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手记

所有的漫长都值得等待,尽管你不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有一个暑假我都是和木生在一起,那是一个又好看又混蛋的男孩,他在深夜里带着我路边摊上,大口大口地喝酒,从来不让我碰,他开车去我想去的小镇,然后在那里玩上一整天,那家伙不停地换女朋友,但是伙伴没有换过,我是说我。

我只是他的伙伴,朋友而已。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我,她说,南南,你要相信妈妈是爱你的,但是妈妈不能和爸爸不能在一起生活,因为妈妈和爸爸不相爱了,我们在一起只是因为有你,但是妈妈不想骗你,也不想骗自己。

我问妈妈,如果你走了之后,还是我的妈妈吗?

宝贝,我永远是你的,我一辈子都是。

后来在我不知道的确切的一个时间里,妈妈离开了。

木生知道后问我,那时候你多大。

就是哄我我不知道那是哄我的年纪。

木生说,现在哄你你也不知道。我听了这句话之后很难受。

爸爸偶尔会给木生打电话,然后请木生吃饭,而我在慢慢长大,从木生身边一个小小的丫头慢慢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女孩。

爸爸给我买衣服的时候,充满着一个父亲该有的骄傲和自豪。

我在我的心里埋了好大的一个问号。

在一个油菜花金黄的春天,我回去给奶奶扫墓,坐一辆大巴回去。那时候爷爷一个人守着老屋,木生陪爷爷聊了很久的天,奶奶的墓前有一株我不知道名字的树,爷爷在下面洒满了花籽,每个季节都会开上不知名的小花,他们在聊天的时候,我看着爷爷养的蜜蜂从庭院里进进出出,嗡嗡的声音在春天里别有一番诗意,鼻子里是馥郁的花香。

那天晚上我躺在爷爷的藤椅上看着满天的繁星,周围很安静,能听到河里水流哗啦哗啦哗啦地响,能听到风吹过白杨树的声响,能闻到风里送来的花香。我想,爷爷一个人在这里生活很寂寞吧。

回去以后我经常想起爷爷的庭院,想起睡在隔壁房间的木生,半夜里爬到平房上去看星星,灵魂安静而美丽。

而我觉得,世界上最美丽的星星也许都给了孤独的灵魂。

后来我经常回来看爷爷,看星星,看花,听风。

然后在一个季节里换了一个学校,我抱着很大的敌意和孤独去面对我的生活。

二.

我经常在半夜的时候醒来,每次醒来的时候我都看看我身旁熟睡的灵,她苍白的皮肤在夜色中透着一种诡异的亮光,她贫血,皮肤洁白。在她没有被我惊醒之前,我轻轻地跳下床,摸出我藏在柜子里的烟,然后去阳台。

其实我不是非抽烟不可,只是夜很深,而我又那么无聊。远处是星星点点的灯火,还有工厂的烟囱里喷洒而出的烟雾,在明天早上,那条江的水会变得乌黑,透着一股恶臭。我再看向天幕,挂着好多星星,天是一种特别的蓝。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做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我走在河堤上,没有尽头,一直在走一直再走。我很奇怪地看着我自己越走越远,看着我自己的身影被夜色掩盖,每次醒来,手里空空荡荡,一模头发,却摸到一把汗水。

灵是我的好朋友,在上高中以前,我一直是自闭而安静的那一种女孩,这种女孩就像是一个隐形而透明的存在,可有可无,但是灵聪明漂亮,是团支书和班长。在中考以后,我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一中,我去报道的时候意外地看到她也在,我本以为她会去更好的地方,她说,我带你去找老师,你要跟好我。

我在秋后的艳阳里跟着她的脚步。

她说我以前从来都不了解你。

我问她你现在了解我吗?

