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过客 是个归人

文/委委佗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或许,故事不一定是这样呢?

1

我已经两年没有恋爱了。像我这个年纪,好像没有男朋友是件很尴尬的事情。

关系最好的朋友关晓晓忙着热火朝天地恋爱,打个电话约她吃个饭实在太难。要么“亲爱的,今天陪男朋友买衣服”,要么“亲爱的,今天男朋友身体不舒服我得照顾他”“亲爱的,能带男朋友一起吗?”

好吧,男朋友好像真的比我有魅力。

在公司里经常会不小心听到各种谬论,诸如“明妙是不是不喜欢男人?”

逢年过节总算可以放下工作和家人团聚,谁知道小伙伴个个都在张罗婚礼,这时候爸妈就等不及了。“妙妙,你也老大不小了,不要再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了。自己一个人爸妈多不放心呐?”

这倒算不上什么,我早就练就了敷衍技能,怕就怕有个七大姑八大姨认识太多和你年龄相当的小伙子,然后撮合爸妈冷不丁不受防地就给你安排各种相亲。

结果经常是尴尬,尴尬,大写的尴尬。

懵逼。懵逼。大写的懵逼。

直男癌:“你是处女吗?”(分分钟想说,闭嘴!再见)

自恋狂:“以我的条件完全balabala”(嗯,很厉害嘛)

娘炮:“你觉得我身姿挺曼妙吧?我怎么觉得你一点没女人味儿呢?”(目瞪口呆)

天涯沦落人:“你也是被迫相亲吧?”(握手)

我是明妙,今年26岁,2013年毕业于厦门某高校,现工作于厦门一家知名文化出版公司担任杂志编辑。每天画着精致的妆容,带着得体的笑容,穿梭于这座城市陌生的人群里与所有的冷漠和孤独对抗。

我每天要面对的如你所知,一个微大龄单身女的日常。难道我真的应该重新思考一下人生了吗?

2

2015年2月14日,我像往常一样化好精致的妆容准备去公司上班。

杂志社的工作和大学未毕业想象中的截然不同。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面试的时候满心的紧张不小心就被戳破,回到家忐忑甚久但还是没能忍住给主编打电话询问面试结果,那种小心翼翼的喜欢只给过周正。

很幸运地,编辑录用了我。不幸的是,我失恋了,我和周正三年的恋爱关系正式宣告结束。

三年以来,我和周正只有一次完整的情人节。为了能在一起度过一次完整的情人节,我早就预订好了酒店,浪漫的海景房,推开窗,便可以望到海。经常会嘲笑那时候的自己,即使穷到吃土,也要为爱倾尽所有,只是为了有一个浪漫的回忆,可到头来,回忆都变成了嘲讽。

周正和我不一样的。这大概也是我和周正分手的根本原因吧。即使三年,我也没能完全改变自己,他总是说“总有一个人要有所改变”,我知道,这个人必须是我。

事实上,我已经改变了很多,在周正之前,我交过一个男朋友。他对我百依百顺、无微不至,而我对他,如周正对我。真应了江湖上那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我在瞎想些什么?都结束了。”

不停地校对,校对,校对。失去了所爱,剩下的就只能是工作了吧,一切都可以将就和凑合。公司虽然不会因为情人节给员工放假,但是公司的气氛却与往日大有不同,似乎每个角落里都充斥着烂俗的玫瑰花味。前几日眉来眼去的一对新员工也发展到牵手下班的程度。

真是没有恩爱就没有伤害。当然,没有人知道。所有人都认为我是油盐不进的石头。没关系,我告诉自己,我是不卑不亢的。

下班回家路上,突然很想喝点酒。想起关晓晓那个“嫁”了男朋友的没良心女,还真的有点心塞。算了,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不如自嗨,在楼下超市买了两瓶啤酒,自己下厨炒了鸡蛋西红柿。关上房门,开始了孤独而别有一番滋味的情人夜。

除了平时不可推脱的应酬,我早就不喝酒了。两口啤酒下肚,胃里搅起一阵阵酸楚。大学的时候,每次喝酒,周正都会陪着我,告诉我“只有在我身边才可以这样”。如今啤酒、情人节,却少了当事人,剩下的只有酒精味的回忆。

我到底在难过什么?分手不是经过自己认真考虑的吗?可是为什么,酒精里都是周正的身影。

“给我放好洗澡水。”

“好的。”

“去洗一下苹果。”

“好的。”

周正和我在一起,总是喜欢安排我做这个做那个,而我永远拒绝不了。因为我爱他。

“会不会觉得冷?”

