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249

          1.  心中的那片

                        龚王梓

      又是新月当空的一天,那弯弯的月像钩子一样,钩起了我留在心底的回忆,老师,谢谢您那晚对我的鼓励。

      冬日的黄昏格外寒冷,即使是坐在教室里,我也能感觉到那彻骨的寒。我坐在课桌前,手中抓着一支蓝笔,盯着桌上的那张分数挂在及格线上的试卷,第一次考这样的分数,我觉得羞愧无比。夕阳越沉越低,不久天就黑了,但那鲜红的分数我却觉得更刺眼了,让我更加不舒服。 我多想让时间倒流,让我重新做一遍这张试卷。

       我抬头看了看钟,还有二十分钟放学。这时我感觉有人站在我身后,我转过头,哦,是老师!老师招了招手,示意我跟她走。我咬了咬嘴唇,缓缓走向办公室。我低着头背着手,准备接受老师的批评,可是老师却问我:“你是不是因为没考好,很难过?”我点点头,我感到老师递了个东西过来,我微微抬起头,看到老师手中拿着一块巧克力,老师说:“吃吧,吃了心情好点!”我伸手去接,转头看到窗外一弯新月高高挂在墨蓝色的夜空中!老师注意到我一直看着窗外,就将窗帘完全拉开,朦胧的月色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

       老师转过头,指着月亮,用平缓的语气说:“你看,再圆的月也会有弯的时候,弯月虽说没有圆月那么亮,但它也有光,它也不会一直这样,它最终还是会成为圆月。我希望你也能像月亮一样,慢慢进步,直到成为更好的自己!”

      听了老师的话,我感到身上的寒冷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温暖。月有阴晴圆缺,人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是完美的,总会有“缺”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

      老师,我与您已经好久未见!如今我已上了初中,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一弯新月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我知道,它正在慢慢地变“圆”!老师,您是否也能看到?

 龚王梓

          2.  难忘的定格

                       成羽涵

      秋天的暮色如油画般稠密,天空中布满着像浸润在糖水里的橘色云彩。在金黄的碎影中,用心作相机,截下生活的美好。

      相片上,云的边缘露出金黄色,天际金光无限,落日从云边钻下去,霞光无声蔓延。我们一同在草地上玩耍,一同在秋天中野餐,一同在秋风中开怀大笑。

      不必说,碧绿的草地,金黄的麦田,高大的桂花树,红黄的苹果。也不必说,蟋蟀在草间吟唱,松鼠站在树杈上,欢叫的麻雀,忽然从树上一头扎向天边去了。

      此时虽是秋天,却还有阵阵暖意。风过林梢,暖阳正好。我们迎着秋风在草地上奔跑。有时是在追无意间发现的野兔,但更多时,是无意识地追逐打闹。折一只野径边长出的野花,有时候我们还能叫出名字来,但更多的是杂样儿,没有名字的花,野花散在草丛里,我们一跃而过,在花上,在草地上投下自己的影子。踩着夏天的小尾巴,迎着秋天,在秋天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即使是追风的我们,也会停下自己的脚步。在一棵粗大的桂花树下。我们站住了脚,不约而同地抬头仰望:树冠上的桂花在一夜的秋风中竞相开放,和一旁由青绿逐步染成金黄的稻子一同,散发出属于秋天的成熟气息。桂树枝叶茂密,风吹得哗啦啦响,我使劲地闻呀闻,贪婪地想闻尽风中芬芳的气息。

     我轻轻摇着桂花树,树干虽粗,却还是零零散散地下起了桂花雨。拎一提桂花,嘴里嚼着苹果。似乎手里拎着的不是桂花,嘴里嚼着的也不是苹果,而是满袋满袋的秋天,一口的清新自然。

     我们拥抱着大自然。大自然也让秋天的使者——风,带来了半个秋天的丰收和半个秋天的愉悦。我有时也会坐下,将桂花放入水杯,看着水中半浮半沉的桂花,当作桂花酿,嘴里念出一句诗来:“欲买桂花同载酒。”与秋天共饮一杯。

