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80)

文/墨棠子

第180章:乡下来的土包子

转眼,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从廖红燕那里打听到门店情况后,钱小钱就给两个房主打了电话,向对方探了探口风。她的运气不错,其中一家房主有意出售店面,不过对方目前不在G市,得等到正月后才能回来。

“钱钱,你们路上多注意安全。文华,路上开车开慢一点。”

钱进胡丽秀老两口站在马路边叮嘱着,身后跟着老二媳妇,老三家都去走人户(走亲戚)了。

“爷爷奶奶,你们放心吧,我们晓得。你们也要多注意身体,有啥事记得给我打电话。”钱小钱从副驾驶探出头。

“爸妈,我跟着钱钱去D市看看,过两天就回来。”钱程手里提着一袋子土货,这些都是家里给未来亲家准备的。

“程娃,记得妈交代给你的事情。”胡丽秀看着大儿子。

“妈,我晓得。”

“钱钱,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多给家里打电话。”肖丹挥挥手。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侄女儿已二十二岁了,也出息了,自家两个儿子啥时候才能向侄女这样不用自己两口子操心了。

“嗯嗯,二妈你们也多注意身体,天冷就少出去打鱼,身体才是最重要的。”钱小钱朝肖丹笑道。

钱程将东西放后备箱,这次能跟着女儿和未来女婿去D市,自己心里很开心,两个女儿对自己的态度也改变了不少,这是个好的开端,以后自己一定努力赚钱,好好养家,弥补这些年犯下的错。

一路上,钱小钱与钱程聊了不少,欧阳文华作为一个称职的司机几乎很少说话,不是他不说,而是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多留点儿空间给他们父女俩。

春节假期也是返程高峰期,驾车近九个小时,他们终于到达D市市区,此时已是晚上七点。

“妈,我们回来了,爸在家吗?”欧阳文华一边开车,一边给老妈文小华打电话。

“在家,你爸听说钱钱的爸爸要来D市,专门请了两天假。”

得知钱小钱的父亲会来D市,文小华第一时间给欧阳毅打了电话,未来亲家来D市,再忙也得让他抽空回来一趟,大家一起吃顿饭。

“那就好,我们一会儿到家。”

“儿子,我已经在吊脚酒楼预订了包间,你们直接过去吧。”

“钱钱,我妈定好了包间,我们是直接过去,还是先回家?”

钱小钱看了钱程一眼,想了一会儿,“我们先去趟超市吧,然后直接过去。”

钱程本想说些啥,可见女儿都这样说了也就闭嘴了,等到了超市还是多买些礼品给未来亲家。

欧阳文华将车停沃尔玛超市地下停车场。

“爸,你看看要买些啥东西,不用考虑价格。”钱小钱在超市入口推了个购物车。

钱小钱知道钱程身上没啥钱,即便之前从三妈那里将所以工资都领了,他的兜里也没啥钱,应该都被他花光了。

钱程那里听不出女儿的话,但他有自己的想法,也不会花女儿的钱。

“钱钱,你和文华去逛吧,不用管我。”

显然他是不想跟女儿女婿一起逛,人跟人不同,花儿还有几样红,每个人的想法和眼光都不同,自己慢慢挑。

钱小钱想说点啥,却被欧阳文华碰了一下手臂,并摇了摇头。

“好吧,那我们去那边,你在这边慢慢看。”

两人走后,钱程才慢慢看着货架上的商品。

“你刚才碰我干啥?”

“你没看出来叔叔明显是不想跟我们一起,他有他的想法,我们有我们的想法,所以这个时候还是不要硬走一起。”

钱小钱看了他一眼,貌似他说的也不无道理。

钱程在几排货架来回转,看好一个商品就放购物车里,没一会儿就选好了几样商品。

此时,他正拿着一盒营养品准备放购物车,突然从身后冲出一个手持购物车的女人。

嘭!

哗!

钱程的购物车被撞出两三米,而他手里的营养品直接掉地上。

“你这人咋回事呀?走路都不看一下道儿吗?”

“谁说我没看道了,你的购物车挡了道,后面的人怎么过?”

“我的购物车可是靠边的,哪里挡道了?我正准备放东西,你突然从身后冲出来,不仅将我的购物车撞那么远,现在东西还掉了,你说这该咋办?”

钱程拿的那盒营养品是玻璃瓶包装的,这一掉自然就摔坏了,里面的液体直接从包装盒流了出来。

女人看了一眼地上的营养品包装盒,皱了一下眉头,再瞄了一眼钱程的购物车。

“东西在你手上,你没拿稳关我屁事,你这男人可真搞笑,挡了道不说,自己没拿住东西掉了还赖我。”

钱程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这女人太不要脸了,竟然还想倒打一耙。

“啥叫关你屁事,你这女人咋这么不讲道理。”

“我怎么不讲道理了?本来就是你的问题,你个乡下来的土包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自己手抖没拿稳东西掉了,想赖到我头上,我告诉你门儿都没有!”