“抱抱我。”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周正又在我身边抱住了我。

“啊!明妙,你是不是脑子里进酒精了?两年了,你早就不爱他了。”

3

“明妙,在哪儿呢?我男朋友说请你吃饭,就在‘大城小事’啊,一会儿来吧!”

关晓晓这个家伙,现在真是越来越没良心了。毕业后,关晓晓和葛腾,我和周正,我们四个人居然不约而同地失恋了。我没有过问她什么原因,我知道她要是想说早就告诉我。

梁京,是大学时期一直喜欢晓晓的同专业学长。那时候的关晓晓,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毕业后,梁京得知晓晓分手,居然跟随晓晓进了一家公司做市场营销。

比起关晓晓,我少了些豁达。关晓晓是我大学最好的朋友,我们俩经常一起瞎折腾,诸如疯狂购物、周周约会、带上各自男朋友出去瞎浪。我这样一个好静的文艺女青年硬生生被她解放了天性。

那时候她的男朋友还不是梁京,她的男朋友是葛腾,从高中一直走到大学毕业五六年的时间,我见证了他们两个的相爱相杀。绝对秒杀我和周正,两个人相爱起来歇斯底里,相杀起来也是彻头彻尾。

我没想到关晓晓能这么快就走出那段感情,还时不时地就给我上演“甜蜜蜜”。我常常骂关晓晓“葛腾当初就是瞎了眼找你这么一个负心女”,关晓晓脸上波澜不惊,“他活该啊。”事到如今,也没搞清楚他们为什么会分手。

关晓晓是个极为要面子的女人,对这件事,她不说,我就闭口不提。算了,自己的感情也没处理好,干吗费心?关晓晓可是比我过得快活啊。说真的,对于她的新欢我很不适应,并不是觉得他怎样,而是他就像时间的参照物,时刻告诉我周正真的离开我了,大学时代真正结束了,我和周正,关晓晓和葛腾。我们四个人的大学时代。

我时常想如果时间能够倒回到从前,自己还是会心甘情愿听周正的话。

“我说亲爱的,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磨叽阿?等你多长时间了?”

“知道了,一会就到。”

真不懂关晓晓。“大城小事”是我们读大学经常来的一家菜品店,老板娘总是笑眼盈盈羡慕我们“年轻真好”,店里有一面贴满了便利贴的表白墙。我深信我当年我写给周正的那张一定还在,因为我特意拿胶带纸把它糊住了。

那时候心里想的是“周正我一定要嫁给你”。分手后,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对于那面贴满故事的墙,我假装看不见。

关晓晓叫我来这,带着新欢,什么思路?是什么时候,关晓晓也这么让我琢磨不透了啊。

“不好意思,让二位久等了。”

“明妙,我和梁京请你吃饭,你磨叽大半天怎么回事?”

“晓晓,我们又没什么事儿明妙工作忙。明妙,你要喝点什么?”

“白开水就好。”

关晓晓说话直来直去,我早就习惯,所以她说得再不好听我都不会往心里去。

点餐的时候,老板娘认出了我和关晓晓,她还是笑脸盈盈,但似乎带着某种诧异。我知道,是因为周正和葛腾不在。

4

毕业那天,我们四个一起去喝酒,还是在“大城小事”。那天晚上,我们四个喝得烂醉,关晓晓和葛腾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我第一次喝醉,我抱着周正的脖子吻他。

周正变得不像他平时的样子,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流泪,他说,“妙妙,我很没用,什么也给不了你。”那一刻,我觉得我内心的那个理想城堡轰然倒塌,我曾经勾画的那张一家人的蓝图被他一句话扯碎。

我喝酒,周正抱住我说,“妙妙,只有在我身边才能这样。”

“可是你什么都给不了我啊。周正,三年了,你还是不愿意为我改变。你这样会失去我的!”

他沉默了良久,恢复了往日的冷静,淡淡地回答:“失去就失去无所谓。”

就这样,如你所知,一个月后,也就是在我即将正式入职的那段时间,我们分手了。

“周正,你还是不懂我想要什么。我们分手吧。”

“明妙,这是你认真考虑的结果吗?”