     “喂,快来看!”我的一个朋友高声喊道。我们回过头看向他,就看见了白光一闪,听见了相机发出清脆的“咔嚓”声。就这样,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留下了这个秋天。

     天空暗成浅蓝,远处群山如黛,有朵盛开的云,缓缓划过山顶,随风飘向天边。透过金黄的林道。我似乎能看到整个秋天。

成羽涵

          3.  难忘的"定格

                           宣  苒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幕美好的回忆,我也不例外。摸着那张照片,我的思绪又飘回了三年前的那天。

      22:00

      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是的,明天是我的十岁生日。你以为我是兴奋得睡不着?不不不,恰恰相反,我很担心。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人们打了个措手不及,包括我。很难想象,在自己的生日,街上空无一人,商店全部关门,会是怎样一番场景。这可是我从去年开始就盼望着的一天呀! 唉,至少能多看会儿电视。我安慰自己道。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如坐针毡,索性爬到了妈妈床上“明天怎么办呢?”“这么晚了还不睡,我来想,你快睡吧。”我只好作罢。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跳到我的被子上时,我立马就醒了过来。虽然不会像其他人的十岁生日那样隆重,但一点儿期待还得有的。洗漱完毕,拉开窗帘,今天的天气似乎还不错呢,阳光暖暖的,人暖暖的。

      在走向餐厅的路上,我猜想:妈妈今天早上会煮什么好吃的呢?一碗面?那也太普通了,可家里物资匮乏,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了呢,算了,看看不就知道了嘛。在走进厨房的那一刻,我愣住了。天呐,大大小小的气球或悬挂或堆起,各式各样的小蛋糕摆满了一桌子。桌子的正中央,还有,我最想要的那个蛋糕!很难想象,妈妈是如何在一夜之间完成这些的,又或是早已“蓄谋已久”。这时候,妈妈走出来,含着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咔嚓!”这一幕被定格了下来,女孩再也忍不住了,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就是这个瞬间,令我终身难忘。如今这张照片被我拿在手中,这个美好的定格也被我珍藏在记忆的宝匣之中。母亲笑着,女孩亦笑着。阳光照在女孩的身上,女孩的身上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难忘的“定格”难忘的她。她用她的爱,让女孩的每一天,都充满着阳光,充满着爱。幸运的是,这个女孩,就是我。有了这样的她,女孩的世界,想必也少有风雨。

      毋庸置疑,这就是我心中最难忘、最美好的那个定格了,我会将它藏于心底,永不忘记……

   宣  苒

          4.   谢谢你,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宣   苒

     是她,在我迷茫时,为我指明方向;是她,在我遇到拦路虎时,为我披荆斩棘;是她,在我遇到问题时,为我排疑解惑……有她在身边,我如沐春风。                          ——题记

     人的一生中,有着千千万万的过客,亦有很重要的人。而她,便是那个对我极重要的人。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字一直不好看,作文也写的很差,不仅多处用词不当,错别字还很多。渐渐,我对写作一点兴趣也没了,每天最痛苦的时间就是早上的小练笔,恨不得能糊就糊过去。

      她很快发现了这个问题。在一天的早读过后,她将我拉到了身边。我变得提心吊胆。是的,我又没有好好写。看来,一场“狂风暴雨”是少不了了。她很随意的样子,微风撩起她耳边的碎发,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她说到:“我教你一个锦囊妙计,好不好?”我不假思索的说:“好的!”

