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勇士

在海的另一端有一个岛,岛上住着一条恶龙,这条恶龙拥有庞大、无法击破的带鳞甲的身躯,尖利的牙齿,它的爪子可以一下子抓碎一片森林,它会魔法,也会飞。这令无忧国的国王痛苦万分。

因为这条龙每年都会从他这里掠夺走大量的金银财宝,顺带还会带走些少男少女,里面往往有他所喜爱的王子和公主。当然了,也不仅仅是这样,王公大臣们的孩子也常常在里面。

“天哪,王国的下一代可怎么办啊!”国王常常这样哀叹。也是因为国王的忧愁,无忧国改名为忧愁国。

国王为了剿灭这条恶龙,组织了无数次的远征,结果总是军队丢盔弃甲地逃了回来。国王看着自己的第9527次远征军溃逃回来,脸上的皱纹又加深了,他更担心自己的儿女了。

“陛下,我认为咱们应该从民间征集力量来剿灭恶龙了。”国王的丞相看着城楼下溃不成军的军队。

这句话使得国王的脑海里闪过了一道灵光,这是因为国王常常给玫瑰公主讲勇士击杀恶龙的故事,他想,他的国家里也一定拥有这样的勇士。

“对啊,我们可以从民间寻找可以屠杀恶龙的勇士。”,“好,朕准奏。”国王的脸上浮现了笑容。

国王的征召通告很快就发布到了全国,连邻国也有应召而来的勇士。

一般情况下,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王公贵族,往往只有一个人例外。这个例外的人通常都叫做汉斯,而在另一个一般情况下他还是个庄家汉,这个情况可不例外。

汉斯站在这群银光闪闪勇士里,手里拿着一柄做农活的木叉,身上穿戴的是藤条做的甲胄,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但没有人会在意这个卑微的庄稼汉,事实上,他们没有嘲笑他就已经是最大的尊重了。是的,一个庄稼汉,有什么资格和勇士们一起去征战巨龙呢?

国王站在自己的大殿前看着这群勇士,内心止不住的自豪,这么多优秀的战士和法师,一定可以屠戮掉那头巨龙!

国王从自己的王座上站了起来,通过高度差俯视着这群人:“朕作为忧愁国的国王,以太阳神的名义宣布!屠龙勇士可以获得公爵封号,获得忧愁国最为丰沃地三千亩土地,我还将玫瑰公主许配给他!”大殿上一片沸腾,谁也没想到勇士与公主的老套戏路里加上了封地的戏码。

于是浩浩荡荡的勇士们就出发了,奔向了恶龙岛。战士们提着自己的大剑,背负自己的盾牌,骑上了自己的战马,沿着官道上飞驰。法师们则理了理自己的法师袍,慢吞吞的擦了擦自己法杖,才坐上了国王所准备的马车。可怜的汉斯只好自己慢慢的走到了海岸边。

这个时候其余的勇士们早就乘船到了恶龙岛。汉斯看了看岸边,果不其然——没有一条船,汉斯觉得很不好,作为主角居然连交通工具都没有,只好自己仰面躺到了水面上,一点一点地游到岛上。

“不过风景还不坏,”汉斯心里这么想。这是因为天空中红的蓝的绿的魔法已经漫天飞舞了,就好像烟花。而一条血红色鳞甲的巨龙在天空中盘旋,不时的朝地面吐龙息。这个时候战士们也死的差不多啦!

等到汉斯游到恶龙岛的时候,恶龙早就清理掉了所有的挑战者,回到了自己巢穴。汉斯站在恶龙岛的岸边,心里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挑战巨龙,后来想了想,种地也没什么意思,不如让生活变得波澜壮阔些!

“干他娘的!”汉斯想。

汉斯面对着恶龙,恶龙瞪着自己的眼睛。

汉斯说话了:“恶龙!我是忧愁国失恋郡的农夫,我是来击杀你的。”他也没忘了挥舞自己的木叉来显示自己武力。不过汉斯也没指望恶龙会回应自己,试想一下,两种不同的生物却用同一种语言系统,这多么可怕!

但故事往往就是从不同之处开始。恶龙开口了,弹了弹自己左爪第二根指头,扬起了一片灰。

“爬虫,我只需要一根指头就能戳死你。”

“我知道。”汉斯惊恐过后展现了平静,他扔掉了自己木叉,盘腿在巨龙的面前坐了下来。

“你为什么不怕我?”

“对于一个农夫而言,死在一条龙的爪子里,即使毫无抵抗,也是光荣的!”汉斯在义正言辞的胡说八道。

恶龙感到了惊奇,一个农夫都敢于挑战自己的尊严了!

“作为一个战士或者法师,死在一条恶龙手里是职业的宿命,那么爬虫,你为什么要挑战我!?”巨龙喷了点龙息,汉斯面前的岩石融化了。

汉斯这个时候有些扭捏了,略略的有些不好意思。“我们失恋郡很穷,我想把国王的赏赐给我们郡的人分下去,这样都成富一代,那些拜金的女孩就不会和我们分手了。”

巨龙感到不可思议,谁得到它的财富都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这个汉斯只不过是想谈个恋爱!要知道它可不光光是在忧愁国当劫匪,它时常客串人生导师。

巨龙说:“农夫,我年老了,但还能活很久,我愿意把我所有的财富都送给你,而你要做的仅仅是替我成为恶龙,怎么样?

