逞坏笑的小朋友,刚想张开嘴说什么,更令他措手不及的是那温热柔软的双唇贴过来堵住了所有想说的话,接着便是缠绵细致的辗转。费玉清的大脑一片空白,默默承受着年轻人的一切热情,直到火热的舌尖试探的伸了进来,费玉清猛然回过神,狠狠地推开了面前人

没有任何防备的花花一个不稳跌坐在沙滩上,下一秒两人都清醒了,费玉清愧疚的伏下身拉花花的手臂

“花花,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华晨宇红了眼眶,一下打开他最爱的费叔叔的双手

“你明明是喜欢我的,干嘛要拒绝我!”

看着自己一直爱护的小朋友受伤,而且这个让他受伤的人正是自己,费玉清的心也跟着发痛

“花花,我想你可能还不懂你对我的感情,你还太小,小时候家庭也对你带来过伤害,所以遇见像我这样关心你的叔叔可能会有依恋,但是这种感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小朋友擦干眼泪,定定的看着他的费叔叔

“我对你的感情我很清楚,不需要你去猜忌。我现在只想问你,你对我的感情是怎样的”

“我...我永远是你的费叔叔...”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小朋友面目表情的起身,孤身一人向海边走去。他已经被至亲背叛过一次了,现在他爱的人又要这么残忍的拒绝他。花花觉得很无助,仿佛又回到父母刚刚离异的日子,没有人疼爱

费玉清看着那瘦小落寞的背影,难过的垂下了头。他又何尝不想用自己的身心去回应他,但是他们之间的阻碍太多太多了,且不说他们都是公众人物还是同性,就那三十多年的年龄差都让他有深深的负罪感,他们若是真的在一起了,自己又能陪伴他多久呢...?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几十年、什么大风大浪都闯过来的费玉清头一次这么茫然...

他的小朋友呢?天与海之间,那个渺小的身影仿佛要消失在卷起的海浪中

费玉清刚回过神就被吓出一身冷汗,发了疯的冲了过去,他怕再晚一秒一切将万劫不复

“花花!你干什么,跟我回去!”

一向温文尔雅的费玉清急得涨红了脸,向来说话轻声细语的他竟然大声嘶吼起来

“费叔叔你回去吧,我不会做傻事,如果要做我也不会等到今天,我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

华晨宇依旧面无表情的看着远方,平静的双眸没有一丝波澜,游丝般的声音转瞬湮灭在巨大的海浪声中

“花花...我们回去吧...”

费玉清的声音隐忍的有些颤抖,夜里的海水冷得刺骨,他的膝盖在隐隐作痛。终于支撑不下去,费玉清无力的倒在花花身上

华晨宇下意识的稳稳接住年长者的身体,看到费玉清吃痛的用手捂住膝盖,他才突然想起他的费叔叔膝盖已经做过两次手术了!可现在却为了任性的他,在这么冷的夜晚趟到海水里...

该死!华晨宇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横抱起费玉清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向岸边

“费叔叔,对不起...对不起...”

小朋友毕竟是小朋友,说着说着,眼泪便顺着优美的下颌线滑落,滴在费玉清的唇边,咸咸的

费玉清活了六十多年,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一个小朋友公主抱,抱就抱了,还哭的稀里哗啦

“花花,其实我没事的,你可不可以把我放下来啊...”

“不可以!”

小朋友又收紧了手臂,仿佛在倔强的宣誓主权


“现在不生费叔叔的气了吧...”

一老一少抱着腿坐在海边,花花还是不说话,不知道是在生谁的气,费玉清无奈的揉了揉那颗小脑袋

“不生气才可以继续噢~”

费玉清突然一下贴的很近,嘴唇似有似无的擦着小朋友敏感的耳垂,清亮的嗓音有些喑哑,独有的气息紧紧环绕过来,一切都显得那么暧昧

华晨宇呆呆的看着近在咫尺的费叔叔,渐渐的,一丝笑容爬上嘴角,漫天的星星又落入那双眸子里,璨若星辰,他的费叔叔终于肯接受他的爱了吗?

华晨宇蜻蜓点水的啄了一下费玉清的嘴唇,果然没有被拒绝!

这傻小子...费玉清心里低叹一声,拉过小朋友的脖颈主动吻了过去

他的动作很温柔,正如同一个年长者博大的爱

华晨宇心中的小火苗被一下点燃,现在已熊熊燃烧

他用了蛮力把他的费叔叔狠狠压在身下,像饥饿了几天的小野兽见了食物撕咬起来

费玉清只能在交错的喘息中寻找着呼吸,最后一丝清明也在一阵天翻地覆中化为乌有

突然的,华晨宇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气喘吁吁的看着身下一脸茫然的叔叔,原本白皙的脸泛着一层薄红,看着好好吃啊...

“花花...怎么了?”

这个时候停下来,这是要折磨谁啊...

“费叔叔,你的腿不好,我们还是回家吧,外面太凉了...”

小朋友隐忍着,但是一脸真挚

费玉清忍不住笑出来,拍了拍小朋友的脸

“好,我们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花,我说过多少遍,我们不合适......” “因为什么?不要再给我说什么年龄差了,人生苦短珍惜当下,这也是费叔...
    亭亭啊阅读 6,562评论 2 17
  • 他骗你,因为他爱你。 ——题记 “骗子。” “对不起。” “我以为我可以赖你一辈子的。” “我也以为我可以让你赖一...
    Sun_SPten阅读 574评论 1 7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29评论 0 1
  • 每走一段路 都有一番别样的风景 我深知 当人生布满荆棘 你没有退却 你选择徒手向前 那是多么的艰辛 手虽千疮百孔 ...
    暖心小屋阅读 123评论 3 5
  • “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诸葛亮嫌弃的收了张飞的人头,正准备一个位移回城时 赵云击败诸葛亮 ???诸葛亮一回头...
    顾氏无敌阅读 8,143评论 10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