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不看这个你永远都学不会

说点真心的话

我拜访了不下200多位名家大师,得到了一个深刻结论,那就是,演讲,你永远都学不会。为什么呢?让我来给你看看这么多年我见到的深刻感受……


精语门™的柏君老师i寻访拜学各路高人大咖

事实告诉你一切

上了这么多年的学,我们所能够学到的,大部分都是理论层面,无论多么的洞见或是关键,都会发现,我们可能记住了一些,但是到了应用实践的时候,总是不得其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学了那么多次,你演讲的时候还是会紧张?

你遇到问题了,想跟我学演讲,于是缴纳了学费给我,这个时候你会认为什么?你会认为学不会是谁的责任?不论你是如何认为,到时候出现问题,最后还是你的问题,还是在你自己的生活中的问题,你肯定要自己承担,没有哪位老师能够承担得了你的责任,我说的没错吧。

我和我身边的很多演讲高手大师们,大多数都是已经开始讲,而且不断的讲的过程中,也就是说是在不断实践中,才让自己开始有了演讲的基础和强大的内心力量。我很少看到有谁是从演讲培训班里出来之后成为演讲高手的,别抬杠,不是没有,而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少呀。


柏君老师全国各地巡讲均随身携带使命感召更多人走上讲台

​那我们到底要不要学呢

必须要学习的哦哈哈。这不是矛盾了吗。不,事实上,如果你不在实践中锻炼,所有的学习都只是库存;而赚钱的关键是清库存,你同意吧。我从实践演讲从失败走向很多次的成功,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和指点,更离不开我自己在不断的实践,记住:是不断的,实践。

我们很多同行都曾有自己的老师或正在某一位老师门下,我看到了很多人在演讲事业上奔腾,也有更多人在生活中只在乎“我学过,我学了,我有老师了”,仅此而已。


柏君老师莅临各地创客园位创业者们分享

那我们要如何去学习演讲呢

政商领导者私人演说顾问、精语门的联合创始人柏君老师曾分享:毛主席在战争中学会战争,我们要在演讲中学会演讲……所以,如果你的确有想法,有需要,更有追求和决心的学习演讲,那么就不要明确的清楚:学习演讲,从决心里开始,从实践中体会,从学习中改善,从积累中升华。

1.决心:任何一种能力从“学会”的角度很容易做到,但是有有一些功夫的提升,必须要有决心的胆量和勇气,坚持和毅力。你懂的,没有决心的话,你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也不会行动的哦。

2.实践:你听了无数,练了很久,不去一次次实践台前幕后,你永远体会不到演讲的真谛。记住,听到了真谛,和体会的真谛,永远是两个味道。

3.学习:老司机教你的精华,是在你实践不同阶段,不同环节时刻的捷径指引,很多人学了一辈子也不长进,原因在于始终没有学习前辈和老师们的精华,不去领会个中要领。学习才会不断改善。

4.积累:一般来说,你讲了几场,那只是开始。我们行业内的公认是,每50场就会上升一个段位的小功力,每100场会升华一个演讲的功力。所以,积累你的实践演讲的场次,是功力大增的关键。到底你有没有地方去讲,那是你自己创造或是联合朋友一起对接的事情哦。别找借口哦。

柏君老师走进各地演讲俱乐部授课

这辈子不会演讲又能如何

还能如何?失去的机会你不会觉察到,本该得到的机会你抓不住……人呀,这辈子你会点什么,都可以发展很好。我只是想告诉你,在商业时代,我们在不同能力都能够获得成功的前提下,成本是截然不同,效率是绝对不一样的。你靠体力/财力/美貌/身体/技能/权利等等大多数都是有限资源和阶段性能力。而演讲的说话能力,能够实现:文能一语安天下,武能讲台定江山。说话与演讲能力,是综合高竞争能力。能为你宣传,沟通,人脉,成交,招商……哎呀妈呀,天哪,几乎可以实现所有,而成本低到了只需要你每天锻炼5-10分钟,锻炼一阵子,享受至少一辈子。

这辈子会了演讲就能飞黄腾达吗

虽然不能绝对的说就是100%一定的,但是从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的成功的人,赚钱的人,名利双收的人,混的不错的人,99%都是具备了一流的演讲、交流、表达的口才能力。当然,如果你其他能力很牛B,那么配上演讲,不只可以雪中送炭(甚至求炭),更可以锦上添花。这就说明了为什么马云穷的时候靠演说致富,马云富的时候靠演说腾飞,马云腾飞的时候靠演说影响世界。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会说的孩子有人爱。


精语门™联合创始人柏君

结论:演讲是边学边练边实践,多说多讲能变现

精语门™的联合创始人柏君老师说:没有不自信的人,只有不自信的事。任何事情理论上都可以学得会,事实上也能做好的因素,就是你记住结论这一排字。

谢谢您的关注和阅读,喜欢就多多支持,不喜欢就多多批评,觉得不爽也可以随您评价,精语门™的柏君接受各位批评和赐教哦。谢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