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产笔记|垃圾医生与奇葩病友

我们又出院了!!!

我们又出院了!!!

我们又出院了!!!

为什么是又出院呢?因为张太剖宫产后伤口愈合不佳,在离开医院一周后,来了个二进宫。就这样,在医院又待了一周,又遇见了一些想说的事儿。

我们住的医院是天津知名的妇产医院,在电梯间、护士站等公众场合“无红包医院”、“拒收红包”的提示到处可见。可是现实真的是这样吗?反正病友们都不这么认为。

在病房里、楼道间经常能听到病人及家属们讨论送不送红包的问题,据说3000元-5000元是市场价,因为没送,所以真实情况我不了解。但是张太因为先住大病房、后有二进宫的事情发生,我被骂得体无完肤。甚至借刀杀人式的阴谋论都被张太想了出来,我也是气得要死要死的,但是那又怎样,又不能跟病人较劲。

说说我们自己遇到的垃圾医生吧。

恶心事1

由于是在主治医生A还没开住院证的情况下通过急诊住院,因此,赶上哪个医生值班就归哪个医生管了。这个新的医生B,以前从没见过,自然也无丝毫感情。于是,在手术完后,张太直接被推进了急诊室的大病房。7人间,算上病人、家属、孩子,每天几十人在里面呻吟、说话、哭闹,病人想睡觉,很难。这也是张太怪我的原因之一,她说伤口愈合不好跟她休息不好有很大关系。

在大通铺期间,我去找过一次新的主治医生B,希望能换个人少的房间。医生给我的答复是:“没床!你们要是有床了,就赶紧走。我们的人还进不来呢”。好吧,手术前一直负责的医生A现在管不着,手术后新的主治医生B不把你当自己人,希望你赶紧走人,给她一直负责的病人腾床位。与此同时,大通铺的其他病人都是短暂停留后就被医生安排进了三人间或单间。

说好的白衣天使呢?天使还会把人分三六九等、亲疏远近吗?这是我对医生的第一次失望。

恶心事2

张太伤口愈合不好,我们回医院检查时,恰巧新的主治医生B不在,她的同事医生C给做了检查,开始参与治疗。第二天,再次检查时,BC都在。这时,B跟C说像这种情况都可以推出去的。而C给她的回答是:做好事总会有好报!

恶心事3

二进宫后,张太的治疗,B医生多次提醒二次缝合也不保证能好。言外之意是什么呢?

与我们受到冷待遇不同的是,找了人的病人们,病房好、医生护士频繁问候关怀、换药有冰敷等减轻痛苦的各种措施……

那这样的医院,到底是无红包呢?还是有红包呢?真是讽刺!

我一直以为红包的作用是在标准服务上做升级,这次经历后才发现,不给红包病人就是下等病人、家属都是傻逼家属!这个世界真是让人失望,连最起码职业道德都没有的人一旦占据重要位置,真是让人胆寒!

下面说说我们遇见的一组奇葩病友。

男女主结婚约3年。

女主经常遭家暴,小臂断过一次,手指断过一次。

在他们结婚2年左右时,俩人闹离婚,法院开了两次厅后,男主发现离婚财物损失太大,又把女主哄了回来,然后神奇的怀孕了。

这次在医院,男主的部分奇葩表现:

1、女主一直喊疼,想改剖宫产。男主不但不安抚,还带上妈妈一起批评女主太娇气。最后女主疼了60小时导致发烧发炎,不得已,刨了。期间,女主的妈妈哭过好多次。还被男主当面回怼:疼一会儿死不了人!

2、夜间,女主被推进产房后,男主跑到病房睡了一晚上,产房门口无人守候。天亮后,男主同样不在产房前,以致医生多次找家属都找不到人。而这期间,据说这个号称副总的人跑出去拉了两趟顺风车。

3、女主生产后,前两夜,都是婆婆陪床、男主在家睡觉。

4、男主在病房大骂滴滴客服,说对方消了他的账户。产前产后两天的顺风车赚得100多块钱没有了。

5、在一个三人间的病房,男主穿着紧身小内裤走来走去,完全不顾其他病人和护士的感受。

6、早上他上厕所期间,有个病人敲了厕所门,于是,他出来时就不冲厕所,让屎飘满马桶。

7、女主姑姑来看产妇,给了红包。她们刚离开不久,男主就问女主要钱。女主说自己姑姑给的,想自己拿着。男主说我还花钱了呢,你要不给,下面医院的钱你就自己去交。

8、男主的姑姑看着女主疼得受不了,劝男主改剖宫产,男主说他要通过顺产赚那生育险的2万多块钱。把姑姑气得直喊:人在做天在看!

9、女主在产房通知家属说想喝粥。男主先是慢慢悠悠吃饭,吃完饭又长时间电话,把得过大病的岳母气得摔门而出去买饭。刚接到通知时,男主的妈妈姑姑曾让他放下饭碗赶紧去给病人买饭送饭,他无视。岳母出去买饭后,他又在病房吐槽岳母,脏话之中夹杂中各种不尊重。

10、半夜把空调温度调到5度,把其他人都冻得睡不着。

……

这个奇葩家属的槽点太多,连做卫生的阿姨都难以忍受,在他出院后,阿姨跟我们吐槽半天。

在妇产医院住过两周后,那句“宁缺毋滥”真是感受颇深!恋爱可以任性,结婚务必谨慎!不然遇到人渣,你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像那样为了20000块,不但看着你疼,还不停指责的男人,真是千刀万剐都不解恨啊!不经历这些事,真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真得有视生命如草芥、只认钱不认人的渣滓!医生有、家属也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说起来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因为昨天在群里聊天,想起来是应该记录下呢,于是写下这篇文章,略长 起因 脖子上的小肿块 ...
    魏瑶琦阅读 918评论 3 8
  • 这是我和哥哥最喜欢的游戏。
    叮当ElenaPrincess阅读 152评论 6 3
  • 1. 看着这小小荧屏上的四个字,小静眼睛微微泛红,几撮黑发卧在软枕之上,被黑暗中的小小光亮映射,发着幽光。 “睡了...
    木夭墨阅读 491评论 0 0
  • Lots of people ask me about how to speak English like a n...
    MitchD阅读 9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