她说不了解,我只是知道你很晚很晚都睡不着,不喜欢我们那个秃头的班主任,还有喜欢去清月喝饮料。

每次我们睡不着的时候,我们就聊很久的天,直到其中的某一个人真正睡着,然后才停止下来,有时候是她,有时候是我,有时候我们都在半夜里起来,去阳台看着满天的星星说话。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发现身边的女孩真正的漂亮,我比她高一点,在她身边的时候忽略了那些美丽,只是每一天都生活在一起而已。

后来我们就以各种各样奇怪的理由请班主任给我们批假条,在别的同学一天晚上上四集晚自习的时候我和她要么在试衣服,要么在海吃。

我记得有一天下雨了,我们去精品店买了一把伞,我挑了很久,拿走了一把灰白的太阳伞,她没有买,她说你撑伞就可以了。

我们同撑一把伞回到学校,还没有放学,我们坐到那个没有开灯以至于显得阴暗的食堂里,不远处的食堂大妈在闲聊,我们面对面坐着,外面雨越下越大,灵问我。

你有没有喜欢过别人。她讲起宇。

那是我们班上的那个男同学,他以前是你的同桌。我一下子就想起他来,那是一个瘦高的男孩,身上有一股特别的烟味,是数学课代表,那时候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来找她,两个人就在我的旁边亲亲密密地交谈。

灵说在毕业以后他一直给我打电话约我出去玩,我本来就不讨厌他,就跟着出去玩,见他的朋友,和他深夜走在那些阴暗的街道,带我去吃那些没有吃过的东西。

那个男孩子身边换人的速度非常快,像灵这种冰雪聪明的女孩也不例外,他提出分开的时候灵不接受,问他原因。其实哪里有什么原因,不过是因为厌倦了而已。

直到后来灵从男孩的朋友那里听说后去问男孩,男孩不见她,给她发的短信:我确实是和别人女孩子染了关系。

我问灵,有什么不能当面说的。灵说,我觉得脏,放手算了,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你不明白你们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你无法接受他碰了别人。

在雨声掩盖外界的声音里,我听到灵的声音都在颤抖,她说,我还是没有跟他断了关系,我舍不得。

我看着她的样子,理解她为何舍不得。

三.

小城进入了雨季,在每个周末的时候我和灵去超市购物,买很多的东西提着去河边,沿着长长的河堤去一个固定的地方,会有很多小孩子和年轻人在水里嬉闹,我和她走在铺满鹅卵石的河滩上,我们脱掉帆布鞋,走在水里,春的河水有点凉,脚踩在细碎的沙子上,水流清澈。灵说,我觉得你一定有失去的东西。

我看着远处的远山,问她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你不知道你一直赤裸着某种伤口,某种孤单,在刚刚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

那是一个收获的秋天,我在看外面的梧桐树,转身的时候看到班主任拉着你走上讲台,让你介绍你自己,你在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就走下了讲台,那个时候所有的事物都进入一种被染色的状态,只有你保持你原来的黑色。

我问她,那我现在是什么颜色。

绿,有人说绿代表一种希望和生命,我觉得代表的是一种绝地的孤独和一种无法侵染的寂寞。

寂寞,我想了想这个词问她,你喜欢爬山吗。

我们约上林去爬山,那是一个彝族男孩,拥有独特的嗓子。他算得上是一个英俊的男孩,坐在教室的左边位置,经常叫上我和灵去吃东西。

林在上山的时候去超市买了一口袋的零食,灵问我,他其实是一个好的伙伴。

他喜欢的女孩高三,忙得连周末都没有。

灵看着我说,你知道其实他很好。

林从超市出来,给我和灵各带了一瓶水,灵说这下好了,我们要提两袋零食。我提着零食走在了前面,石梯上有落叶和雨水的痕迹,前面是稀稀疏疏的人影。

林站在我身边的时候,还没有我高,我听说过他的很多事,他的歌声,他参加学校的文艺表演,他喜欢过的女孩,那个女孩有好听的名字,还有一张纯白的笑脸。

到山顶的时候太阳已经升了起来,在这个西南的小城总是能看到美丽的景象,放眼望去是连绵的山脉,到处散落着白色的建筑,远处的乌云镶着金边,雨后的天空清澈干净,白云一朵朵。