汉斯说:“伟岸的巨龙先生,我从不想成为您这样全能的存在,我只是想拥有您的一片鳞甲,来证明我在您这里取得了些小小成绩,哦,还有,能让我把玫瑰公主带走吗?”

巨龙哈哈大笑,岩洞里掉了些许碎石:“就是这样吗?这倒是不错,给你又何妨?这些人类在我的牢房里从来不敢和我说话,常常会晕倒过去。”它摘下了自己的一片龙鳞。

于是汉斯就成为了忧愁国屠龙活动最大的赢家,所有人只知道他带回了一片龙鳞,并且带回了玫瑰公主,汉斯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无忧公爵,并娶到了玫瑰公主,并在十年后成为了忧愁国的新国王。

END?

NO!

汉斯治下的忧愁国后来爆发了战争,人民缺少社会财富,汉斯想到了自己的巨龙朋友。

是的,在这些年里汉斯常常去陪恶龙聊天解闷,汉斯发现恶龙其实并没有对杀戮感兴趣,至于杀死挑战者,这不过是巨龙的从业职业操守罢了。

汉斯又一次站在恶龙洞里,他与第一次来的时候大不一样了,他头上有一顶纯金打造的王冠,上面还镶嵌着许多珍奇的宝石,他的身上也披着貂皮所做的王袍,手里紧紧攥着王国的权柄。

汉斯看着年迈的巨龙,开口道:“我的朋友,我需要你的帮助。”

巨龙这时候连眼皮都不愿再抬起来,“汉斯,我的朋友,我不能答应你的请求。”

“我还没有讲出来我的请求是什么呢!”汉斯有些着急。

“我的朋友,一切我都有所了解了。”巨龙不急不缓。

“好吧,杰克,你需要给我一个理由。”汉斯在本文中第一次说出来巨龙的名字。

“汉斯,你到我这来,不过是为了财宝,想要充实自己的国库。你认为这样就能解决自己王国的财富危机吗?你实在是太天真了。”巨龙嘲弄的看了看汉斯。

“继续听我说下去,朋友。财富的表现形式是财宝不假,可你想过我这么笔天文数字充进你的国家会带来什么后果吗?你没有。这笔财富带给你国家的只能是灾难!”

汉斯有些痛苦,他知道杰克不需要欺骗他。“为什么!”

“这笔财富,进入忧愁国的流通领域,只能造成原来一枚金币就能买的面包如今却要二十枚金币,货币流通速度加快,而社会财富贬值,原有的作坊主手里的钱也不再值钱,你的国家经济将不费吹灰之力的被击垮。想想吧,二十倍的货币进入一个国家,而这个国家却无法提供相对应数量的社会产品,会带来多大的灾难!”巨龙挥了挥自己的左爪,来证明自己的激动。

这个时候的汉斯脸色苍白,他知道自己面临了一个困局。

巨龙杰克安慰自己的朋友,也没有那么糟糕啦。它说它要出去旅行了,去见见其他的巨龙,趁自己还飞的动。

巨龙杰克是一名行动派,说走就走,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汉斯愣愣的站在恶龙岛的顶端,他看到了新的屠龙团来到了这里。汉斯感到了不安,如果这些勇士得到了这笔杰克的财富,他的国家将会轻而易举的被通货膨胀而击垮,他的对手将获得自己的一切!

“决不,决不,决不能这一切发生!”汉斯心底这么对自己说。

于是我们的主人公,原来的屠龙勇士,无忧公爵,拿着自己老朋友以前送给自己的龙鳞,眼睁睁的看着龙鳞融化进自己的皮肤。

而汉斯的身躯慢慢的变大,长出鳞甲、巨齿和利爪,当然还有飞翼。汉斯成为了新的巨龙!

而与巨龙杰克不同的是,巨龙汉斯听不见勇者们的宣言,这因为汉斯从小就是一名听力障碍的耳背青年。

但巨龙汉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它吐出一条龙息,在空中盘旋:“爬虫们,接受正义的审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恶龙先生,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呀?" "你现在不已经是我的人了么?" "可是你都没有压在人家身上对人家做那种...
    贝龙阅读 1,599评论 29 35
  • 在羊肠小道上行走,都会有驻足观望的时候。 你的停留,成了其他人眼中的风景,他们看到了悠闲与恬静。 你在发现,发现身...
    娱乐先锋集结号阅读 211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五十一岁的最后一天。早上骑车去学校参加规定的学习。路上我回顾我们所在家庭的发展历程,有些感慨。据说林姓起源...
    山水味道阅读 234评论 0 1
  • 主要就是简单封装了一下datePickerView,当其显示时间时,同时显示该天是周几,当然加上了一下,简单的显示...
    marko_gu阅读 250评论 0 0
  • 宝宝真不行了。。。。做这么一个雨天效果,竟然用了一个小时 宝宝周六的考试。。。
    莫雨馨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