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叮铃铃,下课了,我们早已迫不及待的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因为课上到一半,天空开始飘落起大片雪花,在夜空的映衬下和风的作用下,雪花在夜空漫天飞舞,这是今冬的第一场雪,来的迟缓且毫无征兆,晚自习第一节下课后,楼道内人头攒动,挤满了整个栏杆,乌压压的一片,都大口的呼着哈气,搓着两只手,看着楼底下的低年级的同学玩的不亦乐乎。

      高杭穿过一栋楼跑到了二(1)班的门口,向教室里面眺望着,大声喊道,"李子希",教室里面热闹的热火朝天,李子希好像没有听到,高杭急了,见到一个同学出来,向她说明了来意,这同学转过身向李子希的位置上走去,高杭向这位同学道了声谢谢,便拉着李子希往楼下跑去,下到一层,李子希挣脱开了高杭的手,说道,"高杭,咱们去哪啊?还有一节课呢"。

      "下一节课都是自习,老师不在。",高杭欣喜的说。

      "不行,我是班委。",李子希顿了顿语气,义正言辞的说道。

      "那我上去告诉你的同学说你肚子疼,我陪你去医务室看看。",高杭说这种理由简直信手拈来,脸不红,心不跳。

      "高杭,你到底有事没有啊,没正经事的话我就上去了。",子希突然严肃的说并转身上了楼。

      "那我下自习后还在老地方等你。",见子希意志坚定,看着她的背影高杭提高音量的说着。

        回来的高杭并没有回去上课,他趁着时间跑回宿舍翻出了一把伞和一件足球短裤便径直奔向了操场,一直走到了球场草坪的正中央,小心翼翼的用雪花画了一个心形的图案,写上了两个人的名字,最后加上了日期,完了用球裤平铺在心形雪花图案上面,雪越下越大。

        大功告成之后,高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向了③部教学楼,高杭心里想千万要赶在班主任前面到教室(班主任总会选择在快下课前的某个时间去盯梢)。高杭所在的高中分三个部,一部、二部和三部,每部各自拥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在升高二的那一年秋天,李子希分到了①部二(1)班,高杭则是分在了③部二(17)班,两部隔着一栋楼也就是②部。但高杭老是训练完有事没事穿过整个教学区去找子希。

        回到教室的高杭长舒一口气,喜出望外,并没有出现班主任的身影。

        等下课的日子异常漫长,高杭拿出了数学的五年高考十年模拟书,翻到了随便一页,想到子希对他说过的话,要他好好学习,但是他的心里只有足球,他想凭借体育特长生身份进入大学,和李子希在同一个城市是他唯一的要求。想到这里,他猛地一颤,要加把油啊!

        下课铃声终于响了,高杭和几个狐朋狗友打了招呼之后快步走向①部教学楼,雪花还在漫天飘落,零下十六度的地表温度,路上洋洋洒洒铺上了白色的地毯,高杭站在公告栏的前面,望着涌出来的人群,冻得直跺脚。

        人走到一半的时候,李子希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高杭赶紧迎了上去,撑开早已准备好的伞,帮子希抖掉衣服上的雪花,俩人并排走上回宿舍的路。

      "天气预报的不准啊,前两天预报要下雪但是没下,今天怎么下了,而且还是这么大的雪。",子希嘴里嘟囔着。

      "准时到和迟到,总归是到了,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这叫做迟到的惊喜,哈哈,子希,冷吗?",高杭停了下来,帮子希紧了紧衣服,抓着子希的手继续往前走。

      "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文艺了,让我刮目相看啊。",子希说着俏皮的话。

      "这两天已经降到最低温了,我妈已经把我裹了里三层外三层,早都准备好了,你呢,高杭?",子希继续说道,开始温柔起来。

      "我冷,你没看我冻得快走不动道了,但是呢,只要你给我一个抱抱,我就不冷了。",高杭以调侃的语气说着。

      "滚,走不动就走不动吧,把伞留给我,你就待在这吧。",子希坏笑着说并拿过高杭手中的伞大步向前走去。

      "别别别,等着我,说认真的,子希,一会先和我去一下操场,然后咱们再回宿舍",高杭追了上去。

      "干嘛,别打什么坏主意。",子希疑惑的说。

      "在今冬的第一场雪给你一个小惊喜。",高杭自豪地说。

      说着,两人便右拐去了操场上。

      昏暗的灯光,映照着大片雪花,格外美丽,子希跟着高杭默默地走向球场中央,高杭把手中的伞交给了子希,自己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把早已被雪覆盖的足球裤扯开,草坪上显示出了一个用白雪做成的心形图案,上面有两个人的名字。

      "子希,我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虽然我的学习成绩没有你那么好,但是我争取努力,以体育生的身份和你考入同一个城市,我们还有很多有趣的事要做,一直走下去,好么?",高杭站起身对着子希深情的说。

      "这可是你说的,你要和我在同一个城市,不许反悔。",子希感动地回应着。

      两个人拥抱在了一起,大雪似乎在这一刻停滞。

      其实在子希心里,高杭在哪个城市,她就留在哪个城市。她早就已经打定主意了。

      一中到家的距离,6.5公里的距离,是那么的远,来来回回往返于无数次,高杭和子希大多数时候不会选择3路公交车,而是或步行或单车,穿过北城区,踏上连接两个城区的大桥,望着宽阔的洛河河面,子希坐在后座抓着高杭的衣襟,有说有笑,憧憬着未来...

脚踏车的后座和你干净的衣裳

那些时光漫长仿佛夏天永远晴朗

香樟花开满路旁

被下课铃声轻敲

弹奏着 青涩乐章

你总爱把书包丢过爬满藤蔓的墙

一起谈天说地直到把路灯全部点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村庄的根快断了 张冲波|文图 我的村庄曾经是一个诗意葱茏的村庄,村西边,清清的好阳河欢快流过,踩着六七块列石疾步而...
    张充波阅读 260评论 0 0
  • 村庄的根快断了 张冲波|文图 我的村庄曾经是一个诗意葱茏的村庄,村西边,清清的好阳河欢快流过,踩着六七块列石疾步而...
    张充波阅读 333评论 0 0
  • 天堂和地狱没有我选择的权利,只有我被选择的命运。 ——冥王 当你经过七重的孤独,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强者,我们的世界也...
    伊人灬醉阅读 659评论 0 0
  • Number: javascript不区分整数和浮点数,统一用number表示。可以直接做四则运算。 { 124,...
    small_zeo阅读 291评论 0 0
  • 《裁缝》是Universal Pictures Pty. Ltd.发行的喜剧片,由乔斯林·穆尔豪斯自编自导,凯特·...
    再也不做酱油瓶的粽子君阅读 8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