一步一步,青苔石板路。一树一树,香樟森林木。

在瞭望台的时候,林说,临市有一个民族服装店新开张,是他家的。

那你为什么不去呢?我问他。

要坐长途大巴去,我只是觉得无聊。

有好看的衣服吗?灵问他。

这个男孩子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我看着他的侧脸,他说有,如果你们想去的话我们可以去,就像一个短途旅游一样。

我们坐上了去临市的大巴,我只拿了一个手机和一张银行卡。灵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我生活过的地方,和你在一起,似乎做什么都不是那么可怕的事。

我看着外面的雨沉默不语。

到达的时候刚刚下过雨,路边的树被洗的干干净净,两边栽满了花,那是一种在高原上经常看到的花,小小的一朵,成片成片地延伸到天边,它们和行道树相得益彰地搭配起来。

好漂亮。灵说。

那是我和灵的第一次旅游,它和我成年以后的所有出行都不一样,抱着某种目的,或者解释某种情绪,释放某种压力。都不是,我和灵走在宽大的街道上的时候,林在打电话。

灵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在试服装的时候永远都不会累,林给她提着衣服,我蹲在路边看路边的小黄花,林说,晚上我们去唱歌吧。

我从来都羞于在别人的面前表达自己。

我说你唱的话我不介意去听。这个好看的男孩抽着烟,他说,我觉得你和她完全不是一个性格的人。

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一样。

不一样是因为你不会进入人群,永远都在自己的状态。

我把手伸进他的兜里掏出烟,这时我听到灵的声音,她问我,余南南你在干什么。

我把手拿出来,看着灵的眼睛,没有说话。

她买了一大堆衣服。

晚上的时候林带着我和灵去了一家酒吧,很安静的氛围。点了一份从小吃到大的土豆泥,灵问我,你是不是想抽烟。

不,我只是等你等得太久了而已。

那下次我买衣服的时候你先走。

我看着灵,走出去抽烟。

第二天我们很晚了才搭车回来,刚好赶上班主任的课。

同桌是一个有一头海藻般自然卷头发的女孩,她给我写了一张纸条,林和你是什么关系。

他没有我高。

她看着这张纸条笑了,班主任在讲古文,众女嫉余之峨眉兮......下课的时候我去食堂,看到林和他学音乐的几个同学在食堂的那个角落抽烟,执勤的老师不在,空荡的食堂里传来刷卡的声音。

灵说,你下次不要一个人去食堂。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阳台吃东西,夜很深了,灵已经睡着。在我们刚见面的时候,我不适应和陌生女孩在一个宿舍,她经常来我的宿舍,和同学商量以后她就一直和我睡在一起。吃饭一起吃,上课一起上,逛街我等她,旷课一起旷,装病一起装。只有在我睡不着的时候,她永远都是睡着的。

四.

我和灵持续了一种白天放学就睡觉,而晚上清醒的状态。很多时候我都在睡觉,醒来的时候教室里坐了几个人,我听到我的肚子在叫。广播里一个很清冷的声音在说,这首歌是133班张静同学送给他们班同学的歌,张静同学在上周末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永远离开了,她的同学们说,即使她走了,但是她永远都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会记得她的笑,记得她和我们在一起的所有时间,不管快乐的还是悲伤的。

我拿出本子写日记,那个自然卷回来了,她问我,你不吃饭吗。

我问她有没有看到灵。

她说在楼下。

楼下是宇的班,我走下楼,还没有走进就听到灵的声音。

你帮我把他叫出来,我有事和他说。

我在转角的地方看着灵,她站在教室门口,在一群男生中间。

那天晚上灵问我,我这样贱吗?