女人的语气变得十分尖锐,加上她的大嗓门儿,原本此处只有他们二人,随着她的声音,附近购物的人纷纷朝这边望来,甚至有不少人跑来看热闹。

钱小钱与欧阳文华买了一些水果,正朝这边走来。

“你说哪个是土包子?你这女人长的人模狗样,咋说出来的话比喷了粪还臭。撞了我的东西,你不仅不道歉还倒打一耙,你妈老汉儿就是这么教育你的吗?”钱程一脸怒气的看着对方,声音不自觉的也大了几分。

“老娘就说你土包子,你能把老娘咋的?土包子!土包子!穷鬼!就你这股穷酸样,估计也没得哪个女的看得上你。”

......

二人互不相让,周围看热闹的人也从双方的对话中听出了一些原因。

“爸,咋回事?”

“这个女人走路不长眼睛,我站货架边选东西,正准备将东西放购物车,她就突然从身后冲了出来,将车撞跑了,东西也掉地上了,她不仅不道歉,还倒打一耙说我挡了道,嘴巴还臭得很。”

钱小钱欧阳文华的到来让女人心里一些不安,可她面上却表现得很平静。

“你他妈才嘴臭,你全家都嘴臭。从乡下来的土包子,挡了别人道不仅不让道,自己东西没拿稳还怪别人,哪个男人的脸也没你厚。”

钱小钱的脸色瞬间变得冰冷,冷眼盯着女人。“我爸没说错啊,你的确嘴巴臭。还有你口口声声说我们是土包子,那你也不是啥高贵的人,既然你这么有理,那我们看看超市监控不就清楚了,你也用不着比声音大,逞口舌之快。”

一听有监控,女人心里原本的不安变成了心虚。“哼!我的时间宝贵得很,没那功夫陪你们扯淡。”说完就想开溜,可是钱小钱怎么可能让她离开。

“呵呵,你跟我爸争吵这么久,我咋没看出来你的时间有多宝贵呀。”

“哼,别以为你们人多嘴多就欺负人。”

“这位大婶,你这话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刚才你的气势可是把我爸说得都快接不上话了,你说这是谁欺负谁呢?再说了,我不过是想求个真相,在场这么多人,大家肯定也想晓得到底是谁的问题,你觉得我们是在欺负你吗?还是你自己心虚了?”

此时,超市的管理人员也来了,看了一眼地上掉落的商品,“两位,我们这里是公共场所,有什么问题请到......”

管理人员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女人打断了。

“到什么到,这土包子的购物车占了道,自己没拿稳东西摔坏了,他还有脸赖我头上,我时间宝贵得很,没那功夫跟你们扯这些。”女人说完就想推着购物车走,却被钱小钱拦住了。

“你瞧不起我爸,一口一个土包子,我真不知道是哪个给你这种优越感,你家很有钱吗?你家很有权吗?你家堆满了金山银山吗?

可我咋觉得你比你口中的土包子还土呢,浑身上下看似名牌,却全是三寨货,加起来一不不会超过两百块,这还是我好心抛高了算的。我想你这全身三寨货也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心里那点儿虚荣心。

既然你口口声声说我爸的购物车占了道,那你咋不敢跟我们去监控室看看呢,要真是我爸占了道,我可以赔礼道歉,可要是你的问题,你必须给我爸道歉,同时为地上摔碎的商品买单。”

女人恶狠狠地瞪着钱小钱,因为她戳中了女人的痛处,女人身上穿的名牌的确是三寨货,是女人从地摊上淘来的,不过女人比较有心将三寨货整理了一遍,看起来不算太明显。

然而却没逃出钱小钱的眼睛,虽然钱小钱没买过名牌,但她经常跟有身份有地位的客户接触,也见识了不少。

“就是就是,既然双方都说自己没错,那就去监控室看监控,监控总不会骗人。”

“对,看监控。”

“这女人就是狗眼看人低的,动不动就说人家土包子,以为自己多高贵似的。”

“这女人不愿意去看监控,明显就是心虚,不然急着走干嘛?”

......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49章:我们都一起睡过了 钱小钱很想抽回手,可他的手像一把钳子将她的手握在手里,手心处感受着他胸口传来咚咚咚地心...
    墨棠子阅读 827评论 6 41
  • 第76章:橘树下被撩起的火焰 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事,这么开心,欧阳文华眼里闪过忽明忽暗的光,趁钱小钱入神,低头就w...
    墨棠子阅读 820评论 29 37
  • 第69章:年轻人的事情,大人不参合 “大家都到齐了,爷爷你是我们家的权威,你该发表一下新年贺词。” “对头,爷爷说...
    墨棠子阅读 700评论 12 36
  • 第133章:钱小钱的大小眼 赵晓英跟高建国的离婚闹剧,让钱小钱内心一阵阵抽痛,她以为对父母的婚姻已经麻木了,可真当...
    墨棠子阅读 843评论 18 41
  • 今天轩宝特别的不听话,做个试卷撇二落三,还多动。一遍不听,二遍警告,还犟嘴,忍无可忍就对她动手了。打完以后...
    爱水的鱼鱼阅读 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