       她笑了。说道:“你每天晚上回去,都看一篇文章,然后把自己觉得好的方用浪线画下来怎么样?然后把它抄下来,再写下自己的感想,作文肯定能写好!”我半信半疑地点点头,照做了。

     一天一天过去了,眼看着写大作时间就要到了。光阴似箭,很快到了这一天。望着近在眼前的作文题,我胸有成竹,埋下头,笔尖飞速运转着。她又走到了我的身边,看似不经意的扫了我的作文一眼,说道:“呀,洋洋洒洒呀!”很快我就写完了,我充满信心地交了上去。下午的时侯,作文本就改好了,就在我打开作文本的一瞬,我惊呆了。

      都是波浪线!一个一个的小圈,在我的作文本上如花一样绽开着,甚至还有评语!这可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望着那一个一个的小波浪,我的心上盛满了喜悦。

      在一个孩子的眼里,此刻,她的老师是多么伟大、和蔼呀!

     再后来,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语文,到了三年级的时候,我甚至有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作文集。这一切的一切,如果没有她,就都是一场空。每每看到封面上的指导老师,心中总是升起一种莫名的温暖。

     可是,可是六年的时光如流水般消逝,我已离开她,迈向新的征程。但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她的教诲,忘记她上课时的样子。是啊,是她,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有时候我会想,邱老师,您怕不是那天上的月亮吧?庇护着身边的群星,有时我又会想,您怕不是那辛勤的园丁吧?培育着园里的花,乐此不疲……

      总而言之,谢谢您,我最亲爱的,最敬重的邱老师!谢谢你,是你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天涯海角有尽处,师恩绵绵无绝期。               ——后记

   宣  苒

          5.   那一次,我真感动

                      宣   苒

       父爱如山,深沉稳重。那一次,我真感动。                ——题记

       爸爸是个严肃且不苟言笑的人。从小时候起,就很少见他笑。他也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因为,从小到大,他连最简单的一句"孩子,我爱你。"都没说过。

       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因为要开运动会需要提前十分钟到校。而我,偏偏错过了闹钟,睡过头了!送我的爸爸更是无比焦急。" 快点,快点,马上迟到啦!""水帮你灌好啦,快去穿鞋!""胸卡怎么又忘了,快戴上。"在一番手忙脚乱之后,我们终于出门了。

       下了电梯,爸爸拿着钥匙冲了出去,他快速上车,等我坐上车,他就加快了速度。忽然"嘭"的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电瓶车突然向右边倒去。

       在一刹那间,我和爸爸也摔在了地上。爸爸全力推开了我,自己反而被电瓶车压在车下。我连忙站起身,尝试扶起后胎完全没气的电瓶车,可我根本拉不动它。还好保安们听到动静很快就跑了过来,三五个人合力搬起了电瓶车,扶起了爸爸。可是,爸爸却因为一条腿被压在了电瓶车下疼得咬牙,胳膊和膝盖处还渗出了血来。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爸爸。印象中,他向来高大、沉稳,是能帮我解决一切问题的。可现在,他疼得咬紧了牙关,拧着眉头,发出"嘶""嘶" 的声音。这时,他注意到了一旁的我:"你没什么事吧?""啊,没有。"听到我的话,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不顾疼痛,就上楼又重新拿了钥匙,换了一辆车,用最快的速度,送我去了学校。

       在爸爸稍微缓解后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怎么样,他甚至没有查看自己的伤势。明明是我起得晚了不是么?他对我没有责备,只有关怀和保护……顿时,我的鼻头一酸,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一下子,我的心中除了幸福,都是感动……原来,爸爸从来都不是“不爱",而是将爱藏在了行动中。

       爸爸从不轻易说爱,但我从他的行动中感受到了他对我的爱,这些足以让我深深感动……  历史上少有文人歌颂父亲的。因为他们纯朴,沉默。可我觉得,他们同母亲一样伟大。 

       那个早晨,我真感动!