贱不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看上去很难过。

他的朋友告诉我他和别的女孩子睡了,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理由。我也觉得脏,但是我就想去看看他,但是他都不见我,阿南,他在躲着我。

半夜的时候有月光,透过阳台的窗户照进来,我转身看着灵,她消瘦的脸庞使她看起来像一个怪异的生物,我闭上眼,很久没有睡着。

第二天照样在课上睡着。

班主任把我叫出了教室。

那是五月的一个早晨,是一种混沌的气息,它没有了平常特有的干净,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很费劲的感觉,空气粘糊糊的,地面潮湿,带着一种腥气。

他说我一直都很看好你,你有基础,底子打得比同班同学都要好。但是你在堕落。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考哪个大学,去哪里读书。

我听见老师在担忧我的未来。

那天放学之后我一直在座位上听广播,那个女孩说,有人离开的时候,我们可能舍不得,很多人会放不下。但是无论怎样,都需要好好地道别,因为这个世界很大,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有人在你的身边悄悄地离开。没有任何人不会分开。

灵来找我,给我带了外卖。

阿南,我今天想出去。

晚自习以后,我们来到了后山,封闭式的学校让很多学生选择爬围墙,后来有人把砖砌的围墙砍了一个洞,很多逃课的学生就从那个便捷的通道去了外面。或者借着学校围墙的树木爬上墙,跳到外面的道路上,跳出去就是学校后山行人客人休憩的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正碰上高峰期,我爬上树跳下地面,等灵出来。

很久之后林说,那个时候看到你爬上围墙,再跳到地面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是一个会保护自己人,像混杂在人群里的一只孤独的野兽,从来都是伤害自己作为前提。而爱你的人对你毫无办法。是因为你不爱。

我不觉得林了解我。

灵其实是很娇弱的女孩,或许不应该和我这样的人做朋友,和她一起下石梯的时候我这样想。

五.

我们出去,第二天再回到学校里,总是睡眠不足。我总是很饿,买了很多东西吃,灵对我说,我们读初中的时候,你其实比我还矮,现在已经高出了我们班的一半男生。

睡醒之后我就开始写日记,或者在网上和不认识的人瞎侃,再或者,看一些乱七八糟的书。

宇来找灵的时候,灵去了食堂。我和他靠在我们班门口的栏杆上聊天。他说,请你转告她我今天晚自习结束后在综合楼门前等她。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和她说。

请你帮帮忙,回头让生哥请你吃饭。

如果你再伤害她的话我就告诉木生。

我是来找她和好的。宇说。

灵回来的时候,我靠在栏杆上,听着广播里放的音乐。我问她,宇找你你去吗?晚自习以后综合楼那里。

晚自习结束后我在教室多待了一会儿,教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发现灵已经不在了,自然卷说,你等等我吧,等下我要去食堂。

好啊,一起吧。

这是我和灵第一次没有一起离开教室。

我和自然卷女孩来到食堂的时候,食堂的大妈已经在打扫卫生,我听到她的卡一直在滴滴作响,奶茶米线辣条糖,苹果和梨,还有三个老婆饼。

我问她,你吃这么多吗?

我给宿舍的人都带点,我们宿舍的都是吃货。

她笑起来的时候我不会去看她的眼睛,她的整个脸庞都在洋溢着光芒。

那天晚上灵很晚才回来,那天晚上也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睡着。

自从宇去找灵以后,我就很少和灵一起,很少去吃饭,偶尔请别人帮我带,在很晚的时候离开教室。

只是我们还睡在一起。

周末的时候宇给我打电话,他说木生请我吃饭。

我问他,你会带上灵么?

看你。

我对他说,我一个人去。

五.