我咬住嘴唇,使出所有的勇气看着周正回答:“没错。”说完我就转身离开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周正面前这样“洒脱”。事实上,我的心已经支离破碎。

周正曾经对我说,“妙妙,从来没见过你哭。”

“嗯,我不喜欢哭。”这大概是我在周正眼里唯一的一点坚强吧,所以我所有的眼泪都不会让周正知道。

其实我和周正都是要强的人,当时在一起,因为我们有很多相似处,比如,我们都是天蝎座。很多人告诉我,你们两个天蝎座在一起那就是“复仇者联盟”。

事实上,也没那么可怕。我愿意为他改变,他发脾气的时候,我尽量保持冷静不和他正面冲突,他要我做的事情我也尽量听他的话,他说喜欢我身上哪种味道我就一直去买那个品牌的香水。我不怕失去,我是不舍得失去。

因为和周正在一起,我才会觉得自己是个温热的人,我会为他难过为他开心,为他变得不像我自己。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

可我还是期盼,周正会像其他恋人那样温柔待我。可是好像,他不会。

“周正。你一定不够爱我的吧!”

三年了,我的安全感还是那么微弱。但奇怪的是,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没心没肺。这真的也没关系。

关晓晓又喝多了,我不懂,她明明过得很幸福啊。

“梁京,你别扶我!我没醉。”关晓晓红着眼睛,带着哭腔。一瞬间我觉得她像受了伤的小兔子,看她这样子,我也有些酸楚,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啤酒。一阵熟悉的啤酒味翻腾在我们之间。

梁京索性一把夺过她的啤酒杯。

“晓晓,你怎么了今天。”我劝她,虽然我并不知道关晓晓从毕业以后和葛腾发生了什么,但我越来越清楚,她和葛腾不是简单的分手,一定有什么事情。

“明妙,为什么?为什么是你?”

“梁京,晓晓在说什么?”

梁京一脸难为情,我便不好意思多问,但关晓晓的恋爱谜团似乎越来越大,也似乎,和我有关。但是怎么相关,我不知道。

为什么是我?

5

梁京把晓晓送回家,我也已经满身疲惫。和公司请了半天假,一回家就倒在沙发上懒得动弹。

胸腔里有挥之不去的啤酒味道。两年没有见到周正了。他还是老样子吗?还爱生气吗?上海的天气有没有比厦门通透些?我送他的毛巾他还在用吗?有没有人像我曾经那样听他的话?

“周正,你还好吗?”

我很想发一条短信,给那个已经很久没有动静却烂熟于心的手机号码,可我根本就没这么坦然。只要一想,我就会觉得浑身颤抖。甚至,我都不敢确定这个号码的主人还是不是他。

分手这两年,周正离开厦门去了上海,本来嘛,周正大学时候就计划毕业以后去上海工作的。他家在江苏,上海机会多而且离家近,而我还是更习惯厦门的生活。可是少了周正的厦门,我并不太喜欢。

两年了,他就像消失在热带雨林里杳无音讯。我没再见过他一次面,没再收到过他一次短信。想来也挺可悲吧,你爱得掏心掏肺的人,说错过就错过了。并且,毫无保留的。

说真的,我原本以为,他至少能给我一个电话。

“看吧明妙,你的猜想没错,他不爱你。”

“我也不爱周正。”

很久以前,我习惯了这样一个人的对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外边下起了大雨,周正那把旧伞还躲在床头柜上,安然不动,就像两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每天按时上下班,每月按时给家里寄钱,每年按时拿公司的奖金。从什么时候,生活变得真的波澜不惊。你才真正发现,原来你渴望的那个波澜不惊,需要那个人的陪伴。没有那个人,一切都是死水。一切都好像走上没有变化的轨道,我永远不敢去想下个路口会与谁相遇。

6

“明妙,我是葛腾。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葛腾。从和周正分手之后,葛腾也奇迹般退出了我的生活。因为周正和关晓晓,对葛腾的渐行渐远也觉得理所当然。忽然记起,葛腾离开厦门的时候也找过自己。

“明妙,我和晓晓分手了。明天要离开厦门,你来机场送我吧!”

“周正不去吗?”

“我没告诉他。”

“好吧。”

机场大厅里,我远远地看见葛腾朝我挥手。

“葛腾,你也要离开?为什么之前没有听你说过?晓晓知道吗?”