   宣  苒

           6.  谢谢你,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嵇茗潇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晨曦,天雾蒙蒙的,似乎是文人墨客在泼墨作画,雨细细密密与风作伴,悄悄地潜入迷雾之中,静静地滋润万物。我也就呆在窗口,静静地看着,思绪将我拉入了那六年级的一个雨后……

     记得那堂英语课,我是那么心神不安、坐如针毡,头低到了极致,扎眼的79分试卷躺在我的桌肚里,胆怯的我不敢抬头看邱老师……终于,下课铃响。“好,同学们,下课!”等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只觉邱老师的眼睛一直盯着我。她悄悄走到我跟前,手刚触碰到我,我心便一惊,身体忍不住抖了一下,谁知她的手缓缓落下,抚摸了一下我的头,细声细语地说:“跟我来一下!”我明白她的意思,带上我自己都不忍心看的试卷跟在她身后,心里像怀揣着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越是不想进的办公室越是没几步就到了,我抖抖缩缩地站在邱老师座位边。

      她那温柔的微笑一下缓解了我心中的不安,只听她向我开玩笑:“没想到这次你居然考出了‘97’的高分,真令我惊讶!”我心里原本内疚,被她一说反而有点生气了,怂了她一句:“明明就是79,你不要嘲笑我了!”谁知邱老师并没有生气,而是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一直是老师的心头宝,老师把你排在好学生的行列里。这次成绩虽然让我有点吃惊,但一次失误不能代表一切,希望你总结一下,努力一把,看看自己到底有多优秀!来,我带你一起看下错题……”我的心里就似窗外雨后的晴天,无比舒心,一股暖流就像妈妈的爱一样涌在我的心头。

      有时候温柔比批评更加直戳内心。

      等试卷讲完我走出办公室时,邱老师还不忘又叮嘱鼓励了我几句,我下定决心,下次一定不会让她失望。“努力一把,看看自己到底有多优秀!”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我上课变得更加专心,作业变得更加细心,考试变得更加用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英语成绩开始稳步提升。又见邱老师时,这次我迎来了她欣慰地点头:“小子,我就说你行的,继续加油!”我的心里感动极了!

      我的老师,是你,守着那三尺讲台哺育我;是你,握着那三寸粉笔教诲我;是你,润物细无声地滋润我。是的,我要谢谢你,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嵇茗潇

           7.  难忘的定格

                         嵇茗潇

      成绩下滑是在六年级快要毕业的时候,我因为作业和知识点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而失去了信心,逐渐变得颓废、忧郁。妈妈见我整天闷闷不乐,非常心疼,决定带我周末去爬山缓解一下。                

              坐在车上

      望向窗外,太阳刚刚升起,山们都绽开了笑脸,一个个都被镶上了一道金边。树叶在枝头拼命摇摆,发出了一阵阵悦耳的“沙沙”声,不时有几片叶子掉落下来,落在了一片火红火红的花海之中,那脱落的树叶变得更加秀美,我陶醉在美景之中。

             来到山底

      抬头望山,那山的巍峨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来。回眸,妈妈已背上了行囊,准备出发了。我心里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鼓起了勇气随妈妈同行去了。是啊,“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可不能浪费了这个美好的早晨。

            难于山腰

      哎呀,终于到了山腰,我已腰酸背痛,小腿已绷紧到了极点,都快失去了知觉。在不知不觉中,我已汗如雨下,我的内心打起了退堂鼓,妈妈见到我的神情明白了一切。她领着我来到休息的亭子中,拍拍我的肩膀,微微一笑,说道,“其实,这次不仅仅只是带你出来游玩,更希望你能够鼓起勇气冲到最后。你往下看认为景色已美,但是来到山顶,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学习也一样,如果你走到了一半就半途而废,你就前功尽弃了,努力一把,说不定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终到山顶

      我怎么也没想到,登上山顶,眼前居然是这般美妙的模样,犹如一幅宏伟壮画卷展现在我眼前,令我豁然开朗、心旷神怡,那一刻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永远难忘。

      太阳已完全出来,悬在了山头的顶端,它虽毫不吝啬地把阳光洒向大地,却又柔和而没有那么强烈。远眺,高高低低的楼房、村庄映入了眼帘,一块又一块的稻田金黄金黄。呀!紫色的薰衣草连成了一片。仔细听,风伴随着树叶的声音传入耳朵,令人情不自禁迎着微风,闭上眼睛,尽情享受这惬意快活的一瞬间,这一定格,令我永生难忘。

