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亲朋友

我亲戚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的人。

我说的亲戚其实是我弟弟,这个相亲的人其实是我弟弟的同事,和我工作方向不一样,不过算是同行。

我对这个事情其实很在意,我每天会时常想起这个事情,也算是想起他。

我最近会在Soul上建房,但凡关于这段关系发展有一点点困扰、犹豫,我就会和熟人说一说。今天有一个在Soul平台的好朋友说他没见过我这样这么青涩的爱情,要来追更我和他的发展线。很想笑,感叹Soul友的词汇量惊人,“青涩”、“爱情”,形容得有点过分了。就想到记录下来,但觉得这样的记录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会让我想起之前写的有完结的那篇。又知道哪有什么相关性,真的合适我写下来也不会影响的。但隐隐觉得不吉利,担心又会完结,哈哈。

开始没聊几句,就申请视频通话,我太过分了吧?聊天一个半小时,时间太长了,没有带好节奏,过不过分?我发了有歧义的消息,算了吧,他解释后我不知道怎么回复比较合适?人家告诉我他生病了,我很久之后才看到,再打电话表示一下关心,多喝热水合适吗?他告诉我他要去玩一玩,我没有正面好好接话,是不是很不合适?他表达了有点累了,我没有马上结束,是不是不太好?

他会要求情商高吧,他不会觉得我情商高吧,他说到经理的口头禅是说实话,我想到我最近的口头禅是我信了,最后都会说放松一点,会不会让他觉得我不够信任别人会多疑,我才是紧张的那个人,他说经理混的不好,他不知道我混的不好,他会不会觉得我工作能力很强,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有钱?我这样聊天时长上没分寸,他会像认为经理那样认为我是什么样的人呢?他之前对经理阴阳怪气的迷惑行为很烦,昨天说到给经理设定是逗比的话一切就合理了,就说得过去了,那我聊天时间没有分寸,在他看来是什么样的设定呢?

今天看到一个关于暗恋的说法,我好像只有暗恋的经历,没有完整的尽兴的谈恋爱的经历。暗恋最好的状态是内心惊涛骇浪,脸上波澜不惊,无需谈婚论嫁,无需有肌肤之亲,能静静地看着他,可以告别但不用打扰,可以期待但不用坚持,可以接受任何结果。但不用一定有后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喜欢你与你无关。但我也知道爱不只是陪伴,还需要性吸引力。

他说一些工作的事情,讲到技术分享的事情,觉得真是相见恨晚,又感觉到我的技术是不能匹配他的,有一种遗憾、一种懊恼,来不及了,觉得太晚了。

我在建房和熟人聊这些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发现和成长。我又明确了一下,理想状态就是两个开始就要有一个比较自然的说得过去的关系吧,比如老师、同学、同事、同行、好朋友,因为相亲这种关系不能让我很好自处,我还不能找到一种合适的、松弛的状态,暂时没办法应对,会无所适从、慌张、紧张,不太能理解、能懂得应对这种关系。这种困扰,我想暂时就设定成大佬和小弟的关系吧,放轻松、平常心,交个朋友,认识个大佬,做好朋友。

我想至少要谈一个月吧。

在仅有的几次语音聊天中,我很舒展,我尽量自在,但我把握不好节奏,聊天时间太长了,都是他主动明确地表达想结束,好像真的影响他休息了。

有一个Soul友说能聊一个星期说明双方或者至少有一方是想继续的,不然他可能三天就不联系了。

一个Soul友问我喜不喜欢他,我说我们才认识几天,只能算了知道这个人,都算不上认识、谈不上了解,说不上喜欢,就是想再看看。我觉得喜欢在一起,是要了解了之后,还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尝试进一步发展,有意地明显的增加互动,比如聊天比如约见比如送小礼物比如吃饭,对方也有回应,这样就很明显了。

我说的了解,就是别人聊到这个人说这个人怎么怎么样,你可以坦然确信地说我知道他是什么什么样子的人,他不会那么做的,或者他就是那样子的人,他一定会的。

我和他说话太像兄弟了。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发展才会有男女朋友的感觉了。我想到这里,有一个念头,就是不去见面,就保持现在这样的聊天状态,像网友一样,就不要进一步发展了。

我结尾的时候说什么放轻松、免费陪聊不错什么的,他会不会觉得我很迷?他会不会我是有推开他,保持距离的意思?

我很平静,也有一点期待。

我的Soul友说不要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我突然意识到我不想见面,我在意自己的工作能力配不上他,担心自己接话不合适,担心他把我想得太好,担心我和他的理想型太不一样,担心他看不上我……我太小心翼翼,他们说我想得太多,都是因为我害怕失败,我太想这段关系可以发展下去。自信一点,不行就不行嘛

所以我决定那就见一面,然后打电话想告诉他明天找他。电话没有拨通,我打算明天早上再联系他一下。明天会到一个新的阶段,要么进一步发展,要么就此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