“晓晓知道。”

我掏出手机,准备打给晓晓却被葛腾制止。

“她不会来的。我要去美国学两年金融,回国帮我爸爸打理公司。”

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昨天我们四个人还是对酒当歌,今天就要挥手道别。

“保重。”

事到如今,只好保重。

候机楼里,葛腾礼貌性地拥抱了我。

“明妙,保重。”

事隔两年,如果不是葛腾一身海归气息地出现在我眼前,我真的没有察觉两年的距离会如此匆忙。每一天,我都在与自己进行对抗。每一天,我都在用力驱赶关于周正的记忆。

“明妙,你越来越好看了,妆容更加精致了。”

上大学的时候我真的很笨拙,眉毛经常画得过于粗直,经常被他们打趣像蜡笔小新,我的口红也是经常被周正吃掉,他经常说,“口红不适合你,你素颜就很好。”那时候的周正和葛腾也都还是少不更事的男生。

“你也越来越有风度了。”

我能感觉到我和葛腾的距离不止是两年的长度,似乎是相隔多年。他再也不是那个和关晓晓打情骂俏、和周正深夜买醉的葛腾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为他这样的成熟感到悲伤。

“周正找过你吗?”

“没有。”

“那你还想他吗?”

“葛腾,你应该关心晓晓。”

“哦,她好吗?”

“你应该比我更了解她。”

“但是……”

我转过头来看着葛腾,那一瞬间我不敢相信甚至一直回避的直觉越发清晰了。我用愤怒的眼神盯着葛腾,“但是什么?”

“晓晓没有告诉过你吗?”

“你不应该。”

葛腾的眼神清楚地告诉我,他喜欢我。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荒谬的情节。

曾经和周正在一起,他被很多人追。我很不满,经常会幻想有痴心男招惹我,然后云淡风轻地让周正知道,让他吃醋。可是这个人,为什么是葛腾?

他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

7

“葛腾回来了。周正呢?他会回来吗?”

“不会的。说不定他已经准备结婚了。”

这样想着,我的心里很是难过。我没办法让自己正视这样的猜想,哪怕只是猜想。

“你爱周正。你想要他回来。”

“明妙,能不能不要瞎胡闹。”

连续几天我都在这样瞎想,晓晓最近也没有和我联系,不知道她最近怎么样了。

“明妙,你最近工作状态不太良好啊,需要好好调整了。”主编第一次对我的工作表示不满。

我的脸上一片漠然。大学的时候我是如何热爱这份工作的呢?我都快忘记了。

“周正,毕业以后我想去那家公司当编辑。你会留下来吗?”

“加油吧。”

周正心里似乎藏着一片我无法触摸的深海,我永远不能透过他的眼神或是语言得到答案。

想着周正离开厦门的时候,也是悄无声息的。我觉得,我应该断了对他的念头。

“明妙,你该重新思考一下人生了。”可能吧,两年来,我一直活在过去里可悲的是我还要压迫自己不去承认。而我想念的那个叫周正的人,已经两年没了音讯。他的微信他的微博他的QQ,没有任何更新。

我不是没有想过去找他,可是每次经过艰难的挣扎过后,我都输给了“不打扰”这三个字。两年的时间,我真的受够了“不打扰”的折磨,可是除了“不打扰”,我又能做什么?像在大学每次自己发了脾气又厚着脸皮抱住他吗?想想就会觉得那样的自己很可笑,两年了,我也该有些成熟的样子了不是吗?

大学里学过郑愁予的《错误》——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宿舍楼下,我念给周正听。“这首诗我不喜欢最后两句。”

“我不是过客。”

“周正,你说过你不是过客,可是现在你在哪里?”

8

“晓晓,你能见我我很高兴。”

“犯不着这样说,我不是什么贵人。”

“晓晓,我知道我——”

“葛腾,你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我关晓晓,拿得起放得下。而且我现在和梁京过得很好,我希望你,能收起你的抱歉感和同情心。就这样吧,不要再见面了。”

有些事情,过去了就真的不可以再重新来过。

葛腾,不应该喜欢我的。他喜欢我,只会失去晓晓。

9

“妙妙,好长时间没有回家了,你妈想你了。”

“知道了,爸爸,我周末回去。”

爸妈年纪大了,就越来越容易想我。大学的时候还好,毕业工作了,经常会打电话叫我回家吃饭。

留在厦门工作也是为了能随时照顾父母,他们这么多年都生活在这里,是离不开厦门更离不开我的。

“妙妙,妈知道你还想着周正呐!”

