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那一夜大雪纷飞,血铺了一地,那晚我杀了人

曹操:那一夜大雪纷飞,血铺了一地,那晚我杀了人

时间:中平六年冬

人物:吕伯奢及家人,曹操

地点:北方某农村

事件:中平六年,何进与宦官权利斗争日益白热化,由于袁绍那个蠢货错误之举,董卓入京,废少帝,祸害朝政,自封为相国,军队进京,烧杀掳掠,一时间人心惶惶。


    “咦,差点被发现了”

回想起刚才献刀的刹那,真的是好险啊,作为本朝有志青年,董卓之类如何能成大事,当然不会跟着他混啦,枉他还想以骠骑将军打发我,这点东西我怎么能看得上呢,况且我对大汉是忠心耿耿的呢

    “可惜了我的七星刀,喂狗了,事到如今只能避避难先了”’

一路跌跌荡荡,其中差点被县尉抓了,幸好哥魅力爆发,当今乱世,有志青年不在少数,有志青年姓陈名宫,这小子一天到晚想着匡扶乱世,建功立业,当今正缺人之际,正好笼络过来,想起乡下的世叔吕公伯奢,暂时可以避避风头,于是带了几个随从过去了

  ‘世侄啊,你可来看我老头子了,咱爷两可有几年不见了,也不见你过来看看咱老头子’’

“公务繁忙,爷啊,当今乱世,天下不太平啊,您老爷子可还安好啊”

老爷子倒是挺客气,一直抓着我手问我最近情况

“你家阿爸身体可好啊,我这身骨子差,出不了远门,要不也想去见见你爸唠叨唠叨”

“家中老夫身体还好,无需挂念,改日得了空,我接我爸过来看你啊”

一番唠叨后,老头子说今晚一定要好好喝一杯,于是他就骑着他的小毛驴执意说要给我打点好酒去

好久也没这么温馨过,一路奔波逃命,天气这么冷,今晚又下雪了,想来有酒有肉,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呢

等等,什么声音,磨刀的声音,现在我被通缉中,不会走漏消息了吧,不对,老头子为什么自己亲自去打酒,这个小事叫个下人去就行了啊,对了,我记得老头子当时眼神闪烁,急冲冲地走,这么一说,有问题啊,现在非常时期,不得不小心啊

我匆匆叫醒了陈宫,“嘘,听”磨刀的声音

我两人悄悄地顺着声音走去,“好家伙,几个大汉正磨刀霍霍,看那面目狰狞的样子肯定押了我送官府啊”

“这两个肥肥胖胖,一会下手爽手一点啊,刀磨锋利一点啊,要在老爷子回来之前搞好啊”

“放心吧,哥,利索着呢”

“靠,先下手为强,想做了我,我先做了你先”

于是。。。。

我自幼练武,加上偷袭在先,这帮庸人岂是我的对手呢,一时杀红眼了,见到人就杀,哪天晚上雪下得很大,院子里横七竖八地躺满了尸体,虽然雪下得很大,但是血还是铺满了雪地,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虽说不是第一次杀人了,但还是有点心惊胆战啊,万一下手迟了横在这里的可是我了

“咦,孟德,这里有两个猪”’一声猪叫入耳,我的眼皮跳了一下

“孟德,看来我们是杀错人了”

糟糕,此时,我心里是异常震惊,不行,我要镇定,我可不能慌,我要保持我雄才大略的形象啊

“赶紧逃命吧”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我匆匆拉上陈宫赶紧逃命,一路上忐忑不安地上路了

墨子说过:你越不想发生的事,他越会发生,越不想见的人,你就越能会遇到,如果这世界上还有谁我现在最不想见的人,那肯定是吕公伯奢

本想偷偷开溜算了,奈何大老远老头子就叫住我了

“世侄,这么冷的天,你要去哪里啊”

”咦,想来有急事,就不叨扰了伯父,先走了”我心里极度不安,充满愧疚了

商鞅说过:如果有些人活着比死了难受,那就不要活了

对不住了,吕公,来世我为你做牛做马

我难以想象你看到家人惨死的悲痛,我也承受不起如此的追铺

我永远记得,吕公死之前充满疑惑与悲痛的表情

“曹孟德,你在干干什么”陈宫咆哮着,想不到你是如此残暴之人

“吕公伯奢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为什么”

看着血从刀上一滴一滴流出,大风呼呼地吹来

“宁愿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

多年后,每每想起这事,总会隐隐叹息,世人总是以为我曹操天性残暴,殊不知,无数个黑夜里我总会做梦梦到吕伯奢过来索命,我曹操干的坏事不少,但这件我是深深的愧疚中

那一夜,大雪纷飞,陈宫带着愤怒与失望孤身而去,看着他的背影,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寂寞与空凉,次年春,我在朋友的帮助下重新起兵了

那一夜的雪覆盖了血,那一夜我杀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只要你愿意,总有一件事可以逗笑你 原创: 檬梦果兔 雨夜聆风悦读会 今天 文|檬梦果兔 图:网络 生活像...
    霏儿的路阅读 304评论 0 2
  • 赛琳娜邮轮5天4晚韩日游游记 2016.11.24一28日 执笔 李德友 曾几何时,搭乘豪华邮轮...
    悠然李德友阅读 368评论 0 0
  • 和你对视的第二十三秒彼此的眼里都隐隐然有泪光闪动你的眉毛在面颊中间的尽头弯曲 延伸成鼻梁成一道完美的曲线罗丹何时塑...
    郭绿狮阅读 289评论 2 1
  • 这个赚足眼球的版本终于迎来了它的正式版本,迫不及待的要试试了。 环境:centos7.0_64bit、lnmp安装...
    Author_1900阅读 436评论 0 0
  • 台灣不可能出現羽生結弦 羽生結弦之紅遍世界,除了他本身的努力,日本媒體的推波助浪功不可沒。目前可見的影像,從他十歲...
    YUANIN阅读 4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