      过完暑假,走进初中,“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我一定会带着那份成熟,那份勇气,那份叮咛,那份永生难忘的定格,去书写好我的人生新画卷……

 嵇茗潇

          8.  熟悉的眼神   

                        嵇茗潇

      我爱妈妈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妈妈的每一个眼神对我来说都是如此熟悉。

      舞台上灯火闪烁,随着美妙的音乐缓缓响起,演出开始了,灯光也随着伴奏忽明忽暗,令人眼花缭乱。红光像火,粉光像霞,白光像雪,将我拉进了美好的回忆之中。

      从小,妈妈就希望我能成为一个阳光开朗的小男孩,希望我自信满满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了锻炼我的勇气,妈妈让我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在家训练时,妈妈都会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陪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推敲重音和停连;当我结巴时,妈妈的眼睛会期待地凝视着我,手上比划着各种动作暗示我;当我进步时,妈妈的眼神就像会闪着光,好像在为我鼓掌……

      记得第一次上台,看到下面黑压压一片人群,我的心一下子被捏紧了,身体变得不自然起来,手心已经冒出了汗,不停搓着衣角,脑子一片空白,之前熟记于心的稿子一下子烟消散了。我胆怯地低下了头,用害怕的眼神环顾四周,无助地寻找妈妈。终于,我在那无数双眼睛中,一眼认出了妈妈那双熟悉的眼神,那么慈祥,那么坚定而信任。只见她对我点点头,握紧拳头,示意给我加油打气。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妈妈眼神给我的希望,眼神给我的力量。我心中的那股劲默默燃烧起来,调整了一下心态,好似音乐在为我喝彩,灯光在为我打劲,我的声音变得响亮,流利地完成了演讲,展现了我真正完美的风采。

      我认为妈妈的眼中藏着大海,有美丽的螺壳,有俏皮的鱼儿;我认为妈妈的眼中藏着星空,有如玉的明月,如钻的星星。妈妈的眼神是我力量的源泉,给了我无尽的希望,给了我无尽的温暖……

      妈妈的眼神告诉我:无论飞到哪里,妈妈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妈妈的眼神永远那么熟悉,永远那么难忘……

 嵇茗潇

           9.  熟悉的那双手

                        季玥潼

      一双布满了老茧,如尼龙刷一般粗糙的手,一双指甲中藏有污垢的手,一双带有累累疤痕的手。这是我最为熟悉的手,是我爷爷的手。

      幼儿园,第一次去上舞蹈课。内向胆小的我显得异常紧张、害怕。手心不停地冒着冷汗。或许爷爷看出了我的不安,厚实且有力的大手紧紧握住了我的小手,将他手心的温暖传递给我,渐渐平复了我的紧张和不安。

      十岁那年,奶奶出了车祸,全身上下十多处受伤。才上四年级的我,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哭到两眼发肿。是爷爷在那个时候,极力安慰在家痛哭的我。用他的大手为我拭去那两串断了线的珠子。那时父母都在医院,我与爷爷两个人在家,即使爷爷心中也充满担忧,却仍在我面前显得坚强,照顾好我的情绪,是爷爷给了我力量和安全感。 

     只有我知道他的指缝中为什么会有脏泥。那是因为他为了让我们在金沙能吃到更健康的蔬菜。每日在他的莱园子中侍弄他的"小宝贝们"。

     他的指甲泛黄,也是因为我。因为我爱吃沙糖桔,在过年时,他会习惯性的买上一些,替我剥上几个。我说好吃时,爷爷脸上一定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五年级时,有一次我高烧不退。是爷爷在我身旁悉心照料着我。昏暗的台灯微微斜照在爷爷身上。印出他略显疲惫的身影。见我醒了,他疲惫的脸上满是惊喜。他用那厚实的大手握住了我冰凉的手,一瞬间暖意直击我的心灵。直到现在,我还能记得他掌心的温暖。