“妈,你提他干什么。我和他不合适。”

“妙妙,你要是想他就去找他吧,爸妈不会拦着你。”

真的,那一刻我不否认自己有冲去机场的冲动。可是我忍住了。也许是我已经训练好了自己,也许真的,我已经没那么爱他了。

我不能再叫爸妈为我着急了。

“爸妈,给我安排相亲吧。我不会再敷衍。”

不出意外地,爸妈为我的这句话感到吃惊。空气静止了一会儿。我爸说,“妙妙,爸爸希望女儿幸福快乐。”

那一瞬间,我就像二十岁以前那样在爸妈面前流了眼泪。我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对父母的愧疚,以及所有的我对周正的思念……都在这眼泪里。

我在我的卧室里沉沉地睡了一觉,这一夜,没有梦的打扰。

10

2016年9月13日,厦门的天气很温和,天空很蓝。我打算去海边看看。双脚踏进那一片宽阔的海水中时,我知道,在中国,这里的海最蓝最深远也最干净。

海风吹拂,椰子树摇曳。

那个情人节的夜晚,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海景。

9月13日,是我和周正共同的生日。我拒绝了晓晓和梁京的邀约,打算自己过27岁的生日。

周正,你知道吗?你离开后,我去过你的城市很多次。飞过那片你飞的天空,有时候经常会想,是不是我坐的这班飞机是你坐过的?我用手指在窗子上比划你的名字,我在想,你会不会也坐过这个位置,也默念过我。

每一次,我下飞机。都觉得那个城市特别熟悉,好像你会突然出现在我眼前,告诉我你并非过客。

我去吃过杏花楼的青团,吃过你爱吃的玫瑰饼,我沿着黄浦江走了一遭又一遭。我知道你一定走过这里。

三年了,我为什么一直恋着你。

11

“明妙,我要嫁给梁京了。”

“这是你内心的选择吗,晓晓?”

“毕业这几年,我想通了很多事情。我曾经真的很爱葛腾,你知道的。我嘴上硬,心里却爱他。后来他告诉我,他喜欢你。我的心死了。”

我看着晓晓,说不出一句话。我能说些什么?

“明妙,梁京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他给我安全感,我拥有归属感吗。现在这两者都有。我和梁京的感情是细水长流的感觉,我很享受这种状态。相爱相杀我累了。我折腾不起。”

“这样就好。”

晓晓总是在变化的。她真的感到幸福的话,我还能说什么呢?或许,她真的是幸福的,从她的眼神,我觉得她的幸福并未掺假。我也开始习惯梁京,他是个好男人。至少,他给了晓晓爱和生活。

就像鲁迅先生说过的,“人必须活着,爱才会有所附丽。”

我仍旧忙于工作,爱情于我,真的太昂贵。就在我打算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候,周正回来了。周正。哈!这个消失了太久的人,他说回来就回来了。造化弄人。

“妙妙,我回来了。你还在吗。”

熟悉的手机号码。

12

“明妙,老地方。我希望你能来。”

周正,我幻想过很多遍和你再相见的画面。但从来不是。

你抱住我。

我真的觉得自己像陷入了一场熟悉的梦境。

我又想起你说的,“会不会觉得冷?”

我说不出一句话来,甚至我都流不出眼泪。直到你指着表白墙上,不知何时贴在我那张字条旁边的字条,一字一句地说“明妙,我回来娶你”的那一瞬间,我觉得一切都回来了。

三年里,你像我一样来过厦门很多很多次,去鼓浪屿吹我喜欢的海风,去吃我爱吃的辣炒田螺,去我的公司看我的背影。

你没有离开过。你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有能力有事业。你说,“明妙,我现在拥有选择权。我可以来厦门,也可以带你去上海。”

“周正,你还是不明白我想要什么。”

“我知道明妙,你很简单,你要的是陪伴。可我是男人。”

这一刻,我不想再对抗下去。我抱住周正,放声哭泣。

13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是个归人,不是过客。”

我的耳边响起《迷路的你》这首歌。

周正,谢谢你能回来。

我的生命从此完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人 就是浮在心脏上隐隐抽痛的刺青 有些事 就是对方轻描淡写给我们的刻骨铭心 被雨夜的雷声惊醒 却再也无法入睡 ...
    茯苓旧梦阅读 153评论 0 0
  • 我是旅途 我是故乡 我是 北方天空的浮云一撇 我是 匆匆华年的不悔时光 我是 四季如春的东南西北 我是 马路转角的...
    米米亚罗阅读 262评论 0 0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83评论 0 12
  • 自己关上门 待在一个永远黑暗的地方
    年轻诗人阅读 170评论 0 3
  • 1.product-->profile-->出现下图,点击leak 2.点击choose-->出现下图 3.然后,...
    小屋新阅读 1,608评论 0 1