我遇见木生是在网吧里,那个时候的网吧,总是有烟味和啤酒味。我坐在他的对面抽烟,他敲我的电脑问我,能不能借个火。

我把打火机递给他,半夜的时候他叫我出去吃宵夜。我没吃,就在一旁抽烟等他。

他说你这么小在外面很危险的。

我看着他,那个时候他不过就是高中生的样子,而我就是一个初中的小孩,他看着我的烟之后说,还抽烟。

我没有说话。

他又叫了一听啤酒,他问我喝不喝。

我还是摇头,后来他就带着我打游戏。

那个夏天是我这辈子觉得最糟糕的夏天,发生过一场地震,我丢了一个手机,爸爸打了我。遇到木生那天,就是我和爸爸吵架之后,那是我第一次抽烟。

后来木生骑着车带我去看爷爷,那是一个秋天,我快去学校报道了,我跪在爷爷的坟前,给他捡掉落下的树叶,木生盘腿坐在我背后的树下抽烟。过了好久,我站在他的背后,拍了那张照片,有一颗孤独的树,还有一个孤独的背影。

那是我手机里唯一的一张照片。

有些人是不会有后来的,也不会适合你。

我见到木生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他递烟给我,是他一直抽的牌子。我说不抽烟,我就是想吃东西。

在我的青春期里,我是一个暴饮暴食的女孩,木生说,你大好的未来可不能毁了,在学校好好的。

我说我挺好的。

木生说好不好你比我清楚。

那天晚上回去以后我一直在看他的朋友圈和空间动态,看他听的歌,看他写下的心情。

其实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冷静的人。

他的最新动态:你或许是要换个人听心事

我没有给他点赞,我看着宿舍苍白的墙壁,木生木生,他是我心心念念的人。

那天晚上灵没有回来。

夜晚不睡觉成习惯以后,我会给木生打长长的一串消息,然后发给他。我没有和灵说过木生,只有宇知道,对于我来说他成了我的一个秘密。不可以和任何人说,也不会有任何的结果。

和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一样,灵的父母爱她,她身心健康,会去好好解一道数学题,给语文老师写一篇优秀的演讲稿,带着全班同学在文艺晚会上拿走全校的第一名。

快秋天的时候所有的树木都开始掉叶子,空气里有花和腐烂的树叶的味道,那个时候我经常看到林和几个男孩在后山高歌,他一直很热爱音乐。

这个时候我稍微好了点,不再夜夜睡不着,偶尔醒来的时候,看见灵把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天花板。我们还是在深夜里交谈,不过我会睡着,灵看着手机深夜不眠。

阿南,你说有的人为什么不可以在一起呢.

我们离得近,那么近,但是这个女孩的身体冰冷,她的声音绝望。

不能在一起只能说明爱得不够,现在哪里来的以后。

明明就是一个人想和一个人在一起,为什么就那么难。

我说,我们去阳台喝酒吧。

灵说我记得柜子里有一瓶酒。

我们两个偷偷起来,到阳台上,风很大,吹着灵的衣服,她看上去像一个积怨的幽灵。

灵说,阿南,阿南,你要健康点。

灵一点酒也没有喝,我喝光了那瓶酒,靠在墙角哭。第二天灵给我请假,我们躺在宿舍里,安静极了。

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一种叫寂寞的东西,它潜藏在你的皮肤和血管里,慢慢侵入你的身体,然后隔开了人群,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多么想要正常起来,想去和同学交谈,聊聊家里的父母,聊聊自己的小时候,聊聊梦想。但是每次你这么想的时候,它使出全部的力气把你拉过去,拉到阴暗的角落,然后嘲笑你这个不自量力的笨蛋。

我的额头开始出汗,身体里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绞烂我的胃。我尖叫出来。

灵,送我去医院。

六.

