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从来高难问》第十八章:死斗

龙鼎天重新掌握了罗圣门教教众的控制权,又得到谷墨门的支持,还有几十名看上去实力非凡的人相助,实力大增可以说远超普明大师这一方。普明大师这一方虽然聚集了几乎所有门派的武功高强者,但毕竟人数跟对方比起来相差太远。

普明大师率先说道:“龙教主,我派弟子明善到底怎么了?”

龙鼎天道:“哦,他很久以前被本座施展我教秘术幽冥乱魂咒,能够激发自身的潜能,被施咒者控制。到如今算来他刚好被乱魂咒彻底同化,彻彻底底成了我最厉害的武器。”

普明大师怒道:“为什么这么多人你不选偏偏选中明善呢?”

龙鼎天道:“这还得多亏了明觉寺为我培养了一个内功底子如此深厚的人,只有内力高深的人才能经得起幽冥乱魂咒的煞气,最后融合这些煞气化为已用。你没看到刚才他的武功的厉害程度,即便是像你我这样的高手也未必能够打败他。”

普明大师道:“把人练成傀儡,随意践踏人的生命,施主这么做不怕死后遭到报应吗?”

龙鼎天道冷哼道:“报应,真是可惜,那些不择手段、如麻、不顾亲情、看着自己的女儿被人杀害而无动于衷的人就在你的身后,他们为什么还能活这么久?”

吴越华道:“都是你的错,如果不是你勾引我的女儿,她会成亲之夜逃婚吗?你们一走了之,我一个人要面对天下人的非议。你们走了还好,偏偏要回来看一眼。谷墨门的人能放过你们吗?看到我的女儿倒在血泊里,你以为我心里不痛苦吗?可是杀他的是谷墨门未来的门主,我如果和他翻脸,藏剑山庄早已不复存在。”

龙鼎天道:“说得多好听。废话不多说,让实力来决定这一切。”

普明转过身对着众人道:“魔教势大,我们已无路可退,拼死抵抗或可赢得一条生路,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普明大师一番慷慨陈词激得众人心中热血沸腾,纷纷跟着普明向着魔教众人冲去。

这一次真的是殊死搏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经过先前的短暂疗伤,吴越华和普明大师的伤势都恢复了不少。此刻他们飞到空中,准备和龙鼎天来一场生死决斗。不过龙鼎天却是站立一旁不动,直接让明善来对阵他们俩。

龙鼎天之前受到石银全力一击,虽有冥灵铠甲在身,却依旧受到重创。后又消耗巨大的内功修为来操控明善,这个时候想要同时和普明大师和龙鼎天对阵无疑是自寻死路。

普明大师用关爱和怜悯的眼神看着他,明善就像他的孩子一样被他亲手带大,如今兵刃相向教他如何下得了手,只能无比后悔当初怎么会让他一个人下山。

龙鼎天催动着明善向普明大师和吴越华等两人进攻,可是明善竟然一直不动。龙鼎天强力催动他的内力,明善突然发出凄惨的痛苦叫声。随即便晕了过去,身体也不受控制的向地面落去,幸好被普明大师一把接住。龙鼎天感应到明善的身体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毒素正侵蚀他的五脏六腑,使得被激发的内力在他的体内四处乱串。

龙鼎天惊问道:“他以前中过毒?”

普明大师给他把了把脉,看着身后的众明觉寺长老,长叹道:“他体内的腐心蛊毒终究还是爆发了。”众明觉寺长老集体为明善输入内力,想要阻挡毒性的进攻。

这突入起来的场景让双方都停止了打斗。龙鼎天听到“腐心蛊”三个字,心里像是被什么触动了一下,走上前去。明善的上衣被脱去,他的背后可以清楚地看到三快拇指大小的斑点。龙鼎天身后的雷海默默道了一句“的确是我派的腐心蛊之毒,看这伤口处的斑点,应该差不多二十年以上”。

“二十年,二十年······”龙鼎天喃喃念叨:“怎么会这么巧,怎么会这么巧,不可能的。”

龙鼎天抓住一名明觉寺长老,厉声问道:“告诉我,他怎么会中腐心蛊的。”一旁为明善疗伤的普明大师道:“龙教主,此乃我教密事,他并不知晓,还是我来告诉你吧。”

二十年前,我寺已被逐出的弟子普渡也就是我的师兄带回来一个婴儿,希望我的师傅能够救他一命。这婴儿当时所中腐心蛊之毒已经侵入心脏,性命危在旦夕。我师傅动用佛门至宝护心莲滋润这婴儿百日,再借助普渡从江湖中夺来的一粒“百灵丸”,集众人之力终于将婴儿所中之毒全部禁锢在心脏之内。婴儿性命得保,但是腐心蛊之毒仍可能突破禁锢。于是普渡带着明善住在明觉寺附近的山里,每日用“混水决”神功为明善滋养身体。最后,普渡因为内力使用过度没过几年便去世了,临终把明善托付给我们。“混水决”神功能够孕育强大的内力,有效抵制明善体内的“腐心蛊”。数十年来,我们只让明善修习这一种武功,就是怕他修炼了其它杀戮性武功会不小心引动体内的腐心蛊。腐心蛊之毒如若再爆发,便不是我等用内力能够压制得住的。可是······

“二十年,腐心蛊,被逐出的弟子普渡”龙鼎天大悟这不正是自己多年思念的儿子。

没过一会儿,普明大师及众位明觉寺长老都停止为明善输送内力,纷纷低下头诵念经文。龙鼎天跑到明善身边,拼命为他输入真气,明善却始终一动不动。周围的人见状都不明白,为什么高高在上的龙教主会拼命救这个人。雷海上前说道:“教主,我们已经胜券在握,您没有必要为了一个明觉寺弟子耗费内力,倒不如一鼓作气,杀了在场的所有中原武林人士,教主就可以完成一统武林之大业了。”

龙鼎天道:“此毒是你门所制,难道就没有解药吗?”

雷海道:“一针之毒可用我派秘法解之,双针之毒可以我派之密药解之,而三针之毒都是用在我派的死敌身上,用之必杀,这个小和尚恰恰是中了我派最毒的三针之毒。”

龙鼎天对着苍天大叫三声“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便是一记掌力直冲雷海,雷海瞬间粉身碎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