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12)

文/墨棠子

第212章:钱程书上找人

赵晓英得到自己想要的答应准备走人,不过看了一眼抱着钱傻乐的女儿,忍不住提醒。

“钱钱,家里放这么多钱不安全,你们还是抽时间去银行存了吧,要用的时候再取。”

“嗯嗯,晚些我们就去存。”钱小钱猛点头,不过现在她要抱着钱好好的滚滚床单,长这么大,这还是她第一次抱着这么多现金,所以她要好好感受一下有钱的感觉。

赵晓英一出房间就被肖丹拉到一边去了,对方压低声音问:“大嫂,怎么样?”

“我问钱钱了,钱钱说房子是文华全款买的,房子写的钱钱的名字。”

“这么大方!”肖丹张大嘴巴,显然是被欧阳文华的举动惊到了。

“刚才我进去的时候钱钱整在数钱,小两口收的红包钱都有十八万,文华父母还给钱钱买了一辆三十万左右的代步车,我一听她这么说,我也就没再讲其他的。”赵晓英小声道。

男方父母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她还能说啥,况且女儿女婿目前只是领证,晚些时间还会办酒席,到时候男方肯定也不会亏了女儿。

只是赵晓英没料到,女儿女婿“晚些时间”的婚礼等了好几年,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晚上,一大家人又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大家相谈甚欢。

之后,欧阳文华和他的好兄弟张伟一起送钱进等人回到钱家老院子。

“文华,你们回去开车小心点。”

“爷爷,我们晓得。”

钱进看着车子消失在黑夜里,随后将大儿子叫进了屋里。

“爸,啥事?”钱程一脸疑惑,见老父亲一脸谨慎又深沉模样,他的心没来由的紧张起来,难道出啥事儿了?

“程娃子,你以后做事可要低调一点了,千万别被人抓到一些芝麻事儿。”钱进看着他。

钱程听得云里雾里,老父亲这是咋了?

“钱钱的婆家不一般,来头大得很,你可不能给你女儿拖后腿,让她婆家人为难或者有啥不好的影响。”

“爸,你咋知道钱钱的婆家来头大得很?”钱程心里其实也有点数,因为几年前去D市考察冒菜时就住的女婿家。

“我咋知道,你老子天天看新闻联播不是白看的,难道你没觉得文华的爸爸叔伯还有爷爷有些面熟吗?尤其是他爷爷,当我认出对方时手脚都在发抖,现在我有些明白为啥钱钱那丫头只领证,暂时不办婚礼了。”那样的人家,孙子结婚必定轰动,外界也必定会猜测女方的身份。

“爸,你是不是想多了?”

“我也希望自己想多了,希望自家孙女嫁的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家,但是她不是!”钱进严肃道,“你要不信,去买本军事方面的书好好看看,看你老子说的是不是真的。”

见老爷子一脸严肃,钱程也认真起来了,心想着明天就去城里的报刊亭瞧瞧。

“好了,你也早点睡,这几天馆子里的事先放一放,多跟文华的家人熟络熟络。”钱进说完就离开了,留下钱程一个人沉思。

为了验证老父亲的话是否正确,也为了解开内心的疑惑,次日一大早,钱程就往跑报刊亭跑,只是他来得太早了,报刊亭还没有开门,他只好先去菜市场买菜。

之后给女儿打电话问问女婿的家人早上想吃啥,结果被告知他们自己在家做了早饭,让他过去一起吃,钱程想了一会儿以馆子买菜为由没去,而是又跑去了报刊亭,这一次开门了。

管它三七二十一,钱程一口气买了好几本书,返回冒菜馆坐角落处开始翻,挨个挨个翻。

“老钱啊,没看出你还是个文人。”一中年妇女打趣道,手里端着一盆刚切好的土豆片。

“文啥人,我不过是想找找东西。”

“你要找啥子嘛?”

“找,没啥。”钱程刚想说找人,可话到嘴边又咽下了,他想起了老爷子说的话。

“你要找去新华书店找嘛,那里面书多得很,还怕找不着吗?”

“对呀!我咋没想到这个。”被中年妇女这么一提醒,钱程猛拍大腿,自己咋忘了这个了。“杨姐,这几天你多辛苦一点儿,我家有点事。”

“辛苦啥,我可是领了工钱的,放心吧,就算没有你钱老板在这儿,这个馆子也垮不了。”叫杨姐的中年女人打趣道。

钱程自然相信她的话,杨素芬在冒菜馆干了好几年了,手脚麻利,做事心细,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就算自己几天不来,也不用担心冒菜馆会出问题。

他来到新华书店,开始找自己想要的书,他站在一排书架前一本一本的翻,翻了半个多小时,刚拿起一本《军事历史》就被封面上的一个名字吸引了。

“不晓得是不是同一个人。”钱程怀着忐忑的心情找到封面上的那个专访,之后一脸震惊,因为上面的人跟女婿的爷爷长得一模一样,随后他又找了几本杂志,这次书上找人,不止找到了女婿的爷爷,还找到亲家公,老父亲没骗自己呀,女婿一家的来头的确大啊!

这下他知道老父亲昨晚为啥要那么跟他说了,女婿家跟钱家他们简直是云泥之别,要是让人知道他闺女嫁给这样一个大人物的孙子,家里门槛都会被踏垮,一想到这些,钱程一个激灵。

“以后说话做事得注意点,不能给钱钱找麻烦。”

钱小钱欧阳文华倒是不知道钱程此时做的事情,他们正在家里吃早饭。

欧阳佳铭兄妹这两天一直缠着自己父母,让夫妻俩陪他们一起出去玩玩,杨佳惠很爽快的答应了,倒是欧阳铭有些不想去。

其实,杨佳惠也想出去旅游一圈,结婚这么多年,老公常年在部队,聚少离多,两人除了结婚时出去度了一次蜜月,就再也没有出去旅游过了,那次蜜月玩到一半,老公还因紧急任务被部队召回了,这次侄子结婚,一家四口难得有机会出来一次,儿子女儿提议后,她便心动了,只是老公貌似不是很想去,随后她只好将二弟弟妹搬出来,自己一家人出去玩,刚好给爸妈二弟弟妹腾出了空间,让他们坐下来好好聊聊。

杨佳惠的想法与钱小钱的想法不谋而合。钱小钱见大伯伯妈一家出去耍了,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就将欧阳文华拉到房间。

“老公,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呀,你看奶奶看妈的眼神,那种渴望的眼神,是多想跟妈说说话呀。”钱小钱道,如果没有那个旧信封,她可能不会帮老太太说话,但在看了那些老旧的照片后,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这几天老太太有意无意的找话题跟婆子妈说话,她不是没瞧见,也感受到老太太是真心悔过了,对方很想得到婆子妈的原谅,也想补偿当年犯下的错。

欧阳文华不说话,在看了那些照片后,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要说老爷子真不关心他们一家,也不尽然,可这么多年老爷子老太太却从未出现过。

“老公,我去叫妈进来让她看看这些照片,不管她怎么想,这个事情我认为她应该知道。”

欧阳文华深吸一口气,最后点点头。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