我在医院住了三天,班主任通知了家里,爸爸给老师打了电话,灵一直在我身边,什么话也没有说。

我们虽然不是恋人,可是你是我很重要的家人,我希望你会好起来,好好爱自己。

这是灵发的动态。

木生和一个女孩来看我,那个女孩真好看,165以上的个子,长发柔顺地绑在一起,笑起来的时候是很温暖的感觉。

木生问我,你不知道自己的胃有病吗。

反正不会死。

于亚楠你给我听着,你他妈要是不好好的,我就给你妈妈打电话。让你妈妈知道你怎么糟蹋自己的。

我看着木生,一语不发。

在回学校的时候拉着灵去了理发店,剪掉了我的长发。

一直以来,我的身体都不算好,每次睡觉的时候都会出一身的汗,醒来摸头发都是潮湿的,但是一直都下不了决心剪掉头发。理发师剪的时候我定定地看出我的眼睛,我想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

在和木生认识后的一段时间,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说有啊,也是长头发,不过我觉得你的头发比她的好看多了。

我心想你瞎扯还能一本正经的,头发还分好看不好看吗?

我又问她,那你会找一个短头发的女朋友不。

不会。

为什么。

难看。

虚伪的男人。木生听到这句话以后咧着嘴开始笑。

阿南,你知道你最可爱的地方在哪里吗,说话颠三倒四还说得有理有据。

所有的男人都喜欢漂亮的女人,什么灵魂都是狗屁。

从那以后我都没有剪过我的长发,如今看着它掉在地上,像一个漆黑的梦,像我死去的一部分感情,像木生喜欢过的所有女孩的长发,我一瞬间回到了那个山坡,他站在树下,风吹着他的衣衫,他说,我比任何人都知道失去有多痛,阿南,你要是想哭就哭吧。

那天我没有哭,抽完了他的555。

剪到这里就可以了吧?理发师问我,手与我的耳朵齐平。我不好意思地朝他笑了笑说,你随便剪吧,没有关系。

剪了真可惜,那么好的头发。

我闭上眼,仿佛还是那天的风吹过我的头发。

在夜色里回到学校,门卫看了我们的出入证后开了门,还是石梯,整个学校很安静,因为在上课。我和灵去了食堂。好像前不久我们也是坐在这里,那个时候灵还痛不欲生,我被失眠折磨得作息颠倒。我靠在桌子上想起不久前我和灵。

我觉得你身体有一个很空洞的地方。灵说。

会好的,我看着灵。

阿南,你知道我希望你会爱自己,看着你痛的时候,其实我比你更痛。

我会的。我对她说。

周末的时候,我们去河里捡石头。灵说,我们叫上林吧,听说他的女朋友去了大学,和他分开了。

意料之中的结果,灵和我对视了一眼。

七.

去河边的时候我们路过一条大道,那条道上栽满了银杏树,叶子已经金黄,有的晃晃悠悠地落在地面。林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要去捡这个捡那个还爱不释手。

我和灵脱了鞋子走在河里,在水里嬉戏的小孩看着我们之后大叫。

啊,流氓。

我们三个很无语地笑了,已经深秋了,河边的水生植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它们在枯萎,明年就会新生。

真希望今年会下一场大雪,大大的雪。灵说。

我觉得应该没有多大的可能吧,南方都不容易下雪,何况西南呢。

阿南,那我们以后去北方吧,随便哪个城市都可以,去北方住一个冬天。

也不错啊,到时候叫上我吧,林对我们说。

到时候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回到故乡来。我说。

那到时候你说我会和谁在一起生活。灵问我,我看着蓝天,然后对她说。

和谁在一起生活应该没有那么重要吧,重要的是要好好生活才对。

灵看着我的眼睛,蹲下身子去捡河里的石头。河水潺潺地流着,远山一片金黄点缀着翠绿,天很蓝,透着云南特有的纯净,白云慢慢悠悠地滑向天边,阳光很美,照射在我们的身上。

其实灵没有告诉我的是,她觉得我眼神里的东西变了。

在冬天的时候果然没有下雪,我和灵都觉得很遗憾。不过我习惯了短发。

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不再失眠,寒假的时候一起上了补习班。

因为都想在一年以后去下雪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