      知道爷爷的手因为被车撞伤十分严重时,我的世界只剩下担心。病床前,这次换我用小手的爱意来温暖爷爷。幸亏与医生积极配合治疗,爷爷的手上,只是多了几条不太美观的疤痕。

      或许我的爷爷不善用言语来表达他对我浓厚的爱,但这双我最为熟悉的大手,藏着爷爷对我多少的爱呀!

季玥潼

          10.  那一次,我真舒畅

                           陈张妍

      我总在落雨的早晨醒来,听着略带淡淡凉意的雨点落在窗台上,轻快,有节奏。看着在雨滋润下舒展全身,散发新绿的绿萝,烦躁的心绪被揉成团,和天边的乌云一同消失不见,顿时,心里一片舒畅……

      六月初,妈妈带回了两盆绿萝,最初几天,我们都用心照料着它,它们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后来它们在我心里的位置被挤掉了,没有了照料,它们也低垂着头,愁黄了脸,随意地摆放在墙角。

      周末的晚上,我无事可干,看着角落里的绿萝,我用剪刀把它们的枯枝败叶给剪掉:它们的叶已经因为缺水而干枯,透明的水盆里是黑色的淤泥,脏兮兮的。我不禁替它感到悲哀和可惜。换完水,修剪好后,它又被置于角落,默默地生长着。

      清晨醒来,发现窗外在下雨,心里莫名的有份不快,走到窗台,雨声轻盈,在我耳中却是那般喧嚣。不宁的情绪在我心头久久不能散尽。我惊奇地发现,它们的枝条上竟诞生了一个小绿苞,那般小,却又像一个小婴儿似的,胆怯地呼吸,马上就要迸发出第一只新叶,正努力,努力地钻出来……它们的新叶如羽翼般,那两个小红盆里,像有无数小生命在颤动,一点点伸展开,散发着无限的绿意。我回想着它们先前的狼狈却在挣扎困难中蜕变了,那叶片,虽小,却又那般顽强地抵抗了如此多的苦难。

       我望着他们,回想我在学习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我却总因为一个小小的批评而懈怠和烦躁不堪,不仅没有去面对的勇气也没有去改正的决心,我懦弱,我逃避,可绿萝呢?它坚强,它不屈!坚定涌上我的心头,原来——困难是人生历练,只有心平气和,多有沉淀,才能行前路。我微笑着望着它们,它们的坚强,一点点渗入心里,缓解了我的疲劳,舒缓了心里的忧愁和烦恼,畅快在心中荡漾,那一幕,那盆绿萝,令我舒畅。

       不宁的心绪散了,力量在我心中汇集,鼓舞着我,心中的那片乌云密布的天空,霎时变得明朗起来,舒畅在心中徘徊。

陈张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心中那片月 潘刘钰 每每到了深夜,那明亮皎洁的月亮挂在天空,撒下银白的...
    听语堂阅读 485评论 0 4
  • 1、才有桂花却不同 王一辰 前几天,在楼下,时不时能嗅得缕缕幽香...... 随着微风拂过,一股淡淡的香气...
    听语堂阅读 1,636评论 0 4
  • 1..寻常的日子也飘香 陆妍伶 不知不觉进入了初三,刻苦学习日复一日,就是在这个寻常的日子里,总有一个人在我身后...
    听语堂阅读 1,982评论 0 3
  • 1. 读懂你,真幸福 严 琀 蓦然回首,记忆的长河,母亲,我突然读懂了你。 春风徐徐,你和我欢快地漫步在...
    听语堂阅读 1,008评论 0 2
  • 1.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徐毅哲 自从我上了初中,你的应酬越来越多,一周鲜有几次在家里吃饭。我也是...
    听语堂阅读 1,560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